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章

 

宴會期間時我故意沒有跟任何人交談

盡可能降低存在感好一直觀察維斯帝

就是為了見證這一刻

我看到維斯帝的目光停留在遠處的瑪麗亞·帕特羅身上

他顯然被嚇一跳以至於停下了腳步

「……維斯帝?」

和他牽手並行的夏娜奈特不清楚她丈夫為什麼停下來

「呃……」

平常厚顏無恥、從容不迫的臉頓時蒼白不已

妻子和情婦都同時出現,如果維斯帝真的有外遇

大概就是會全身都冒出冷汗吧

「怎麼了?不舒服嗎?」

夏娜奈特焦急地問道

「不……我以為我看到了認識的人」

維斯帝一臉茫然的說道。夏娜奈特歪了歪頭

「如果這裡有你不認識的人那更神奇。會是誰呢?」

「不,不是的,你不必在意」

但夏娜奈特四處張望並指著瑪麗亞說道

「是那個女人嗎?」

「哦,那個……」

維斯帝被嚇得說不出話來

看到夏娜奈特和維斯帝的瑪利亞微笑著向他們走來

棕色的頭髮和眼睛,她的外貌屬於不太會被關注的普通

但我並沒有放鬆警惕

閃亮的雙眼和笑容,跟我偷聽時看到的維斯帝很像

當她走近時維斯帝的臉色變得凝重起來,我屏住呼吸

特意把這個女人叫來,而且爺爺和倫巴迪人都參加了

就是要給維斯帝心理壓力

一但出事能馬上讓爺爺知道真相,然而

「你好先生」

瑪麗亞·帕特羅帶著溫和的微笑向爺爺打招呼

「你是...」

一個素未謀面的年輕女子跟他說話,爺爺顯得有些尷尬

瑪麗亞彎下膝蓋,禮貌地介紹了自己

「我的名字是瑪麗亞·帕特羅,來自舒爾茨的領地

大人,很榮幸能親自見到您」

「原來如此」

爺爺點點頭,但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瑪麗亞會與他打招呼

帝國裡沒有人不認識爺爺

不過,有資格親自前來拜訪的人並不多

她甚至不是舒爾茨家族的親戚

那個女人擋住了爺爺的路還和他打招呼,真是太囂張了

爺爺看向瑪麗亞,指著維斯帝問道

「你認識我的女婿維斯帝,是嗎?」

「是的,我從小和他一起長大。好久不見,維斯帝」

「是的,很久不見」

維斯帝向瑪麗亞打招呼,感覺是朋友間非常自然的問候

我的懷疑是不是錯了...

情婦如此自信地出現在對方家人面前是沒有意義的

維斯帝原本蒼白的臉色,也已經恢復了

我感到筋疲力盡,但同時又鬆了一口氣

雖然聯合安杰納斯暗中刺傷倫巴迪

但他至少沒有出賣與夏娜奈特的婚姻

「您就是夏娜奈特夫人嗎?我一直很想見你

因為舒爾茨家對你贊不絕口……」

瑪麗亞以友好的方式和夏娜奈特交談

「你和傳聞中所說的一樣美麗」

「謝謝誇獎」

夏娜奈特雖然尷尬,但禮貌地笑了笑

「……別客氣」

但瑪麗亞看著夏娜奈特的眼神

並沒有要誇獎他的意思,感覺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瑪麗亞和維斯帝感覺就像是碰巧相遇的老熟人

