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章

 

「唔...」

看著支票科利梵抓了抓他的頭呻吟著

「怎麼會,這根本一模一樣啊」

薇爾莉特睜大眼睛一遍又一遍地揉搓著

這點我十分同意,乍一看根本無法分辨哪個是真的

前世當假支票發生時,我一個人在暗處艱難的生活

後來我才知道今年發生過這樣的事

當時我一邊幫祖父工作,一邊回顧倫巴迪過去的歷史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假支票

「不知道是誰做的,看起來差不多」

我盯著支票喃喃自語,我現在也說不出甚麼好話

製作假支票的人顯然是從倫巴迪偷走支票

信用對於銀行來說是很重要的資產

這就是在破壞倫巴迪的金錢和信用,真是個壞人

我盯著桌上的支票,轉過頭問舒服靠在沙發上的貝特

「但你是怎麼得到這張假支票的?這並不容易

而且事情都還沒有解決」

倫巴迪銀行可能沒有想到會有人偷支票

而貝特也是其中一位

「……這是商業機密」

貝特避開視線回答我

「我想也是」

我乾脆向退一步,不能向線人詢問詳情這是規矩

「插嘴一下」

貝特盯著我看

「怎麼了,貝特?」

「你不多問嗎?」

「但你已經說是商業機密。我還能問什麼?」

「但不管怎樣,你是我們焦糖大道的投資者……」

他這句話想表達

『如果願意可以拿錢過來,讓我吐出答案』

「我希望我與焦糖大道的關係能夠持久且健康」

追究細節並且威脅貝特就像割生出金蛋的鵝肚皮(註1)

而且在這種情況下背叛我,對他來說只有壞處

貝特需要一個穩定的基地來發展情報公會

而不是從造假者那裡得到一小筆錢

「...謝謝」

貝特點了點頭嘴角微微勾了一下

「太奇妙了!」

我和貝特說話的時候,薇爾莉特仔細看了看支票

半是佩服說道,她看向我後立刻迅速補充

「嗯,我的意思是,造假者他很擅長……」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

「您沒事吧,佛洛蘭蒂亞小姐?」

很抱歉讓薇爾莉特顧及我的壞情緒,但我無法控制

「我有點不高興」

「我們是否能以某種方式抓住造假者」

「造假者就是造假,但是……」

最終,維斯這次還是沒能阻止局勢再次惡化

在前世假支票最終失控,損失的金額是天文數字

當維斯想弄清楚情況並解決時已經晚了

躺在床上的祖父不得不採取特殊措施

「立即用新設計的支票並更換舊支票

倫巴迪承擔因偽造支票造成的所有損失」

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當場辨別假支票幾乎是不可能的

「那個白癡...」

羅格迪奇‧布雷根本無權

停止發放支票、製造新支票並決定如何處理偽造支票

畢竟這是只有家主才能做得緊急工作

這時貝特補充道

「哦。據說格羅迪奇‧布雷曾拜訪過夏娜奈特」

「這舉動很正常」

人們的想法都是相似的

他判斷出只有夏娜奈特是唯一能阻止維斯的人

當離婚後去度假完的夏娜奈特帶著驕傲回來

並開始處理家族工作,一切都有了變化

科利梵喃喃自語又看了看那張假支票

「如果我們能找到一種方法來區分假冒品,那就太好了

這樣就能告訴夏娜奈特夫人怎麼做……」

「要不要試著在陽光下照看看?」

薇爾莉特拿起兩張支票,一張一張翻閱起來

但根本沒有區別

「一定有區別的……」

科利梵也皺著眉頭苦惱不已,然後突然他低聲問我

「會不會是銀行內部的人?

