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章

 

「父親!」

「家主!」

眾人對於這出人意料的言論感到驚訝紛紛對想阻止爺爺

然而爺爺只是看著維斯沒有多做其他回答

就像在試探維斯會如何反應

「謝謝父親!」

維斯用力握緊拳頭回答

「我不會像你想的那樣讓你失望!」

爺爺用很微妙的眼神看著維斯後,催促著埃斯蒂拉

「既然已經結束我的檢查,去治愈蒂亞。蒂亞堅持住」

爺爺從遠處焦急地看著我說道

然後他試著起身,彷彿他沒有病似的

「不,我跟你一起去看醫生……」

「爺爺你應該留在這裡。如果走路再摔倒怎麼辦?」

我堅定地搖頭

「但...」

「除了肩膀,沒有其他地方受傷。我能走不用擔心」

我這麼說完後迅速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我覺得我再不動他可能真的會跟上來

事實上除了最嚴重的肩膀和手臂之外

跌倒和碰撞的所有部位都受傷了,包括背部和腿部

奧利爾小心翼翼地止血並包紮治療,但傷口依舊很疼

如果爺爺不在我會哭著喊疼

但現在不能這麼做,讓我有些難過

「我們走吧,埃斯蒂拉醫生」

我走出爺爺的臥室感受著身後眾人的目光

還我感覺到有一個安靜的腳步跟著我

「蒂亞」

是夏娜奈特

雖然臉上有著複雜的情緒,但她對著我微笑

「我跟你一起去醫生的診療室吧」

或許是因為爸爸出差不在,也許是她不能讓我一個人

我乖乖地點點頭

幸運的是從爺爺的臥室到醫生診療室不遠

只要經過一個小小的庭院

與此同時夏娜奈特不斷地跟我說話

「一定很痛吧。蒂亞很有禮貌呢」

對於沉默寡言的夏娜奈特來說,簡直沒在換氣的

「雙胞胎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惡作劇時弄傷腳踝

當時梅倫哭了多久。你還記得嗎,蒂亞?」

「是啊,吉奧也跟著一起哭,頭都疼了」

「是的」

也許她顧慮到我會因為縫合傷口感到緊張

而我確實很緊張

這裡有麻醉技術,但沒有現代醫學那麼完善

雖然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忍不住發抖

當我準備要開始縫合傷口時

我覺得我發出非常糟糕的聲音

「啊!」

「堅持住,佛洛蘭蒂亞小姐」

埃斯蒂拉盡可能快速縫合傷口來縮短我的痛苦

但這可能會讓疼痛變得更糟

其實也沒什麼好害怕的,這只是輕傷而已

但疼痛在所難免,眼淚不自覺的滴落

我的手下意識緊握著裙子下擺,這時一個聲音

「抓住我的手」

是夏娜奈特

茫然地抬頭看著夏娜奈特,但下一秒針又刺入肉體

「啊!」

不知不覺中我緊緊地握住夏娜奈特的手

被自己的舉動嚇到趕緊鬆開她的手

「沒關係。沒關係,蒂亞」

但夏娜奈特握緊我的手不讓我鬆手

「抓住我的手」

夏娜奈特用眼神安撫著我說

「那,謝謝你……」

艱難的對她說謝謝

我整個過程都緊緊握住夏娜奈特的手直到縫合結束

「結束了,佛洛蘭蒂亞小姐」

「嗚嗚嗚嗚……」

我睜開閉上的眼睛,呼出因尖叫而屏住的呼吸

「做得好,真的」

埃斯蒂拉擦了擦額頭的汗水說道

「是啊,埃斯蒂拉也辛苦了……啊……」

我看到我握著夏娜奈特的手背上的血漬

紅色的血液也滲入我指甲下方

我緊緊地握住夏娜奈特的手以至於割破她的手背

「對不起。我不知道」

我趕緊道歉,但她微笑著搖了搖頭

「對不起?我為你感到驕傲,蒂亞。你挺過來了」

然後她拍了拍我的頭

我知道夏娜奈特是一位善良直率的人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到

「那我幫您其他地方塗藥」

過了許久終於全身上下都塗好藥了

換掉身上破爛的衣服,躺在診療室的床上

告訴我今天要住院觀察

「今晚奧利爾先生會在家主身邊,我會在這裡照顧你」

「可是爺爺……」

「家主只是需要有人看管,好提防意外

現在需要更多治療的是佛洛蘭蒂亞小姐」

埃斯蒂拉在這種時候是非常固執的

「是啊,今天在這裡好好休息吧」

夏娜奈特也這樣勸我,然後用厚毯子蓋住我脖子以下

「我能進來嗎?」

聽到敲門聲,是從臥室特意過來的爺爺

「請進,大人」

埃斯蒂拉回答了

門開進來的是哭泣的爺爺他走到我躺著的床邊

因為我這狀況和我剛才在大家面前說的不一樣

「蒂亞……哦,姑娘」

祖父用手指摸著我濕漉漉的眼睛

眼睛沒有從包著繃帶的肩膀上移開

沉默了許久,爺爺用顫抖的聲音說

「對不起……這是爺爺的錯……」

他似乎是在為我受到這樣的傷害而自責

我看著這樣的爺爺問道

「您真的覺得對不起嗎?」

「是啊……因為我,你才這樣……」

「那麼答應我,你會好好的治療

並服用埃斯蒂拉給你的藥」

我伸出小指

「蒂亞……」

爺爺看著我說不出話來,但很快點了點頭跟我勾手

而爺爺的手還在顫抖

他扶著我避免受傷,一遍又一遍喃喃自語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爺爺的錯」

我拍了拍他的背

