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章

 

帝國新秀舞會開始了

每年出道首秀都是備受矚目,而今年更是人山人海

「這是英皮格拉夫人最後一次舉辦出道派對,對吧?」

「這已是幾十年的傳統,一定要參加才匆忙趕來」

在無聊的貴族生活中特殊事件就像久旱逢甘雨那樣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宴會廳的人都特別興奮的原因

進來之後他們都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

「我的天啊!」

「從沒有見過這麼盛大的出道舞會……!」

宴會廳內被擠得水洩不通,四處張望卻沒人抱怨

「看看那些美麗的花朵……」

有人失神般呢喃著

「呵呵呵……」

有些人看到他們平生第一次看到的景象,不禁大笑起來

原本,皇宮的宴會是為了展現皇室尊嚴才盛大舉辦

但從來沒有到這種地步

「感覺自己是在仙界,而不是宴會廳」

聞言周圍的貴族們都張大嘴巴點了點頭

宴會廳內裝飾著五顏六色的鮮花

可容納數百人的室內瀰漫著花香

一盞盞小吊燈從天花板垂下

周圍環繞著數朵花,營造出夢幻般的景象

通向露台的拱門上,白色的粒狀小花如藤蔓般伸展開來

門和一側牆壁上鋪滿淺粉色和黃色的玫瑰花形成花牆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條貫穿宴會廳的小溪

小溪的路徑由白色大理石建成,清澈透明的水緩緩流淌

「這到底是什麼...」

「我在做夢嗎?」

走近的人彷彿被附身,拿起水面上漂浮的小花

或者單膝跪地,將手指浸入冷水中

「今天的出道舞會是整整一天,真是太美了!」

「我聽說…倫巴迪為今天的舞會捐贈相當巨額的資金」

「啊,今天好像是加拉漢大人的女兒要出道!」

眾人這看向宴會廳內點了點頭

傾注了倫巴迪的錢和侍女長英皮格拉畢生所學的宴會

僅此一點就能解釋這場如夢幻般的宴會

宴會正式開始,管弦樂隊開始演奏

被宴會廳震驚的貴族們這才開始注意其他的事情

「但這是什麼?」

「考慮到他們送給每一位客人,我想是宴會禮物」

自從菲里特商會慶祝活動的客人得到鑽石項鍊後

贈送禮物已成為貴族之間的新習慣

貴族們用好奇的目光小心翼翼地打開手中的小盒子

「這是鑽石,對吧?」

「我的天啊!」

盒子裡面是一個金色的鈕扣,上面鑲嵌著鑽石

尺寸和設計男女都適合,用來裝飾服裝更是點睛之筆

「對今天出道的小姐來說能參加這宴會真是太棒了!」

「你說加拉漢大人的女兒名字是佛洛蘭蒂亞,對吧?」

「是的!現在貴族中沒有人不知道她的名字」

宴會廳內每個人都興奮不已的議論紛紛

侍從宣布皇后的到來,但只有入口的貴族回頭打招呼

看到如此歡快的氣氛

拉比尼卻笑不出來只能把顫抖的嘴巴藏在酒杯後

宴會越是奢華,就彷彿是英皮格拉在嘲笑她

然後阿斯塔納往她走進

「母親」

「啊,一王子」

皇后對阿斯塔納高興地笑了笑,但她的笑容很快就消失

「我聽說這是倫巴迪捐贈的宴會。太棒了」

「什麼?」

皇后以為是自己看錯了,但阿斯塔納從容地說

「帝國貴族中居然有人如此奢華的裝修宮殿

就為了孫女出道,還有這鑽石鈕扣……」

阿斯塔納覺得跟他的鑽石胸針很配

他非常滿意玩著收到的鑽石鈕扣

但皇后粗暴地從阿斯塔納手中拿走

「這糟糕的東西配不上一王子的形象」

糟糕的東西?皇后的話只不過是在自欺欺人

鑽石是目前最昂貴且難以獲得的東西!

阿斯塔納扭曲他的臉,從皇后手中搶回鑽石鈕扣

皇后瞪大了眼睛,她從沒想過阿斯塔納會這麼做

「這很醜?母親。你必須承認

這僅僅是因為你討厭倫巴迪並不代表你能這樣做」

「什麼,一王子……!」

拉比尼很懷疑是否是她聽錯了

「如果您沒有碰英皮格拉夫人這宴會就不會是這樣子」

拉比尼無法理解他寶貝兒子在說什麼?

