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章

 

這幾天我的生活非常簡單

一周有三天去菲里特商會聽科利梵報告

剩下的時間會去皇宮看佩雷斯或與表兄弟們一起玩

今天我悠閒地前往菲里特商會

原本去幫忙加拉漢服裝店的薇爾莉特今天也在辦公室裡

「南方的小麥收購怎麼打算?」

「是的,南方今年收成很好能用很優惠的價格購買」

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因為我知道今年南方收成是前所未見的大豐收

科利梵看我不意外的反應,用像是隨口一問的語氣問我

「你知道嗎?」

「什麼?」

「南方今年收成很好這件事」

你真的很機伶

但我聳了聳肩,露出我不明白他在說什麼的表情

「我又不是先知,怎麼會知道這件事?」

「但前段時間,反應……」

「因為我一直就相信科利梵、薇爾莉特

和菲里特商會的這些能幹的人會做得很好」

「啊...」

科利梵的嘴角被我突然的讚美之詞微微抽搐了一下

他連忙摀住嘴巴,但我已經看到了所以沒用的

畢竟科利梵他很不擅長應付恭維的話

我想讓這樣的科利梵冷靜下來,所以轉向薇爾莉特問道

「你有沒有查到關於紅軍(註1)的事情,薇爾莉特?」

「是的,但這其中沒什麼特別的……對不起」

薇爾莉特拿著她所做的薄薄報告不好意思地說道

但我搖了搖頭

「這不是維爾莉特的錯,本來就不是紅軍所在的地方」

這次的調查從一開始就沒抱有什麼期望的

「你已經查到這麼多,做得很好薇爾莉特」

薇爾莉特對被人稱讚非常沒有抵抗力

他潔白的臉整個都紅了

所以我惡作劇般的繼續

「我讓你做的每一件事你都完成的非常好

所以我有點無聊,因為根本沒有我可以插手的事

「嗯,我只是……」

「我會更努力的」

薇爾莉特臉更紅了,而科利梵則用著下定決心地語氣說

「還有科利梵」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

「露莉爾從東方回來時帶了禮物要給你

晚點從菲里特商會派人到府邸拿走」

露莉爾幾個月前去了她母親迪拉德夫人在東方的家

她給我、爸爸和科利梵買了禮物

因為我很看重他,所以我不打算直接拿給他

即使他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妹

我們之間的關係與科利梵和迪拉德沒有任何關係

「是的,小姐」

停頓了一會兒,科利梵點了點頭

雖然他說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但我知道科利梵比他自己想像更關心他妹妹露莉爾

我回去府邸前,向科利梵和薇爾莉特道別

******************************************************

當我下了馬車沒有直接走回府邸

而是往花園那邊走了一小段路

維斯帝背叛倫巴迪和夏娜奈特並離婚的風暴過後

府邸恢復了以往的平靜

不真的太安靜了,讓我感到有點無聊......

