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章

 

「呃,這是……」

沒有時間阻止,他把胸針盒當做自己的直接打開它

「鑽石胸針?」

「這麼大的鑽石……」

阿斯塔納和皇后同時驚訝地喃喃自語

佩雷斯從座位上站起來,粗魯地搶過胸針盒

「你...」

皇后瞪大了眼睛

「你怎麼可能得到?」

阿斯塔納似乎不相信那枚胸針是屬於佩雷斯

「這胸針是我送給他的禮物」

我帶著謙虛的微笑說道

「二王子殿下不介意的話,不如給他們看看吧?」

這樣的行為能恰到好處地炫耀!

佩雷斯雖然不情願,但還是乖乖的重新打開了胸針盒

看到鑽石閃耀的三個人的眼中流淌著貪婪和嫉妒

這是最好的炫耀!太刺激了!

「嗯,二王子有個好玩伴」

唯一有心說話的就是擁有鑽石的皇帝

據我所知,皇后和阿斯塔納還沒有任何鑽石

安杰納斯下了幾個訂單,但我把他們的順序放在了後面

除非皇后用比其他貴族多的錢,否則她會很晚才獲得

前世此礦山由安杰納斯擁有,但現在它屬於我的

這顆鑽石最初由皇后和阿斯塔納擁有而現在也是我的了

我很想對呆地坐在那盯著鑽石胸針的兩個人說

『你家裡沒有這個吧?』

**********************************************************

拜訪皇宮後又過了幾天,我再次來到菲里特辦公室

「他吸走了很多錢」

科利梵一邊皺著眉頭一邊翻著文件說道

菲里特的宴會結束後,我向科利梵求助

維斯帝出色的表現到足以讓科利梵對他心生敬佩

而且沒有人會懷疑維斯帝對夏娜奈特的態度

但誰知道維斯帝與安杰納斯在暗中有所接觸

然而,當我告訴科利梵我親眼目睹的場景時

他迅速調動他在倫巴迪剩餘的人脈,偷偷地調查維斯帝

「很奇怪,他已經做了一段時間但都沒有被抓到」

「那麼糟糕嗎?」

「是的,如果仔細觀察,很快就會發現各種疑點」

「但我想沒有人懷疑維斯帝‧舒爾茨」

誰不知道他是倫巴迪的女婿維斯帝‧舒爾茨

更別說聯想到倫巴迪的成員會吸走倫巴迪的財富

「只有了解內情的人才知道。表面上沒什麼問題」

科利梵才查了幾天就有很多的情報

夏娜奈特與維斯帝結婚16年了

在這麼長的時間裡,他偷了多少錢變成自己的?

我搖搖頭,因為我無法想像也不想去考慮

「而維斯帝派人說要來拜訪我。說有件事他想討論」

「他難道發現你在調查他?」

「他說要問宴會的事,所以我不這麼認為」

「唔?...」

他想幹什麼?

