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章

 

順著聲音望去,我看到貝特一臉不安地在和某人說話

「我聽到了?你要我結束營業。但這是為什麼?」

那個骨瘦如柴的中年男子看起來很不耐煩

他一直在挖耳朵和用舌頭發出『嘖』聲

與此同時,他的目光十分貪婪的掃視著店裡

「合同並不是明年到期!而且在合同簽訂時

有答應讓我在接下來的10年能無憂無慮地營業…」

「這是我父親臨終前說的,我不承認你的說法!」

貝特平常總是溫柔地微笑,但現在臉色卻異常蒼白

「我開店才兩年,還沒有安頓下來」

「哦,這不關我的事?」

看起來是店面人的男子對貝特的情況不感興趣

他似乎因為父親去世而繼承了這座建築

他正忙著環顧突然成為他資產的店面

「哦我的父親,居然以如此荒謬的價格出租…」

他的聲音非常大,我不確定他是在自言自語

還是故意想讓其他人聽見

越是這樣,貝特臉上越是充滿絕望

但貝特並沒有放棄,他再次開口對房東說

「我同意漲房租的。請再考慮一下」

然而房東並沒有接受貝特的提議,反而大笑了起來

他一邊對貝特說一邊四處走動

「看來你還年輕啊,人生沒那麼容易」

「嗯?容易,容易……哈」

貝特晃了晃他的劉海,他有很多話要說

但他不能將那些話說出來,只能無奈吞下後露出假笑

「店很出名吧?我想看看有多好吃,喔!看到好位子​​」

房東的話似乎超過了貝特忍耐的極限

「目前還在營業中,下次約個時間再聊,我去拜訪你」

「哦!那就這樣吧」

房東不耐煩地揮了揮手

「但不需要多說。等這次合同到期,就準備離開」

然後那個人離開了店

「唉...」

貝特深深地嘆了口氣,剛剛的請求是他唯一的辦法

『焦糖大道』已經有知名度而且前期投資也在慢慢收回

或許房東想利用這裡賺取財富,也難怪會突然要他離開

貝特皺起眉頭將頭抬起剛好對上我的眼睛

我沒有慌張反而對他笑著說

「還要兩塊相同的」

聽到我的話貝特點點頭,很快遞上兩塊巧克力蛋糕

但額外還多了一杯牛奶。

「這不是我點的」

「這是服務的一環」

「服務?」

你要被迫關店了,還談什麼服務?

我抬起頭目瞪口呆看著貝特,貝特輕輕撓了撓腦袋說著

「成長過程中多喝牛奶是好的」

「哦...是的...確實是這樣...」

我已經很久沒被當作孩子對待了

周圍的每個人都把我當做半個成年人來對待

爸爸和親戚也是如此

更不用說讓我當老闆的科利梵和維爾莉特

因為他們很清楚我不是一個普通的11歲孩子

但這對貝特來說明明也是一樣

「謝謝你的牛奶」

我向他道謝後喝了一口牛奶

貝特用愉悅的表情看著我,但當他再次與我對視時

又恢復了平常的表情,彷彿他的表情從沒變過

發現這件事的我為了避免笑出來我又拿起牛奶喝了幾口

然後我和克里尼閒聊間

貝特恢復平常樣子,在坐滿人的二樓工作

他站在角落觀察客人需要什麼,看到空杯子會上前倒滿

有時會到一樓櫃檯,但大多的時間他都在客人間遊走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成為了焦糖大道的常客

