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章

 

那不是冷酷或審視的眼神

而是有種莫名會讓人感到緊張的神情

我前世沒有見過她

但在高位掌權的時間越長的人往往會狂妄自大

我沒有迴避英皮格拉夫人的目光直視著她的臉

然後有那麼一瞬間,她眼中好像閃過一絲興趣

「我只是一個卑微的老太婆

但我一直在指導準備出道的小姐,期待與你們的合作」

這是禮貌和謙虛的話語,但豐塔的眼神卻沒有絲毫示弱

即使短短的一瞬,我也知道到她在審視我們這些參加者

「為了小姐們能成功出道,從這一刻起

要像出道那一天一樣遵守皇室禮儀」

緊接著,在窗邊被其他孩子圍住的女孩向前走了一步

她是位讓人印象深刻的十幾歲的女孩

有光澤的金髮和深棕色的眼睛

「我聽說過很多關於你的事,豐塔夫人」

這是一個冷靜且自信的聲音

顯然是為了引人注目才做的舉動

「我是梅芙‧卡波利亞

禮貌地說出自己的名字並優雅地行禮

他做出無可挑剔的高貴問候

「嗯」

但英皮格拉夫人微微皺眉,眼神中帶著一絲不滿

「恩,豐塔夫人?」

她做錯了什麼嗎?

卡波利亞迷惑不解地叫了英皮格拉但沒有人回應她

英皮格拉夫人似乎不打算輕易給出答案

相反的她瞥了其他女孩一眼,好像是要給他們一個機會

但沒有人站出來,因為身為中心的卡波利亞受到了羞辱

發現大家的猶豫,英皮格拉夫人的目光又回到我身上

但她的眼中似乎沒有抱持太大的期望

也許是因為她認為我也會像其他人一樣毫無作為

我將右手靠近胸口,左手抓起裙子下擺

右腿微微向後彎,我優雅地低下頭鞠躬

我從沒忘記幾年前去皇后宴前

由夏娜奈特教導的皇族禮儀

正如英皮格拉夫人剛才所說的

『從這一刻起,要像出道那一天一樣遵守皇室禮儀』

「哦…」

終於找到了自己要求的英皮格拉笑著說

「小姐叫什麼名字?」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英皮格拉夫人」

事實上,像卡波利亞稱呼她『豐塔夫人』是沒問題的

但我想傳達我對她40多年來一直擔任侍女之位的敬意

我曾在倫巴迪掌管過府邸內大大小小的事一段時間

所以我知道這有多困難

「你是倫巴迪年輕的小姐!」

英皮格拉夫人滿意地笑了笑

「完美的皇族禮儀。倫巴迪有專門學皇族禮儀嗎?」

「不是的,我跟姑姑學的,因為這幾天要進宮」

「如果是你姑姑……啊,夏娜奈特夫人!」

夏娜奈特的名字一出,英皮格拉夫人的臉立刻亮了起來

「她絕對是帝國新秀舞會培養出最優秀的年輕人之一

你有一位非常好的老師,年輕的倫巴迪小姐」

「謝謝」

我彎曲膝蓋再度道謝

英皮格拉夫人再次用滿意的眼神看著我

然後告訴在宴會廳的孩子們

「被帝國新秀舞會選上進入社交圈是非常光榮的事」

因皮格拉夫人壓低了聲音

「帝國新秀舞會的名聲來自於嚴格的篩選和完美的宴會

不容許任何一個錯誤。所以每週要在這裡聚會兩次

並學習各種知識後才能參加舞會」

「一周兩次……」

這非常困難,嘆息從四處傳來

像是習慣這種反應,英皮格拉夫人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不能抗拒,因為這是你們在蘭伯恩帝國的首次亮相」

她嚴肅的聲音說道,或許有人開始覺得他來錯地方了

「歸根結底社交圈最重要的目的不是炫耀自己的優秀

而是皇族貴族間的和諧、交流、學習

第一步是最重要的」

這是一個直白卻非常標準的貴族常識

「今天是第一天,會讓你們互相認識

我們有準備茶水和食物,請稍等」

英皮格拉夫人和她身後的侍女紛紛離開了宴會廳

大廳內只剩下我們這些即將出道的女孩們了

頓時宴會廳內陷入一種冰冷而詭異的寂靜

然後我不經意的轉向窗戶,發現了警惕我的目光

『哦,好久沒遇過這種態度了』

老實說,我已經習慣了他人對我的好感

大多數倫巴迪的人,科利梵和其他一起工作的人也是

就連我參加過幾次的宴會

貴族們不會敵視我甚至懶得和我說話

這就是為什麼她盯著我看時我感到很新鮮

但這就是社交圈最真實的樣子

以前沒有進入社交圈這種體驗讓我有點興奮

然後一個很小的聲音從旁邊傳來對我說

「那個,倫巴迪夫人……」

「就叫我小姐吧」

「哦,是的,倫巴迪小姐!」

看上去非常脆弱的少女

但我對她紅色的頭髮和鼻子上的淡雀斑留下深刻印象

「我是來自東方的蒂莉安娜‧吉特維爾」

呃,吉特維爾?

