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章

 

「蒂亞送的?」

一盒滿滿的甜點被送到波伊克拉宮

「...這些所有的?」

佩雷斯打開盒子疑惑的問道,裡面至少有30份甜點

「這是焦糖大道的蛋糕,這幾陣子非常流行!」

佩雷斯的耳朵因凱特琳的解釋整個都紅了

這是蒂亞在外面看到的東西,佩雷斯非常高興

她不常來讓佩雷斯有點遺憾但他很高興蒂亞有想到他

「殿下想吃哪個?」

凱特琳高興地準備盤子,佩雷斯凝視著盒子想

『蒂亞會吃哪個?她最喜歡吃什麼蛋糕』

他很仔細地看,看到一個巧克力蛋糕上面塗著白奶油

『也許是那個』

巧克力和奶油,蒂亞喜歡的一切都在這個蛋糕上

他回想蒂亞開心吃蛋糕時的臉,佩雷斯臉上綻放出笑容

「這個」

就在凱特琳將佩雷斯指定要的蛋糕移到小盤子上時

一名皇帝的仕從來到波伊克拉宮

「請二王子殿下奉命前往」

「...馬上?」

「是的殿下」

佩雷斯注視著蛋糕滿眼都是遺憾

仕從看到佩雷斯悲傷的眼神說道

「我們在中央宮有茶點,但如果您...」

「不」

佩雷斯堅決拒絕

「我現在就去」

他不打算將蒂亞的禮物分享給任何人,不管那個人是誰

「凱勒斯」

「是的,殿下。我會好好地顧著它們的」

凱勒斯認真地笑了笑,彷彿他明白佩雷斯的心思

佩雷斯朝凱勒斯點了點頭,然後跟在仕從身後

走到中央宮內的大溫室

溫室是用來保護在首都氣候下不能好好生長的外來植物

由於裡面合宜的溫度,經常被用於聚會和喝茶的地方

佩雷斯看到溫室裡的人停下了腳步

悠閒賞花喝茶的不是皇帝,是皇后拉比尼

他瞥了正在開門的仕從,他的舉止告訴他地點是正確的

佩雷斯的腳步聲在溫室響起

「我看你來了」

欣賞著花的拉比尼皇后抬起頭,向佩雷斯打招呼

「過來坐下」

她笑的非常真摯,但佩雷斯用陰沉但平靜的眼睛盯著她

「我不是叫你坐下嗎?」

皇后以更燦爛的笑容和更甜美的聲音重複了一遍

佩雷斯沒有回答,而是拉出女皇指著的椅子坐下

拉比尼心滿意足地笑了笑,將茶水放在佩雷斯面前

與此同時,佩雷斯看著拉比尼剛剛欣賞的花朵

馬勒琵珊(註1),這種花的外觀美麗且迷人

但它含有劇毒,當花的顏色越黃,毒性就越大

隨風舞動的花,宛如皇后耀眼的金發

當中只有往佩雷斯的茶杯倒滿茶的聲音

茶是一種清澈透明的黃色

「你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把你召來這裡吧?」

佩雷斯沒有回答,只是靠在椅子上

他放鬆的神情讓拉比尼長長的睫毛顫了一下

她那如花似錦的笑容瞬間變暗

「殿下,一直以來對您的疏忽我深表歉意

所以叫您來這裡,無非是……」

皇后停下她要說的話,她瞥了一眼佩雷斯面前的茶杯

「殿下怎麼不喝?」

雖然是間接的但她肯定是在向他施壓說

『趕緊把前面的茶喝了』

在這隱晦的命令下,佩雷斯沒有屈服

他連茶杯都沒有碰,冷漠的看著皇后

「這是特別為殿下調製的藥草茶…你不喜歡嗎?」

如果碰巧聽見拉比尼的話

外人看來會覺得佩雷斯對皇后就是一個忘恩負義的人

反正佩雷斯不會在意,紅色眼眸凝視著清澈透亮的黃茶

並緩緩張開了嘴

「我很好。但我現在厭倦了藥草」

佩雷斯把茶杯推到皇后面前

「不如您自己喝吧」

「...真是太遺憾了」

當舊怒在他心中升起,佩雷斯重重地喘了口氣

一把生鏽的刀根本沒有威脅,是時候堅定他的決心了

但是皇后接下來的話,動搖了他的決心

「我之所以稱呼你為殿下

是因為你之後要開始稱呼我『媽媽』了」

母親這個詞從皇后嘴裡說出來

佩雷斯開始想像他將皇后的喉嚨割破的景象

首先用長毛刺傷阿斯塔納讓傷口覆蓋再刺穿他的腳

並在他眼前殺死拉比尼

讓腦海裡充滿他母親臨終前用最後一口氣咒罵的畫面

佩雷斯怒視著拉比尼

現在唯一能平息怒火的,就是看到那對母子渾身是血

皇后看到他眼中閃過一瞬間的火花,笑得更開心了

「這件事我已經和皇帝談過了,我不是你的親生母親

但我會像對待親生兒子一樣對待你」

佩雷斯聽聞瞬間抓裂了鋼鐵製的椅子扶手

「你還是需要母親的年紀,殿下即使以自己為榮

但我想到了能給你很好教育的主意」

皇后美麗的眼睛彎起笑意說道

「請去學院吧,殿下」