但阿斯塔納尖酸的話語卻沒有停止

「就算你是我母親,也不能肆無忌憚的搶我的東西」

「唔,我不能接受……」

皇后嚇得踉蹌了一下

但阿斯塔納只是冷冷地瞪著她並沒有出手幫忙

「你怎麼能這樣說,一王子?...你怎麼能,對我...」

不過阿斯塔納朝著宴會廳中央走去,遠離皇后身邊

「尊嚴這東西……嗯」

阿斯塔納煩躁地喃喃自語

他厭倦了他母親對倫巴迪高度癡迷的病態

和無法正常運作的安杰納斯

「喂,過來」

阿斯塔納叫了一位正拿著托盤端酒的侍從

雖然阿斯塔納還未成年但他是一位王子

也可能是帝國未來的繼任者

猶豫不決的侍從最終還是給他了一杯酒

「哦,還不錯!」

喝了一小口的阿斯塔納對此印象深刻,侍從小聲解釋道

「這是卡羅葡萄酒」

「那不是很貴嗎?」

阿斯塔納對酒知之甚少,但這聽說過幾次

「果然是倫巴迪……」

倫巴迪的財富逐年增加

不管是倫巴迪家族,或者加拉漢服裝店

甚至是最近獨立的菲里特商會也是如此

單看這場出道舞會,就能明白倫巴迪是非常特別的存在

「與安杰納斯完全不同,它們無法取得像樣的狩獵場」

費迪克最終還是無法取得阿斯塔納想要的那個獵場

雖然提供了類似條件的小土地,但他並不滿意

這時站在鮮花門前的侍從提高了嗓門說道

「新秀舞會即將開始!」

不久緊閉的門被打開,第一對搭檔出場了

他們正是今年初次亮相的小姐和騎士獨舞的人選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小姐!

作為加拉漢‧倫巴迪大人的獨生女……」

在眾人掌聲中,佩雷斯牽著佛洛蘭蒂亞的手走進宴會廳

綠色的長裙和在燈光下閃閃發光的棕色細發

與周圍的鮮花、植物相交輝映

讓她看起來像一位美麗的森林仙女

「哇,好棒啊!」

「從小一起長大,他們看起來很親近,你不覺得嗎?」

阿斯塔納聽到周圍貴族的談話,他往佛洛蘭蒂亞看去

而轉頭去握住佛洛蘭蒂亞手的佩雷斯

剛好對上阿斯塔納的目光

「倫巴迪……」

阿斯塔納喃喃自語,因苦酒的餘韻而皺起眉頭

*******************************************************

「呃,我很緊張」

我站在新秀舞會的宴會廳門前,緊張的氛圍突然湧現

「小姐,你沒事吧?」

露莉爾拍了拍我的背,擔心地問道

「是的,我沒事」

不,事實上非常不好,露莉爾我的心都要跳出來了

「不久前,盧拉克大人、加拉漢大人

和夏娜奈特大人你的家人都到宴會廳了

哦!還有哥……不,連科利梵先生也來了」

「是的,全家人都來了」

「當然!今天是你出道的日子!他們不會錯過的!」

「呃……我……」

當我想起倫巴迪所有人都動員起來的這件大事

我的胃似乎又再一次翻攪了起來

「我為什麼這麼緊張,露莉爾?我想我快暈倒了」

在這麼多人們面前打招呼和跳舞

嗯,有很多人,很多,不,還有很多……

「不過你算好的了。其他年輕的女孩…

尤其是吉特威爾小姐…」

聽到露莉爾的話,我回頭看向身後的蒂莉安娜

臉色蒼白的蒂莉安娜,呆呆地盯著一處

身旁的騎士安撫著她,我往她走近對她說

「嘿,蒂莉安娜」

「...是的」

反應太慢了

「如果你緊張的話不如喝點水呢?」

「...是的」

「呃,我看到有一隻青蛙跳進了裙子了」

「...是的」

「你沒聽見我在說什麼,是嗎?」

「...是的」

糟糕她的魂真的飛走了,但舞會馬上就要開始了

沒辦法只能打打看能不能恢復意識

「祝你好運」

蒂莉安娜的搭檔就是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像克里尼的男生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幾次後,回到了我的位置

「小姐,你先站一會兒」

露莉爾最後一次檢查我的頭髮和衣服小心翼翼的說道

「我應該進去了。我會在裡面看你,小姐別那麼緊張」

「是,我沒事,進去吧」

露莉爾擔心的一次次回頭看著我

「嗚……」

事實上真的不太好

就算是要見皇帝和皇后,或著做著千萬金的生意

我的心情依舊正常,但今天卻一塌糊塗

「要深呼吸……深呼吸……」

我抬起頭努力的吸氣吐氣,看到了遠處的佩雷斯

「他什麼時候站在那裡了?」

我很確定他正在看著我,但他為什麼站在那邊?

「佩雷斯,你在那裡做什麼?」

聽到我的聲音,佩雷斯像剛醒來一樣緩緩眨了眨眼

「蒂亞」

然後他叫了我的名字,慢慢往我靠近

 

本話完

 

啊啊啊他要幹嘛!

不要停在這種鬼地方啦

難道要偷親嗎(應該不會吧)

沒想到蒂亞會緊張

我以為他不管怎樣都會維持平常的樣子

後面太興奮了

原本一直在想那富麗堂皇的大廳都被拋到腦後

而且又送鑽石(我也好想被送鑽石喔)

阿斯塔納居然在這種場合違抗拉比尼

該說他大膽呢還是安杰納斯真的快悲劇了

控制狂的母親等孩子有自我意識脫離他的掌控

不知道會做出什麼喪心病狂的事

下一章應該會跳舞了

希望佩雷斯不會被盧拉克掐死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