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集

 

「平生第一次為我行動…那個人知道嗎?」

他不知道我腦子中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他可能擔心我會抹黑家族,也許他聽說了我的能力

但不管怎麼想,他離開南方領地

為了一個名為『卡麗娜‧利奧波德』的人

為一個從未因為她而到她房間的人來到北方

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內心湧出無法理解的空虛

不喜不悲,只是感到頭昏眼花

「好想米雷恩」

************************************************************

『說會快點回來,那到底什麼時候會回來』

卡琳娜看著願望清單在心裡嘟囔著

這些很多是平常做不到的,也有很多是可以做到的

看著願望清單上當作完成而劃出的直線

讓她心情開心了少

和米雷恩在一張床上牽手接吻,而這已經完成很久了

雖然並不是在這,但他們在森林時完成了

不僅如此,她也去了冬天的盡頭

想去旅行也如願完成了

那堆積如山的金幣呢?找一天花上一整天的錢

按種類點吃自己想吃的蛋糕然後品嘗

「啊,不管怎麼樣

帶著畫架爬到山頂還是太勉強了吧?」

除此之外,生孩子、養寵物、結婚恐怕都很困難

去看海和去海邊的村莊這些也是

不過,做菜和烤餅乾對她來說還是有可能的

和大家一起去野餐

坐在大樹下吃便當這讓她也感到幸福

完成了想做的事,當自己把這些話掉後

又會浮現想做的事情

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有這樣的慾望

但她最近最想做的就是和家人撇清關係

「越來越貪心了 」

當然她最想做的對那個人說『喜歡』已經完成了

甚至成為他的情人,但她的慾望卻越來越大

即使把堆積如山的金幣全部留給他

也無法償還從米雷恩那得到的東西

卡琳娜放下筆直接倒在床上

「哈倫……」

側身躺著的卡琳娜歎息地把『哈倫』掛在嘴邊

不久前,她從佩里爾那聽到了令她震驚的消息

但她不知道佩里爾的假設成功率有多少

如果成功了,她又會發生什麼變化?

能好好活著的概率又是多少

「如果會死,還不如維持這樣」

她已經知道自己的結局了,那她就可以好好準備

但如果聽從佩里爾的假設,她很難為最後做準備

即使成功了,也有很多擔心

萬一有後遺症呢?如果不能畫畫了呢?

如果看不到奇跡了呢?

