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5章

 

約翰開始談論他一整天的所見所聞

維斯擔任家主代理已經一週了

約翰每天向盧拉克簡單扼要的告知維斯今天工作內容

但每隔幾天他就會向盧拉克匯報維斯所做的事情

在匯報時約翰會把個人感情放在一邊

從第三方的角度講得很詳細

不意外的是這兩份報告非常不同

「……果然如此」

盧拉克苦笑起來

當他委託維斯擔任家主代理時,他心中有一絲希望

希望維斯會意識到作為家主的責任展現出自己的另一面

「維斯感覺如何?」

「……他看起來很不錯」

「咦……」

這也就意味著他連自己犯的錯誤都沒有意識到

「如果維斯能看到自己的缺點就好了」

盧拉克希望他了解作為倫巴迪家主這職位有多大責任

放下他那種貪婪,這是盧拉克所期望的

「難道我也太過貪婪嗎……」

盧拉克掩飾不住悲傷長長地嘆了口氣

「現在必須放下那些無法割捨的情感」

「大人...」

約翰焦急地叫了盧拉克

「啊,我沒事。別擔心。只是為附庸家族感到難過」

盧拉克苦笑著說道

「所以您現在不是應該好好恢復健康嗎?」

約翰溫和地微笑著安慰

「是的,謝謝」

對下一任家主仍有擔憂但盧拉克努力撐起微笑

「還好發現的早,說只要吃藥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哦,那真是太好了!」

「埃斯蒂拉醫生還年輕原本沒抱太大希望,但…」

「爺爺!」

突然一道歡快的聲音伴隨著敲門聲響起

「蒂亞?」

盧拉克聽聲音就認出門外的她是誰,試圖下床開門

攔住盧拉克並前去開門的約翰臉上洋溢著笑容

「爺爺,我來了!」

「哦,是的,蒂亞來啦……嗯?」

盧拉克跟孫女打招呼,等他看清門外時驚訝地睜大眼睛

站在敞開門前的不只有蒂亞

拉蘭、克里尼也包含站在後面的雙胞胎

那些喜愛她的孩子們都在門外

看起來不太相像的孩子們在門口露出明亮的面孔

蒂亞對驚訝的盧拉克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今天不是一個人來,爺爺!」

********************************************************

「……是的。進來吧」

爺爺的臉上慢慢浮現出笑容,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笑容

「我幫您準備飲料和點心」

管家這麼說完著迅速在桌子準備好點心和果汁

在喧鬧聲中,我輕輕推了推克里尼的背說道

「你在做什麼,克里尼?你應該要拜訪我們的祖父」

「你帶禮物了嗎?」

爺爺看著克里尼問道

「嗯,那是……呃」

克里尼紅著臉把藏在身後的一小束鮮花遞給爺爺

「早點好起來,爺爺!」

「哈……」

爺爺知道克里尼是多麼害羞和膽小

是鼓起多少勇敢才敢把準備好的禮物送給他害怕的爺爺

「是的,謝謝你,克里尼」

爺爺接過花束,拍了拍克里尼的肩膀

「你對花的眼光真好」

「我,我整天都在府邸的田地裡採花!」

「是的,非常漂亮」

「哦,我被誇獎了」

克里尼的笑臉上洋溢著喜悅

他因為喜歡書和漂亮的花被他哥哥阿斯塔嘲笑很久

然而當他的爺爺稱讚花束漂亮時他的耳朵都紅了

「祖父,我……」

拉蘭害羞地笑了笑遞給他一本書

「當生病時我認為沒有什麼比書更讓人感到安慰了…」

爺爺看著書好像沒想到拉蘭會送他禮物滿意地笑了

「謝謝,拉蘭。我剛剛讀完剩下的書,我今天會讀的」

拉蘭的臉也紅了

「茶點已經準備好了。大人,我該下樓前往餐廳」

「嗯,好好工作」

約翰走出臥室,孩子們圍著塞滿簡單糕點和糖果的桌子

先是咬了一口蛋糕的梅倫拍了拍吉奧的肩膀

從盤子裡拿了兩個相同的蛋糕

然後他們端著蛋糕一起往爺爺那邊走說了一些話才回來

「好吃,祖父,吃吧」

沒多說什麼但這就是雙胞胎照顧爺爺的方式

爺爺輪流看著盤子裡的蛋糕和周圍坐著的孩子們叫了我

「蒂亞」

「是的,爺爺」

「和你的堂兄弟一起來這一定是你的主意吧?」

你怎麼知道的?我微笑著聳了聳肩

「……謝謝你,蒂亞」

爺爺雖然笑得很開心但卻有微微的苦澀說道

「我很高興你們這麼做,感謝上帝……」

因為理解他這麼說的原因,我微笑地搖搖頭

爺爺平靜地摸摸我的頭,看著我們一起分享美食

**********************************************************

『 ...蒂亞的肩膀一天天好起來了,不用太擔心

沒問題的,埃斯蒂拉連你的重病都能治好

你去南方是為了重要的工作,如果因為她沒完成就回來

蒂亞會很生氣的。所以不要再說你要趕回來倫巴迪了』

在礦業公司忙碌一上午後

夏娜奈特一回到住所就寫信給加拉漢

「您在嗎,夏娜奈特夫人?」

