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章

 

佩雷斯前去學院已經過了好幾天

除了沒有再去皇宮理由外

我的日常生活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這些日子裡,我繼續處理菲里特商會的業務

有時會去爺爺的辦公室確認他是否好好吃飯和吃藥

而爸爸最近出差去訪查南方的服裝分店

爸爸不在,雙胞胎也在忙著訓練

剛結束早上去菲里特的行程

我現在準備去爺爺辦公室找爺爺一起吃午飯

本應該和我一起出門吃飯的拉蘭最終決定在餐廳見面

突然覺得沒有佩雷斯讓我有點無聊.......

「啊!」

突然想起那個早晨

「肯定是因為他有一張漂亮的臉」

哦,雖然不想這麼覺得

畢竟佩雷斯很聰明,還會用劍,性格也好

反正那天我尷尬到連罵他都沒有就這麼過去了

「下次見面,一定要揍你一頓」

我要狠狠地說一頓

如果你用那張漂亮的臉做壞事,整個帝國會瘋掉的

帶著這樣的想法,我走到爺爺的辦公室前

敲了敲門,奇怪的是沒人回應

但我確定爺爺知道我要來,再度敲門還是沒反應

難道!那一刻我的心沉了下去

「爺爺?」

我知道這很失禮,但我還是打開辦公室的門

我一進屋就看到爺爺在書桌前在看書

哦!感謝上帝,我鬆了一口氣問

「爺爺,您忙嗎?」

我在門口又叫了一次,他吃驚的將目光從報紙上移開

「哦,蒂亞來啦。你不進來再幹什麼?過來」

幸好爺爺似乎不在意我擅自開門

「您很忙麼?」

「嗯。最近有點」

爺爺微笑著回答但手指用力地壓著眼睛周圍

「眼睛不舒服嗎?」

「嗯?沒什麼。等你到了爺爺的年紀

眼睛有時候會暗下來,這還不是小蒂亞會發生的」

爺爺這麼說著,拍了拍我的頭

但我仔細檢查爺爺的臉色。如果只是老花那就好了

前世爺爺生病後的第一個後遺症就是失明

知道這一點,我沒辦法像爺爺那樣無所謂的笑

「爺爺,吃早飯了嗎?」

「是的,有吃過了」

「不是簡略吃過,而是好好吃過嗎?」

爺爺摸了摸他的短鬍子,避開我的目光

「所以你沒有吃埃斯蒂拉給你的營養補充品?」

「我正考慮去吃午飯和營養品」

唉!我不禁嘆了口氣

在這種時候,我是唯一知道未來的真讓人沮喪

因為我一臉陰鬱爺爺開始冒汗解釋道

「直到昨天都有好好吃,蒂亞所以不要這麼難過…」

「我沒有因為沒吃營養品生氣。不,是的,但…」

「但是什麼?」

爺爺焦急地看著我的臉問

「爺爺工作這麼辛苦,真可惜,希望有人能幫您」

有許多人一直在維持家族的工作,直到他們老去

通常他們旁邊會有繼承人來幫忙

而這些繼承人會逐步學習如何領導家庭

但爺爺還是一個人打理家族的一切

那是因為維斯,雖然他一直想參與但爺爺卻都沒有允許

隨著時間的流逝,爺爺的負擔越來越重

在前世爺爺直到逼不得已才開始讓維斯接觸家族工作

或許在那之前爺爺一直在等待一個能脫穎而出的人

而不是維斯來領導這個家

然而即使贏得了爺爺的准許,維斯的能力還是不夠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得不像秘書一樣在爺爺身邊工作

