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章

 

一早我帶著給爺爺的營養品和零食走去他的臥室

「哦,我們的蒂亞來了!」

爺爺一如既往地歡迎我

「今天過得怎麼樣,爺爺?」

「爺爺很好。你的傷怎麼樣了,蒂亞?」

「我現在好多了。他們說再幾天就可以拆繃帶」

「那真是太好了」

爺爺拍拍我的頭說

「但今天怎麼一大早就來了發生什麼事?」

雖然這幾天我每天都來,但通常都是中午之後

所以他似乎很擔心發生什麼,而我早上來的原因很簡單

昨晚科利梵拜訪了夏娜奈特並教她如何辨別真假支票

夏娜奈特的個性是不會拖延像偽造支票這樣嚴重的事

但我不能這樣告訴爺爺,所以我笑著說

「今天我迫不及待想見到爺爺!」

「嗯?是嗎」

爺爺再次露出燦爛的笑容,然後我聽到外面的敲門聲

終於來了!我跑去開門時這麼想著

「是誰……嗯?」

不是夏娜奈特

當我打開門時,大約有六個不同年齡段的男人站在那裡

「哇!」

他們瞪大眼睛好像也很意外看到我在這裡

「佛洛蘭蒂亞大人……是嗎?」

「您們好,各位家主大人」

我禮貌地抓住裙子打招呼

來訪的是倫巴迪附庸家族的家主們

科利梵的父親羅馬希‧迪拉德和凱勒斯的父親也在

每個人都拎著看起來很沉重的行李,是帶了什麼嗎?