但有些事情不對勁,我有這種預感

「那麼,希望能再見到你」

瑪麗亞打了個招呼就離開了

維斯帝看了她一眼,又回到平時的狀態又聊起了酒

之後,倫巴迪眾人四散

我、爸爸、夏娜奈特和爺爺坐下來一起吃飯

維斯和勞雷爾說有認識的人在宴會廳另一邊所以離開了

宴會期間科利梵都忙著四處談話

但他時不時會來確認我們有甚麼需要的

哦,我覺得哪裡怪怪的還以為會發生的事情並沒有發生

有種被耍得的感覺,我需要更多時間去了解

直覺在告訴我不應該只有這樣

「我們的蒂亞今天很安靜呢?怎麼回事?」

爺爺一邊問,一邊把切小塊的牛排放在我面前

「沒什麼。我只是有點驚訝,所以正四處張望,爺爺」

「是啊,蒂亞和科利梵很親近」

爺爺拍拍我的頭說

「不管科利梵多忙,他說都會繼續教蒂亞

所以你要跟著他好好學習」

「是的,爺爺」

我像個乖孫女輕聲回答,順帶把一塊肉往嘴里送

我覺得有點奇怪

現在帝國貴族在慶祝菲里特商會的成功都是我的功勞

但對這裡的許多人來說都不會知道這些事

我感到有點自豪,這感覺真的好神奇

快速地吃完飯,我藉口去洗手間離開了位置

是為了與科利梵會面,並對宴會進行臨時檢查

我們本來要在宴會廳二樓的小房間裡偷偷見面的

問題是,我不知道通往二樓的樓梯在哪

我四處走動,尋找有可能有樓梯的地方

在宴會廳拐角處轉身,看到了一個寫著『廁所』的標誌

樓梯到底在哪兒?

當我嘆了口氣時,看到瑪麗亞從廁所裡出來

然後一隻手從轉角的角落裡伸出抓住了她

「啊!」

「噓,是我」

這是維斯帝的聲音,我站在牆角後面將自己藏了起來

但很奇怪,我什麼都沒聽到

悄悄地探出頭,看向了聲音的方向

你們兩個到底在做什麼這麼安靜?這兩個瘋狂的傢伙!

「嗯……」

維斯帝和瑪麗亞正在接吻

躲在陰暗的角落彷彿世界上只有他們兩個

但對我來說非常噁心

我想把人們帶來這裡,讓他們成為一個奇觀

再聽了他們兩個之後的談話,我更難受了

「寶貝,剛才是不是嚇到了?我靠近她,你很驚訝?」

瑪麗亞微笑著向維斯帝問道

「我當然很驚訝?你是怎麼到這裡來的?」

「怎麼,我不應該在這裡嗎?」

女人的聲音變得很陰沉

「嗯,不是那個……這裡沒有邀請就不能來」

「是的,我來是因為從你家送來了請柬」

這是我發出的對瑪麗亞‧帕特羅的邀請

「不是你送的嗎?」

「家裡發了請柬?」

一陣驚慌之後,維斯帝迅速緩過神來

「呃,呃…我寄的。但我妻子在場時你不能來找我

你還向盧拉克‧倫巴迪問好」

「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她本人」

瑪麗亞說。

「因為很多人都說她很漂亮但她沒甚麼大不了的

你怎麼會和這樣的女人在一起?」

她是認真的嗎?她怎麼敢拿夏娜奈特和她自己比!

但接下來維斯帝的話,更是奇觀了

「她沒有吸引力。瑪麗亞你對我來說一直是最美麗的」

這收穫真不是普通的多

「但這樣出現很危險。你知道嗎?瑪麗亞

現在還不是時候。倫巴迪很愚蠢,但也有機智的人」

「可是我很無聊……

雖然搬到首都沒多久,但我已經感到無聊了

我很孤獨,寶貝。你每隔幾天就來睡覺好嗎」

他居然已經為她準備好房子了

「再堅持一下。很抱歉讓你久等了,瑪麗亞」

「但...」

「我很想和她離婚,但還不是時候。有很多事要準備」

你現在想離婚?我傻眼的笑了笑

維斯帝安撫瑪麗亞,兩人很快就分開了各自返回宴會廳

我一個人留在安靜的走廊,努力讓我狂躁的心平靜下來

後悔讓她等這麼久?那就說明外遇發生在很久以前!

還不是時候?維斯帝一遍又一遍地這麼說

聽起來像在等待合適的時機離婚

最讓我懷疑的是維斯帝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們還有很多事要準備」

他們還需要準備什麼?錢?離婚的理由?

不管是什麼,有一件事是肯定的

前世夏娜奈特不僅在婚姻

連離婚的理由都被維斯帝欺騙了

 

本話完

 

等等所以加拉漢有來?

那為什麼上一話完全沒提到啊!

還是說科利梵來打招呼的時候

加拉漢跟其他人聊天去了所以錯開了?

可能是這樣吧

不行雖然前面強行吐槽了加拉漢有來的事

但現在滿腦都是髒話,維斯帝這人渣

又來一個為了利益不顧任何道德的人

而且夏娜奈特那麼好

雖然不是熱情的類型但溫柔體貼又得體

不要說缺點了連挑剔都很難好嗎

希望這世蒂亞能讓他們兩個失去一切趕回去

🤬🤬🤬🤬🤬🤬🤬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