本來應該被安杰納斯拿走的礦山現在變成我們的

他想討論的內容大概是這件事吧

「哦,那不動產呢?他最近有買不動產嗎?」

我記得那天維斯帝有提到房子,所以我請科利梵調查

「約半年前,有一棟從倫巴迪變更為維斯帝‧舒爾茨

奇怪的是沒有走正確的流程,這舉動不太正常」

「如果是這樣,那麼倫巴迪房產經理…到底…啊」

管理倫巴迪的房地產的,正是維斯

「你的意思是維斯對維斯帝的行為是知道的」

這些蠢蛋

目前還不清楚維斯是否知道維斯帝外遇

我以為維斯至少會知道倫巴迪的財產是寶貴的

「嗯,如果有利益可圖,他是會這麼做的」

科利梵點點頭,同意我的看法

「所以是他把這個習慣傳下來的…,父子一模一樣」

前世把我踢出後,負責房地產管理的就是巴勒沙

將房產非正式交轉交給身邊助手,和他父親一模一樣

「父子一樣……?」

「啊,沒什麼。那就去見見維斯帝,聽聽他說什麼」

「是的,小姐」

「如果維斯帝...」

維斯帝提出要見科利梵的原因顯而易見

所以我提前做了一些準備並告訴科利梵如何回應

*****************************************************************

「進來吧,維斯帝」

「好久不見,科利梵」

維斯帝掃視了菲里特的辦公室

心想他提出想見面才半天就接到可以拜訪的通知

高高在上的說

「我該早點來的」

聽起來好像他權力大到隨時都能拜訪一樣

科利梵眉毛微微抽動了一下,

還沒有弄清楚他想幹嘛所以沒有多說

他在沙發上翹起​腿將手交叉放在膝蓋上

揚起嘴角,沖維斯帝笑了笑說

「就算你早點來,我也不會見你。太忙了沒有時間」

這意味著維斯帝負擔不起與科利梵見面浪費的成本

看著維斯帝的眼睛抽搐,科利梵悠閒地繼續說道

「那你今天怎麼來了?」

「真是失望,難道我們只在有事時才能見面嗎?」

「是的」

科利梵淡淡的說道

「我們沒有親近的私人關係能面對面聊天」

科利梵冰冷的目光從頭到腳掃視了維斯帝一遍

因維斯帝那傲慢的態度,彷彿他來到了下屬的辦公室

科利梵不再是倫巴迪職員,更不是上下級的關係

科利梵現在能見到比維斯帝更重要、更有價值的人

「姆!」

或許是察覺到了,維斯帝將背從沙發移開將身子坐直

這個時候科利梵銳利的目光才稍微緩和了一點

「我今天在這裡的原因是……」

維斯帝瞥了一眼辦公室的門是否關好

「上次宴會的請柬」

「是的」

「有什麼突發事情嗎...」

「不說清楚我很難回答。宴會邀請有什麼問題?」

「不,不是那樣的」

看到維斯帝苦笑的樣子也是很可悲

「宴會上有人似乎有沒有收到邀請的……」

「哦,瑪麗亞‧帕特羅小姐?」

當他情婦的名字出現時,維斯帝的臉色一僵

之後他又試著回復平常的笑容,但感覺和以前不同了

與此同時,科利梵再次欣賞起佛洛蘭蒂亞的能力

她事先告知兩件關於維斯帝的事,彷彿她早就知道了

科利梵心想著『正如小姐預期的那樣』

他心中某種東西再度鬆動

等維斯帝整理好情緒露出的表情和平常的他完全不同

「你從什麼時候知道的?」

他英俊的臉上沒有了平常的假笑,只剩下銳利的眼神

「我不認為這是現在該問的問題」

「……那我再問你一次。你到底在想幹什麼?

還是你想看到夏娜奈特在所有人面前震驚崩潰?」

對於外遇的人來說,這太可悲了,真擔心你的妻子

科利梵徒勞地笑了笑

「這是一種善意。我以為帕特羅小姐會想來參加宴會

她剛從舒爾茨領地搬來,很難在社交圈有一席之地」

維斯帝縮了一下

因為他發現科利梵對瑪麗亞的了解比想像中的還多

「現在她來過宴會,現在應該輕鬆很多了」

這點真的瑪麗亞和她在宴會認識的上層貴族開始來往

在一定程度上成功地踏入了社交圈

「我以為她會感謝」

聽到科利梵的話,維斯帝的腦袋開始飛快的旋轉起來

他想科利梵似乎是真誠地邀請瑪麗亞參加那場宴會

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會告訴別人他背著夏娜奈特外遇

維斯帝小心翼翼地問道

「所以這真的是一個友善的邀請嗎?」

「你在倫巴迪工作的時間越長

你看到、聽到和感受到的就越多」

科利梵點點頭回答

「仔細一想就發現了帕特羅小姐的事」

「我不敢相信你居然這麼積極……」

喘了口氣,科利梵說出事前準備的理由

「我同意,你本來就是與眾不同的」

維斯帝快要笑出聲來了,他以為科利梵也鄙視倫巴迪

誤以為科利梵是的盟友,維斯帝頓時感到放鬆

「是啊,沒錯。倫巴迪的人是不會掌握權力太久的」

當他誤會科利梵和自己一樣不喜歡倫巴迪時

他開始直言不諱的說

「這就是你自己出來的原因?」

「嗯……我想是的」

「哈哈!你的選擇很明智!真讓我忌妒!」

維斯帝笑著將頭靠在沙發上

「還有里拉煤礦,你的能力真是嫻熟!」

「謝謝你的誇獎」

「難怪我覺得很輕鬆,因為跟你談起來更容易些」

「……請便」

科利梵慫恿了他

 

本話完

诶!胸針的事就這樣一點點喔

雖然很怕他們又打起來

但衝突好少(真是矛盾的想法)

但蒂亞真是過分居然把安杰納斯的訂單往後延

還剛好胸針被發現藉機讓他們忌妒羨慕

真是傑出的一手

而科利梵這邊我真的好喜歡

他對待他認為不值得的人的態度

那種高傲感在結合對待認同的人的反差真是太贊了

哈哈維斯帝找錯人了能抓到把柄了

再來就看看怎麼在夏娜奈特盡量不受傷的狀態下解決

不受傷是不可能的但希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還有維斯真的是個白癡到底把房子給別人有甚麼好處啦

你轉移到自己名下或者偷偷找個空白人頭

都比轉到他人手裡好吧,真希望他跟著維斯帝一起滅亡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