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1章

 

今年異常寒冷的冬天過去了

雨季過後,暖洋洋且鮮花盛開的春天正式開始

不久前我過完我12歲的生日

今天科利梵以上課之名來我的住所開會

「我認為需要稍微提高糧食銷售量」

「下個月東部會開始春季收割。那就照你說的」

「是的,我之後會提交關於東方食品銷售的最終報告」

果然科利梵是非常優秀的員工

即使不用告訴他要做什麼,他也能從容應對

有時我會因為沒能做太多而感到抱歉,我也想幫上忙

忽然,我想起不久前薇爾莉特在閒聊時說的

以防萬一我問了一句

「克勞利爺爺說因為關節炎最近減少工作量……」

「是的,所以我決定帶克勞利兩個優秀的弟子去帝國

為他們設立工作坊。地點是珠寶店附近的豪宅區……」

果然他已經採取了所有必要的步驟,那我能做的只有

「埃斯蒂拉藥膏治療關節炎效果很好。幫我拿給他」

他點了點頭同意我的話

「我想得不夠周到。佛洛蘭蒂亞小姐心地果然善良」

科利梵好像被我感動到了,也更加欽佩我

「貝特這幾天怎麼樣?」

貝特作為合作夥伴與我們簽訂了合同

我們簽訂一份合同贊助他房租和管理費用

他則向我們提供在『焦糖大道』收集的情報

「他不用付房租,所以我覺得他有很大的喘息空間

之前請的員工都已經上手了,他能更專注在收集情報」

「哦,我才在想他情報的質量突然提高了。是這樣啊」

這是一件好事

今後,貝特和『焦糖大道』會突飛猛進

我很高興能提前與他們產生連結,讓我鬆了一口氣

「還有一件事要討論」

科利梵遞給我一疊厚厚的文件說

「菲里特商會資金太多了

投資加拉漢服裝店成效不再符合績效」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有這麼多錢可以使用

我甚至沒有意識到我有這麼多錢

事實上,我一直忙於開設新業務

從來沒有想過到底賺了多少錢

「我有錢到這種地步了嗎,科利梵?」

對於我的問題,科利梵點點頭,簡單地回答

「包括這次東方貿易的利潤

菲里特商會是帝國前五名的商會之一」

「已經...」

「鑽石礦和東方貿易。我們一直專注於高回報的業務」

「而且我們還持有加拉漢服裝店和倫巴迪商會的股份...

佛洛蘭蒂亞小姐所投資的房地產也有慢慢增長的緣故」

「哇」

我沒想到會這麼多

當我感到非常驚訝時,科利梵歪著頭說

「都是佛洛蘭蒂亞小姐的功勞」

「嗯,不過……你說得對。哈哈」

「您真的很了不起」

這是一個充滿純粹善意和對我的尊重的話語

「對我來說,我能輔佐佛洛蘭蒂亞小姐是我的榮幸」

科利梵微微低頭說道

聽到這種恭維的話讓我有點害羞,但我仍然感到自豪

感覺我們已經在很穩定的位置了,終於能稍微鬆口氣

所以我覺得必須要先處理我下定決心要做的事

「嗯,我差不多要為我的首次出道做準備了」

這時原本在喝茶的科利梵卻做出了意料之外的反應

碰!他手中的杯子掉在地上破掉了

科利梵睜大的眼睛盯著我一動也不動

「…可是,但出道,我所知道的出道…就是那個」

還有其他種出道嗎?

過了一會

科利梵還是像受到巨大衝擊般不知所措的離開了

***************************************************************

我打算在吃飯前打發點時間準備去看看書

突然聽到急切的腳步聲,我抬起頭

「蒂亞!」

砰!一聲巨響門被開了,爸爸臉色蒼白地跑了進來

「爸爸怎麼了?」

我不知道他為甚麼突然來這裡

爸爸喘著氣用顫抖的聲音說道

「我...我剛剛從科利梵先生那裡聽到一件奇怪的事…」

「奇怪的事?」

「蒂亞正在準備出道……」

為什麼說這話很奇怪嗎?

「恩,是的沒錯啊!」

「嗚!」

爸爸閉上嘴,彷彿聽到世界上最遭的消息

他的眼尾下垂眼角微微濕潤

「你還年輕……怎麼就?」

「通常在12到15歲之間貴族就會首次亮相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完成這件事」

「提早出道是小家族急著結婚才…蒂亞不用著急」

爸爸語重心長,像是在勸說我

「確實如此」

就在我正要解釋我為什麼要出道的時

砰!再度被打開的門發出比爸爸剛才還大的聲音

「蒂亞!」

這次是爺爺,跟爸爸一樣,爺爺大步衝了進來問道

「這是什麼意思!」

「爺爺,您來了!

