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章

 

「呼……」

佩雷斯吐了吐嘆息,走到露台上呼吸新鮮空氣

雖然他是有意這麼做的

但對於不斷與他交談的貴族和不停提出共舞的女士們

對他來說非常的不舒服

佩雷斯交叉雙臂靠在露台的欄杆上

因為一直讓他感到煩躁的對象跟著他來到露台

「拯救你的人很厲害,真為你高興不是嗎?」

開口的是喝得醉醺醺的阿斯塔納

佩雷斯用蔑視和可憐的眼神看著這樣的阿斯塔納

然後喉嚨像被噎住淚流滿面的阿斯塔納喊道

「你!你怎麼敢這樣看我?」

他試圖抓住佩雷斯但這是非常無用的行為

對於酒醉到身子不穩的阿斯塔納來說

本來就不可能的事更是不可能的

「啊!」

失去平衡摔倒在欄杆上的阿斯塔納驚訝地倒吸一口涼氣

但很快他意識到佩雷斯在看著他,手指著佩雷斯大聲說

「趁現在能享受就多享受點吧!

我看你以後連做夢都做不到,你這賤人!」

佩雷斯的眉毛微微動了一下

但並不是因為他聽到『賤人』這個詞

他現在已經不在乎這些話了

「什麼叫做能享受多享受一下?」

佩雷斯的反應讓阿斯塔納欣喜若狂

「現在倫巴迪還小,你可以假裝親膩,因為你們是玩伴

但如果她再大一點,你就做不到了」

佩雷斯沒有回答,而阿斯塔納看到他的反應大笑起來

「她是加拉漢‧倫巴迪的女兒。雖然母親血統有瑕疵」

這話聽起來像是在評判動物的品種

「但如果加上加拉漢‧倫巴迪的錢那綽綽有餘了

不像你,就算現在消失也沒人會來找你」

佩雷斯的嘴微微張開,像是要說什麼但又閉上了嘴

他無話可說,因為阿斯塔納的冷嘲熱諷都是對的

這些也是自從盧拉克去波伊克拉宮後

佩雷斯腦海中一直浮現的擔憂

「你不配站在佛洛蘭蒂亞‧倫巴迪身邊」

過了一陣子,佩雷斯最終咬了咬牙說

「如果我是你,我不會說」

佩雷斯紅紅的眼睛瞪著阿斯塔納,彷彿要把他燒死

走近了一步,又近了一步

「什麼什麼?」

一直冷嘲熱諷的阿斯塔納想起佩雷斯的力量往後退一步

佩雷斯推著阿斯塔納,直到碰到露台的欄杆低聲說道

「失誤的」

「什麼什麼?」

「失手」

經過片刻的思考佩雷斯想到正確的話語

「你就像巴勒沙」

這是蒂亞說過非常糟糕的意思

「嗯,什麼意思?」

佩雷斯冷笑看著阿斯塔納顫抖的雙腿說

「在你可以的時候享受它」

只留下這句話,佩雷斯轉身回到了宴會廳

******************************************************

「他去哪?不會回去了吧?」

在爸爸和爺爺冷靜下來後,我再次四處尋找佩雷斯

但我完全沒看到他的身影

當我環顧四周時,我注意到一個十幾歲的男孩

有著一頭白金色的頭髮,皮膚略黑

「對不起,我不想跳舞」

按照帝國的禮儀這個是非常不禮貌的,甚至到粗魯了

「天哪!你怎麼能說出這麼粗魯的話……」

果然,要求跳舞的女士非常不高興地離開了

「嗚……」

像是遇到麻煩嘆口氣,少年轉身剛好撞到站在身後的我

「對不起!我在想其他的事……你還好嗎,小姐?」

男孩很抱歉似的抓住我的肩膀

雖然沒有地方臟掉,但他還是遞給我一塊手帕

「沒關係,帝國和東方很不一樣,你一定很難適應」

當我這麼說時順便把手帕還給他時,男孩瞪直眼看著我

「你怎麼知道我是東方人!」

「嗯,我因為先生的膚色和剛才拒絕跳舞的話就明白了

我聽說東方的文化跟帝國有點不同」

畢竟在帝國不會有人這麼說話

「呼,太好了!」

這樣回應的少年露出燦爛的笑容

白金色的頭髮,淡藍色的眼睛和燦爛的笑容

在宴會廳的燈光下,產生了巨大的和諧感

就像明亮的陽光在照耀著

看著那張笑臉,少年爽快的伸手說道

「很高興認識你,我是艾維諾克斯‧萊曼」

你就是那位年輕時就接任領主頭銜的萊曼大人之兒子

當我準備伸手向艾維諾克斯打招呼時他先開口了

「哦,倫巴迪!」

他馬上就認出了我,但出於禮節我還是跟他打招呼

「我是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很高興見到你,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小姐!」