並填補維斯的那些不足

「不知道我們蒂亞這麼關心爺爺。哦!貼心的女孩」

不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的爺爺一臉幸福的拍了拍我的頭

那慈祥的笑容與前世祖父的面容重疊讓我有些感慨

別擔心爺爺,等我長大就能減輕你的負擔

「爺爺,我們去吃午飯吧!」

在此之前,首先要盡可能守護爺爺的健康

「嗯,是的。我們走吧」

我拉著爺爺的手往餐廳走去

「拉蘭說跟我約好要一起吃飯,說不定克里尼也在

我想定他們現在已經先到了餐廳正在等我們」

「我明白了。克里尼最近怎麼樣?」

「巴勒沙那個混蛋…不,巴勒沙沒有繼續打擾他了

他幾乎每天都來我書房借書」

「是啊能解脫就好。好好照顧克里尼

不要讓他覺得孤單…」

然而意外轉眼間就發生

原本爺爺笑著跟我走下樓梯

但身體突然失去平衡開始搖晃

他半蹲下就像膝蓋失去力氣,身體就要向前傾斜

「糟糕!」

我們在樓梯上,如果只有爺爺一人會從樓梯上摔下去

我拉著爺爺的手用力往上拉

讓他的身體朝我倒去,即使失去平衡也不會頭部著地

幸運的是奏效了,原本向前倒下的爺爺轉向我

但以我十二歲的身體,根本沒有承受這樣重量的能力

爺爺的身體跌在我身上,我被壓在了的下面

「啊!」

我感覺自己的手臂和肩膀撞到樓梯拐角處的尖端

劇烈的疼痛朝我襲來

重重的抱住倒下的爺爺,跌了兩個階梯才停下來

確認自己沒有繼續滑下了,我趕緊看向爺爺

「爺爺!爺爺!」

但閉著眼睛的爺爺沒有回答

我想通過搖晃他的肩膀來檢查他的意識

但我的手臂抱著爺爺根本動不了

「幫我!」

我頓時哭了起來,我的哭喊聲響徹整個府邸

「有人嗎,有人!幫我!」

******************************************************

倫巴迪的府邸目前處於緊戒狀態

因為家族的主人盧拉克‧倫巴迪倒下了

事故現場發生在樓梯

員工們焦急顫抖著擔心是否會有巨大影響

在家主的臥室前很多人

包括門前的守衛騎士,都等著醫生的結果出盧

然後一道宏亮的聲音從裡面傳了出來

「哦,好吧!我不是叫你先看看蒂亞嗎!」

盧拉克背靠著床坐下怒吼道

「你看這些血!那孩子被我壓在下面

我沒事!只是少走一步!」

站在盧拉克床邊的埃斯蒂拉用平靜的語氣勸他

「佛洛蘭蒂亞小姐正在接受奧利爾先生的治療……」

奧利爾是埃斯蒂拉從書院帶回來的弟子兼同事

「你更擅長!我很好,先去找蒂亞,埃斯蒂拉醫生!」

看到盧拉克固執的態度,夏娜奈特搖了搖頭

但還是焦急地看著蒂亞

當他們被發現時,完全被壓在盧拉克身下的孩子

肩膀脫臼,胳膊上有撕裂的肉,裙子被染成紅色

表示那孩子用這小身板承受了所有的衝擊

但與此同時,蒂亞哭喊著他的爺爺失去知覺

然後維斯雙臂交叉站著猛地走了過去

「父親,你是這房子的主人

你比那孩子還重要!別再固執了…」

「維斯!」

盧拉克憤怒的爆發吼了一聲

看起來十分生氣讓人擔心他會再次暈厥

隨即傳來一個小而平靜的聲音

「不是這樣」

是坐在床對面椅子的蒂亞,她坐直身子

一旁蹲著幫她治療受傷的肩膀的奧利爾

「爺爺一步也沒有漏,我看到了

他站了一會兒,然後失去了意識」

「唔.......」

盧拉克尷尬的咳嗽了一聲

「我是認真的,埃斯蒂拉醫生。請看看我的爺爺」

*********************************************************

急救完我肩上的傷

其餘部分要等移至診所進行麻醉並縫合撕裂

而埃斯蒂拉則仔細檢查爺爺的情況

最後埃斯蒂拉黑著臉開口

