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章

 

「啊啊……」

皇后氣得將頭髮整個撥亂

直到折斷最後一個架子才往沙發上坐下

與暴躁的皇后不同,阿斯塔納悠閒的喝茶對費迪克微笑

「祖父你來了?」

「殿下」

逐漸長大的阿斯塔納很快就要迎來他16歲生日

「他有來嗎……」

費迪克移開了視線,他知道阿斯塔納是個孤獨的人

但這實在有點過分了,喬瓦涅斯的血液彷彿沒有混合

看他就像看到拉比尼小時候一樣

「如果我不信任我無能的祖父,那我還能怎麼辦?」

而且他依舊是這種性格

「抱歉...」

費迪克嘆了口氣再次低下頭

「...父親」

累得靠在沙發上的皇后,叫了自己父親

「是的,皇后」

「聽說在里拉又發現了一條鑽石礦脈?」

「是這樣嗎...」

但費迪克的話還沒說完,皇后就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說道

「是這樣嗎?」

皇后的藍眸閃爍著異樣的光芒直視著費迪克

「你現在要說的只有這個?」

鐺!鐺!

這時皇后拿起阿斯塔納放下的茶杯往費迪克身後砸去

「如果照我吩咐的做!鑽石就是我們安杰納斯的!」

當得到里拉煤礦的菲里特用鑽石賺錢時

皇后的仇恨和嫉妒越來越重

在皇后所辦的茶會和宴會上,鑽石飾品是被禁止的

她開始大叫,她扶著頭的手在顫抖

為的就是不讓自己失去理智打身旁的仕女

「出去!出去!」

皇后憤怒地指著門口,費迪克只好按照命令離開皇后宮

被自己的女兒這樣對待,他也沒有怨恨

他們父女情早就消失,彼此不過是相互鞏固勢力的基礎

「呼……」

阿斯塔納重重地嘆了口氣,從費迪克走近

「祖父」

「是的殿下。剛才讓您見笑了,實在抱歉…」

「哦,沒事。我之前讓你做的事情怎麼樣了?」

「如果是之前……」

幾週前,阿斯塔納曾偷偷拜託費迪克

說他想要首都以外地區的私人土地

但根據帝國法律,王子居住在皇宮期間不能有私人財產

跟他們沒有專屬騎士或軍隊的原因相同

然而,一直在努力創造『只屬於我的』的阿斯塔納

要求他祖父以費迪克的名義來購買土地

如果被發現那天他將會以叛國罪被關押並被斬首

但費迪克目前仍試圖完成這一請求

「我正在那個地區的領主談,不過我覺得會有困難

他和倫巴迪家族很親近…為何不選其他地區?…」

「怎麼,你做不到?」

阿斯塔納皺起眉頭說道

「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那片土地是很好的狩獵方」

「如果你需要好的獵場,我會尋找其他更合適的土地」

「我想要那塊土地」

「可是,殿下……」

「你怎麼敢違抗我,我可是王子?」

自從他學會說話以來

這是阿斯塔納處於劣勢時最喜歡使用的詞

「哦,還有給我一個鑽石胸針」

「什麼?可是皇后……」

「我母親不喜歡,但我有必要討厭嗎?」

費迪克驚訝地睜大眼睛

因為阿斯塔納從來不會做皇后不允許的事

「我不是一個只會依照母親意願做事的傀儡」

低聲嘟囔著的阿斯塔納,凝視著費迪克說道

「下次來宮裡,一定要帶上土地文書和胸針」

阿斯塔納看了一眼皇后所在的客廳,就走回他的宮殿

看著這一幕,一種不好的預感從費迪克的脊梁骨劃過

阿斯塔納進入了青春期,甚至開始步入叛逆期

他有預感當阿斯塔納反抗皇后,更失控的事就會爆發

*****************************************************

結束今天營業的貝特獨自坐在空蕩蕩的店裡等待房東

突然想終止合同的房東對於貝特提出見面的事保持沉默

直到今天早上才得到了『今天下班後見面』的答復

焦糖大道本來應該在下班時會更加忙碌

但這也是沒辦法得他必須見到房東並且解決租約的問題

「差不多到約定的時間了」

貝特看著沒有任何動靜的門說道

新房東的個人信息浮現在他的腦海中

『羅謝爾·考克斯。35歲。單身

在22歲時被斷絕關係並離開首都

但聽到他父親的死訊後回來」

帝國人民一般在20歲左右結婚,35歲的他卻還沒結過婚

他這點雖然有點特殊但基本上都算正常

而且單看他的性格,也能猜出為什麼找不到女人結婚了

此外,貝特還發現更為重要的情報

「賭債大約是300金」

他是一個典型的被貴族家族驅逐的人

13年前被家族驅逐也是因為賭博

而且他在北方化名傑夫‧里奇

是個仍然在通緝名單上的騙子

他居然敢用化名來犯罪

雖然並不意外,那天他來店裡的時候

說話和舉止都保有貴族的模樣

