第126章

 

我和佩雷斯走到宴會廳的另一邊

在確認周圍沒有人能聽到我們的談話後

我輕拍身邊的佩雷斯

「做得好,佩雷斯」

佩雷斯笑了,他的嘴唇因我的話微微翹了起來

「因為蒂亞你看起來有麻煩」

「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克里尼明年也要進學院了

希望他能學得和你一樣好」

「克里尼?哦,那個小……」

「他已經不小了現在比我還高。聽說能見到你他很興奮

他肯定有很多關於學院的事情要問」

說到這裡,佩雷斯看了我一眼

「你為什麼這樣看我?」

「……蒂亞好像沒什麼變」

「你這是恭維還是嘲笑?」

佩雷斯沒有回答,只是眼睛又揚起了笑意

「總之多虧了佩雷斯,終於能鬆口氣」

「皇后和你說什了麼?你看起來不太好」

「哦,就是她當著眾人的面突然說要給我找對象

所以我有點惱火」

但現在報復回去我感覺好多了

「...你說什麼?」

佩雷斯又問

但我不認為他是因為沒聽清楚所以在問一遍

他冷著臉瞪向皇后,我又壓低了自己的音量說

「這是皇后的伎倆。想在貴族中保持影響力

作為媒人讓自己能在兩個家庭之間建立聯繫」

媒人又不是爭鬥的武器

但我不得不承認,這是十分有效的

「不過你也別太擔心,王子的婚事

是必須得到皇帝許可,她不會主動招惹你的」

但我應該小心這段時間不要遇見她

拉比尼不是一個會輕易放棄的人

麻煩的是如果我在其他宴會上遇到她

真不知道該怎麼擺脫

「應該暫時不參加宴會……佩雷斯?」

佩雷斯有些奇怪

不知怎麼了他雖然面無表情,但比平常更冰冷

我拍了拍佩雷斯的肩膀

「別太擔心。就連一王子都還沒有婚約

她不會先讓你和任何貴族女人勾搭的」

「蒂亞」

佩雷斯叫了我,把我的手從他的肩膀上拿下

佩雷斯那長滿老繭的手充滿力量握住我的手

「怎麼了,佩雷斯?」

「如果皇后又再跟你說這件事,告訴我」

哦,我錯了,佩雷斯擔心的是我而不是他自己

我忍住笑問道

「告訴你?你能幫我什麼忙?」

「...不管怎樣」

佩雷斯是真誠的,看著他認真的眼神我就明白了

如果我向他求助,佩雷斯會用盡全力幫助我

當我感覺到這件事時,我感到欣慰且感動

「你什麼時候長這麼大了……」

我抽出被握緊的手想習慣性地撫摸佩雷斯的頭

但我將抬起的手放下了

小時候,我和佩雷斯是玩伴

眾所周知,佩雷斯為爸爸的病治療做出巨大貢獻

然而無論我們關係多麼近

摸王子頭這件事在很多方面都是錯的

而佩雷斯再度握住我的手,用他的紅眼睛直視著我

已經成年的他,就算沒有微笑那張臉依舊英俊

被佩雷斯握著的手傳來的他體溫感覺特別熱

我原本平靜的心突然變得有些混亂

這是什麼感覺?

但我還沒想明白,就有一個憤怒的聲音叫我

「蒂亞」

「爺爺!」

是憤怒的爺爺,他的怒火彷彿在雪中依然燃燒的火焰

「我剛剛聽說皇后對你說一些沒用的話」

或許他在別處談話時,聽到這個消息就衝了過來

我可以從爺爺原本整齊的頭髮落一縷頭髮知道這件事

「別擔心,我沒有回答,我很擅長這個」

「是啊,我孫女是如此……」

話說到一半爺爺凝視著被佩雷斯握著的手

「二王子」

爺爺低聲叫了佩雷斯

「這是什麼意思?」

在爺爺誤會之前,我很快回答他

「他在安慰我,爺爺」

「……安慰?」

爺爺的嘴角翹了起來

「是嗎,既然安慰完了,那該放開那隻手了?」

佩雷斯看了我一眼,才鬆開握住的手

但他微微皺起額頭

爺爺和佩雷斯兩人面面相覷一言不發

真奇怪,雖然爺爺本來就常被討厭

但我不明白他們敵意為什麼這麼重

難道他們兩個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發生過衝突?

