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章

 

前世夏娜奈特和維斯帝離婚,是一椿相當動盪的醜聞

貴族離婚是不常見的,尤其倫巴迪內務很少傳出壞消息

但如此熱門的話題,他們離婚的原因至今都沒有公布

當然謠言四起,有說維斯帝外遇的

而夏娜奈特發現了那個女人,所以把維斯帝踢出去

各種討論接踵而至

「真的是因為不忠嗎……」

老實說,我不這麼認為

雖然說維斯帝‧舒爾茨長相討人喜愛,但也僅此而已

就連舒爾茨家在貴族中的待遇也不是很好

或者說它們的存在本身就是模糊不清的

與倫巴迪成為親戚後舒爾茨家往中央貴族的道路前進

而夏娜奈特和維斯蒂,在貴族中是罕見的愛情式婚姻

我以前認為維斯帝是一個好人,但現在他不再是了

另一方面,夏娜奈特姑姑他呢?

美麗、優雅、甜美

她還是倫巴迪的長女

婚前,夏娜奈特負責家族中所有的事務

甚至有人說她會成為下一任倫巴迪的女家主

但不知為何婚後她開始低調,現在只做最低限度的工作

表現得像想隱藏自己不被人注意,完全浪費了她的能力

「是啊,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

回想起來,夏娜奈特和維斯帝的離婚充滿了各種疑點

「他們為什麼沒有爭奪?」

不管夫妻有什麼問題,爭奪孩子監護權都是很常見的

但夏娜奈特並沒有反抗,彷彿是因為她的錯才離婚

將雙胞胎和大筆贍養費給維斯帝後,她離開倫巴迪

到馬利去這是離倫巴迪很遠的度假區

坐馬車就要花費三個多星期

夏娜奈特把自己鎖在那裡,在社會上引起了謠言

他們認為離婚的原因一定是夏娜奈特的原因

夏娜奈特知道謠言,但沒有解釋也沒有給出任何原因

除了沉默,什麼也沒有

不久,維斯帝與舒爾茨領地的一名女子再婚

彷彿他一直在等待這樣的時機,很可疑

也許他們來自同個領地,所以相互了解才很快結為夫妻

「嗯……」

當我在思考的時候,科利梵打開辦公室的門走了進來

「你來了,科利梵」

「對不起,讓您久等了」

「你最近很忙,等待是很自然」

隨著帝國的鑽石熱潮,科利梵真的是忙到腳底冒火(註1)

尤其是貴族們的要求紛至沓來

我希望以訂單先到先得的方式販賣

麻煩的是一心想先得到鑽石的貴族們有各種方法

但我告訴科利梵不要拿取貴族的賄賂

不需要為了多賺幾分錢就減少他們的等待時間

不用說,他們等待更有利可圖

當然,科利梵做得非常好

「你今天和誰在一起?」

「我剛從彭德伍德街、華爾街和倫巴迪府邸過來的」

「爺爺在嗎?」

「是的,我們在談論夏娜奈特夫人的項鍊……」

夏娜奈特很喜愛且珍惜著一條項鍊

那是他的母親也是我的祖母娜塔莉亞的遺物

「那是一條簡單的藍寶石項鍊

我想鑽石戴在她身上肯定會很好看

轉告爺爺他們項鍊可以在一兩個月內完成」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

我靠近科利梵的臉看了看

「怎麼了?」

「你這幾天太忙了,我以為你看起來會不太好

可是我現在看你,比起之前好太多了」

「那是我沒工作的狀態。生意興隆我才會更有精神」

科利梵向我展示他那比以往更光滑的皮膚

像煮熟去殼的雞蛋一樣亮白且有光澤

真是太神奇了

「啊,宴會準備的怎麼樣了?」

「進展順利,邀請的人大部分都說會參加」

「關於客人名單……」

我不確定真相如何,但值得嘗試說不定就是突破口

「還可以加嗎?」

「是的,如果想邀請二王子,我們可以增加保安…」

「不,不是佩雷斯」

「還有誰…」

「向舒爾茨領地的帕特羅家發出邀請

發給名叫瑪麗亞的女人」

瑪麗亞‧帕特羅,她是維斯帝再婚的女人

**************************************************************

菲里特的珠寶商店開幕宴會很成功

只有名單上受邀的人可以帶著邀函進入

足以讓在場的人感到自傲

也能與參加的人建立新的合作,宴會的氣氛非常融洽

所有人都到齊後,科利梵站上講台上

身著華服的貴族們抬頭看向有著俊美臉龐的科利梵

「要感謝在座所有人,共同慶祝菲里特公司的成功」

那張充滿自信的俊臉閃爍著光芒

「懷著謝意,我準備了一份小禮物。在離開宴會之前

只要將您的請柬帶到入口處找工作人員」

科利梵舉起手中的一條鑽石項鍊,讓所有人都能看到

只是一條簡單的金繩和一顆小鑽石

但在燈光下閃閃發光的寶石,卻像是天上的一顆星星

「這是我送你們作為禮物的項鍊」

話一出反應是立竿見影的

「哇!」

「那真是太棒了!」

貴族間爆發出歡呼聲

「我們準備了美味的食物和音樂,希望您能盡情享受」

科利梵說完結語後,宴會才正式開始

當科利梵走下講台時,伊萬家族的人往他走近

伊萬家族的珠寶工匠克勞利是將鑽石打磨出來的人

而科利梵則是在這之中獲得巨額利潤的受益人

「你來了,大人」

開口的是伊萬的家主,是統治嚴酷北方的貴族

他是一個體格健壯魅力非凡的人

但當科利梵禮貌地迎接他時他笑了笑

「科利梵!聽說你只收下我送的一小部分怎麼了?