大概是做了很多壞事被家人嫌棄才被驅逐的

但最重要的是最後一點

『仍在通緝名單上』

北方那些被他騙過的貴族們想必對他是咬牙切齒的

也許他很清楚這點,所以貝特決定將這事做為王牌

「對不起,大人」

回想起已故的前主人,貝特有些愧疚

他在很多方面給了貝特很多方便

讓貝特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但他不能失去這家店

即使將秘密情報用作武器,也必須保護他所重視的事物

聽到鈴聲,貝特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歡迎。我一直在等……」

「你好!」

不同上次於新房東陰沉的聲音

這是一個清晰且歡樂的聲音

「哇,晚上感覺更不一樣了!貝特先生更酷了!」

出現的是貝特非常熟悉的臉,那名少女正在微笑著

貝特不自覺地呢喃著女孩的名字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小姐...?」

***********************************************************

「從今天起,我成為了這棟樓的主人」

我好心地向愣住的貝特解釋道

「小姐,你…我是說倫巴迪小姐成了這的主人?」

「是的!我買下了這棟樓」

老實說考慮到價格,這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而且相比鑽石的業務,這裡的營業額並不怎麼樣

但是這是對未來的重大投資

「上次見你的時候,你一臉的苦惱

於是我查了查上次見到的人,還有焦糖大道的情況」

「你是說你做了背景調查?」

「...我不想經常光顧的商店消失

我之前告訴過你。這裡感覺就像我的藏身之處」

或者說我將來的藏身之處

「所以我從他那裡買了它,這棟樓現在的主人是我」

哇,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居然能這麼說

說我是這棟樓的主人!太刺激了!真是太棒了!

「那人說他要在這個地方開一家甜品店,對吧?」

他的肩膀微微顫抖,也許直到現在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很沒良心。我猜他會假裝是焦糖大道繼續做生意

你知道我為這棟樓花了多少錢嗎?」

我向他詢問

「...不..」

我伸出四根手指說

「我給了他四百金」

這是比市場價格高出數倍的金額

「你為什麼買這棟樓?」

「我告訴過你。我不想讓我喜歡的店消失」

「這不可能。難道喜歡你的人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是什麼樣的人?」

不小心說漏嘴的貝特露出糟糕的表情,但已經來不及了

不出所料,貝特果然對我做了一些調查

「我是說。倫巴迪小姐……」

「你有蒐集關於我的情報吧?」

當我說出「情報」這個詞時,貝特的眼神瞬間防備起來

現在的他不是我所認識『焦糖大道』親切的經理

但他給我的感覺好多了,因為我發現貝特真實的一面

「沒關係。我也對貝特做了了解」

我撥了撥頭髮,對著還在提防我的貝特笑了笑

這與我前世的情況大不相同了

『焦糖大道』原本在今年結束營業

但時隔10年突然又恢復了營業

大約在那個時候,我也以顧客的身份來到了這家店

「承認吧」

我抬起頭看向正在看著我的琥珀色眼睛說

「我知道這家焦糖大道不僅僅是一家甜品店」

『焦糖大道』是買賣情報的情報公會而領導公會的會長

那就是貝特所隱藏的身份

 

本話完

 

我開始覺得費迪克有點可憐了

(當然他當初想趁人不備我無法認同)

從頭到尾他都是任人宰割的羊

而且阿斯塔納感覺要反抗拉比尼了

不知道她會不會越來越瘋

至於貝特那裡明明沒什麼卻起雞皮疙瘩了

這情報公會的使用範圍真的有夠廣

基本兩三個篇章就會提起一次

雖然沒有實質用途但就是會一直提起

我原本想說可能是

讓蒂亞前世收集的情報能用上布的局

沒想到直接打算收了人家的公會

蒂亞反應還超可愛

居然跟貝特說買下棟樓時還非常興奮

我想想蒂亞現在有了金錢、人脈

如果這次真的把情報拿到手感覺很多事都能更得心應手

但應該不可能馬上就答應成為蒂亞的人

會給出什麼利誘條件我真的很期待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