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章

 

喬瓦涅斯在前往召開貴族會議的會議室路上

今天要得出東部今年是否要徵稅

「今天倫巴迪肯定會很驚訝」

費迪克故意讓諷刺的話語被周圍貴族聽到

「哈哈!真讓人期待!」

周圍的人紛紛順著他的話應付兩句

費迪克抖了抖腿希望會議快點開始

這幾天費迪克一直在皇宮進進出出

每天他都與皇帝見面,勸他向西方徵稅(備1)

多虧他的努力,一開始沒什麼意見的皇帝

似乎有往他這邊傾斜的跡象了

皇帝當他在說話時都會聽和點頭回應

這些事一件件堆積起來,費迪克就高興到歡呼著

我們終於可以擊敗盧拉克‧倫巴迪了!

東方發生什麼並不重要

但倫巴迪在這樣有爭議的政治問題上失敗是具象徵性的

這也意味著皇帝支持安杰納,倫巴迪的地位和以前不同

安杰納最終會成為帝國最強的家族

當皇帝下令『向西方徵稅!』時

費迪克打算對盧拉克露出勝利者的微笑

當他期待著勝利的果實時,會議室的門打開了

皇帝終於抵達會議室,但他並不是一個人來

他和盧拉克‧倫巴迪走在一起

「嗯...」

費迪克雖然不喜歡這樣,但還是讓自己振作起來

無論盧拉克多會強辯,都無法打破他努力幾天的成果

皇帝坐上最高的位子,宣布會議開始

在主席簡短的開場白之後,輪到皇帝發言

費迪克握緊放在桌下的拳頭

「對今年東部依舊嚴重的干旱意見分成兩邊」

喬瓦涅斯響亮的聲音響徹整個會議室

「我看了兩個組的意見,也深思熟慮

老實說,兩邊都有各自的道理,實在很難決斷」

這時他不再說話摸了摸鬍鬚,像是在苦惱最終的結果

即使在這短短的時間裡,費迪克焦躁不安到快瘋了

他流汗的手捏著椅子的扶手

「但我已經打定主意了」

費迪克嘴角掛揚起微笑看向盧拉克

盧拉克也剛好看向他

這讓他感到有些奇怪,這時盧拉克的嘴角緩緩上揚

『你笑什麼?我才是最終的獲勝者』

此刻,一種不祥的預感強烈地掠過費迪克腦中

不等費迪克思考,喬瓦涅斯宣布

「為東方受干旱之苦的人感到難過,所以今年不徵稅」

「不好!」

費迪克此刻失控大聲尖叫,他試圖用手摀住但為時已晚

喬瓦涅斯眉頭一皺,貴族們都看向了費迪克那邊

「你對我的決定不滿嗎?」

喬瓦涅斯問道

「嗯,不是這樣的……」

費迪克連忙找了個藉口

「去…去年不是已經免了東方稅嗎?

我擔心今年再這樣,國庫就空了…」

「哦,我不知道安杰納斯這麼擔心我的口袋」

畢竟國庫是皇帝的財產

皇帝說即使賠錢也不會與東方收稅

貴族自然不會多說甚麼

他們只希望餘波不會牽扯到他們,讓他們的稅收增加

「嗯,當然。安杰納斯一心總是為陛下……」

「是嗎你都這麼說了,那安杰納斯今年要交足夠的稅」

「...是的?」

費迪克原本要阻止自己開口,但已經晚了

「非常感激你讓我放心不少

並發誓今年安杰納斯要交出所有的稅

那麼會議結束我先回去了」

說完,喬瓦涅斯立即離開了會議室

他做了什麼?費迪克攤在椅子的靠背上直視前方

而視線再度看到了盧拉克的表情

盧拉克微笑著,那是勝利者完美的微笑

與費迪克預想中自己會對盧拉克露出的微笑是一樣的

*************************************************************

碰!

菲里特商會的門被粗暴地打開

「呼呼呼呼……?」

在門口的喘息的人正是貝特

「你怎麼知道...?」

貝特徑直走向我問道

「這是什麼?」

我沒有回答,而是指了指貝特手中沉重的紅色盒子

「是甜點,大白天我要假裝送快遞來這才合理」

感覺貝特把真正的他顯露在我的面前

貝特把兩個沉重的盒子放在桌子上

「請告訴我。你是怎麼知道的?」

「哦,我猜你知道東方免稅的事了」

我將他來的原因說了出來

但我現在看向科利梵,等他拿來盤子好移甜點過去

嗯!這樣吃起來方便多了

「那是……哦!科利梵,這個是草莓的」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

「哦,拜託!」

看到我們這樣貝特快受不了用快崩潰地表情看著我

我想差不多該停止玩笑他,不然他會哭的

「為什麼貝特你一開始就認為皇帝會跟東方徵稅?」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貝特輕鬆回答我的問題

「不管什麼原因不收稅,這表示國庫沒有進帳

況且這不是第一次了,負擔只會更大」

而貝特又向我們解釋更多

他會這樣想也是當然的,因為他知道大多數的情報

在貝特結束說明時我吃完一塊蛋糕,但我變得更貪婪了

還多吃了半塊維爾莉特給的蛋糕

「是啊,你說得沒錯」

「是的,這是當然的但為什麼沒有呢?