就在這時一道陌生的聲音敲響了門

「是誰?」

夏娜奈特歪著頭放下筆打開了門

「早上好,夏娜奈特夫人

好久不見了。我是格羅迪奇‧布雷」

一名略帶僵硬的男子連忙摘下帽子禮貌地打招呼

「是的,很久不見了。布雷先生,請進」

夏娜奈特將門敞開點,請格羅布迪進客廳

「嗯,非常抱歉打擾您了」

「你要喝茶嗎?想喝什麼?」

「哦,什麼都好」

正要坐到客廳沙發上的格羅迪奇,連忙回答夏娜奈特

「不敢相信您這樣的人會端茶給我……」

格羅迪奇看著端著茶走過來的夏娜奈特尷尬地說

「我喜歡做些自己能做到的小事。我也是平凡人」

夏娜奈特很平靜的如此說道

沒人不知道維斯帝‧舒爾茨是怎麼欺騙夏娜奈特的

但當格羅迪奇看著夏娜奈特時

他認為她看起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有精神

「你應該在忙銀行的工作

今天是什麼原因讓你來這,格羅迪奇先生?」

「哦這個...」

猶豫了片刻,格羅迪奇取出自己帶來的東西放在桌子上

「這是...倫巴迪銀行的支票!」

「為什麼……難道你打算……」

夏娜奈特的聲音變得冰冷

倫巴迪附庸家族經常出現這種情況

有人帶現金或珠寶作為賄賂,來表示友好

格羅迪奇發現產生這種誤會立刻跳起身解釋

「不,不是那樣的!我怎麼會……」

格羅迪奇下意識地掏出手帕擦了擦額頭的汗水解釋道

「這裡的兩張支票中有一張是假的」

「什麼,假的?」

「有人製作出很類似的假支票」

「原來是這麼回事……」

夏娜奈特皺了皺眉,因為直到格羅迪奇告訴他

伸手摸了摸那張假支票,才意識到這一點

指尖所感受到的紙張沒有特殊的紋理

「這樣的支票現在查到多少?」

「目前已經有五張了」

「五張?布雷先生你知道這是一件嚴重的事情」

「這就是我來找您的原因!」

格羅迪奇很高興終於見到能意識事情嚴重性的倫巴迪

不由自主地喊道

「嗯,我知道情況的嚴重性

我試圖與銀行工作人員一起解決。這並不容易」

「我相信你們盡力了」

夏娜奈特僵硬的看著幾乎一模一樣的假支票問道

「你把這件事告訴維斯?」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告訴他了」

「但我想你沒有成功」

「……這就是我來找您的原因,夏娜奈特夫人」

除了盧拉克,夏娜奈特是唯一能夠壓制維斯的人

「我原本想轉告家主,因為這是嚴重的問題

但我無法這麼做……」

夏娜奈特理解格羅迪奇的想法,倫巴迪人是非常忠誠的

他們對領頭的家主因健康不佳而昏倒深感虧欠

但一時之間夏娜奈特也很難有個好主意

「讓我們一起思考吧」

「呼」

聽到夏娜奈特的話,格羅迪奇不禁發出深深的嘆息

這不是不滿的嘆息,這更像是一種解脫

夏娜奈特那句『讓我們一起思考吧』

雖然沒什麼大不了的,但能讓他感到欣慰

此外,夏娜奈特也不是單純說說

「在找到區分假貨的方法前

必須停止發行現有支票並創建新支票…」

「但那是家主的權力…」

「維斯對此怎麼說?」

「……如果你發現十張假支票,再來告訴我……」

「唉……」

夏奈特也嘆了口氣,真令人沮喪的話

但沒辦法現在家主是維斯

「我會和維斯談談。所以在那之前

布雷先生必須學會如何區分假支票」

「是的夫人」

得到夏娜奈特支持的格羅迪奇

臉色亮了起來端起茶杯喝了口茶

然而夏娜奈特的眼眸並沒有從桌上放置的兩張支票移開

*********************************************************************

菲里特商會辦公室

我、科利梵、薇爾莉特和貝特很久沒一起工作了

「你有拿到了嗎,貝特?」

我焦急的問剛坐下的貝特

偽裝成蛋糕外送員的貝特放下盒子點了點頭

「這是你要的」

大盒子被他隨意放在地板上,兩張支票被放在空桌上

那是帶有倫巴迪印章的存款支票

「一張是倫巴迪銀行發行的支票,另一張是假的

猜猜哪個是假的?」

這並不難,因為我知道區分方法

雖然對其他人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

 

本話完

 

嗚!我直到今天才知道

原來『Did you get it?』

原來除了『你懂了嗎』外還有『你拿到了嗎』的意思

在翻蒂亞問貝特時我還在想

他甚麼都沒說為甚麼要問他懂不懂

等查了之後才知道
 

盧拉克終於體會到心心念念的親情

在蒂亞重生後終於能體會到了

這麼想也難怪他心情會如此複雜

是說蝴蝶效應真的滿厲害的

前世這時的倫巴迪直系血親裡

只有維斯跟勞雷爾在

勞雷爾基本上都跟在維斯身邊

所以整個家族完全沒有人可以討論

難怪會損失慘重

喔喔!蒂亞要出手囉!

坐等看戲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