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章

 

「今天是佛洛蘭蒂亞的生日,你是加拉漢大人的女兒

我怎麼能錯過這樣特殊的日子?」

這些年來,皇后一直很忙

佩雷斯在學院的期間,她忙於招募貴族

利用她原有的權力和安杰納斯的力量

聚集那些能積極支持阿斯塔納的貴族

在很多方面,皇后和安杰納斯不得不匯聚他們的智慧

此外她認為我爸爸被排除在倫巴迪繼承者的提名之外

因為爸爸這些年都在統領著柴郡領地

單看表面的話她無論如何都在努力與我建立友好的關係

「而且你還是我親愛表妹賽拉爾的侄女」

拉比尼這麼說著指了指站在左邊的賽拉爾

我還看到拉蘭從後面探出頭來

我忍住不出聲,但我和拉蘭偷偷地用眼神打招呼

然後我看向賽拉爾

「生日快樂,佛洛蘭蒂亞」

所有人都知道他們都來自安杰納斯

她臉上掛著笑容,但眼神並不友善跟拉比尼一模一樣

但相似的不僅賽拉爾和拉比尼

拉比尼‧安杰納斯在成為皇后也絲毫沒有掩飾她的野心

當然塞拉爾的野心也逐漸顯現了出來

「維斯很忙沒辦法來,但他囑咐我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自從夏娜奈特成為倫巴迪家主代理後

維斯就前往安杰納斯度假

直到一年後,維斯回來了,但感覺某些東西產生了變化

不,或者說賽拉爾和維斯都不同了

他們的權位產生微妙變化,維斯開始認真聽賽拉爾的話

不管事件的大小,他都聽從賽拉爾的建議

正因如此,維斯所負責的房地產與安杰納斯產生了聯結

由於兩個強大的家族有共同創造協同效應

因此倫巴迪內部沒有任何反對

「我已經把禮物送到你房間了,等會去看看

那是我精心挑選一套最好的珍珠飾品,希望你喜歡」

賽拉爾稍微放大她說話的聲音,為了讓周圍的人聽見

拉比尼也馬上把話接下去

「我想在安杰納斯的別墅租一個月給你當生日禮物

你覺得怎麼樣,佛洛蘭蒂亞?」

「別墅的話……」

「是有溫泉的皮波特城堡」

因為安杰納斯的農田貧瘠,還沒有地下資源

在這幾年推進的溫泉旅遊項目

雖然目前還是口口相傳

但幾年後那裡確實會成為完美的貴族度假勝地

然後安杰納斯順勢開始運輸生意

定期用豪華馬車將貴族運送到西方

為此賺到不少錢,但這都是幾年後的事了

「我一直想去!謝謝您,皇后陛下」

我永遠不會去但必須接受,因為很多眼睛都在看著

當我抓著裙子向她表示感謝時

皇后的藍眼睛迅速掃過這個區域

她想確保有很多人都在聽我們的談話

當然今天是我的生日宴

皇后帶著一群侍從就是為了讓大家注意這邊

哦,這讓我有些不愉快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太多人的目光聚集在這裡,這個機會拉比尼是不會錯過