皇帝決定免稅的原因,佛洛蘭蒂亞小姐你知道對吧!」

「當然,正如貝特所說,向東方徵稅是正確的

但有一個重要的事實是貝特不知道的」

我的話讓貝特的臉色變得嚴肅起來

「是什麼?」

「身為皇帝的喬瓦涅斯是個非常貪婪的人」

「貪婪...?」

「是的,比人們想像的還要誇張」

對皇族來說貪婪算是代代相傳的基因

但在這之中喬瓦涅斯也由為突出

「越是這樣納稅才是…!」

「如果皇帝今年不向東方收稅

他還有其他辦法可以佔帝國人民的便宜呢?」

「其它的辦法?」

我給貝特看了一張紙,這讓他不知所措

這是薇爾莉特今天報告的一部分

「這是帝國頂尖商會擁有的糧食現狀」

貝特仔細閱讀了裡面的內容

「裡面有一些很熟悉的名字。我們的菲里特商會

還有排名第四的倫巴迪商會,對吧?」

「是的,但這算什麼線索?」

貝特似乎因為問出這個問題讓他自尊受到很大的傷害

但他還是忍耐著詢問

「不久前,倫巴迪在名單上的第二名」

「可是怎麼跌這麼多呢?如果不是把它批量賣給別人

或者倉庫裡突然起火…如果是這會是很大的損失」

「是的,倫巴迪把很多糧食賣給其他商會。就是這個」

我用指尖指向名單上排名第六的商會名字

「紅軍……商會?」

貝特皺起眉頭

「我從未聽說過這個名字」

「這是新建的商會」

「可是他們怎麼會有這麼多糧食呢?」

「我們菲里特商會也向他們出售了很多」

「這之間又有甚麼關係...」

「想一想,雖然是新的商會

但又不是免費的,誰有錢能一次買這麼多糧?」

「呵呵,也只有這個可能吧……」

「是的,這間紅軍商會是屬於喬瓦涅斯皇帝的」

貝特驚訝地張大了嘴巴

「在倫巴迪的幫助下,紅軍商會正往東方前進」

「哼!哼……」

「我理解你的心情

因為不知道其中一條情報

而無法了解其全貌會令人沮喪」

貝特低下頭,帶著沮喪的笑容說道

「我承認,我……我徹底輸了」

「我並不是因為贏了才這樣安慰你,這不是你能力不夠

才剛開始涉及情報累積的自然不多

另一方面我更了解國家內政,另一個區別是……」

貝特看著我

「你只從外部收集,而我能直接成為事件重要關係人」

「直接干預……」

「我有能力可以讓情報發生改變」

貝特明亮的琥珀色眼睛閃閃發光的看著我

「我親眼見過皇帝喬瓦涅斯和我爺爺」

這實際上是我相對於貝特以及其他人的優勢

「誰能料到倫巴迪商會會虧本賣掉糧食給紅軍商會呢」

「...這是什麼原因?」

「爺爺和我一樣討厭輸。而且這可以踩安杰納斯一腳」

我聳了聳肩,因為我判斷如果我是爺爺我也會這樣做

沉默下來的貝特再次陷入了沉思

當他再次抬頭看著我時,我向他拋出最後的橄欖枝問他

「你怎麼看?你為何不和我一起工作?」

有貝特和『焦糖大道』我能完成了不起的成就

所以我又向他扔出了新的誘因

「你和我一起工作時,租金是免費的」

「好吧,就這麼辦」

貝特咬牙切齒回道,呵呵上鉤了!

「期待與您的合作,房東」

貝特向我伸出手

「我也期待與你友好的合作,貝特」

我在心中對自己說

『太棒了!我做到了!』並緊握住他的手

 

本話完

備1:費迪克會跟喬瓦涅斯提出增收西方的稅

這點很奇怪因為這會讓他們增加負擔

(英翻的人有懷疑這點,他懷疑是否是作者寫錯)

我的看法是即使向西方增稅

他們也可以向之前一樣作假帳減少稅收

所以他們不會有影響

但這次喬瓦涅斯要求他們完整繳稅

代表會嚴查所以很難逃稅了這是我的看法

 

啊啊!100章了!

感覺好神奇喔!居然翻了100章了

雖然不會有甚麼慶祝活動啦

但感謝一直看到這的人

我會繼續翻下去的

 

到目前為止安杰納斯有站過上風嗎

除了拍賣有贏倫巴迪但最後被蒂亞拍走了

感覺他們一直在做白工

恭喜蒂亞再度獲得得力幫手

雖然這個看起來好像不太情願

但不會背叛應該就沒關係了

蒂亞每次的小惡作劇都會覺得很可愛

他很喜歡逗那些對自身能力很驕傲的人

不知道下一個篇章他又會做甚麼

那麼這章就翻譯道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