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章

 

今天是我與貝特的約好的日子

當從倫巴迪府邸出門抵達焦糖大道時

已經是接近傍晚了天色開始變暗

平常許多人光顧的店已經關門裡面寂靜無聲

在我打開門後門上的鈴鐺響起

進到沒開燈的店時,貝特從廚房後面走出來

「你好,貝特」

但貝特沒有回應我的問候,只是一臉僵硬地拉開椅子

其他貴族或許會覺得很糟糕,但我聳了聳肩直接坐下

順帶一提貝特現在兩手空空的

「你沒有任何文書資料嗎?」

我只是出於好奇而詢問

但貝特皺著眉頭好像他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

「情報都在我的腦子裡」

「嗯,我不是這個意思……你太刻薄了」

不過,我更喜歡貝特現在的樣子

看來他已經收集並知道了很多關於我的事

但他看起來態度並沒有不同

「我們開始吧,好嗎?」

我拍了拍手對他說

「唉……」

貝特嘆了口氣直視著我開口道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今年11歲

是盧拉克‧倫巴迪三兒子加拉漢‧倫巴迪唯一的女兒」

沉悶的聲音讀著他所知道的訊息

就像那天我詢問有關佩雷斯的情報

即使調查對象就坐在他面前

「作為嬰兒並沒有什麼特殊的

她母親是某天到倫巴迪的流浪者

她與其他倫巴迪血統不同,是膽小的那一方,但是...」

貝特琥珀色眼睛直勾勾盯著我,此刻眼神閃過異樣光芒

「在她八歲生日左右,開始獲得倫巴迪天才孩童的聲譽

在繼承人中脫穎而出,並受教育官科利梵的個人指導」

「嗯。沒錯」

老實說到目前為止,這些並沒有甚麼特別的

這種情報能通過賄賂倫巴迪員工慢慢挖出來的

當然這並不容易因為倫巴迪的員工嘴巴大多很嚴(註1)

但我毫無反應的態度似乎激怒了貝特

「而從那之後,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周圍也開始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她不僅開始贏得盧拉克大人的心

她父親加拉漢‧倫巴迪的舉動也和之前完全不同」

貝特的聲音變得更低了

「幾乎隱居了30年的加拉漢‧倫巴迪

突然成功領導倫巴迪和安杰納斯合資的科羅伊業務

然後幾個月後,他創建了名為『成衣』的新型服裝業務

到目前為止,加拉漢服裝店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

這就是調查的資料」

「這就是全部?那你怎麼看,貝特?」

「……聽起來很瘋狂」

貝特咬了咬牙回答道

「但我認為這都是佛洛蘭蒂亞小姐參與的結果」

我嘴角擠出一絲笑意回道

「這不是很跳躍嗎?我只是一個11歲的孩子」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這很瘋狂」

貝特連忙說道

「但所有的情報都指向這點」

「我爸爸是個很聰明的人,對吧?他只是沒機會」

「不」

貝特非常堅定地搖了搖頭

「如果是科羅伊業務和成衣業務起始階段我會這麼認為

但加拉漢服裝店採取的操作顯然超出了加拉漢的能力」

「例如?」

「女裝緊隨其後是男裝和童裝

最近推出『限量版』的概念打造精品線

加拉漢是會努力加強成衣基礎的

有常識且理智的人是不會做出那些決策的」

所以你是指我無理取鬧?