「嗚嗚!嗚嗚!」

我聽到一個孩子在花園附近哭泣的聲音

這個非常熟悉的聲音,好像是克里尼

走近一看果然是克里尼

他抱著什麼東西坐在樹旁哭了起來

「怎麼又哭了?」

聽到我的聲音抬起原本埋在膝蓋的頭

淚水、鼻涕和汗水濕透的頭髮覆蓋克里尼哭腫的臉

但他現在還對著我咧嘴笑

那張臉令人心痛的臉讓我感到心煩意亂

「咳咳!蒂亞,蒂亞……」

看到我的克里尼跑過來抱住了我

他又哭了起來,將我抱得更緊了

「啊啊啊!」

他嚎啕大哭著,但從經驗中我知道

現在像愛哭鬼哭泣的克里尼不是無故大哭的孩子

要根據發生原因來安撫他,所以往他抱著的東西看了看

「書嗎?昨天借給你的書?」

但這本書的樣子有點奇怪

「怎麼被全拆了?」

仔細一看當中不只有被拆散有些還被撕成碎片

還有很多黑色的腳印,彷彿有人踩過般

「我,對不起……蒂亞……」

當我檢查這本書的狀況時,克里尼的哭聲越來越大

事實上,我一開始就打算把它送給克里尼

所以我不在乎書本被毀了,這不是我現在真正關心的

而是克里尼的襯衫有著跟書本相同非常顯眼的腳印

我想知道是誰做的,這應該不是他這年齡能留下的痕跡

那是一個巨大的腳印,就像一個成年人的腳

「這是誰做的?」

我指著大腳印問道

「這,這……巴勒沙是……」

「巴勒沙?」

我才在想他最近安靜不少

在檢查克里尼情況時我發現他的手臂受傷了

「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克里尼」

「嗚!那是……我,我一個人在看書……」

「但?」

「呃,巴勒沙問…那本書是誰的

痾!所以…我,我說是蒂亞的!」

因為夾雜哭聲而難以理解,但他大致說清楚了的整件事

「你的意思是,你一個人在看書。巴勒沙來了

他知道你在看的書是我的,所以把它撕碎了?」

「恩!...」

「而你試圖阻止它,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恩...」

「巴勒沙真是一個蠢驢!」

我久違感受到不爽的情緒

「他居然沒有任何原因打了他的小表弟?」

不!前世他就是這樣對我的,現在居然換成克里尼了

「你的哥哥!阿斯塔在哪他什麼都沒做嗎?」

「嗯,他就在旁邊……」

「這個白痴!你哥真的是!」

當我因生氣而開始發熱時,克里尼又哭泣了起來

真不敢相信他哥哥在這孩子保護這本書時只是看著他

他一定很難過,但我故意很嚴厲的對他說

「停。你已經哭很多,所以停了。別哭了」

「……呃」

克里尼被我的話嚇了一跳,閉上了唇

我平靜地向克里尼解釋

「克里尼,你覺得這本書多少錢?」

「嗯。我不知道……」

他沒有在外面買過東西,難怪他對金錢沒有任何概念

「我用四銀買了這本書,你每個月有多少零花錢?」

「1金」

看來勞雷爾和羅內特只給克里尼零用錢中的一部分

「是的,你可以用你的零花錢買這本書

買一本全新的書還我。如果能再說聲抱歉就更好了」

「嗚,可是……」

「這是你買得起的東西所以不需要為此傷害自己

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是的...」

「保護重要的事物是很重要的,但最重要的是你自己」

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但還沒乾的眼睛,對著我眨了兩下

對於剛滿八歲的克里尼,我決定給他更嚴厲的建議

「聽著克里尼你是倫巴迪。也是很好的倫巴迪

倫巴迪不會在心煩意亂時坐下來哭。我們要報仇」

「復仇...?」

「是的,這樣沒錯,要復仇」

我絕對不會讓巴勒沙再傷害這個孩子了

巴勒沙和阿斯塔,我相信我比他們更加了解他們

當然,這其中包括了弱點

「但克里尼你還小,所以這次我要幫你報仇

但從今以後你不能只是哭。你明白嗎?」

「好好好!我明白了!」

我拍了拍克里尼的頭,轉向一直在聽我們講話的人

「爺爺」

聽到我的呼喚爺爺從一棵茂密的松樹後面走了出來

「咦,你怎麼知道的?」

爺爺捂著唇很意外被發現,但我沒有回應爺爺的微笑

他發現我在生氣,仔細看了看克里尼皺起了眉頭

「爺爺,我有事想請您答應我」

「..說說看」

「請允許我帶克里尼出門」

「嗯?就這些?」

也許他認為我會說『請罵巴勒沙』

爺爺看起來很驚訝,但我並不是故意說這麼簡單的願望

爺爺能對巴勒沙做的

充其量就是狠狠地罵他一頓,或禁足一週

把克里尼弄成這樣還撕毀我的書,這懲罰是非常不夠的

按照我對克里尼的承諾,我會親自對付巴勒沙

「你要去哪裡?」

爺爺好奇的問道

「我要帶他去吃點東西」

我指著用手背擦掉眼淚的克里尼回答道

「嗯,當然……」

我立刻握住克里尼的手,回到剛離開的馬車上

我帶克里尼去的地方當然是焦糖大道

「來多吃點,快點長大,他們就不能瞧不起你了」

我一邊說著一邊把牛奶巧克力蛋糕推到克里尼面前

我知道克里尼長大後是我表兄弟中最高的

「呵呵。是啊!」

嘴沾著巧克力的克雷尼用發腫的眼睛笑了笑

我用一張餐巾紙遞給克里尼擦嘴

然後聽到了一段特殊的談話

「你的意思是,你不打算延長月租合同?」

 

本話完

 

註1:Reds 紅軍

(抱歉這一章我看不出來這代表什麼意思

看起來是一個組織

但這組織究竟是什麼目前沒有任何訊息

所以姑且先翻譯成紅軍,如果之後有更多描述會再修改)

提外話是說海賊王前幾天釋出的電影版也是Red呢

這也太巧了

 

蒂亞越來越喜歡調戲科利梵了

他們的互動真的很可愛

但下半段那個書被撕那裡

我真的很想吐槽你們到底跟書有甚麼仇

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書啦

不知道蒂亞會對巴勒沙作甚麼

希望給他教訓讓他別再這樣無理取鬧了

是說克里尼零用錢只拿到1金

但我記得倫巴迪給未成年的孩子是8金

他父母收走了7金喔也太多了吧

最後的那句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是焦糖大道要關了嗎

不知道是不是下一章大概就知道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