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章

 

在那之後我們就到首都最受歡迎的餐廳用餐

直到日落時分才返回倫巴迪府邸

在安靜的馬車裡,我喜歡在路上打開窗戶享受外面風

也多虧佩雷斯送我的髮夾,就不必擔心頭髮會被弄亂

「蒂亞」

聽到佩雷斯的呼喊,我睜開了眼睛

「現在準備好了嗎?」

「……是的」

佩雷斯吸了口氣說

「我要去學院了」

馬車裡一片寂靜,不知為何佩雷斯顯得有些緊張

「好的,這是你做的決定」

在學院新學期即將開始,我有一些新的想法

「佩雷斯,你去是因為你想去嗎?」

「是的」

佩雷斯抿緊嘴唇回答了我的問題

佩雷斯前世15歲時就從學院裡畢業了

那時和現在只有一個區別

以前他是被皇后以皇令強行送進學院的

「這對你有好處。好好學習,佩雷斯」

「……我想問你一件事,蒂亞」

「什麼?」

「我去學院很好,蒂亞是這樣認為的嗎?」

「這是正確的」

「為什麼?」

因為你會在那裡遇到屬於你的人

那些會讓你成為太子並最終成為皇帝的人

「你會學到很多東西」

「但你為什麼不說服我?告訴我去學院是件好事」

「因為……」

我一時語塞

「這是你必須自己決定的事情」

佩雷斯年幼時雖然也經歷了很多事情

但現在的他肯定沒有前世佩雷斯經歷的多

那時候的他是絕望且恐怖的

而這情緒如毒液般讓佩雷斯戰勝一切成為了太子

但眼前的佩雷斯卻不是

在這種情況下即使被推入學院,也無法達到前世的成績

跟隨佩雷斯的人都是對某人懷恨在心

希望用世界來償還一切的人,他們被他的毒液驅使

如果他是在學院裡糊里糊塗地浪費時間那寧願不去

這就是為什麼我沒有說服佩雷斯去學院

「我必須自己決定……」

佩雷斯思索著我的話

「蒂亞,你說得對」

佩雷斯嘴角浮現出溫和的微笑

「這是我決定和選擇的第一條道路」

佩雷斯的臉色看起來比之前放鬆了很多

「想了想,終於知道我要去學院的原因了」

佩雷斯紅色的眼睛看著我

那是一雙深邃而清澈的眼睛,但裡面沒有一絲笑意

不一會兒,馬車就抵達倫巴迪府邸

儘管我跟他沒有必要,但佩雷斯還是下車護送我

就在說再見之前我問佩雷斯

「那你什麼時候去學院?」

佩雷斯想了想說

「…我還不確定」

「一決定就通知我,我來送你」

「知道了」

進到副樓後,我向窗外望去看著已經遠去的馬車

****************************************************

天還沒亮

凱特琳進到佩雷斯的房間

佩雷斯獨自在黑暗的房間裡繫著斗篷準備長途旅行

「殿下,一切都準備好了」

「好,我這就出去」

「嗯,英皮格拉夫人說想見你……」

「英皮格拉夫人?」

佩雷斯歪著頭,但還是讓凱特琳讓她進來

過了一會兒,英皮格拉拄著拐杖走進臥室

早晨的寒意對她來說似乎很痛苦,她的臉色不是很好

「昨晚我被告知,您今天要遠行前往學院

我才這麼急迫來找您,二殿下」

「這是怎麼回事?」

「我有東西給你」

英皮格拉夫人這麼說著遞過一個長長的盒子

輕輕打開的佩雷斯面無​​表情地呢喃

「…手套?」

那是一雙黑色的皮手套,質量明顯非常上乘

「我問皇宮騎士團他們說沒有比冬訓手套更好的了」

「哦?…」

「學院在山上冬天很冷,不像首都那裡很常下雪」

佩雷斯將視線從手套上移開,看著英皮格拉

雖然維持嚴肅的表情