佩雷斯認為如果他再留在這裡,一定會想殺掉拉比尼

他沒有再聽下去,猛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殿下!」

皇后嚇了一跳,皺著眉提高了嗓門

「殿下這是什麼意思!我還沒說完呢!」

「對不起」

佩雷斯冷眼看著坐著的皇后,開口說道

「我沒有什麼要學的」

佩雷斯說完這句話就離開了溫室

皇后在身後吼了幾句,但佩雷斯並不在意

佩雷斯既然懂得使用靈力,皇后的騎士就沒有人敢抓他

他回到波伊克拉宮,凱特琳和凱勒斯用關切的目光看他

佩雷斯的臉十分扭曲,但沒有人能夠接近並詢問原因

看到這幕的凱勒斯反覆跺著腳

他希望佩雷斯最好尖叫甚至摔破東西

才不會那麼讓人心碎

低著頭眼淚一滴都沒有掉下來的坐在那

平常那麼成熟的孩子今天看起來是那麼脆弱

皇宮的召見很快就結束

第一次看到佩雷斯這麼難受,讓他們不知該如何是好

就在這時一直有在觀察佩雷斯的凱特琳行動了

凱特琳的舉動非常簡單

她把巧克力蛋糕和熱牛奶放在佩雷斯面前

聽到東西放下的聲音佩雷斯抬起頭看著蛋糕

他長長的睫毛顫抖著

前面的蛋糕感覺像是在撫平他刺痛的心

原本滾燙的怒火慢慢平穩了下來

想拔劍殺人的慾望隨之消散

相反的他平靜拿起叉子

和蒂亞一樣他把一大塊蛋糕塞進嘴裡

奶油的甜味與麵包在他嘴裡和諧地融合在一起

雖然還是什麼都沒有說

吃完蛋糕後佩雷斯恢復了往常的模樣,玩著自己的手

「甜的」

佩雷斯咕噥著,用拇指擦了擦在嘴邊的白色奶油

**********************************************************

當我聽到薇爾莉特已經完成了對里拉煤礦的探查時

我馬上前往菲里特公司

薇爾莉特向我提供了一份條理清晰、內容豐富的報告

「倫坎塔家族的總債務約為7000金,其中600是直接債務

所以我們正在查那時候的起始拍賣價格」

600金對於普通的貴族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試圖拍賣家族資產的礦山是可以理解的

「預計里拉煤礦剩餘煤炭儲量非常少

經過詢問,幾個月前安杰納斯的人有去那裡」

「你查清楚是誰了嗎?」

「是杜拉克商會的克羅伊敦‧安杰納斯」

薇爾莉特自信地報告

「難道你偷偷去了那裡?」

「我悄悄的去了,我沒有和安杰納斯的人接觸

也不喜歡里拉的客棧

所以我半夜敲了領主的門要了一個房間」

天哪!去秘密調查你居然還抱怨客棧,我無奈搖搖頭

「那鐵礦呢?」

「陪同杜拉克商會的專家說,附近很可能埋有鐵礦」

當然會有雖然只是少量,而且僅僅3個月後就會枯竭

「所以,中標價將在……在1300到1500金之間」

我點了頭

但是里拉煤礦就如我所說的這次得標價為2000金

雖然薇爾莉特的預測是非常有道理的

但差別在於我知道未來,而薇爾莉特不知道

「為了以防萬一,確保我們有足夠2100金的預算」

「是的我明白」

我們達成共識後就結束了這個話題

在和薇爾莉特的對話中一直沒插話的科利梵突然開口

「可能需要做更多的準備」

「為什麼這麼認為?」

「倫巴迪會參加此次拍賣里拉礦山的競標」

 

本話完

 

公告

由於我明天11/18(四)晚上要去打第二劑疫苗

所以19、20號應該會停更

拍賣篇剛好剩下2章

明天會更第82、83章兩章

沒意外的話82章11點發布;83章14點發布

等打完疫苗我休息過後

再繼續更新維斯帝篇

 

註1:Mellepishan-馬勒琵珊

現實中不存在的黃色有毒花

 

 

原本蛋糕那我覺得佩雷斯真的超可愛的

護著自己的甜點不想分給任何人

但看到皇后那裡整個人都起雞皮疙瘩了

太噁心了

超心疼佩雷斯的

好險現在有人陪在他的身邊

不用一個人承受這樣的痛苦

蒂亞也成為了他的心靈支柱

在殺了皇后前可能都無法放下

但有了可以依靠的對象起碼不會崩潰

薇爾莉特滿有趣的居然還抱怨起了客棧

至於礦那邊是不是倫巴迪要給安杰納斯添賭才加入

剛好擋到了蒂亞的計畫很期待他會怎麼做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