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章

 

「如果我成為她的騎士,蒂亞會不會有麻煩?」

當英皮格拉訪問波伊克拉宮並提出成為騎士時

這是佩雷斯問的第一個問題

「什麼...?」

英皮格拉困惑地眨了眨佈滿皺紋的眼睛

因為這句話完全是出乎在他的意料之外

但英皮格拉明白這是能避開皇后的阻礙

還能給貴族留下好印象的最佳機會

英皮格拉很快就恢復了鎮定,用平靜的聲音問道

「對不起殿下。您說的我不明白,您能再說一遍嗎?」

「我被懲罰時,因為我差點讓蒂亞陷入困境」

佩雷斯用相當平靜的聲音說道

「我知道當她的騎士對我有好處

但如果我的貪婪會讓蒂亞陷入困境,我不會再這樣做」

英皮格拉停頓了好一會,才張開了嘴

「你們兩個一定是很好的朋友」

佩雷斯對此沒有作出回應,相反他問了其他的問題

「你選我當騎士但你會為難,那為何要給我機會?」

英皮格拉縮了一下,輕輕地搖了搖頭嘆了口氣

「看來剛剛是我失言了」

「沒有母親或家族能給予權力,等於沒有耳朵和眼睛」

「唔...」

英皮格拉的眼睛瞇了起來,皺紋從低處溢出更加深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顧宮中的事務

但騎士的選擇權依然是我的權力,殿下可以放心」

「但...」

佩雷斯紅色的眼睛看著英皮格拉看不出她在想什麼

當太陽從地平線落下,佩雷斯的眼睛更紅了

這一景象讓英皮格拉又在不知不覺中想起那個人

「二王子殿下,跟前皇陛下真像啊」

「……我以前聽說過」

盧拉克‧倫巴迪曾經說過

據說佩雷斯像前皇,而不像他父親現任皇帝喬瓦涅斯

英皮格拉拉著臉看著佩雷斯說道

「我不認為和倫巴迪小姐已經是玩伴的殿下

在出道舞會上搭檔會有任何新八卦,您覺得呢?」

佩雷斯想了想,最終點了點頭

「我會做的,騎士」

說到這裡,佩雷斯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意

英皮格拉放下筆合上日記,回憶著那天

這時有人敲了敲辦公室的門走了進來

「皇后找您」

她是皇后宮的侍女,曾經也是英皮格拉寵愛的孩子之一

「...好,我們走吧」

英皮格拉提著疲憊的身體

從她在皇宮的辦公室到皇后宮,已經走非常遠了

皇后分明是故意的知道她很累也沒有準備好馬車

英皮格拉夫人拒絕告訴他人自己的辛勤

但到了皇后宮她還是難以掩飾臉色蒼白和冷汗

「歡迎,英皮格拉夫人」

皇后看著她拄著拐杖的手在顫抖,也沒有請她入座

「知道你在忙新秀舞會,不過想跟侍女長提個建議」

「...請講」

「將二王子換為卡波利亞小姐的騎士」

英皮格拉用手帕擦去臉上的冷汗

皇后是非常美麗且雄心勃勃的人

但他被野心蒙蔽雙眼到中毒的地步

「不,謝謝」

英皮格拉堅定地搖搖頭

因為她很清楚二王子一直稱呼倫巴迪小姐為『蒂亞』

而且她有種預感如果不能成為倫巴迪小姐的騎士

那麼首次亮相對二王子來說毫無意義

在英皮格拉獨特權威下,新秀舞會是非常特別的活動

「聽說前幾天,你倒在辦公室裡,去看醫生了嗎?」

皇后咧嘴一笑說道

「陛下知道了那這場就會是你最後場舞會這樣好嗎?」

英皮格拉對皇帝來說能稱之為祖母的

喬瓦涅斯知道她的身體越來越差,就會命令她立即退休

「我如果退休了,就不能留在宮中了……」

英皮格拉唯一的家就是皇宮

皇后很了解她,心平氣和地等著她投降

可她接下來的話,讓皇后美麗的臉扭曲了

「那我今年的新秀舞會要更加努力,因為這是最後了

那麼,我先離開了」

「喂,侍女長英皮格拉夫人!」

皇后沒想到她會輕易的離開,從座位上起身提高音量

不過,英皮格拉卻用可憐的眼神看著皇后說道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皇后。記住這一點」