在我聽到她的姓氏並回想相關資料而分心時

蒂莉安娜紅著臉問我

「不介意的話,能不能教我剛才的皇族禮儀?」

這不是困難的要求

「我以為英皮格拉夫人以後會教你這些?」

「確實是…但我覺得倫巴迪小姐的問候很優雅漂亮…」

這大概是夏娜奈特效果吧

即使是同樣的問候,氛圍和舉止也會因人而異

「如果,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請」

蒂莉安娜攥緊拳頭,彷彿提起了全部的勇氣

「我出道時,家人決定大老遠從東方來到皇宮……

我想向他們展示我最好的一面」

這是一個合理的藉口,而且她似乎是真誠的

雖然我不認為這些會在第一次見面就說出來

「嗯,我給你買好吃的!」

「是的當然沒問題」

我不相信她會給我買好吃的,我是真的想教她

正當我和蒂莉安娜說幾句話的時

原本在窗邊的人門往我們這邊靠近

「倫巴迪小姐」

是梅芙‧卡波利亞,剛剛跟因皮格拉夫人打招呼的女孩

卡波利亞是帝國最古老的貴族家族之一

最近卡波利亞成為社交界中有一席之位拉比尼的心腹

「別在那裡待著,過來和我們聊聊」

剛剛你不是很警惕我嗎?

「陽光很充足,窗戶邊很溫暖」

卡波利亞甚至沒有看蒂莉安娜一眼

完全將她排除在談話之外

偷偷瞥了蒂莉安娜一眼,她尷尬地盯著桌子笑了笑

想假裝沒事但她完全辦不到,我笑著對卡波利亞說

「我沒事的」

「...什麼?」

卡波利亞看起來很困惑,她似乎認為我會立刻加入他們

但我沒那麼天真,不管我有沒有社交圈的經歷

就算把蒂莉安娜拋下加入這個團體

那些從小就很親密的女孩們,我也無法融入

「我感冒了。我想我最好坐在這裡」

雖然我不可能感冒,埃斯蒂拉製作出許多保健品

然而這種方式來掩飾原本的話是貴族最常用的談話方式

就像卡波利亞不久前使用了『陽光』一樣

「……嗯,希望不是什麼大病」

卡波利亞的臉上,似乎在說

『我希望你發高燒一個星期左右,甚至毀了一切!』

但我像沒有注意到一樣笑著回答

「謝謝你的關心,卡塔莉娜大人」

當我故意叫錯她的名字時,卡波利亞嘴角抽搐了一下

孩子,你要打敗姊姊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進入社交圈

但這不是我第一次12歲

********************************************************

凱特琳正往客廳走去想找正在看書的佩雷斯

「殿下,有客人來了」

「我告訴過你,波伊克拉宮暫時不接待客人」

佩雷斯被皇后派來的人困擾了一陣子他的聲音非常冰冷

「請讓他們進來,殿下」

佩雷斯將視線從書上移開看著凱特琳

因為她說了一些不像她會說的話

「是誰?」

「是豐塔‧英皮格拉,皇宮的侍女長」

現在佩雷斯知道誰在為皇后工作,誰又在為皇帝工作

其中豐塔‧英皮格拉是與皇后不和的人之一

「叫他們進來」

片刻之後,豐塔‧英皮格拉拄著拐杖走進來

禮貌地打招呼後她看了佩雷斯一會兒

一言不發彷彿在想著她非常想念的人

過了一會英皮格拉夫人才堅定地說

「我敢向二王子殿下提出建言」

 

本話完

 

機翻真的好嚇人

最後一句話我自己看的時候也是『提出建言』

但我拿去GOOGLE翻譯想說確認一下

不翻還好一翻差點笑死

整句翻下來居然變成『我敢向二王子求婚』

我就在想啊?求婚?他跟佩雷斯求婚?

如果用機翻看下來故事就會變得很詭異

『從先王就在的仕女長非常想念先王

然後他對佩雷斯提出結婚』

某方面來說這樣說也滿有趣的

他到底跟佩雷斯說了什麼真的好好奇

蒂亞真的太可愛了不管是食物的利誘

或者在心中對梅芙說要對付姐姐你還太早了

這些都表現出他可愛不服輸的一面

但只是參加個舞會前面還要培訓真的辛苦

而且看來這名單高機率被皇后偷偷掌握了

除了蒂利安娜和蒂亞外其他人應該都是皇后的人

可惜他們還太嫩了我現在好期待他的出道登場

想看圖一定很美

是說有練習的話這樣出道篇不知道會多長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