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章

 

佩雷斯身著俐落的黑色西裝,戴上我送他的鑽石胸針

今天的他更加煥發光彩

他是個12歲就能使用靈力的天才,而且還長的帥

佩雷斯的評價在貴族中似乎一直在直線飆升

「佩雷斯,你今天看起來很棒……」

「漂亮」

「……嗯?」

「漂亮」

佩雷斯長長的睫毛下帶著淡淡的笑意說道

「哦,是的。你今天也很漂亮」

我漫不經心地回答

「謝謝」

佩雷斯依舊真誠地回答,但我有點好奇

「你不生氣嗎?」

「生氣?對你?」

佩雷斯像是聽到什麼奇怪的話微微睜大眼睛

「是的…男性不是都不喜歡被說『漂亮』嗎?」

尤其是男孩子們,但佩雷斯卻偷偷笑了笑說

「蒂亞喜歡漂亮的東西」

「是...」

當我在思考佩雷斯話中的意思時

「二王子殿下,倫巴迪小姐」

英皮格拉夫人朝我們走近

「是時候進場了」

「好——終於……」

與佩雷斯交談時稍稍平靜下來的我又開始緊張了

「呼……」

即使我知道這無濟於事,但還是深吸了一口氣

「我們進去吧」

英皮格拉夫人輕輕拍了拍佩雷斯的肩膀說道

與此同時原本緊閉的門開始緩緩打開

在侍從介紹我的聲音從宴會廳裡透出來

「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小姐!

為加拉漢‧倫巴迪大人的獨生女…」

這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出道亮相

***************************************************

平安的結束自我介紹和問候後

佩雷斯和其他騎士們站在各自的搭檔面前

準備開始第一支舞,我能感受到眾人的目光

為了強迫自己放鬆我低聲對佩雷斯說

「人比我想像的要多」

「我知道」

「佩雷斯,你不緊張嗎?」

佩雷斯低頭看了看我的手回答道

「我很緊張」

「...騙子」

你一點都不緊張

「但我很慶幸」

「什麼?」

「你太帥了,所以大家都會著你的」

「...是這樣嗎?」

佩雷斯盯著我看了一會才接下去說

「我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

這時音樂的旋律開始演奏隨著熟悉的音樂

我們慢慢開始邁開步伐

一二三....一二三...

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我練習了很多次,所以不害怕犯錯

然而隨著進入下半段曲子節奏發生變化

由於我錯過一拍,讓我緊張到雙腿都在顫抖

完蛋了!這是那一刻唯一的想法

直到佩雷斯用手環抱住我的腰支撐著我的身體

「呃……」

我驚訝地抬頭看著佩雷斯

「沒事的」

佩雷斯淡淡一笑低聲對我這樣說

佩雷斯看著我的眼睛領導著我

即使我感到尷尬和迷茫,但我還能保持冷靜

因為順利的回過神來並安全地完成下半段的舞蹈

但我現在腦中只在思考這一件事

『他是什麼時候長大這麼多?

那個曾蹲在樹林裡吃藥草葉的人,是什麼時候?』

當我這麼想時剩下的人紛紛加入進隊伍最終完成群舞

音樂結束後騎士隊紛紛退後一步,禮貌地鞠躬

掌聲響起,佩雷斯在我的手背上輕輕吻了一下

雖然被嚇到愣了一下,但我沒有將手抽出

佩雷斯抬頭看我時臉上好像有某種笑意

那是一種深沉而持久的微笑

任何人都會被吸引住的美麗臉龐

但我心中卻響起奇怪的警鈴,有什麼東西變得奇怪

明明和往常一樣沒什麼特別的,但好像又有些不同

「過來一下」

一結束群舞我們從舞池退開

我抓住佩雷斯的手,把他帶到放飲料的桌子旁

幸運的是,周圍的人並不多

「你怎麼回事?」

我小聲問道

「什麼?」

佩雷斯一臉漫不經心的反問,我認為他這是在裝傻

「這對我沒用。快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自從佩雷斯以首次亮相的騎士身份出現後

我就覺得莫名其妙到煩人的地步,肯定有問題

「你怎麼……你這麼了解我?」

佩雷斯微微蹙眉說道

「什麼?我們是朋友,這不是當然的嗎?」

「是這樣嗎...」

而佩雷斯微微一笑,但不知為何他好像失去了力氣

「是啊,所以告訴我。你在想什麼?」

「嗯,剛剛...」

佩雷斯指著我的背後回答

「我大概不會再有機會和你一起跳舞了」

雖然我不這麼認為,抬頭看向佩雷斯時他避開我的注視

我順著他手指回頭看到爸爸帶著燦爛的笑容向我走來

「蒂亞!」

與此同時爸爸走到我的身邊緊緊抱住我

「恭喜你在社交界成功出道,我的女兒!」

是的!爸爸。真不敢相信我完成了我的出道首秀

從爸爸嘴裡聽到這件事感覺更加真實了

在前世我十二歲時,已經開始生命中的黑暗時期

「多謝二殿下,真的非常感謝」

「能成為蒂亞的騎士,這是我的榮幸」

佩雷斯也低下頭禮貌地向爸爸打招呼

爸爸對佩雷斯點點頭

然後開心地笑了笑,微微彎下腰向我伸出一隻手說道

「蒂亞,你出道的第一隻舞,跟我跳如何?」

當要求對方共舞時,這是一種常見的禮儀

這會讓你看起來更自然和更有禮貌

但這舉動不同的是,很少父親會對女兒這麼做

周圍的女士們甚至回頭看了爸爸一眼

如您所願,我的父親

「是的,爸爸!」

說罷我把一隻手放在爸爸的手上,我轉頭對佩雷斯說

「一會兒見,佩雷斯!」

我們剛剛的談話還沒結束呢!