「你這是什麼意思...!」

皇后大叫,但英皮格拉並沒有停下腳步

不管怎樣如果這是她最後舉辦出道舞會

那也沒什麼好怕的

***************************************************************

加拉漢服裝店總部位於帝國首都瑟達凱娜市場內

加拉漢一個人在裡面坐著,緊張地嘆了口氣

今天特地貼了『休息中』的牌子

「呼……蒂亞會喜歡嗎?」

加拉漢的眼睛盯著一件裙子

那是一件透過蘇賽那取得的高級絲綢製成的綠色連衣裙

在蒂亞出道舞會確定後,加拉漢整夜都在設計和創作

世界上只有一件為他女兒閃耀的衣服

本來他是想找蒂亞商量的

但最終身為父親的他打算給女兒一份驚喜的禮物

「我應該問的……?」

而現在加拉漢一直在責備過去的自己

那是因為他害怕『如果她不喜歡呢?』

加拉漢緊張地去洗臉後突然想起了他去世已久的妻子姍

「蒂婭穿綠裙子……會很漂亮的」

生完孩子後越來越虛弱的姍把剛滿百日的蒂亞抱在懷裡

姍是個很神秘的女人

在他們見面的第一天,她就直視正在走路的自己

就像她早就知道這一天會到來一樣

而他們的關係也奇怪的開始了

姍也時不時會說些奇怪的話,就像能看到未來

『綠裙』就是其中之一

曾經被遺忘的話在夢中甦醒

加拉漢決定為蒂亞做綠色出道服

他一夜未眠,彷彿著了魔似的繪製設計圖

他的手不停地動,彷彿在腦海裡早有設計圖

在太陽落下時,這件衣服的設計也完成了

而今天加拉漢一直忙於製作連衣裙

在加拉漢的腦海中,這件衣服非常適合蒂亞

裙子下擺、袖子和領口上繡有精美的金色花朵

胸部和肩部的褶皺上精緻的白色珍珠

這些都是加拉漢送給世界上最珍貴的蒂亞的禮物

「但如果蒂亞不喜歡呢……」

那對他來說就都沒有意義!

這時,外面傳來馬車的聲音,蒂亞和露莉爾走了進來

「爸爸!」

看到女兒跑進來,加拉漢睜大淚流滿面的眼睛

彷彿蒂亞從來沒做過這種事

「蒂亞!」

加拉漢起身緊緊抱住蒂亞的身體,心裡充滿暖意

從手被那小手握緊的那天起,蒂亞對他來說就是一切

為這個孩子捨命一百次,一千次都不算什麼

每次加拉漢把蒂亞抱進懷裡時,他都是這麼想的

「哇,這是我的衣服嗎?」

蒂亞站在裙子前面

加拉漢的心開始快速跳動過了一會兒

「哦,我喜歡它!謝謝你,爸爸!」

蒂亞再次跳入加拉漢的懷抱

「真是太好了...?」

加拉漢拍了拍女兒的後背,鬆了口氣

「我要趕緊去換衣服!」

在蒂亞和路莉爾走進更衣室後,加拉漢開始想著

穿在她身上會很好看,不他覺得她穿起來肯定會很好看

感覺過了很久

「爸爸,怎麼樣?」

蒂亞走出更衣室大聲問道

當他看到他漂亮的女兒時

原本緊張地加拉漢笑了甚至差點尖叫

「我覺得是最完美的!」

回首過去他對蒂亞滿是歉意

姍在女兒一歲前就去世,留下加拉漢這個不成熟的父親

而且,蒂亞的成長和膽怯的性格似乎都是他的錯

加拉漢感覺到抱歉他認為對蒂亞來說他是個失敗的父親

「謝謝爸爸!」

蒂亞笑容燦爛看著加拉漢

這一天快到了,原本小到可以用單手環抱的孩子長大了

現在已經穿上出道服

「你應該在大鏡子前看看,會更好的!」

蒂亞往牆面上的鏡子跑去,加拉漢默默地摀住了嘴

一滴沉重的淚水從加拉漢的手背上滑落下來

啊,他真的配不上的這個優秀的孩子

他沒有做任何事能成為這樣可愛孩子的父親

那種興奮以及與露莉爾交談的聲音是如此珍貴

「你是對的」

加拉漢笑著盯著自己的女兒

「我們女兒穿綠色裙子真的很漂亮」

姍的笑聲在炎炎夏日的天空中

彷彿一股清涼的水流在他的耳邊響起

加拉漢盯著蒂婭,想永遠記住這一刻

並叫了他很久沒有提起的名字

「姍,你有看到嗎?」

 

本話完

 

嗚嗚嗚前面我還在為皇后的舉動

罵他真的很小人

但現在我只想哭,怎麼能暖成這樣

加拉漢真的是為好父親

就算他覺得他不配

或許曾經懦弱的他讓蒂亞前世很痛苦

但現在不同了他們能一直生活在一起

至於姍他也太神秘了吧

難道蒂亞轉身跟這個有關?

感覺是伏筆

下一章終於要步入舞會了

不知道這次會發生甚麼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