無數的疑問充斥在腦海

這顧名思義就是賭博

這是一場無論是誰都無法預測結果的賭博

『我無法肯定地說這種方法一定會成功

雖然用魔獸或動物做實驗已經成功

但是我們從未在人類身上做實驗』

她想起了幾天前在深夜單獨前來的佩里爾所說的話

他把在米雷恩面前不能說的話一一解釋

風險、成功的可能性,還有其他的問題

『所以我想在卡琳娜的生命即將結束前試試看』

『快結束時嗎?』

『是的,如果你是魔獸

我寧願讓你直接吞哈倫代替吃飯,但我們是人類』

佩里爾似乎考慮了很多事

這讓他的樣貌產生了很大的變化

與他第一次見面時完全不同

再也看不到從前那光芒四射的模樣

持續的疲勞讓他疲憊不堪,感覺腦中有很多思緒

「要不要畫一下?」

卡琳娜歎了口氣

她從床上站了起來,稍微整理頭髮後

她還是想畫畫,有些搖搖晃晃地走向畫室

「卡琳娜?」

「佩里爾,你要去哪?」

「卡琳娜才是要去哪?」

佩里爾的反問讓卡琳娜緊閉著嘴唇

佩里爾從她的表情中不難找到答案,歎了一口氣

他用手掌使勁按眼皮

「如果你要去畫室,那一起去吧,我會在你身邊」

「就算沒事,你也不會讓我一個人去吧?」

「是的」

毫不猶豫且果斷回答讓卡琳娜再度緊閉嘴唇

這是和米雷恩一樣的堅決

雖然撅起嘴,但她還是無法反駁看起來很疲憊的佩里爾

「先說,不能完成」

「……我明白」

「你要畫什麼?」

「我想畫冬天的盡頭的極光,那很美」

卡琳娜的回答讓佩里爾有些震驚

她總是打破他的認知,與單純認為極光就是極光

冬天的結束就是冬天結束的佩里爾從感官上就不同

「佩里爾,倉庫的錢太多了,我很害怕」

「全是卡琳娜的錢,有多少就用多少」

「但我也想給佩里爾一些」

「卡洛斯家族拿走了很多,作為拍賣傭金

你可以不用顧及他們」

佩里爾把線畫得乾淨俐落,讓卡琳娜無從反駁

他從來不多拿,似乎對自己該得到的有一條底線在

「卡琳娜」

打開畫室的門,佩里爾叫住了她

「什麼?」

「想過了嗎?」

「……」

卡琳娜沉默了一會,她默默的坐在畫架前拿起畫筆

「我考慮很多次,我想我應該試試

這是最好的選擇對嗎?」

「是的,對不起」

「沒什麼好對不起的,但我也害怕

這是踏入一個從未嘗試過未知的世界…這很可怕的」

就像一個人站立在漆黑的黑暗中

儘管知道這是竭盡全力的結果

但可怕的原因或許是因為自己也不想死嗎?

「反正不是這樣該死還是會死

我得賭一下佩里爾給我的小希望」

「是啊,今天有發作嗎?」

「早上一次,白天兩次,最近……有點頻繁了」

她覺得太頻繁了

但只要在每次發作時吃佩里爾給的藥

疼痛就會得到相當大的緩解

所以最近沒有以前那麼難受

「佩里爾的藥效果很好,發作後也沒那麼難受」

「即便如此,依然會感到疼痛對吧」

佩里爾一針見血的話讓卡琳娜無法開口

她尷尬地笑了笑

佩里爾歎了口氣,在卡琳娜周圍坐了下來

「但是比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好多了

起碼不是一個人在晚上屏住呼吸」

「……」

「這麼說來,父親好像要來了」

卡琳娜的話讓佩里爾皺起眉頭

他知道她在說誰,她只有一個父親

「利奧波德伯爵在北方嗎?」

「是的,他要求通過檢查站,彭剛才問我怎麼做

所以我選擇讓他們通過」

卡琳娜握著畫筆淡淡地說著

她的手在潔白的畫布上流暢地移動

看著毫不猶豫地畫出的線條,佩里爾嘖嘖稱奇

「……很久沒看,真的太可惜了」

單是自己學習就能擁有這麼多技巧

如果接受了正規教育,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早點感受到不同的情感,她畫的畫能顛覆世界

但即使再有才能,也有很多人無法綻放而枯萎

也有很多平民連自己擅長甚麼都不知道

一輩子幹著雜活就離開了人世

為了支持那些放棄夢想、為生計發愁的人

卡洛斯家族對藝術家給予了無數的支持

所以看著她,佩里爾感到惋惜

因為只要及時澆水、曬太陽,只要給予一點關心

她就會成長為比任何花、任何樹都更華麗、更大

「……利奧波德伯爵來了

以米雷恩的性格不可能放過他」

北方人好戰,也沒多少耐性

對於敵人,沒有關懷,也沒有猶豫

這裡的領主也是如此

佩里爾歪了歪嘴

「能忍下來嗎?」

不知道卡琳娜情況的人是不會出現在這棟房子裡

很多人都知道她病了,即使米雷恩利不發號施令

他們也願意為卡琳娜視南方貴族為敵

更別說他們的背後有米雷恩

當然必要時佩里爾也願意出手

 

本話完

 

我突然發現啊

米雷恩跟卡琳娜最黑暗的部分

最了解的反而是佩里爾

米雷恩的殘酷與冷血

卡琳娜對家庭的想法與內心的黑暗

這些大多都沒有呈現給對方看

反而佩里爾清清楚楚

或許這真的是面對喜歡的人

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對方看吧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