「我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檢查細節

但我認為佛洛蘭蒂雅小姐是對的。這不是意外」

唉!我不祥預感從來沒有錯過

前世爺爺差不多就是這時候生病的

早上被發現昏倒在他的房間裡

昏迷一周然後幾個月臥床不起

好在這一次沒有當年那麼嚴重,但也發生類似的事情

「作為倫巴迪的醫師

我建議大人休養一個月左右,好好恢復體力」

「所以你不讓我工作?」

祖父質疑埃斯蒂拉的話

「……你需要休息恢復體力」

「真是荒謬」

「可是家主大人……」

「那這個家,誰來照顧倫巴迪?」

所有人都沒有回答,現在沒有人可以代替他

我腦海中浮現了一些跟隨倫巴迪的其他家主

但這個念頭很快就打消了

那些人在他們的位置上已經承受十足的壓力

就在這時

「你不是有我嗎?」

維斯走到床邊說著

「我會帶領倫巴迪而不是父親。我是說在你休養期間」

雖然他口中提到他的父親病了

但值得一看的是此刻維斯的臉容光煥發

「父親」

夏娜奈特緊急地叫了他父親

因為這不是能輕易決定的事

也是房間里的人共同想法,連管家約翰也蒼白了臉

「怎麼了,姐姐?你是覺得我不夠好?」

維斯用不滿的聲音問道,但在短暫的沉默之後夏娜奈特再次和爺爺說

「您為什麼不從其他家族那裡得到幫助,父親?」

「姐姐!」

維斯很少和夏娜奈特說話

「我是家族的長子!父親倒下,我不挺身那誰來?」

這理由的重量並不夠,維斯確實是倫巴迪的長子

但他真的不適合領導,儘管他是最年長的

臥室裡一片寂靜,大家似乎都在慢慢找回理智

這也是沒辦法,但我相信爺爺不會讓維斯做代理家主的

緊接著,爺爺似乎在掙扎著什麼,突然說出了一句

「做吧,維斯」

 

本話完

 

ㄜ...不會吧!不會吧!

真要讓維斯當臨時家主?

倫巴迪不會提早滅亡吧

雖然小說應該不會這樣寫啦

但還是很震驚

如果說加拉漢那時生病維斯毫無人性可言

我還覺得說是因為他們算有競爭關係

落井下石也算勉強有一點點點理由(才怪)

但連自己父親生病都只先想到自身利益的人

真的不適合當領導著甚至可以說當人都有問題

更別提除了維斯自己其他人都覺得他不夠格

不能讓夏娜奈特來做嗎

雖然她好像不希望掌握巨大權力

但只是暫時的也好啊

冷靜想想如果維斯暫時成為家主

這段期間出了巨大紕漏

那他的繼承之路基本出局

這樣想想好像還可以接受

前面看到蒂亞為了救盧拉克真的心痛到不行

上一章才剛哭過這章又來

接下來進入維斯代理家主篇

開始期待維斯會因為甚麼劇情出紕漏了

明明還沒開始我就有預感他絕對會出狀況

對他的信任度大概是負分吧

真不覺得他能做好那麼大量的工作

順帶一提以中生代來說我心中的繼承權排序是

夏娜奈特、加拉漢、維斯、最後才是勞雷爾

加拉漢太過溫柔了有能力也不夠果決

就算有為蒂亞強硬起來

但也是等到對方侵門踏戶才做出決斷

勞雷爾我個人覺得他當家主會比維斯更糟

雖然他也沒啥劇情啦但可以看出來他沒有主見

感覺很容易被架空那不如別當

而維斯怎麼說呢有野心不是不好

問題是一個人連良知都沒有

只有追逐利益但又沒有相應的實力

說真的這種人只會害家族損落

而夏娜奈特可以說是最均衡的了

能力看起來也沒有可以挑剔的

溫柔、美麗、得體,而且魄力跟氣勢都有

雖然我想那種貴族社會大概離婚會被認為是汙點吧

但在我的考量中這一點都不重要就忽略不計

說真的要不是他不想成為家主說不定早就繼承了

哈哈好像個人看法打太長了(這章太震驚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