哦,好吧,大人的社交生活是很艱難的

我笑著對身在爭鬥主心骨的各位家主說

「工作辛苦了」

「哦,是啊……,小姐也是……」

對我的話反射性做出反應的赫林家主

像是感覺到什麼異樣似的撓了撓後腦勺

「進來」

爺爺比了手勢讓他們進來,看著他們手中都拿著東西

「...這是怎麼回事?」

穿著赤褐色長袍坐在床上的爺爺困惑地問

「我帶來一些對每個人身體有好處的東西」

羅馬希有點不好意思笑著回答

「這是『Feltrose蜂蜜』。對呼吸系統非常有益」

「我帶來一些好的床上用品

如果要休息,床上用品非常重要」

「我帶來一些很難找到的稀有水果」

看著他們的爺爺哼了一聲說到

既然你們將物品都介紹完了,就直接說吧」

那些家主們全都閉上嘴,彷彿被戳到痛處

我看著他們對爺爺說

「那我先出去玩一會,爺爺」

「哦,是嗎?等爺爺忙完在叫你」

「好的,爺爺」

我假裝自己有事離開製造自己的不在場證明

再次跟家主打聲招呼離開臥室

我能感覺到他們的目光一直跟著我直到我把門關上

當門咔嗒一聲關好時,我貼緊著關上的門

談話內容開始從門那幾乎比紙還薄的縫傳來

「是啊,怎麼了?」

爺爺問道

「嗯,那是……」

所有人猶豫了,但猶豫的時間並不長

「我們這些附庸家族齊聚是為了....」

哦,我能認出這個聲音

是羅馬希‧迪拉德的聲音,跟科利梵很像但有點不同

「思考良久後,找您是....」

祖父略帶笑意的說道

「好吧,我會認真聽說吧」

「……希望您重新考慮您的判斷」

這一次聲音的主人更年輕且聲音也更大些

聲音似乎是布雷先生

「什麼樣的判斷?」

「…請重新考慮讓維斯擔任家主代理的決定」

房間裡瞬間安靜了片刻

雖然代理的時間不長,但對各家族來說實在是太為難了

「你們都這麼認為嗎?」

爺爺低聲問道

「其他不在這的家族也是如此,家主大人」

「自從維斯成為家主代理後,工作量持續倍增

現在帝國是春收之時,我們的後勤很難調度,大人」

「我們韋爾家也是如此。更為難的是

他要求我們考慮將北方的土木工程轉移到西方……」

各家主坦率地表達他們在職權上的不滿

聽著他們描述的爺爺問道

「那你們需要我做什麼?」

「我們會處理好各自的事,直到家主歸來」

「每個家族都自己處理嗎?」

「……我覺得這樣更好」

對於附庸家族來說這其實是不能開口抱怨的事

但這些忠於爺爺和倫巴迪的人

紛紛站出來老老實實談論這件事

「你怎麼看,格羅迪奇?」

「我是...」

爺爺突然又問了倫巴迪銀行行長格羅迪奇‧布雷一次

「你無法有效處理假支票的事對吧」

「您知道了...?」

格羅迪奇很直接地坦承

「是的,說直接點維斯沒有能力履行家主代理的職責」

「……你的話會怎麼解決?」

「如果我有權決定……」

是時候聽聽格羅迪奇‧布雷的想法

這時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驚訝地回頭

「你怎麼站在外面?」

是夏娜奈特

哦,那是...」

我急忙轉身答道

「附庸家族的家主們來了,在裡面說話呢」

「我明白了」

她一定知道我在偷聽裡面的談話

但夏娜奈特沒有詢問我在做甚麼只是看著我問

「啊,你是來看你祖父的嗎?」

「我想告訴他一件事

但我沒想到有很多家族的家主在所以才……」

夏娜奈特偷偷看了看房間,聽著他們交談的聲音

她很快確定自己心中的想法

「也許都聚在這也是好事」

夏娜奈特敲了敲門開口

「父親,是我」

「是夏娜奈特嗎?進來吧」

可惜我無法加入大人的談話,於是我在門口後退半步

但夏娜奈特突然回頭看我說

「你也進來」

「什麼?我?」

「是的,你聽聽會很有幫助」

既然夏娜奈特這麼說了我也乖乖進來了

你認為留住我會有幫助嗎?這意味著什麼?

我腦中有幾個問題

但我還是默默地跟在夏娜奈特旁邊走進臥室

**************************************************************

「一大早就有很多人來看你。你一定很高興吧,父親」

夏娜奈特走道床邊淡淡的說道

「好久不見,夏娜奈特夫人」

幾位家族的家主高興地向夏娜奈特打招呼

剛才想到維斯時發黑的臉

現在光是看到夏娜奈特彷彿得到救贖

然而他們心中仍感到十分抱歉

如果是夏娜奈特,而不是維斯代表家主坐在那個位置

他們就不用經歷各種苦難和心痛

在今天找藉口來盧拉克的病床面前

「你今天不是要上班的嗎,夏娜奈特?」

「是的,職員們很辛苦的在北方獲得新採礦權

所以我決定休息一天」

夏娜奈特的話收到羅馬希的歡呼

「聽說這次拿到一個很大的煤礦採礦權,對吧?」

「自從夏娜奈特回來後

礦業公司已經熱火朝天好幾天了,細節待會再說!」

夏娜奈特對她流逝的歲月感到遺憾

但持續的成功讓她彷彿擁了能展翅的翅膀

「我只是來找您談一件事」

「要商量的事?」

「是的,但在那之前」

夏娜奈特直視著盧拉克說

「能不能通知維斯來一下,父親?」

「……你這麼說肯定是有原因的。我會的」

盧拉克派人到家主辦公室,不久維斯來到臥室

「突然叫我做什麼……」

剛進來的維斯,看到附庸家族的家主和夏娜奈特齊聚在

表情變得凝重起來

「不是每個人都在這,我想知道他們在哪裡」

維斯一邊說,一邊環視著各家族家主的臉龐

「你在這裡做什麼?」

還對夏娜奈特說了諷刺性的言語

「維斯,注意你的言詞」

盧拉克一邊說一邊看著自己的大兒子,摀住抽痛的前額

但維斯還是繼續說下去

「居然跑到父親這裡?看不慣做的事情嗎?」

與此同時各家族家主臉上也浮現出難以言喻的不悅

但維斯的嘴更加扭曲惡劣

「有什麼想說的,可以直接告訴我

現在是無視我作為家主代表的權力…」

「維斯,住嘴!」

盧拉克終於忍不住大聲喊道

「夏娜奈特有個正式的建議

你在這裡是因為我要求你需要在場的原因!

注意你的言詞!」

維斯癟了癟嘴用依舊討厭的語氣問道

「有什麼正式建議嗎?」

維斯銳利的眼睛轉向夏娜奈特

但夏娜奈特卻依舊保持冷靜,彷彿不介意這種事

她環顧屋子裡的所有人,視線最終停在佛洛蘭蒂亞身上

她的小侄女正巧妙地躲在門旁的角落看著整個情況

然後她看向床上的盧拉克,用標誌性的平靜語氣說道

「從今天起,我建議將維斯從他的家主代理職位上撤下

並任命我,夏娜奈特‧倫巴迪為家主代理」

 

本章完

 

喔!我的女神真的太讚了

是說她大概發現蒂亞的不尋常之處

不知道以她的個性會不會問,我猜不會

但蒂亞的種種實在太BUG了

就算平常不會問這種也會好奇吧

喔喔!好期待夏娜奈特會怎麼把維斯拖下來

對了關於羅馬希送的『Feltrose蜂蜜』啊

我不知道該怎麼翻這個,中文是叫毛氈玫瑰

總不能叫毛氈玫瑰蜂蜜吧

(毛氈就是用動物毛進行加工後製成的布)

所以暫時這樣吧!!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