雖然佩雷斯應該不會對倫巴迪有什麼壞主意

在短暫而激烈的凝視後,爺爺用一種令人不快的聲音說

「我有事要跟我孫女說,你先回去參加宴會吧」

這是一個明顯的逐客令

這是倫巴迪府邸,所以佩雷斯絕對是客人

當然整個帝國也只有爺爺會這樣對帝國王子說話

我指著雙胞胎和克雷尼離開的地方對佩雷斯說

「你可以去那邊雙胞胎和克里尼在那。和他們聊聊」

「...好的」

最後佩雷斯向爺爺鞠了一躬,朝我告訴他的方向走去

「唔」

爺爺不悅地看著佩雷斯直到他走遠

才帶著我到附近某個安靜的露台

這裡有個厚窗簾讓我們可以安靜且舒適進行交談的地方

片刻後,府邸的侍從端來了兩杯酒和一瓶酒放在托盤上

爺爺遞酒杯給我說

「你成年了,可以陪老爺子喝一杯」

爺爺開心的笑了笑,彷彿體驗到全新的情感

我感激地拿起杯子聞了聞

那不太常見的濃郁香味,所以我拿起酒瓶查看

「哇,是Vintage Mars嗎?味道濃郁、韻味悠長的酒」

這個一瓶要多少錢啊?

「謝謝您為我的生日開了這麼好的酒……」

喜歡喝酒是我前世就有的喜好,爺爺看著我說

「……你對酒很了解,蒂亞」

哦!該死,我今天才剛成年

「……我在書上看到的,爺爺」

爺爺微微瞇起眼睛,狐疑的看著我

「是的。如果你這麼說那就是了」

「哈哈...」

爺爺這麼說著把他的酒杯輕輕地撞了我的酒杯

清脆的玻璃聲在夜風中安靜的露台響起

我一邊看著爺爺,一邊喝了口酒

正如預期的那樣,這酒昂貴且濃郁

酒精濃度雖高,但實在太好喝了讓我想一直喝下去

看著我喝著酒的爺爺笑著問我

「我還沒送你生日禮物,你有什麼想要的嗎?」

宴會廳的燈光從窗戶照著爺爺的臉形成光影

「如果你有什麼想要的,就跟我說」

當然這不只是說說,爺爺是倫巴迪的家主

他有能力讓我得到我真正想要的一切

所以光線產生的陰影無法掩飾爺爺臉上的期待

我應該說什麼?

突然有一瞬間的腦中冒出惡作劇的想法

我要該要一盒金條嗎?

或者要求在倫巴迪領地的某塊土地居住?

不管我說什麼也許爺爺都會幫我實現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東西,我已經有了足夠的錢

如果需要安頓的土地,我也能繼承爸爸的柴郡領地

我想要的只有一件事

只有倫巴迪

而且如果我提出的生日禮物小且平凡

爺爺會很失望的

這是我從爺爺滿心期待的眼神所讀到的訊息

那麼我不會辜負爺爺的期望

因為我是爺爺的好孫女

我又喝了一口酒對爺爺說

「我今天成年了,是不是,爺爺?」

「是的,你已經十八歲了」

爺爺點了點頭,臉也放鬆了下來

直到我說下一件事

那我開始能擁有權限了」

「……權限?」

「是的,超越倫巴迪家主,在某個業務的權限」

與年輕時夏娜奈特和維斯一樣的開始

因為直系血統而進入各自感興趣和信心的領域

在那取得好成績,證明自己的能力

這就是倫巴迪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方式

爺爺看著我眼睛微微顫抖了一下

「我不需要別的」

我只要倫巴迪

這個歷史上最偉大、最美麗的家族

所以...

我笑著對爺爺說

「就一次,請支持我行使我的權限,祖父」

 

本話完

 

天啊!有種莫名的感動

難道這就是養成的快樂嗎

明明無法操控任何故事的情節

但跟著蒂亞從7、8歲一路到現在成年

蒂亞跟盧拉克說出要擁有的他權限的時候

雞皮疙瘩有點起來了

第一次體會到養成系的快樂

可惜蒂亞的情感太遲鈍了

都心動了居然還是沒意識到還再度被打斷

可憐的佩雷斯

那個最後一句啊!雖然英文是翻祖父或爺爺都沒問題啦

但我想說如果說決心體現的話翻祖父感覺比較正式點

原本有考慮,擅自翻『家主』之類的

後來還是放棄了,隨便變動也不太好

不知道盧拉克會怎麼回應

是說原來有這種權限喔!

我還在想維斯隨便把房地產賣給別人跟維斯帝

為什麼還可以繼續在個位置

再怎麼樣都要從掌權為下來吧

居然有超越家主權力的權限,總覺得不太能接受

但如果不這樣設定也不可能剛18歲就有機會掌握權力

最後今天是元旦!祝大家新年快樂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