如果是這樣,他們只是抽走在同個地方製作的支票」

這是一個合理的推斷

「有這種可能」

薇爾莉特和貝特都點頭,這事就變成倫巴迪內部的背叛

事實上,這是最有可能找到假支票案罪魁禍首的假設

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只是一個造假技術非常好的人

「如果真的是那樣?那」

薇爾莉特一頭霧水,我想我應該給她答案

「貝特,你要比賽嗎?」

「是的,我願意」

「拿火柴出來」

聽到我的話貝特歪著頭,從口袋裡掏出一盒火柴

「試著用它燒支票」

「什麼?」

「試看看吧」

在我荒謬的要求下,貝特看著科利梵和薇爾莉特

兩人的眼中卻沒有一絲顫抖,他們完全相信我的判斷

「...好的」

貝特大聲喝了一口,小心地點燃一根火柴往支票燒

「嗯?嗯……?」

看似相同的支票但兩張燃燒著一紅一藍不同的火焰

「哇,好奇怪?」

貝特迅速滅火,再次點燃一根火柴,結果也是一樣

「這就是區分真假的方法」

他們最終未能在前世找到區分它們的方法

直到在銷毀倫巴迪銀行偽造假支票過程中才被發覺

當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

「怎麼,你怎麼知道?」

貝特琥珀色的大眼睛裡充滿喜悅的問我

我直視貝特臉上帶著微笑說道

「這是商業機密」

「...是的?」

「商業秘密」

「啊...」

貝特臉色變得蒼白,彷彿能看到他的耳朵垂了下來

這是我永遠不能告訴你的商業秘密

我視線從這樣的貝特移開,看著科利梵

「科利梵」

「請說,佛洛蘭蒂亞小姐」

他用著閃閃發亮的眼睛看著我

「告訴夏娜奈特姑姑我剛才是怎麼做的」

「好,我會的」

「你必須盡快,所以薇爾莉特別忘了把『它』

從倫巴迪銀行的金庫拿出來交給科利梵」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我馬上回來」

「還有貝特,我有事要拜託你」

因我的話有點失神的貝特反應過來

「請調查一個人」

貝特看著那個人的名字歪著頭,不明白為甚麼要調查他

「沒什麼難度。但是……」

但正要說什麼的貝特忽然不說話了

第二次看向科利梵和薇爾莉特

然後他堅定地點了點頭,看來他明白了一些事

果然貝特在某些地方跟科利梵和薇爾莉特很像

***********************************************************

當天晚上

夏娜奈特一臉僵硬地拜訪倫巴迪家主辦公室

「維斯,我可以進來一下嗎?」

她請管家在日程全部結束的時候安排他們見面

過了一會兒,維斯才給出答復

「...進來吧」

答覆聽起來有些模糊,但夏娜奈特不清楚為什麼

直到她看到賽拉爾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

「你在這裡」

也許他們正在辦公室一起享用茶點

因為他們的閒暇時間被打擾賽拉爾的臉色僵硬

「對不起,有件事想和維斯商量」

「……商量?」

回答的不是維斯而是用棘手方式反問的塞拉爾

「你有什麼要和我這家主代理商量的?」

「……我們為什麼不私下談談?」

夏娜奈特平靜地回答維斯嚴厲的話語

但這似乎傷到他的自尊心

維斯瞥了塞拉爾一眼用脾氣暴躁的聲音說道

「沒什麼是不能在我妻子面前說的。有什麼意義?」

維斯的語氣自從他成為家主代理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是的,聽說有假支票在流通,你知道嗎?」

「假支票?」

維斯對這件事有深刻印象

「銀行行長找你來的嗎,姐姐?」

「不是那樣...」

「他怎麼敢跳過我這家主代理?」

維斯從他坐的地方跳起來喊

「……維斯。冷靜下來聽我說」

「我憑什麼要聽你的話

姐姐怎麼敢無視父親給我的家主代理權!」

「...敢?」

夏娜奈特的聲音也開始帶著微微的憤怒

「父親給你代理權並不意味著你能以倫巴迪之名

方便你行使任何權力,維斯」

「以倫巴迪之名?我一直在做本質的工作!

你不能干涉我該怎麼做!」

「我不知道你腦子在想什麼,但我能看出一件事

你不明白這張假支票有多嚴重,真是個傻瓜」

「注意你的言詞!無論姐姐多麼粗魯

你不能對我這家主代理指手畫腳!我就代表父親!」

夏娜奈特感覺頭暈目眩,好像她在對著牆說話

維斯只關心他作為家主的權威和權利

即使提出假支票談話也只會在原地徘徊

「幾張假支票有什麼重要的?

你太執著瑣碎的事情,導致公私不分?」

維斯冷哼一聲說道

「就這麼嫉妒我當家主?你想控制我好插手我的事!」

夏娜奈特無奈的笑了

維斯居然真的相信偽造支票是微不足道的

對於這樣的維斯來說,夏娜奈特不過是來惡意阻礙他的

「……是的,維斯。我對你的期望太高了。」

夏娜奈特轉身離開只留下這句話

關上門後她聽到維斯和賽拉爾的笑聲

但夏娜奈特沒有回頭她決定明天一早就去看她父親

心灰意冷的回到家,夏娜奈特發現門口有人

「夏娜奈特夫人,這麼晚打擾很抱歉

我能不能稍微和你談談?」

迎面而來的是英俊臉龐上帶著笑意

和態度客氣的科利梵‧菲里特

 

本話完

 

註1  cutting the belly of a golden goose

割生出金蛋的鵝肚皮

-中文的成語是『殺雞取卵』

英文居然是殺鵝,雖然都是鳥禽類的

但鵝也能每天生蛋喔,總覺得知道了奇怪的冷知識

 

我覺得作者對科利梵的臉

有很深很深的執念

不知道為什麼三番兩頭就要提起他的臉很帥這件事

明明最後沒有提到英俊也完全沒問題啊

而且這描述真的很像偷情欸

(英文翻譯那邊的留言有人說

蒂亞是不是要多新的姑丈了

還有人說科利梵可能終生不娶或是同性戀

這三個我覺得都有可能)

可憐的貝特依然被蒂亞耍得團團轉

但奇怪的是感覺這件事快結束了

但我有往後稍微看一下

明明代理家主這個篇章到120章的說

難道說明了3、4章?喔!這解釋也太長了吧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裡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