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章

 

「路上撿的?」

「打開看看吧」

佩雷斯又看了我一眼,小心翼翼地打開盒子

在陽光照射下,數十萬晶瑩剔透的鑽石在閃閃發光

「這是……鑽石?」

這是專門為佩雷斯製作的鑽石胸針

但他沒有去摸這個從未見過的鑽石,只是靜靜的看著它

「你喜歡嗎?」

「……很迷人」

這是一種非常曖昧的形容

老實說我有一點難過,這是我用盡全力為他定做的

「這是我為你量身定做的」

「我很喜歡」

聽到我的話他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答

我覺得他態度轉變實在太快了

「不要只是看著它,試試看它適不適合你」

我原本要假裝不在意但最終還是忍不住催促他

猶豫了片刻,佩雷斯拿出胸針放在胸前

克勞利用特殊切割法打磨的寶石是如此美麗

儘管閃耀的光芒刺痛了我的眼睛,但我仍無法停止看它

「哇」

背後,凱勒斯發出了小小的驚呼

我完全贊同他的反應,這枚胸針就是專屬於佩雷斯的

「我就知道你帶起它會很好看」

我很自豪這讓佩雷斯的美麗更加生動

凱勒斯和凱特琳用力地點點頭,他們也同意我的意見

「謝謝」

佩雷斯好奇的目光無法從鑽石上移開

「但它一定很貴」

「嗯,算吧?」

單純以價格來說要購買這枚胸針,會花費數百金

更別提鑽石的稀缺性了,已經漲過好幾次了

我聳了聳肩,跟佩雷斯說

「你去某些場合的時候可以搭配這個肯定很好看」

佩雷斯點點頭擺弄著胸針,但他很快就把它放回盒子裡

「我會在特殊的日子這麼做的」

「嗯,這是你的禮物就看你想怎麼使用了」

佩雷斯的心情似乎很好,他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

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因為佩雷斯的展示再次讓我意識到我是鑽石礦的所有者

「我們回去吧……」

因為覺得有點冷想說該回去波伊克拉宮了

「嗯?有客人來了」

但這時耳邊傳來喬瓦涅斯那熟悉又洪亮的聲音

皇帝不是獨自來到這,後面跟進來是皇后和阿斯塔納

也許是皇后邀請阿斯塔納和皇帝一起共度午後時光

看著我的阿斯塔納與我的視線碰在一起

現年15歲的阿斯塔納處於青春期更接近我記憶中的他

「見過皇帝陛下、皇后陛下和第一王子殿下」

我趕緊從座位上站起來,禮貌地打招呼

「沒想到有人先到了,而且居然是你」

喬瓦涅斯用好奇的眼神看著佩雷斯

最後,他用友好的聲音和我說

「真是好久不見了,佛洛蘭蒂亞

這是繼加拉漢被授予建國勳章後的第一次對嗎?」

用著友善的笑臉說這樣的話,感覺就像是友好的鄰居

很難想像他比任何人都狡猾,一直在計算政治得失

他自身利益重於孩子,從他對待佩雷斯的態度就能明白

不管怎樣,喬瓦涅斯還是這個帝國的皇帝

我故意帶著害羞的笑著說道

「您竟然還記得,這是我的榮幸,陛下」

「……」

喬瓦涅斯頓了一下瞪大眼睛,然後笑了笑說

「你嘴真甜」

「謝謝您的誇獎。陛下」

禮貌又可愛,同時沒有畏縮或懼怕,因為我是倫巴迪

我輕輕一笑,沒有避開皇帝的目光

一道黑影從皇帝的身旁掠過

看著我許久的皇帝微微側頭,看著皇后道

「這很適合喝杯茶,我們為何不加入他們,皇后?」

皇帝這樣說後,皇后也只能制式的回答

「就這樣吧,陛下」

但同時她也沒有忘記要用想殺了他的眼神盯著佩雷斯

額外的桌子和椅子被放置在佩雷斯和我喝茶的地方

這樣一個尷尬又不舒服的地方,就佈置好了

面對面坐著的阿斯塔納和佩雷斯,甚至都沒有看著對方

就皇帝一個人在這種不舒服的氣氛中悠閒地喝茶

不管別人怎麼樣,他只需要讓自己感到舒服

他就是這樣一個卑鄙的皇帝

然後,阿斯塔納和我在的視線又碰到了一起

為什麼他總是那樣看著我?