「只有頭腦非常敏銳,或者能讀懂整個風向的人

才會冒這樣的風險,如此大膽地行動」

我決定在這戳一下貝特

「但是有科利梵,不是嗎?」

貝特對我的話點了點頭

「是的,但這不能解釋幾年前震動醫界的埃斯蒂拉軟膏

那不可能是科利梵‧里菲特的製作」

我吐了土自己的舌頭,避開貝特的目光

「那麼貝特的結論是什麼?」

「我認為佛羅蘭蒂亞小姐再幾個方面都扮演了輔助角

包括科利梵擁有的服裝店。你有非凡的潛力」

哦,你認為科利梵在領導我

也是考慮到我的年齡會這樣想也是正常的

「可能性……」

我思索了貝特所說的話,未來有許多的不確定性

而他並不是會胡亂相信

和試圖創造未來可能性才創建『情報公會』的人

我做了一個決定並對他說

「我想我贏了這個賭注」

「什麼?」

貝特面無表情地再次問道

他可能認為他贏了,因為他收集了許多我的情報

「如果你無法強迫自己擺脫自尊……」

「不,不是被迫的,只是可惜你的調查是有限度的」

「咳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說的就是突破點」

貝特咕噥著,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失去表情控制

「等一下」

我從座位上起身,打開店門給在附近等候的人打招呼

以防萬一

我告訴他今天約定的時間和地點,讓他在馬車裡待命

我很高興他遵守了跟我的約定

「科利梵先生」

聽到我的呼喚科利梵直接走進店裡

「你打招呼了嗎,佛洛蘭蒂亞小姐?」

貝特不喜歡老師對待學生的過度禮貌

「我以為我出現,就能說服你」

「就在剛才,你告訴我,我受到科利梵的教導」

「是的,我沒說錯」

貝特看起來像是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我抓住裙子,禮貌地重新打招呼

「這次我好好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菲里特商會真正的主人

「是的...?」

一臉呆滯的貝特用手指撓了撓耳朵

然後他用請解釋的眼睛看著科利梵

「佛洛蘭蒂亞小姐說的沒錯」

「你是認真的嗎?」

科利梵點點頭

「哈,不過菲里特商會這個名字……」

「這只是個名字」

科利梵冷冷地回答

「可她才11歲……」

「很好,不是嗎!」

「嗯,那麼的確,倫巴迪的精神……」

「倫巴迪的光明與希望!」

「哈哈哈哈哈哈哈……」

貝特像瘋了一樣絕望地笑了起來

他輪流看著我和站在我身邊的科利梵,然後他又笑了

「那麼成衣……」

「這點我也很驚訝,這是我爸爸的主意」

「可是有你的干預……」

「確實有。這點你是對的」

「哦,果然……」

貝特似乎需要一些獨處的時間來整理訊息

他用手托著下巴喃喃自語好像再想什麼

「我明白了,那一切都說得通了……但..?」

然後抬起頭問道

「那鑽石礦…倫巴迪和安杰納斯的拍賣呢?運氣嗎?」

「你想想菲里特商會中標的金幣,就會得到答案」

安杰納斯寫了2000金,然後最終我們以2050金拿到礦山

「啊...」

貝特蜷縮著身子,彷彿要把頭撕成碎片

我走近貝特,拍拍他的肩膀

「你進入『情報工作』也沒多久

我覺得你能力已經很不錯了」

「你怎麼知道我是做『情報工作』的?」

貝特嚇壞了,驚訝的喘息著

「嗯,我怎麼知道安杰納斯會寫2000金?」

「呃……?」

貝特露出憤怒的表情

因為我知道的事情比他多,而且看得更準這讓他很惱火

我再次向貝特提出他無法拒絕的提議

「那我們再賭一次?」

貝特咬牙問道

「這次是什麼?」

「最近貴族會議最熱門的話題是什麼?」

「是東部乾旱的補救措施。最終決定權落在皇帝身上」

不出所料,你果然知道

貴族的內政將很難取的情報

「貝特認為皇帝會做出什麼決定?」

「我認為今年會很困難,因為他們去年已經免稅了

這對財政部來說將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那我就和你打賭。我賭五年的房租」

「五、五年的房租……」

貝特吞了吞口水

「那麼如果我輸了,佛洛蘭蒂亞小姐會得到什麼呢?」

「如果我是對的……」

我頓了一下,像把誘餌放在平靜的表面上

「把情報優先權給我,你以後收集的情報我有優先權」

貝特沉默了一會,我屏住了呼吸期待他的答覆

最後,貝特點了點頭

「就這樣吧」

**********************************************************

「哇...」

安靜的府邸中,聽到車夫在安撫馬匹的聲音

躺在打開的窗戶旁,我茫然地睜開眼睛

「他回來了」

與阿斯塔納一起打獵一個多星期的巴勒沙終於回來了

 

本話完

 

註1:嘴巴很嚴-입이 무겁다,這是韓語的成語

意思是能保守別人秘密的人

 

我發現科利梵變成戰力單位了

每次要出門解釋只要他站出來

馬上就能得出結果

看來再蒂亞成年之前也只能這樣了

即使是神童要被承認或者承認後被針對都太容易了

而且貝特好慘他簡直是把前面幾章演的東西

非常簡單的描述一遍

而且蒂亞明明是偷聽到才知道拍賣會金額的

被他這樣簡單一說彷彿他有了收集情報的能力

語言的藝術真厲害哈哈

喔喔!巴勒沙回來了

看來復仇要來了期待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