但我很高興爺爺沒有像前世那樣致命

打從心底這麼想著

*************************************************************

第二天早上

維斯與陪同他的賽拉爾、拉蘭和巴勒沙進入家主辦公室

彷彿為了享受這一刻

維斯緩緩走近主桌坐在椅子上笑了起來

「對,就是這種感覺!」

比他期待的那一刻來得更早

雖然只是一個月的代理工作但沒關係

因為他很滿足能先嚐到一點屬於自己的東西

「恭喜你,親愛的」

塞拉爾一邊說一邊輕輕地摟住維斯的肩膀

「你父親病倒,算是因禍得福吧?」

「我知道。這上天一定在幫助我」

「如果他永遠下台呢?」

巴勒沙進來後偷偷在某處寫了字

維斯注意到兒子的動作但只是笑了笑沒有管

「嗯,說不定不會發生

他已經夠老了,該平靜度過餘生」

然後維斯看到拉蘭看著他的眼中有著不滿

這幾年來,她時不時靠近佛洛蘭蒂亞

現在還用不高興的眼神看著父親

「你們兩個先出去吧」

維斯不想破壞快樂的時光,所以他讓巴拉沙和拉蘭離開

被逼出離開辦公室的巴勒沙撅著嘴

但很快就要到他上劍術課的時間了

於是他乖乖的離開辦公室,並且笑瞇瞇的說道

「他們說佛洛蘭蒂亞受重傷,對吧?哦,這是不錯」

自從上次被鳥傷害後

巴勒沙咬著牙想著總有一天會找她報仇雪恨

但他不明白的是明明害怕鳥類是他的秘密

她是怎麼想出來的?

在巴勒沙決定動手前,傳來上天幫他報仇的好消息

佛洛蘭蒂亞滾下樓梯試圖救她的祖父

傳言說非常血腥,打掃衛生的女僕們都哭了

「我真想親眼看到!」

他去皇宮的那天居然發生這麼有趣的事情

巴勒沙狂笑起來

「太好了,她暫時動不了了.....」

「巴勒沙!」

突然他身邊突然傳來一聲巨響

「啊,姐姐?」

巴勒沙睜大眼睛不敢相信走在身邊的拉蘭會對他大吼

「你怎麼能這麼說!」

拉蘭握緊拳頭氣得臉都紅了

這是巴勒沙第一次也是第一個看到的人

拉蘭從來就不是一個會輕易發怒的人

「不管有多恨蒂亞!蒂亞為了救我們的祖父受傷了!」

拉蘭的眼中甚至有一絲淚水

「我擔心她還受到多少痛苦!但你……!」

拉蘭舉起食指,威脅地走近巴勒沙

巴勒沙不自覺地向後退了一步

「蒂亞病了,你應該擔心的」

然後拉蘭瞇起眼睛盯著巴勒沙

「再也不要去騷擾她」

巴勒沙結結巴巴的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周圍吹起一陣冷風,伴隨著拉蘭離開

************************************************

砰!

「佛洛蘭蒂亞小姐!你在哪裡,佛洛蘭蒂亞小姐!」

門被猛烈地打開,傳來科利梵急切找我的聲音

「我在這裡,科利梵!臥室!」

我剛回答就聽到一聲低語,科利梵瞬間出現在門口

「佛洛蘭蒂亞小姐!」

科利梵滿頭大汗的臉上滿是緊張

「你在這裡啊?」

我抬起沒事的手臂,向科利梵揮了揮手

「怎麼來了,哥哥?小姐,再吃一塊水果」

「是的,謝謝你,露莉爾」

科利梵走過來問我,因為他看到我在吃露莉爾切的水果

「您沒事吧?我聽說您救家主大人時從樓梯上滾下來

我很擔心就跑過來了……」

「滾下來?故事肯定又被誇大了」

「嗯,那您哪裡受傷了……」

「我右肩和皮肉都有撕裂,所以沒有你看到的自由」

「啊,果然……」

科利梵變成一個愛哭鬼,撲通一聲哭倒在床上

「但也沒有聽起來那麼糟。來,吃水果吧」

我往科利梵的手中塞進了一個用叉子叉好的水果

科利梵看了看他手中的水果,嘆口氣不情願地咬一口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佛洛蘭蒂亞小姐?」

科利梵臉色好多了,好像看到我還好而鬆了口氣問道

「我要和爺爺一起下樓吃飯……」

我簡短地告知他事情的經過

默默聽著的科利梵點點頭說道

「不過慶幸的是佛洛蘭蒂亞小姐沒有受重傷

而且很早就發現大人的病……」

「你們兩個不擔心嗎?」

正在削水果的露莉爾嘆了口氣問

「維斯成了家主代理,現在家裡的人、員工都亂了

可你們兩個怎麼這麼自在?」

被露莉爾問到的時,我和科利梵對視了一眼

然後科利梵用毫不在意的語氣回答道

「我覺得維斯作為家主代理,還算比較幸運的」

 

本話完

 

現在夏娜奈特在我心中已經從優秀的人

變成女神了,糟糕她太讚了

無法言語的崇拜

但都撕裂傷了麻醉卻不是全身的,好痛!

真虧蒂亞能挺過來

維斯一家我就不說了,值得提的是拉蘭真的很厲害

明明平常看起來很脆弱,但她既溫柔又堅毅

在那種環境沒有被同化真的很厲害

但希望她不會因為被維斯針對隨便被嫁掉

至於真的不擔心維斯成為家主代理

大概是他程度真的不到吧

比起汲汲營營到最後什麼都不懂繼承整個毀掉

不如暫時給他後讓他出問題

反正中間偷偷插手讓事情在可控範圍

還可以處理掉他這樣也不錯

還有科利梵的高冷男神形象被蒂亞毀了啦

嗚嗚嗚!雖然反差很有趣但有時候會被嚇到

算了反正在外人面前他還是那個他就不計較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