你的身價應該不只這點!」

「謝謝你贈送這麼貴重的東西」

「哈哈,沒事!以後有什麼需要,儘管跟我說!」

「我會的,伊萬大人」

下一個要打招呼的是倫巴迪

科利梵發現盧拉克和他的家人聚集在陽台上,率先靠近

「您來了,大人」

「這是一場慶祝你的業務成功的盛宴

我可不能錯過。我為你感到驕傲與祝賀你!」

盧拉克在科利梵獨立並成功領導菲里特商會時

改變了他對待科利梵的方式

這是對商人的尊重,而不是對下屬的尊重

「恭喜」

維斯和勞雷爾只是簡單說了句話

對於被邀請參加宴會的人來說

這是一個無禮的態度,但科利梵對此一笑置之

雖是極力掩飾,但還是看得出那兩人有些鬱悶的

「恭喜,科利梵先生」

站在盧拉克身邊的夏娜奈特笑著說道

「我很抱歉沒有事先發覺你是這樣有才華的人」

在倫巴迪沒能得到適當施展自己能力的機會

科利梵只是進行著過家家(註2)

看到他獨立後如魚得水,夏娜奈特感到難過

要是早點認出這樣的人才,分到倫巴迪的重要位置就好

「我從小就在倫巴迪的恩典中長大

如果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請告訴我」

盧拉克對這句話滿意地笑了笑,拍了拍科利梵的肩膀

「但我很高興你拿走了我的礦。安杰納斯很貪婪……」

「值得幸運的是,我在短時間中標」

「是的,那確實是幸運的」

盧拉克用不以為然的目光看著維斯帝

維斯帝不在家人身邊談話

而是和遠道而來的各種人打招呼和交談

「父親」

夏娜奈特看出父親的不悅,臉上留下苦澀的表情

雖然維斯帝已經道歉稱自己未能中標是失誤

但盧拉克的不滿並沒有消失

而且羅馬希的話一直在他腦海裡揮之不去

『奇怪的是,安杰納斯的人看到我們並不怎麼驚訝』

參加拍賣是絕對的機密

倫巴迪無論如何都要保持鐵礦的壟斷地位

所以知道他們參與拍賣的人,只能用一隻手數得出來

安杰納斯對他們的出現並不驚訝,出價甚至高於倫巴迪

這時說曹操曹操就到(註3)

剛剛與貴族閒聊的維斯帝手上拿著酒杯滿臉通紅地回來

「那邊的桌子有食物。我們走吧父親」

盧拉克忍住了對維斯帝無禮的不滿

反正他對她的女兒夏娜奈特非常很愛護

所以盧拉克還能裝作不知道他的問題

「請坐,我馬上給您倒杯酒,好香啊!」

維斯帝在桌邊大聲說話,似乎比科利梵更享受這場宴會

「你之後一定要告訴我這酒的名字……」

但維斯帝的話說到一半停了下來

因為他從遠處注意到了一個女人

 

本話完

 

註1

fire on the soles of his feet 

→意味著他正忙著四處走動,到腳可能會著火

註2

Playing House→過家家

(意旨他們沒有真正使用科利梵的才能)

註3

호랑이도 제말하면 온다→如果你談論老虎,它就會來

→用於某人在剛剛談論他或她之後出現

 

這次的俚語或俗語好多,希望沒有翻錯

至於那個註3韓國的諺語是指

當提到老虎時他就會出現

而我覺得文中突然出現老虎會讓人很問號

一開始翻成口語點的後來根據留言進行修改

但說真的諺語或俗語真的好難融入文章裡

不是很突兀就是哪裡怪怪的

如果之後有想到更通順的的翻法再做修正

或者有其他點子的也可以跟我說,我會參考看看

是說夏娜奈特為甚麼這麼卑微啊

前世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嗚嗚真的好心疼他喔

感覺下一章就有進一步的線索了

現在只找了維斯帝前世再婚的女人

但這還不夠成為原因

希望趕快揭曉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在這裡補充一下諺語就東西很常因為時間

改變或者其他因素而減少或改變了其中的含意

我們常說的說「曹操曹操就到」

下面還有一句話是「當面錯過,豈不好笑」

先有了前一句才有後面那句的

曹操因為救駕有功,得到了漢獻帝的重用

「說曹操,曹操就到」這一句話也因此流傳下來

但很少被提起的後半句是「當面錯過,豈不好笑」

典故是有次曹操出兵討伐呂布,但中了呂布的計而大敗

曹操逃命喬裝成普通士兵,正面遇上了呂布

但呂布不認識曹操還問他在哪,曹操隨手指了一個方向

呂布頭也不回的往前追,曹操因而僥倖逃過一劫

《三國演義》十二回,毛宗崗評:

「見了曹操,反問曹操,捨卻曹操,別趕。

曹操諺云:方說曹操,曹操就到。

當面錯過,豈不好笑。」

呂布因不認識曹操,錯失殺曹操的機會,這實在好笑

於是有了後半句話;雖然這句話雖是諷刺呂布

但也暗指曹操落荒而逃的慘狀

後來曹操自立為王,迫於威嚴

當時也就沒有人敢再提這句話了

擷取自https://reurl.cc/GbY813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