向佩雷斯揮手後和爸爸一起回到舞池

與必須嚴格保持節奏的出道群舞不同

輕快的音樂比剛才播放的還要多一些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其他人跳舞的氣氛更加自由的原因

「很榮幸能共享小姐的第一支舞,倫巴迪小姐」

爸爸用他過去教我在社交界的應對模式來跟我說話

我也用一樣的方法回答他的話

「這也是我的榮幸,倫巴迪大人」

我們擺好架式,音樂立刻開始演奏就好像在等我們一樣

但我沒辦法好好享受,因為周圍的人正在看著我和爸爸

我一邊跳舞一邊注視著爸爸

但許多陌生人在我眼前不停閃過

當第一支舞結束,在第二支舞馬上要開始時

爸爸好像注意到我的異常,叫了我一聲

「蒂亞?」

爸爸環顧四周隨即點點頭,就好像他明白了一樣

「那麼...」

此時爸爸的臉上掠過有點調皮的表情

「什麼!爸爸!」

爸爸舉起我的手,輕輕推著我的肩膀讓我旋轉著

「哈哈!」

當我感到驚訝時,爸爸像個孩子一樣沖著我笑

最後我也忍不住跟著笑了出來

「哈哈!爸爸,你在做什麼!」

當我回到平常的樣子時,爸爸溫柔地握著我的手說道

「你現在終於笑了,我的女兒」

我愣了一下,嗯?我剛剛沒有笑嗎?

爸爸好像在安慰我那樣對我說

「你一定很緊張。現在感覺好點了嗎?」

與平常穩重的爸爸不同,但他頑皮的行為是有原因的

在大笑後我感覺輕鬆了許多

「是的,我現在很好,爸爸」

「你不用緊張,蒂亞。還有記住一件事」

爸爸輕輕地把我帶到舞池的邊緣說

「你不必一直留在社交界。你可以隨時退出

就像你現在離開舞池一樣,好嗎?」

社交界對於貴族來說是很重要的

但也是一個艱難殘酷的地方

事實上許多女性過於沉浸在社交活動中

嚴重時則會受到傷害,這就是爸爸想告訴我的

『社交界並不是這個世界上的一切』

「嗯,也許社交界對女性來說是更艱辛的地方

會讓蒂亞過得很辛苦……」

突然爸爸不再說話感覺不太尋常,我湊近看著爸爸的臉

「哦,爸爸,你哭了嗎……?」

「…不,我沒哭

只是發現我們蒂亞不知道什麼時候長大了…」

你沒有哭?你明明在哭!

爸爸拼命眨眨眼,但眼淚飆得更快

不知不覺間周圍的人都用笑瞇瞇眼神看著我們

但我該怎麼安撫我那正在哭泣的爸爸?

最後我伸手拍了拍爸爸的肩膀說

「哦爸爸,別哭了……你怎麼了?」

「是啊,今天是美好的一天,爸爸真是個傻瓜」

好險爸爸很快就振作起來了,他趕緊用袖子擦了擦眼淚

露出笑容那雙紅彤彤的眼睛還濕漉漉的

「真不敢相信我在為你出道哭泣,那蒂亞未來結婚...」

「唔!」

哦,天啊!準確地再度引爆了

爸爸閉上嘴晃了晃肩膀,把頭轉向一邊

難道這是他哭的原因嗎!後來爺爺往我們這邊靠近他問

「怎麼了,加拉漢?」

爸爸答不上來,一邊抽氣一邊用袖子擦著眼淚

我輕輕地嘆了口氣幫他回答

「爸爸問我什麼時候長大的,出道時他就這樣

那我結婚了……嗯,爺爺?」

完蛋了,爺爺扶了自己的額頭

哦,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站在那裡看著爺爺和爸爸讓我感到疲憊不堪

夏娜奈特帶著雙胞胎向我走來

我抬頭看著夏娜奈特,連解釋的力氣都沒有

夏娜奈特看著我搖了搖頭,就算我沒有告訴她她也明白

「有很多眼睛在看,不要在這種地方,我們往那邊去」

「...唔」

爺爺和爸爸聽到後默默的跟在夏娜奈特身後

 

本話完

 

看來佩雷斯要認真進攻了,可惜他的敵人過於強大

明明讓蒂亞意識到了

但多愁善感的加拉漢肯定讓剛剛那些都丟一旁

原本中間看到加拉漢讓蒂亞恢復精神那段

我還在想說這就是成熟男人的魅力

比起小狼狗這種默默的關心跟舉動比較吸引我

可惜最後果然是以哭收場

可是看到這裡還是很感動

加拉漢被救回,蒂亞也成功出道

那個曾經不可能在這種活動上出現的人

活生生地出現在自己眼前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以形容但有種想哭的感覺

喔!是說盧拉克就這樣離開了?

沒跟蒂亞跳一曲嗎?真可惜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