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章

 

瑟達凱娜有伊萬家的店吧?」

「是的,在隔壁街」

「那我們去那」

爸爸獲得創始勳章時遇到北方的伊萬家族是以礦產聞名

位於山區,生活中常用的礦物金、石墨和煤都非常豐富

尤其是伊萬的珠寶以亮度(註1)和雞蛋般的大小著稱

他們在瑟達凱娜開店

只有老練的珠寶商才能出售來自伊萬家族掛名的珠寶

所以店裡總是擠滿了貴族,當然今天也不例外

在寫著『伊萬』的明亮招牌下,人們忙碌地進進出出

裡面有一位工匠讓從未打磨過的礦石成為最美麗的寶石

「進去吧,佛洛蘭蒂亞小姐」

科利梵握住門把說道

一進門就看到人圍坐在店家裡,接受諮詢與買賣珠寶

他們中一些人聽到動靜轉過身來,便開始竊竊私語

「剛進來的孩子……」

「倫巴迪的,對吧?」

「我覺得是的……」

建國宴會和我的生日宴,讓一些人認識了我

只要我出生在倫巴迪這就是不可避免的

我在眾人的注視下走到了最裡面的展示台前

一個身穿制服似乎是負責人的男子站在前方

「歡迎,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小姐」

不出所料,他知道我是誰

在與貴族打交道時,提前認識是非常重要的

這是我前世在爺爺身邊學習時學的第一件事

帝國東、西、南、北、中央的上層貴族家譜

以及重要人物間的關係等信息

「這是您第一次來伊萬商店」

我緩緩點頭,對著男人說道

「我想看「特殊品」,而不是這裡的」

『特殊物品』不是普通珠寶商製作,而是伊萬工匠製作

男人臉上微笑微微頓了一下,看向我身後的科利梵

「他會跟在您身後嗎?」

這表示他認識我,但不認識科利梵

科利梵微微皺眉或許他明白了對方表達的意思

「我是科利梵·菲里特」

「如果倫巴迪小姐擔保您的身份,您就可以跟她進來」

男人輕聲開口,打開了通往裡面的門

被當作身份不明的人科利梵看起來不是很舒服

前世他繼承父親羅馬希‧迪拉德的科利梵是很有名的人

但現在還不是,而且現在他本人往往被忽略

因為爸爸才是在服裝店的標誌性人物

我拍了拍科利梵的背,給他點力量,再堅持一下

等這件事結束,就沒有人會不認識科利梵‧菲里特

以他名字命名的菲里特公司將會在整個帝國中享有盛譽

我們跟著負責人穿過鋪著柔軟地毯的通道進入房間

安保嚴密,那個負責人將好幾道鎖打開

當門打開時明亮的燈光從展示珠寶的位置照過來

我抑制我砰砰跳的胸口

看著玻璃陳列櫃裡的東西好像一切都是這麼完美

我只聽說過伊萬的特殊品,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

「您是在尋找什麼特別的珠寶嗎?」

我在架子上四處尋找我所需的物品

然後那人拿出一個墊子,上面放著幾顆珠寶

「這個怎麼樣?」

我看了看後抬頭看向那個人

差點就要笑出來了,這個人居然想考驗我

他有點措手不及,因為我把他帶到了一旁的暗房

戴白手套的負責人拿給我的是一個大珠寶

但切割很糟糕,或者說珠寶的純度很差

他現在在測試我的眼力

乍一看,它看起來又大又五顏六色,所以如果沒有眼力

就會在不知道優劣的情況下買它

也許我看起來很好笑,因為我年紀太小了

但我沒有表達憤怒或不滿

我以其他種方式來表現慷慨,並對他的錯誤視而不見

「我再給你一次機會,拿合適的東西」

「...好的」

男人垂下眼簾,禮貌地鞠了躬

「算了我自己看,自己選」

我說完後緩緩走到展示櫃前,沒多久我就找到了

「那個」

珠寶放在展示櫃的中間,最亮最顯眼的地方

不同於其他有些沉悶單調的物件,它是淺綠色橄欖石

以其光滑細膩的切工將寶石的美感發揮到極致

「那個作品的創作者,他現在在嗎?我想見見他」

「我怎麼可能……不,這有點困難」

我就知道會這樣,遇上珍貴的工匠可不容易

更別提伊萬之主非常珍愛工匠

所以我事先做了準備

我看著科利梵,往後退了半步

而科利梵向前邁出了一步,我開口介紹

「我再次介紹一下,這位科利梵‧菲里特

是加拉漢服裝店和菲里特公司的負責人」

「啊...」

負責人驚訝的眨了眨眼

眼前這位是負責加拉漢服裝店的人,但他剛才公然無視

我敢肯定,他的心被嚇到的狂跳

科利梵冷冷的低聲詢問,像是在為剛才的事報復

「請你告訴打磨這顆寶石的工匠,我想見他」

******************************************************

「誰要見我?」

正在伊萬商店樓上的工作室裡工作的克勞利

滿臉皺紋的眼睛有些惱火

「負責加拉漢服裝店的人」

「這種人怎麼會想見我?」

「我不知道…」

「呿!」

最討厭被打擾的克勞利一邊吐槽一邊脫下圍裙

畢竟,加拉漢服裝店的負責人是不可忽視的

迎接克勞利的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和一個高大的男人

