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4章

 

「太棒了,倫巴迪小姐,太優秀了」

英皮格拉夫人很滿意地點點頭稱讚我

啪啪啪啪拍!

那些站在仕女後面的女孩們默不作聲地鼓掌

「哼!」

卡波里亞用著想殺人的眼神瞪著我

「哇,佛洛蘭蒂亞小姐!你厲害了!」

蒂莉安娜用閃亮的眼睛讚美我,就像克里尼一樣

這種情況每隔幾天就會重複,但這很無聊因為毫無新意

當然我不會失去該有的謙遜

「我受寵若驚,因為英皮格拉夫人教得很好」

在這幾次的練習我發現我出乎意料地與社會脫節

所以我很緊張,因為我知道很多關於社交界可怕的謠言

比如『沒有刀的戰場』和『今天的贏家明天的輸家』

當然我做得很好,我的劍比想像中的還要鋒利

我不會從懸崖上掉下,而是克服它的人

但不知道戰勝只有十幾歲的少女,我能不能這麼開心

不管怎樣,我將自己深深地烙印在英皮格拉夫人心中

好吧,一切都在計劃中

「你能告訴我這個秘密嗎?」

蒂莉安娜問我

「我覺得你什麼都很擅長…你怎麼能那麼完美?」

新秀舞會練習分為上午和下午,今天上午是『說話』

由於大家都是貴族出身,可以熟練使用貴族的談話方式

現在則是為了出道和未來在社交生活需要更多的加強

但是這對蒂莉安娜的處境是非常困難的

「東方沒人會這樣說話,像在兜圈子真讓人沮喪」(註1)

畢竟她來自離帝國中心很遠,有著濃厚沿海文化的東方

「如果不想跳舞了,為什麼不說很難?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需要找鞋子或化妝當作藉口」

蒂莉安娜像是無法理解似的搖了搖頭

「這會讓我成為帝國新秀舞會史上最粗魯的少女……」

蒂莉安娜陰沉地喃喃道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微笑,這肯定不會被認為粗魯的」

「是這樣嗎…」

就在蒂莉安娜努力揚起微笑的時候

「真羨慕吉特維爾小姐,不用學習如此麻煩的話術」

向我們搭話的是卡波莉亞小姐的跟班首領坎帕德爾小姐

聽說她今年14歲但個子特別高,容易讓人覺得她成年了

「當朵牆角上的花,拒絕不會很難的。嘻!」

卡波利亞和跟班經常取笑並忽略蒂莉安娜

說她來自一個從未聽過的東部農村家庭

而且東方文化與帝國有點不同,還會嘲笑她說話的方式

說她是鄉村來的鄉巴佬,這讓蒂莉安娜很害怕

現在也是一樣蒂莉安娜驚恐的大眼睛轉向了我

我對她眨了眨眼,告訴他『保持微笑』就像剛剛教你的

咽著口水一邊點點頭的蒂莉安娜

嘴角勾起一抹笑意看向她們

「什麼,做什麼,你笑什麼?」

每天都被嚇到膽怯的蒂莉安娜突然笑了起來

這讓他們都愣住了

「假裝勇敢是沒有意義的!

誰願意和沒地位的東方低階貴族跳舞?」

儘管屢次遭到羞辱,蒂莉安娜還是忍耐著繼續保持微笑

坎帕德爾小姐的眼神一顫,緊接著皺著眉頭喃喃自語

「……嘖嘖,真是被冒犯了」

感覺你更冒犯人,我瞥了一眼坎帕德爾家的女孩

而蒂莉安娜看起來很高興

「坎帕德爾小姐的找碴,這是我第一次沒哭!

果然佛洛蘭蒂亞小姐很厲害!你教了我一個大秘密!」

為了這點小事感到高興的蒂莉安娜讓我想起了佩雷斯

跟他吃巧克力餅乾後總是閃閃發光的眼睛一樣

如果今天的練習早點結束,我要不要去找佩雷斯?

很快休息結束,下午的課準備開始

宴會廳的桌椅都被清空了,空出了一個大空間

「我想談談帝國新秀舞會的流程」

所有人看向站在中央的英皮格拉夫人

「等舞會開始,小姐們就會被一一叫進場」

「介紹小姐們的基本訊息。當然會由你的騎士護送你」

靜靜聽著騎士這個詞女孩們開心的動了動

「之後就是新秀舞會中的重頭戲,參加者與騎士群舞」

英皮格拉夫人用平靜的聲音解釋道

「但不是所有人同時跳。由我們組織者當然包括我在內

會選出你們當中最好和最漂亮的一對,開始跳舞

當然,這是在舞會中最引人注目的時候」

只有一對,在這種光環下出道是眾人夢寐以求的

女還們的眼中閃爍著雄心壯志

「等那對舞結束了,其他人也會跟著一起跳舞」

「恩...那麼」

英皮格拉夫人剛說完,坎帕德爾小姐就舉手問道

「我的騎士要怎麼辦?難道要請求人做我的騎士…」

此刻,我能聽到其他人輕哼一聲,因為他們也很緊張

但我又像往常一樣開始擔心

我確信雙胞胎會成為我的騎士,但是哪一個呢

如果他們打架呢?不,他們無論如何都會打上一架的

正在擔心,英皮格拉夫人出乎意料的說了一句

「不,騎士由我們組織者選澤適合各位小姐的人選

會考慮他們的年齡、能力和家族」

「咳咳,謝天謝地……」

「真是慶幸,我以為我必須自己問」

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但我突然想到

等等!已經選好了騎士?