就我目前的觀察貝特在商店經營他比其他人做得更好

而很多人會在營業中的『焦糖大道』談話

「這就是為什麼短短幾天那個家庭負債的原因…」

「是不是皮米娜第三個孩子騙了……」

「我從西方的親戚那裡聽到了一個謠言……」

我看著外面靜靜地喝著牛奶,聽著人群談論各種話題

這讓我的身體即使坐在『焦糖大道』裡

但我的耳朵也能聽見整個帝國所發生的事

然後我感覺到一股炙烈的目光在看著我

我抬起頭往視線的方向看去,貝特站在角落一動不動

感覺剛剛和房東爭吵都是假象,他現在看起來很像貓

默默地站在那裡,但那雙琥珀色的眼睛在閃閃發光

看起來這隻貓很認真在做著自己的工作

但那靈敏的耳朵似乎在偷偷摸摸收集著需要的資訊

這件事我非常肯定(註1),所以我無法控制自己的表情

***************************************************

會議廳因會議而聚集需多貴族所以非常熱鬧

面對面分坐成兩陣營的貴族們正根據本次會議的主題

相互提出尖銳的辯駁,任一方也不肯退讓

「因為旱災今年自然要降低稅率,好減輕人民的擔!」

「你說減輕人民負擔?分明是減輕東方貴族的負擔!」

坐在兩側最前列的兩名貴族殺紅了眼相互對峙

「去年東方旱災有免稅了今年又要,別貪得無厭!」

「今年比去年更嚴重,我們又能怎樣!」

「讓東方貴族捐贈他們的私有財產,免稅是不可能的」

經過長時間的爭吵

比率先開戰的貴族們年長的貴族們也加入其中

「因東方減稅國家財政一團糟。我想你也很清楚這點」

「國庫確實有減少,但也不至於無法減免東方的稅務」

「其他地方正遭受破壞,但你們以乾旱的名義撒手不管

這表示了東方的自私,這是非常自私的」

倫巴迪和安杰納斯在其他貴族互相大戰時保持沉默

費迪克正在與他的下屬們不斷竊竊私語

而盧拉克就像坐在另一個世界一樣悠閒自在

雖然貴族間吵得像帝國馬上就要面臨危機似的

但並沒有那麼嚴重

這次會議的主題只有

『東部有旱災,今年要不要免稅』就這些

更別說坐在這裡的貴族只有少數人來自東方

每個人都在別人的領域拼命爭吵的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為了心中的『驕傲』

這是一場由倫巴迪和安杰納斯所領導貴族間的驕傲之戰

當如此激烈的口水戰暫時平息時,費迪克說話了

「我們不惜一切代價都要免除東方稅

而反對方的領地也不需要增加稅收的」

「這真是可笑……本來一方的稅收減少

則其他地方的負擔就會增加」

原本平靜下來的攻勢,現在爆發性地澆往費迪克身上

但他卻默默地接受,而且會議中若氣氛又冷靜下來

他又會再次開口以延續這暴躁的氛圍

『我們必須拖延這個議程』

費迪克掏出手帕擦了擦汗

他必須確保將下一個議程移至下一次會議

因為貴族遵循多數決的統治

但今天在場的安杰納斯的貴族人數卻是少之又少

在這種情況下進入下個議程,安杰納斯肯定損失更多

但就在這一刻,費迪克和盧拉克目光相遇

費迪克試圖保持面色平靜地將手帕藏起

因為他看到坐在對面的盧拉克嘴角揚起奇怪地笑容

「停停」

原本喧鬧的會議廳很快因盧拉克的聲音安靜了下來

即使是安杰納斯陣營也是如此

盧拉克‧倫巴迪就是有這樣的魄力

「我們在這裡繼續爭吵又有什麼用?」

遲遲不肯放棄的貴族們,在渾厚的聲音中漸漸平靜下來

「你不能這樣做!」

費迪克急忙阻止道

「這是對我們整個貴族的蔑視!道歉!」

他很著急地胡亂開口

站在安杰納斯那邊的人也愣了一下,回頭看著費迪克

但整張臉都紅的費迪克只是瞪著盧拉克

非常生氣的裝作甚麼都不知道

「我的意思是,我們應該要聽聽皇帝的意見

畢竟稅收誰交多誰交少,都是屬於陛下的」

沒有人對於這點可以反駁什麼,所有人只能點頭接受

視線掃視完會議廳,盧拉克輕聲說道

「那我們為什麼不進入下一個議程呢?」

費迪克只能低下頭,他明白無論他如何努力

他都不是盧拉克的對手,感覺自己被巨大的牆擋住了

會議結束後

費迪克‧安杰納斯往皇后宮走去但他的腳步非常沉重

最終,他們被盧拉克徹底擊敗

當他打開皇后宮的門時,遠處傳來砸東西的聲音

皇后侍女已經將剛才會議發生的事情全數告知皇后了

緊閉雙眼的費迪克來到客廳,打開了門

鐺!

門剛打開,一個花瓶飛到他的腳下被摔得粉碎

 

本話完

 

註1: I'm telling you 我非常肯定

我原本看到時還很好奇怎麼會突然出現

『我正在告訴你』怎麼看都搭不起來

查後才知道這是指

『強調自己說的是真的,希望對方相信自己』

(唉!英文好難QQ)

 

前半段好迷幻喔!

尤其是最後所以貝特真的好特殊身分?

店準備被收回那蒂亞之前說他像開店

我以為是接收這一間的說

看來沒這麼簡單但我比較想先知道貝特的身分拉

我看得很問號ㄟ

至於後半段

我老實說我對於『驕傲之爭』很無感

家族名聲甚麼的好像很重要

他們彷彿那就是一切的感覺我不太懂

至於安杰那斯我對他們真的很問號

目前看下來只是貪得無厭的家族罷了

對付比自己弱的家族就算了

但他們一直想針對比他們強大這麼多的倫巴迪

最後搞到自己損失更多也太得不償失

難道這中間有特殊的原因是我沒發現的嗎

還是他們純粹只是太貪心而已呢

(雖然前世是成功了

那也是因為維斯成為了中間鍊條的關係啊

現在不要說協助了維斯對安杰那斯的貢獻為零吧)

我比較希望有特殊原因,這樣反派才立體

因為是反派所以要壞已經不流行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