當我準備離開時,她開口了

「那宴會快開始了,我就先離開,請您……」

「佛洛蘭蒂亞你成年了,是時候尋找合適的伴侶」

你在說什麼?我盯著拉比尼那張笑著胡言亂語的臉

害我差點忘記控制自己的表情,因為這太可笑了

「目前還早,我需要再想……」

「加拉漢他對這種事沒興趣

如果由皇后陛下出面,對佛洛蘭蒂亞也有好處」

這是什麼話,誰給你的膽子

但他們就像先前套好話一樣,賽拉爾迅速回應

「真的嗎?你覺得如何佛洛蘭蒂亞?」

拉比尼看著我,但她根本沒有要徵求我的意見

身為我監護人的爸爸不在這裡

但無論我現在多大,離適婚年齡還有幾年

即使是比我大4歲的拉蘭,也還沒有決定要和誰結婚

儘管如此,拉比尼還是故意當著很多人的面提出來

所以我不能拒絕

而且就算後來被爸爸或爺爺知道了

也不容易扭轉局面因為對手是皇后

皇后對我微笑的眼睛閃著狡猾的光芒

她以為我會點頭,因為我身邊沒有可以對抗皇后的爺爺

「能不能讓我去幫你找適合的婚約對象?」

但是他們選錯對手了

真不敢相信他們居然想利用周圍環境向我施壓

我迅速環顧四周在不遠處馬上看到了我要找的人

這宴會廳裡,皇后不願意對付的人,可不止爺爺一個

我清了清嗓子,用相當大的聲音喊道

「您好,二王子!」

他很快轉過身來回應我的聲音

我對著轉過身來的佩雷斯笑著揮揮手

拉比尼皇后,你讓我很不舒服所以我會讓你更難受

當佩雷斯筆直地朝我走來時,周圍發生壯觀的景色

佩雷斯出現在宴會廳時,他就一直是眾人關注的對象

注意到他的人即使他沒有要求任何人讓他通過

站在中間的貴族們向後退了一步

就像大海裂開那樣為佩雷斯開闢出一條路

而那條路的盡頭是我

佩雷斯大步走著,看著在盡頭的我一言不發

就像看不到其他人的視線

佩雷斯停在我面前並低聲道

「好久不見,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小姐」

「……謝謝你參加我的生日宴會」

說實話,我有點驚訝

我以為佩雷斯會說「蒂亞」或「你好」之類的話

因為他一直都有種不在乎周圍的性格

但這是第一次佩雷斯稱呼我為『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此外,他剛才的話彷彿是在說這六年來我們第一次見面

這讓我很自豪

可能這就是老師看到學生有了非常卓越成長的感覺嗎?

我沒有看拉比尼笑著對佩雷斯說

「聽說你以優異的成績從學院畢業了

而且用5年就提早畢業了,真是厲害!」

我假裝大驚小怪的放大音量說

聽到我的話周圍的貴族們笑著點了點頭

只有皇后和她的人微微扭曲他們的臉

「我是幸運的,努力嘗試沒想到好結果接踵而至」

佩雷斯謙虛恭敬地回答,進一步提升貴族們的好感

然後佩雷斯看著拉比尼

「皇后陛下」

這是一種不把對方當家人干巴巴的問候

這也是對幾年後再見面的皇后非常不真誠的問候

不過,見多識廣的皇后還是笑著對佩雷斯說

「恭喜你畢業,王子」

但遲了一下,皇后垂下眼尾勾勒出削瘦且受傷的臉

現在才是佩雷斯和皇后真正的較量,好戲才正要上演

「我很難過。這六年第一次看到王子居然是在宴會上」

哦,你不應該提這個!因為

「不好意思,昨天比較晚回到皇宮沒什麼時間

我也是在貴族會議中才擠出時間勉強和陛下打招呼

您別太傷心」

這是佩雷斯順理成章提出他參加貴族會議的方式

我順勢插嘴

「哦!我今天也有聽說。你昨天有參加貴族會議」

「參加會議……?」

「這不是大事嗎?」

這是昨晚才剛發生,所以還有很多貴族還沒聽到風聲

他們驚訝地看著皇后喃喃自語

一開始皇后特意召集一群人來找我

和一些因佩雷斯出現而圍過來的人

還有包括那些在遠處觀望的人

所以在場數十名貴族現在都知道

昨晚佩雷斯和阿斯塔納一樣參加會議

「是這樣沒錯的」

在佩雷斯開口後,眾人開始議論紛紛

就在佩雷斯點點頭坦然承認時,眾人的議論聲越來越大

哎呀!我幾乎快忍不住笑意

如果你惹我,這就會這樣,拉比尼皇后

給貴族們足夠時間思考,也給皇后憤怒瞪向我們的時間

我對站在旁邊的佩雷斯笑著說

「皇后陛下,我想給二王子和介紹一下周圍的情況

他快六年才回到帝國,想見的人肯定不少」

這是無可挑剔的建議,所以拉比尼只能說

……就這樣吧,倫巴迪小姐」

 

本話完

 

天啊!拉蘭和蒂亞好可愛

居然還探出頭用眼神打招呼

哈哈拉比尼又吃鱉了

是說拉比尼跟喬瓦涅斯和阿斯塔納

的感情是不是越來越差了

昨晚發生的事他沒道理不知道吧

居然還特意提起,根本挖更給自己跳

如果是今天早上才發生還沒傳來就算了

但好歹都過一晚了而且現場沒有她派系的貴族嗎

突然想想這也太奇怪了

算了不想了反正都讓她吃鱉了

佩雷斯真的長大

以前肯定會不顧周圍直接喊蒂亞

但這時最好的方法確實是正式的稱呼對方

能造成的暴擊比較大

是說爺爺都還沒出現

18歲的生日禮物應該會更厲害吧

我想想如果我是蒂亞會想要什麼...

嗯!在倫巴迪有自己在倫巴迪有勢力版圖

感覺有可能,這比珠寶對蒂亞的用處都大

那這章就翻譯到這

明天就是元旦了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們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