我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爺爺面前。他緊緊抱住我又問

「我聽錯了嗎?對吧?」

「不,我想你沒聽錯」

「我正在準備我的首次出道」

「嗚!」

他的反應跟爸爸一模一樣

「你為什麼這麼著急?這件事慢慢來處理就好!」

「但這是所有貴族女性總有一天都要做的」

出道亮相是類似步入社交界的程序

正式地向世界展示你並介紹自己

好像在說『以後請多多關照』

雖然也不是必要的舉動,畢竟我前世並沒有出道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還是要這樣做

而且能更容易讓別人認識你,所以我希望會盡可能早點

「有什麼理由要我晚點出道嗎?」

但怕爺爺他們有顧慮所以以防萬一問一下

「這...」

爺爺不自在咳了一聲,然後撅起嘴

而爸爸則是略帶淚水的回答

「爸爸為你的優秀感到遺憾和自豪

但我覺得你出道後會成長得更快…」

我回頭看著爺爺問道

「這也是爺爺的理由嗎?」

「嗯,太早點步入雜亂多言的社交界可不是什麼好事」

「是的蒂亞。就像你爺爺說的,你不需要著急長大…」

我笑著回答

「我會選在這個季節進行我的首次亮相」

「蒂亞!」

「蒂亞!」

爺爺和爸爸同時喊道,但我堅定地搖了搖頭

「也許是因為我不常在外面活動

有很多人不認識我。有時我會被忽視......」

我故意小小聲的說,這時爺爺眼中閃過一絲火花

「誰!誰敢忽視我孫女!」

「如果真的發生了,你應該告訴爸爸!」

爸爸也少見的提高了音量,我垂著肩膀說道

「如果我出道了讓更多人認識我

就不會發生…所以我想盡快…」

我看到爸爸和爺爺在顫抖

「是因為...」

「出道確實是個好辦法……」

正如預期的那樣我像這樣的理由可以讓它們接受

爸爸和爺爺皺著眉頭開始認真思考

最先被說服的是爺爺

「是啊,爺爺我會給你最大的宴會,讓你好好出道」

「耶!爺爺最好了!」

我緊緊地摟住爺爺的脖子

「呵呵」

爺爺笑著拍了拍我的背

這時雙胞胎衝進門,被打開的門第三度發出巨響

「蒂亞!什麼出道!」

「太早了!」

「啊啊……」

我沒有力氣再解釋一遍

我看著這對雙胞胎微微嘆了口氣,轉向爸爸和爺爺問

「願意和我一起吃晚飯嗎?」

*******************************************************

最終,連夏娜奈特也加入並一同坐在桌子旁

夏娜奈特聽到我要出道的消息有些驚訝

但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大驚小怪

「無視我盧拉克的孫女,那群蠢蛋!」

爺爺好像還在生氣似的,不停地碎念

「什麼?誰忽略了蒂亞?!」

「這就是你要出道的原因?!」

雙胞胎也憤憤不平的敲打桌子

但他們馬上被坐在我旁邊安靜吃飯的夏娜奈特瞪了一眼

他們立刻安靜下來,我笑著試圖修補話題

「沒什麼大不了的,上次去外面的馬厩……」

「哦,那個時候的那個人?」

「你是說騷擾蒂亞的那個人吧?叫什麼名字……」

嘿,不,不要告訴他們

「喔!凱斯,凱斯‧安杰納斯!」

爺爺的眉毛聽到吉奧的話時皺了一下

梅倫也順著話把名字接了下去

「安杰納斯居然敢忽視我的孫女……他甚至搭訕你?」

天啊!麻煩越來越多了

安杰納斯這個名字進一步加強爺爺的戰鬥力

「那群混蛋。沒事的你將會有有史以來最盛大的出道

沒有人敢再對我的孫女如此失禮……」

夏娜奈特用餐巾擦了擦她的嘴後說道

「最光榮的首次出道,是皇宮舉辦的新秀舞會」

「帝國新秀舞會?」

「是的一年一次,被嚴格審查並邀請的人才能參加」

 

本話完

 

我快被這一家可愛死了

聽到蒂亞要出道馬上跑來問為甚麼

蒂亞希望大家能認識他

但其他人以為他可能要找未婚夫

最厲害的果然還是夏娜奈特

明明沒表達甚麼意見

一開口就投出震撼彈

想蒂亞嘗試看看能不能參加皇室舉辦的舞會

對了根據漫畫第一季的小說篇章

我猜測如果有第二季有可能會畫到這裡

而且有出到第三季的話從出道舞會開始也很適和

問題是這50章左右涵蓋的東西比前面多太多了

一切都還不好說只能祈禱第二部快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