但看的出來她很擔心即將進入學院的佩雷斯

「謝謝……」

佩雷斯清了清嗓子對她表達謝意

「我昨天才告訴你我要去學院了。怎麼……」

英皮格拉苦澀的回答

「我知道你總有一天會去學院。而且……」

說到一半英皮格拉猶豫了,但這很不像她

「你的母親,凱拉……她以侍女的身份進宮

但她是一個正直聰明的女人,我將她提升為宮女

我收留她,還教導了她」

佩雷斯很久沒聽到別人提起生母的事睜大了眼睛

但英皮格拉的臉色更加陰沉

「如果她只是侍女,陛下就不會看到她

如果不是我,她也不會走到這一步」

「……」

一想到凱拉那清純無辜的臉龐

英皮格拉心彷彿被壓上沉重的石頭

得知她病倒的消息後,英皮格拉想盡辦法讓醫生進宮

但皇后的權勢讓她無法辦到

最終她被皇后攔住,並關在房間裡一個星期

雖然已經晚了,但多虧喬瓦涅斯發現這件事

她才得以被釋放

凱拉死後準備去找佩雷斯才得知半夜他已經和保母離開

這是她失誤的第一件事

另外一件是她不知道佩雷斯還留在宮裡

回憶往事的英皮格拉,用嚴厲的聲音掩飾自己的悲傷

「學院外人是不能進入的,不過還是能從宮裡派差使的

有什麼需要就給我寄信,我這老太婆會準備好的」

「…感謝你」

遠處傳來馬匹的叫聲

佩雷斯戴上手套,有些笨拙地收起劍

手套溫暖地包裹著他因寒冷而變得冰涼的雙手

最後佩雷斯回頭看了站在臥室裡的英皮格拉點頭致敬

「殿下請注意身體」

英皮格拉這麼說後深深地鞠了一躬

佩雷斯看了一會兒,才轉身離開

一步步走出了波伊克拉宮

他暫時不會回到這座宮殿,而當他回來時

將會成長為一位與現在完全不同的人

當他這麼想時,沉重的腳步頓時變得輕快起來

雖然王子要去學院,但這偏僻宮殿很寂靜也很愜意

除了宮中的侍女一人來送他,佩雷斯的腳步並不沉重

「早上好,佩雷斯」

直到他發現佛洛蘭蒂亞就站在馬車前

「你怎麼知道?」

他故意沒有告訴任何人,喬瓦涅斯是他唯一通知的人

因為他需要許可,凱特琳承諾過會尊重佩雷斯的意思

他甚至只在今天下午給他的監護人盧拉克寫一封信

但這又是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

「只是因為」

佛洛蘭蒂亞笑著說

「我猜你會在今天黎明出發,不會讓任何人知道」

一個歡快的聲音在安靜的黎明空氣中清晰地響起

佩雷斯就像在土堆紮根般一動也不動

蒂亞毫不猶豫地朝佩雷斯走去

輕快的步伐都讓厚重的棕色斗篷下擺一同晃動

來到佩雷斯面前的蒂亞露出燦爛的笑容說

「我的朋友即將要遠行了,所以我會要來送他」

佩雷斯低下頭笑了笑心想

『這次她又知道我在想甚麼了』

蒂亞一直都是這樣,她似乎比他自己更了解佩雷斯

當佩雷斯站在她面前,他總覺得蒂亞正在看著他的心

「你這次又出現了,蒂亞」

我小小的英雄總是在我需要人的時候出現

佩雷斯苦笑看著蒂亞

「你第一次離開首都,獨自離開還是會難過吧?」

「…謝謝」

「朋友間不用在乎這種事

哦,我在馬車裡放了巧克力和糖果,路上吃」

「……好的」

甜食是佩雷斯的最愛

當藥草的腥味和苦味覆蓋了他的味蕾甚至生活

那時甜甜的味道在他嘴裡蔓延

就像蒂亞走進佩雷斯黑暗而孤獨的生活那樣

嘴中甜甜的東西,能讓他想起蒂亞那白皙圓潤的臉

『我希望你能活著,不,我認為你應該活著』

她是黑暗隧道盡頭的光

『而且我會幫你的』

那是一種救贖,而且蒂亞也信守她的諾言