克勞利眼神凶狠的進到了房裡

克勞利沒有理會孩子,走近向男人打招呼

「聽說你在找我」

在伊萬克勞利的待遇不亞於貴族,但他依然是平民

此外,科利梵還負責著加拉漢服裝店

據說這些天帝國的所有收入都是靠這家店賺來的

以剛毅性格著稱的克勞利,也摘下帽子彎下腰

「很高興見到你,克勞利先生。我是科利梵‧菲里特」

眼前這個看似有個性的男人,帶著笑容伸出了手

「哦....」

克勞利愣了一下也伸出手握了一下

「很抱歉這時候打擾你,但有件事我想當面和你說」

為了治療孫女的病,搬到有好醫生的帝國後

這是他第一次受到貴族的尊重

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了但還是有些尷尬

因為工作被打斷產生不悅的感覺慢慢消退了

「我聽說你是工匠大師,所以我想向你提出一個要求」

「那有點困難」

克勞利擺手說道,事實上日程安排沒問題但克勞利很懶

而且顯然答應貴族的請求後未來會有接踵而至的請求

「單是伊萬的珠寶作品行程就滿滿噹噹了」

克勞利知道如何逼退那些想要請求這類工作的貴族

「但這對克勞利你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要是我年紀在輕點,倒是沒問題,對不起」

「這樣啊...」

克勞利狡黠地咳嗽一聲,科利梵也很難逼迫只能閉上嘴

「咳!」

這個時候獨自在角落裡看珠寶的女孩大聲咳嗽起來

彷彿是提醒一般,原本科利梵緩和的氣勢再度升騰起來

「我知道你很忙,但我希望能考慮一下,克勞利先生」

「所以我已經安排好了……」

因為科利梵沒有輕易放棄,克勞利有些惱怒

他拿出最後的手段

「其實,我孫女病了……」

「唔...」

「我必須照顧她,菲里特大人。請原諒我」

他的孫女早已接受醫生的治療,現在過得很好

但這只是個藉口,也是一個讓人無法繼續的藉口

不出所料,科利梵再度無言

「我要回工作室了,你看……」

「你從未接觸過的寶石怎麼樣?」

是剛剛咳嗽的女孩

「年輕的小姑娘」

一個和孫女同齡的貴族子弟所說的話

深深刺傷了他作為工匠的自尊心

「我這老頭子,什麼寶石沒打磨過?」

「我不這麼認為」

「哦!」

「你能為此負責嗎?」

克勞利這時心想他討厭那張笑臉

「如果我和科利梵給你帶來一塊你從未見過的寶石

你會怎麼做?」

「這根本就不存在!」

「如果有的話,要不要挑戰一下自己?」

「蛤,挑戰……哈!」

對些話對克勞利來說是挑釁

他從沒錯過任何需要打磨的寶石

他不知道那個頑強的小女孩是誰

但這個女孩很好地抓住了克勞利的自尊心

他滿是皺紋的臉通紅,臉上的鬍鬚跟著表情飄動

「是啊,那太好了」

克勞利說著,伸直彎曲的後背拍打著自己的胸膛

「你要是有那種寶石,我就能搞定!」

那個用「嗯」的聲音看著克勞利的女孩

像是不信任他一樣瞇了瞇眼問道

「你是賭上你作為工匠的榮譽嗎?」

「嗯,沒錯!」

此刻他將畢身驕傲押在他認為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上

「好的」

那個女孩這麼回話,又恢復了原本天真的笑容

克勞利縮了縮肩膀

不知怎麼了一股寒意沿著他的脊椎蔓延

 

本話完

 

註1:亮度

寶石種類太多且性質各異

所以無法套用鑽石的車工分級系統

(全深比、冠角、底角、桌面百分比等評級項目)

理論上不同折射率的寶石

要達到車工最佳化就必需有不同的刻面角度和比例

車工指的是將寶石原石經由切割、打磨、拋光等工序

製成帶角度的刻面裸石的過程

而完美的車工意義在於將寶石的

色彩、亮度、閃光與火光整體表現到最佳的狀態

 

只擷取亮度與閃光的說明

感興趣的可以到這個網址去看https://blog.dctcollection.com/?p=220

 

寶石的亮度與閃光表現:

即使對稱性好、拋光修飾也好

角度不對也無法表現出最佳的亮度、閃光與火光

直觀看,好的車工中心不能開窗(漏光)

且需有高亮度與高閃光

一般而言折射率越小的寶石要達到高亮度與高閃光

底部一定很深

所以好的車工帶你上天堂,差的車工帶你入套房

亮度與閃光在視覺上的衝擊真的與價值成正相關

 

哇!這間店的員工某方面來說真大膽

居然測試貴族

該說他們對專業的負責呢

還是他們覺得識貨才是買貨人之類的

是說原來前世科利梵是有繼承迪拉德的喔

滿意外的雖然迪拉德家對他好像不差啦

但科利梵的反應都比較冷淡跟微妙

而那個新出場的克勞利

他有著經驗豐富的奸詐

但沒有蒂亞圓滑計畫才被逼出氣話了

還有對自身的驕傲才會陷入圈套

現在就等得到那座礦山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