這是一個非常不舒服的下午茶時間

我後悔了應該留在波伊克拉宮的

哦,我等不及要回家了,這時皇帝問我

「加拉漢現在還好嗎?」

「是的藥效很好感謝關心,恢復沒有任何後遺症」

「真是好事」

皇后插嘴說道

是的在她準備拿走爸爸的成衣生意之前結束了

「還有二王子」

然後皇后叫了佩雷斯

「……是的,皇后」

佩雷斯不情願地回答,讓皇后得意地笑了笑

「歡迎客人要在波伊克拉宮內,那是二王子住的地方」

總之她的意思是不要在外面徘徊,而是留在波伊克拉宮

憑甚麼?所以就只有你和阿斯塔納可以隨意四處走動?

我以為我會保持沉默直到茶會結束,但我不能

我搶先回答了

「是我的錯,皇后」

我瞬間滿臉淚水

「我乞求二王子說想看花園的,如果有錯請罵我」

皇后頓時尷尬,輕輕咳嗽了一聲

「好吧,如果倫巴迪小姐這麼說,這次就這樣吧」

「聽說這可以自由進出,我錯了…非常抱歉,陛下」

我立刻將目光投向了皇帝

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個花園是開放的

很明顯是皇后的蠻橫刁難

在這種情況下,皇帝只有一句話能說

「……不是你錯了,這個花園是對外開放的

「真的嗎?那陛下,我每次來皇宮都能來看看嗎?」

皇帝看了皇后一眼,緩緩點頭

「哦,我真是太高興!」

皇帝說沒有問題,皇后也無話可說

我故意更天真爛漫地笑了笑,對佩雷斯說道

「真不敢相信還能來花園看看

真令人高興,二王子陛下?」

我在桌子底下踢了佩雷斯的腳

「是的」

幸運的是,佩雷斯跟我配合得恰到好處

「多謝陛下!」

我一直對著皇帝微笑,為了不讓皇后說話

而皇帝就這樣盯著我後用玩笑般的話語說道

「嗯不太一樣呢佛洛蘭蒂亞,你不然做我的女兒?

做我的女兒會比做加拉漢的女兒有趣得多」

這些天我在礦區處理菲里特的業務

你根本不知道我活得有多開心

雖然很可笑,但我巧妙地笑著回答

「爸爸的話我不知道,但你可能要和我爺爺吵架

沒關係嗎?我爺爺很喜歡我!」

「什麼?」

皇帝對我的大膽反應感到驚訝,大笑起來

「哈哈哈!真是個機智的孩子!」

然後,一瞬間安靜了下來

「是啊,能看出你受家主喜愛,鑽石的品質真好啊」

皇帝的眼睛注視著我的頭,更準確的說是髮夾

一顆拇指大的鑽石和一顆顆更小的鑽石鑲嵌在它的周圍

「最近鑽石非常流行,連一粒小的都買不到

給孫女買這樣的髮夾,真是好啊」

即便如此,皇帝的目光並沒有從我的髮夾移開

這是可怕的貪婪

在鑽石商店成立時,皇帝就收購了比這還大兩倍的鑽石

他還偷偷買了幾套耳環和項鍊

這我都知道,因為是我直接向科利梵批准的

這樣的貪慾,即使出身太子還是傾注一切成為了皇帝

從某種意義上說,他是一個偉大的人

我抬起手說,模了摸我的髮夾

「不好意思,這髮夾不是爺爺給我的禮物」

「那麼,是加拉漢嗎?」

「不,我從我的老師那裡得到的,陛下」

「老師?」

喬瓦涅斯歪了歪頭

「是的,里菲特商會的科利梵‧菲里特是我老師」

「哇哦,科利梵‧菲里特?」

喬瓦涅斯很驚訝,就好像他真的不知道一樣

「他離開倫巴迪後還在教你嗎?」

「是的,陛下」

「你一定是優秀的學生,他這麼忙還撥空教你!」

「多虧老師的照顧,我正在觀察和學習很多東西」

「是的,這是非常棒的學習」

我立即感覺到皇帝看我的眼神變了

剛才一言不發的阿斯塔納,這時卻引發了一場意外

「這是什麼?」

他突然伸手拿佩雷斯面前的胸針盒問到

 

本話完

 

蒂亞假哭那裡真的有點好笑

拉比尼這對母子都在蒂亞的假哭中吃了虧

喬瓦涅斯原本是想獨佔鑽石嗎

貪婪真是恐怖!

而且他真的很嚇人居然還提出要蒂亞當他女兒的要求

該說他想將好的事物掌握在手

還是見不得別人好

而且阿斯塔納想拿胸針盒,不會又要打起來了吧

但他真的很沒禮貌怎麼能直接拿啦
感覺下一章大概就是圍繞胸針的爭執了

(但我明明記得只剩半章來描述花園喝茶這段

會不會太過倉卒了

雖然我也想先把這放一邊趕快解決維斯帝)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