然後英皮格拉夫人向關上的門示意

「進來」

八個人一字排開,都是年輕未成年的臉孔

而在這之中,佩雷斯就在裡面,而他目光立即與我對上

他露出幾乎看不見得笑容,與其他騎士並排站在那裡

「為什麼……」

為什麼要從那裡出來?我不是唯一一個感到驚訝的人

那些努力保持優雅站姿的年輕女孩們,一個個都瘋狂了

「天啊!二王子殿下?」

「我的天啊!」

即使是皇后手下的卡波里亞也表現得很驚喜

「哇……該怎麼辦?」

還有一個孩子,摀住了她通紅的臉

他們反應比我想像的要激烈

我向一臉茫然地盯著佩雷斯的蒂莉安娜問

「蒂莉安娜請問,二王子在年輕女性中很受歡迎嗎?」

我真很想知道,因為我不清楚這件事

「是啊…哇塞,第一次見他果然跟謠言一樣...」

蒂莉安娜邊說視線仍然盯著佩雷斯

「我來帝國準備時,最先聽到的就是二王子殿下的事」

「他們說了什麼?」

『嗯,他們說他像雕塑一樣美麗』

這是對的

『他有一種神秘而誘人的氣氛』

這也是對的

『他冷酷無情,但也很有魅力……』

雖然我認為所有的謠言都能歸結為一件事,但都沒有錯

佩雷斯的外貌越來越好看,足以讓人為之傾倒

那張沒有太多表情變化的臉,沒有絲毫缺陷

但他多添了一份『冷魅』

經過不斷修煉劍術,體能是同齡人無法比擬的

與高大的身高相反,那張精緻、光滑、棱角分明的臉龐

有著詭異的魔力讓人不自覺被他吸引

小時候他那雙讓我想起兔子的眼睛

現在接近深紅寶石的顏色

是的,會在光線下發光的紅寶石……

而那紅寶石正在看著我

「殿下一直在看你,佛洛蘭蒂亞小姐!」

蒂莉安娜驚訝地對我耳語

因為盯著他的美貌而被嚇到手足無措的我

和佩雷斯的視線又撞在一起

他沒有移開,佩雷斯一動不動地盯著我看

彷彿整個宴會廳都被他給壟罩

我認為英皮格拉夫人正在解釋很重要的事

但聲音聽起來很遙遠

這是種奇怪的感覺,為什麼佩雷斯今天如此迷人?

我試圖將目光從佩雷斯身上移開,因為說明還是要聽的

這時佩雷斯那宛如藝術品般的臉開始變化

僵硬的眸子放鬆下來,散發出溫柔的光芒

像是為了防止笑出聲來

他緊閉稚嫩的唇角,暗暗勾起一抹笑意

「嗚嗚嗚嗚……」

一旁傳來蒂莉安娜的讚嘆,估計和我在看同樣的藝術品

而剛才被我拋遠的其他感官終於重新運作起來

「...因此,相互尊重並保持嚮往是這個舞會的第一步」

嗯,嗯,這是很好的演講,想想其他騎士也都長得好看

正如英皮格拉所說,所有的男生看起來都神采奕奕

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尤其是站在隊伍末端的棕髮男人,讓我想起了克里尼

是因為他捲曲的棕色頭髮還是白皮膚?

有可能是因為下垂的大眼和笑臉?

克里尼長大後,會不會像那個男孩子……

「你在看誰?」

「我的天啊!」

我被佩雷斯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

「你好,蒂亞」

他帶著淡淡的微笑向我打招呼

然後他用自然的手勢握住了我的左手

「是的」

我還來不及抽出我的手

佩雷斯親吻我的手背很禮貌地說

「我很榮幸成為您的騎士,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小姐」

 

本話完

註1:돌려 말하는 건 (Beat around the Bush)

-俚語的一種,含糊其辭或委婉地說話

以避免直接談論令人不快或敏感的話題

 

啊啊啊!我前面還在幻想

雙胞胎互相爭鬥說要跟蒂亞一起入場的

沒想到直接投出震撼彈

直接撒糖了

只希望佩雷斯不會被盧拉克掐死

嗨到其他劇情都丟一邊了

不管我先去歡呼一下

那麼這章就先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