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2章

 

「嗯,是我知道的那個嗎」

夏娜奈特對爸爸點了點頭

似乎明白了什麼的爸爸低聲嘆了口氣

「帝國新秀舞會和其他出道不同,主辦方是皇室

參加人數限制在十人以內

參加者都是經過皇室嚴格篩選的,並不是先搶先贏」

「是的,夏娜奈特的首次亮相就是在那」

爺爺這麼說的時候夏娜奈特的臉微微一紅

「但正如我剛剛所說的,這是要求很高的出道秀

如果想讓蒂亞擁有最壯觀、最引人注目的出道秀

沒有比新秀舞會更好的機會了」

當然她說的沒錯,一年之中在帝國裡有好幾場

由社交圈站有一席之地的貴族夫人們主持的新人舞會

但不管怎樣,最矚目的還是皇族舉辦的新秀舞會

在那裡正式出道的女孩與其他人起跑線已經不同

而參加舞會的方法也不太一樣

任何想參加的人都必須寫一封有著自我介紹的信

並將信寄送給組織舞會的人

接下來想參與的人和他的家庭便無能為力

就只能等著被選中

來自上級貴族的女孩經常被選中,但並非總是如此

有時候被選中是因為他們在信中的善良

或者因為家族雖然不強大但有著悠久的歷史

參與人數每次也不是固定的

有的時候會招集滿10人,但如果沒有足夠的受邀者

他們也不會舉辦,而在這種情況下

每個人都會密切關注誰會在新秀舞會上首次出道

「對蒂亞來說,這應該就是最完美的首次出道了

爺爺滿意的笑著說道

「我從未去過新秀舞會!」

「蒂亞出道那天我一定會去!」

雙胞胎也起鬨說想參加,雖然我不想打擊他們

但必須有人告訴他們現實

「我不認為我能參加皇族的新秀舞會」

我的話引起他們的注意,在場的每個人都看著我

「舞會是在兩個月後吧?那申請不是早就結束了嗎?

雖然今年能參賽的人還沒有公佈,但已經太晚了

即使還沒到最後期限,我也不能保證會被選中」

但他們的反應出乎我的意料

所有人都只是盯著我看,一句話也不說

「你們怎麼都……那樣看著我……?」

「你肯定會被選中」

吉奧歪著頭說

「沒錯,這是肯定的」

梅倫也這樣回道

「因為你...」

「是蒂亞啊」

什麼?我原本還期待雙胞胎會給出正當的理由......

「也許會的」

「他們會不接受嗎?」

甚至爺爺和爸爸也肯定我能參加

我看著夏娜奈特用眼神向他傳達『請你向這些人解釋』

「如果你寫信並寄出,說你想參加那就有可能」

什麼,甚至連夏娜奈特都沒有反駁!

不過居然連夏娜奈特這麼說,我興起一絲期待

「……真的嗎?」

然後夏娜奈特微笑著回答

「因為你是倫巴迪」

我被如此簡單明了的答案弄得有些茫然

夏娜奈特溫柔地向我解釋

「在帝國中倫巴迪的女孩要是在別處出道

會傷到自尊心的。別著急去寄信吧」

雖然夏娜奈特說的這一切可信度非常高

但我還是有點懷疑的點了點頭

************************************************

「我不應該寄出去。真不應該。唉,真不好意思……」

自從我寫信給新秀舞會的組織者以來已經過兩個星期了

但他們一直沒有任何通知

我相信夏娜奈特的話,用心地寫下每一個字!

「別太失望,再等一會兒」

露莉爾安慰我,但我羞愧地趴在桌子上

「不,我覺得已經錯過了……」

但太過分了,他們讀過嗎?有嗎?

我好慘!當我把臉埋在桌子上時,我聽到敲門聲

「佛洛蘭蒂亞小姐,我是管家」

「嗚!進來吧……」

副樓的管家小心翼翼地打開門

禮貌的鞠了一躬後伸出手上的東西說

「宮裡給佛洛蘭蒂亞的一封信……」

我飛快地跑到他面前接過信

裝信的信封不是皇帝用的金色,也不是皇后用的紫色

也不是佩雷斯用的粉紅色,是第一次看到的棕色信封

上面用非常漂亮的筆跡寫著『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我小心地打開信封,取出裡面的紙

『我們邀請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小姐參加皇族新秀舞會

與會人員第一次會議將在以下時間舉行,請準時出席』

***********************************************************

波伊克拉宮前,倫巴迪的馬車停了下來

但來者不是二王子的玩伴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凱特琳禮貌地鞠躬向從馬車下來的人打招呼