看起來沒有任何試圖奉承或搞好關係的跡象

或許這是他對自身的自信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給我有種『太陽』的感覺

然後我就看到剛從不遠處露台走出來的佩雷斯

「佩雷斯,這裡!」

當我叫他時佩雷斯看著我

但不知為何他臉上的表情充滿濃濃的擔憂

而且我覺得他走路的速度是平時的兩倍之多

「蒂亞」

「你剛剛去哪兒了?」

「我去呼吸新鮮空氣」

「什麼?我都不知道,還找了你一會兒」

「……你找我?」

佩雷斯的臉看起來出奇地高興

「那你會找到我的,對嗎?」

我找他當然會找到他的

但當我和佩雷斯交談時

我看到艾維諾克斯用憧憬的眼神看著佩雷斯

「哦,這位是……」

「我是艾維諾克斯‧萊曼,二王子殿下!」

眼中閃爍著光芒,裡面充滿了憧憬

我想他大概在心中的某個地方揮舞著螢光棒

但是佩雷斯突然給出了一個意想之外的反應

「哦,這次來的是印迪特‧萊曼大人……」

他似乎知道最近東方領主發生改變的事

真的是個聰明的孩子

美貌和劍術一直存在佩雷斯聰明的大腦中

「什麼,您認識我嗎?」

更準確的說佩雷斯認識他的父親,萊曼大人

佩雷斯點點頭

「哦,謝謝你。我一直想有朝一日能見到你

因為我聽說你年紀輕輕就能使用靈力」

事實證明,艾維諾克斯是佩雷斯的粉絲

「啊...