也許他在學院期間最困難的事就是見不到蒂亞

但想起自己規劃的未來,佩雷斯鬱悶的閉上嘴

朝正在看著他的蒂亞走近一步

「佩雷斯」

然後她慢慢抬起手,將佩雷斯的手裹在斗篷裡

那一刻蒂亞漂亮的眉毛皺了起來,好像發現不愉快的事

「路上會很冷……」

佩雷斯會使用靈力,所以不會感冒

他正要對她說沒事時,蒂亞的舉動讓他無語

「穿這個走吧」

因為蒂亞解開她的棕色圍巾並圍在佩雷斯的脖子上

圍巾上跟蒂亞身上像花一樣的香味瞬間在他周圍散開

「嗯?…」

佩雷斯摸著自己的脖子上的圍巾發呆

指尖感覺到柔軟的紡織品,就跟蒂亞一樣

這時另一種感覺喚醒了佩雷斯

「旅途平安。記得經常寫信」

是蒂亞的手正在撫摸著佩雷斯的頭

「外人不能拜訪真是可惜,別忘了每個假期回來露臉」

因為身高差蒂亞的臉正好面前著佩雷斯

doki doki(註1)

蒂亞那雙善良而友善的綠眼睛正看著他

然而可悲的是,這溫暖並不僅僅是佩雷斯一個人的

蒂亞是一個善良和溫柔的人

她根本無法對需要幫助的人視而不見

佩雷斯不得不與其他人分享那曾經拯救他孩提時期的手

他渴望蒂亞的一切都是為了佩雷斯他自己

當蒂亞的綠色眼睛俘獲別人時

黑暗的想法會不受控制地在他的腦海中蔓延

佩雷斯甚至都不清楚他居然是這樣想的

蒂亞繼續用清晰的聲音說道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互相寫信,好嗎?」

「……你在擔心我嗎?」

他傳出的聲音低沉而渾濁

「當然。這不是當然的嗎?」

『擔心我』聽到這個詞,佩雷斯感到極大的解脫

但突然間他變得更加貪婪,他心中浮現出這個念頭

就這一次、就這一次就好,讓我對蒂亞做個壞孩子吧

佩雷斯咽了嚥口水在心中默許『就這一次』

望著馬匹無知的臉歪了歪頭

然後他親吻了蒂亞潔白的額頭

「你,你,呃……!」

迅速後退的蒂亞雙手摀住額頭,整張臉都被染紅

佩雷斯不知為何很高興看到這種尷尬

「不是說再見」

紅寶石般的雙眸瞇起來,佩雷斯臉上綻放深邃的笑容

「蒂亞」

佩雷斯傾盡全部的心意說道

「你不能忘記我」

用熾熱的目光注視著她,就像是在施展咒語一樣

「我每天都會想你的」

看到蒂亞的眼睛就像樹葉在風中顫抖一樣

『是的!現在這樣就夠了』

佩雷斯滿意地笑了

「我會回來的」

『等等我』

 

本話完

 

註1:doki doki 砰砰跳

用來形容心臟劇烈跳動的樣子

表達期待、緊張、興奮、不安的情緒

所以常會出現在怦然心動、臉紅心跳的告白場景

 

等等這章訊息量也太大了吧

中間才在想說佩雷斯母親的真實身分公布了

這一切的錯都是皇帝不管好自己的錯

然後也知道為什麼英皮格拉會這樣幫佩雷斯了

最震驚我的還是佩雷斯後面的自白

在對人生絕望時照進自己的光

這樣他會忌妒其他人就能理解了

但那一段我真是邊哭邊打眼淚完全止不住

但看到他惡作劇那裡

不要說眼淚了我差點都要把他的過去丟一邊

我是說你再不展現男主地位會不保

不是叫你超展開,就算甜也不行

順帶說一下,『doki doki』那裡我原本打

『撲通 撲通』但我還是想要可愛點

所以打『doki doki』反正我下面有解釋

所以狀聲詞什麼的不重要,可愛比較重要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