「您來了,大人」

「你過的好嗎?」

盧拉克‧倫巴迪在凱特琳的肩膀上拍了兩下問道

「二王子殿下在大廳等著,請這邊走」

盧拉克跟著她進了宮殿

突然他向凱特琳問出了一個問題。

「這值得嗎?為了這個孩子」

「……有時候我希望二王子能再幼稚點」

「嗯,這就是他的個性

但如果你厭倦了,隨時來倫巴迪。我為你空著位子」

「謝謝你,大人」

短暫的交談之後,兩人走進大廳

「好久不見」

聽到盧拉克的話,佩雷斯只是簡短行個禮

凱特琳在報告中提到佩雷斯的近況

因此,他才知道皇后的僕從頻繁進出波伊克拉宮

皇后趕著要把佩雷斯趕去學院

不是催促他自己走,就是每天寫一份入院申請書

與此同時,佩雷斯也很好地擋住了壓力

但在凱特琳看來他只是假裝無視當作沒聽見

但這已經到極限了

所以她請求二王子監護人盧拉克來干預的原因

盧拉克不以為然地看著佩雷斯,隨即提出了這個話題

「你為什麼堅持不去學院?」

聽到『學院』這個詞,佩雷斯烏黑的眉毛一皺

盧拉克正要指責他一直沒改掉閉嘴不解事的壞習慣

而他被這時傳來低沉的聲音讓他感到更加不悅

「我不想去」

如果這是他的孫子,盧拉克肯定會揍他

而且如果他在皇宮打敗一王子,會給盧拉克造成麻煩

「什麼原因?」

佩雷斯抬頭用紅色的眼睛直視著盧拉克

「我不會被趕出皇宮的」

這話相當的霸氣,但盧拉克卻充滿譏諷的回他

「如果你不想離開,你能做到什麼程度?」

「至少皇后沒有達到她想要的」

「這不是我問的問題

佩雷斯又習慣性閉上了嘴

但那雙紅色眼睛和小時候一模一樣,盧拉克咂舌

原本他想把佩雷斯當作工具,藉此激怒拉比尼

但現在這件事蒙上了阻礙

也許是因為他心愛的孫女一有機會就誇他

說『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盧拉克張了張嘴,心想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建議

「你覺得你留在宮中,能與皇后和安杰納斯一戰嗎?」

「……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真是雄心壯志,盧拉克沒有掩飾他的嘲諷

「你可以阻礙他們,騷擾他們,可能是塊麻煩的石頭

在他們登上王位的每一步都困擾著他們

但石頭並不能阻礙阿斯塔納坐上皇位。你不想報仇?」

佩雷斯沒有回答

而是像一把著火的劍,紅紅的眼睛閃爍著光芒

「然後拿走他們最想要的東西。這才是報復」

盧拉克從座位上起身,只留下了這句話後轉身離開

而佩雷斯沒有送他

只是獨自一人坐在寬敞的大廳若有所思

**********************************************************

新秀舞會讓參與者在皇宮的小宴會廳裡舉行第一次聚會

除了我之外,另外七位女孩已經到了舉辦茶會的地方

「呃……?」

當我出現時他們似乎很驚訝

難道他們早就知道誰有受邀皇族新秀舞會

但他們不敢靠近我,而是相互彎腰打招呼

發現這情況原先想過去打招呼的念頭頓時煙消雲散

就在圓桌的另一邊坐了下來

而我能感覺到坐在我附近的紅髮小姐正在看著我

但還沒等我們說話,又有一行人進到了宴會廳

帶路的白髮老太太看了我們一眼說道

「你們都到了」

這位老婆婆雖然身材矮小但有著優美曲線

而在宮中沒有人可以忽視她

眼前這個老婆婆就連拉比尼皇后也必須敬他三分

「我是豐塔‧英皮格拉。你們可以叫我豐塔」

從已故先皇還在位,他就以仕女身分待在皇宮

已長達40年之久,而他一直都是皇宮重要的人員

曾多次組織皇族或貴族的舞會

就連皇帝的侍女都由豐塔‧英皮格拉管理

而她的眼睛現在正在直視著我

 

本話完

 

喔喔!我們可憐的男主

出場一下下又準備要神隱了嗎

但被這樣說感覺真的要去學院了

再度覺得倫巴迪的身分真的很好用

這樣就能華麗出道了

而這個新出場的老婆婆感覺不是等閒之輩

不知道他會為蒂亞的生活帶來什麼變數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