在這種情況下佩雷斯看起來很窘困

因為他從未見過如此直率的貴族

這讓我想起佩雷斯的樣子有點奇怪

但等他擁有整個帝國後所有貴族都會站在他的身邊

「哦!父親!」

這時艾維諾克斯叫了一聲路過我們的人

「喔,佛洛蘭蒂亞小姐!」

說話的是蒂莉安娜,她從一個男人的背後露出她的臉

蒂莉安娜一臉高興地跑到我身邊,把我介紹給身邊的人

「這位是佛洛蘭蒂亞‧倫巴迪!」

他們身著大膽鮮豔色彩的特殊服裝,而皮膚略被曬黑

其中一個大三十多歲的高大男子向我走近,向我打招呼

「你好!倫巴迪小姐

我是印迪特‧萊曼,萊曼家的家主」

儘管下巴上有一道細長的傷疤

但他的笑容和艾維諾克斯一樣

「聽說你幫我侄女蒂莉安娜很多,所以想親自感謝你」

「哦,這不足掛齒……」

我點點頭,但印迪特驚訝地睜大了眼睛

「喔!她和我的姓氏不同

但她是我的侄女,你不感到驚訝嗎?」

「不,我很驚訝」

「你的個性真冷靜!」

事實上從我知道她的名字那刻

我就知道蒂莉安娜·吉特維爾是誰

印迪特‧萊曼的弟弟圖克‧萊曼結婚後並獨立出來

獲得名為吉特維爾的小莊園,並將姓氏改為吉特維爾

我聽說這在東方並不罕見

然而在不清楚東方文化的溫室小姐,是無法知曉的

「我聽說她被取笑是因為被誤認為是東方鄉下人…」

「嗚,叔叔!」

蒂莉安娜跳了起來,但萊曼大人只是調皮地笑了笑

「即使不知道蒂莉安娜來自萊曼

但幫助弱者的倫巴迪小姐心是美麗的」

「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您過譽了」

而且蒂莉安娜和克里尼很像,所以我並不會感到無聊

更別說當初是蒂莉安娜在初次見面時先和我說話的

「啊,果然……」

萊曼大人愉快地對我點點頭

隨後周圍的人紛紛散開,另一群人往我們靠近

「哦,萊曼」

「您好!陛下」

是皇帝和爺爺,後面跟著爸爸和科利梵

兩組地位崇高的人聚集在這裡

宴會廳裡其他人的目光馬上就被吸引過來

「別在這裡聊,我們上樓吧」

那是只允許宴會上極少數人進入的 『인싸』 的邀請

「是的,陛下」

萊曼大人開心的點了點頭,對周圍的家人交代了一下

然後似乎只有一個最親近的人,站到萊曼大人身邊

「既然出道了,那作為主角一起上來吧佛洛蘭蒂亞」

雖然有點煩人,但我不能拒絕,所以我擺好姿勢道謝

喬瓦涅斯的目光注視著站在我身邊的佩雷斯對他說

「二王子也是」

這也就是說,佩雷斯也被正式邀請上樓

當我們上樓時,人們紛紛讓路

但很多人的目光都停留在佩雷斯身上

因為他們很驚訝,身為王子卻毫無名氣的佩雷斯

竟然跟著皇帝等重要人物前往『인싸』

佩雷斯的臉色也有些僵硬,或許是察覺到了他們的目光

我一邊說一邊輕拍這樣的佩雷斯

「那裡應該會有好吃的,等等大人說話時一起吃吧」

「……是的。應該是這樣吧」

佩雷斯這才笑著點點頭

然後他放慢了腳步,回頭看去好像在檢查什麼

「你在看什麼?」

「啊,沒什麼」

佩雷斯立即搖頭並貼在我身後

那天晚上

直到深夜,我們才搭乘馬車返回倫巴迪

露莉爾和科利梵也各自叫馬車返回各自的家

所有家人都坐在倫巴迪的大馬車裡

雙胞胎分別坐在我的兩側

夏娜奈特則在照顧爺爺和爸爸

他們跟皇帝和萊曼大人都喝過頭了

「蒂亞討厭」

「真沒意思」

吉奧和梅倫撅起嘴巴

「又怎麼了?」

當我直截了當地反問雙胞胎,他們開始大肆抱怨

「你怎麼能不和我們跳舞?」

「一直陪二王子……不,只是二王子」

吉奧偷偷看了夏娜奈特一眼說道

「那麼下次。我們一起舉辦很多宴會」

「下一次,下一次?」

「一起...」

雙胞胎迅速對視了一眼,忽然玩起了剪刀石頭布

「我贏了!第一!」

「啊!」

梅倫贏了,而吉奧輸了

梅倫像贏得了全世界一樣放聲大笑

吉奧看起來像想把他的頭扯了下來

也許是我還太小了,宴會結束後我感到很累

他們也太有活力了

正當我這麼想著時,馬車突然發出嘎嘎聲

喝醉的爸爸靠在我的肩膀上

「蒂亞……」

爸爸低聲瘋狂地喃喃自語

「我們的蒂亞,慢慢長大就好……一點點……」

哦,我的父親

我輕輕拍了拍爸爸的頭

打開車窗,馬車正在慢慢駛離皇宮

*******************************************************

社交界出道後的第二天

結束早晨劍術訓練的佩雷斯正在悠閒地吃著早餐

就跟以往的日常一樣

突然佩雷斯對正在倒水的凱特琳說

「準備去學院」

「...是的?」

「我馬上就要去學院了。不過先別讓任何人知道」

佩雷斯抬頭看向凱特琳

『任何人』這個詞顯然是指倫巴迪

「...是的」

「謝謝」

佩雷斯知道這對忠於倫巴迪的凱特琳有什麼影響

「今天肯定有客人會來,先做好準備吧」

 

本話完

 

인싸-60章有解釋,舞會中的秘密聚會

 

這章看完有種很難過的感覺

雖然佩雷斯真的把蒂亞之前拿來罵人的『巴勒沙』

當做罵人的話那裡我真的笑了

還有後面被雙胞胎猜拳治癒到

但還是很難過

比起蒂亞,佩雷斯的生活更加痛苦

明明他有能力了但只是沒有背景

就要被這樣對待真的很悲傷

至於阿斯塔納的話我真的很難理解

只因為加拉漢有錢了,曾被他說低賤的人算就合格

那所謂的身分到底有什麼重要的

他們的驕傲會因為一個變因隨意改變

那種驕傲真的值得嗎,抱歉感覺太沉重了

換個話題(這是我突然想到的)

東部分家出來後可以改自己的姓

那不就會隨著時間演變有可能東方

全部都是同一個家族出生的

感覺有可能欸感覺好微妙喔

是說佩雷斯準備要去學院

那他是不是又要消失一陣子了

原來前幾章發糖是因為他又要消失一陣子了嗎

感覺會下面幾章會開始交代佩雷斯跟蒂亞道別之類的

又要難過幾章了嗎(希望不要太刀)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