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章

 

「礦...?」

薇爾莉特表情沒有任何變化反問道

「是的,我要以菲里特的名義購買礦山」

「哦是的....」

回答是肯定,但是他的神情卻顯示出她不明白

我能了解他的疑惑

「我知道,礦山很貴」

一個礦山的價格與一個莊園的價格差不多

根據山中埋藏的礦石,有時會有數倍以上的差異

「對不起,佛洛蘭蒂亞小姐」

薇爾莉特小心地舉起隻手詢問

「你心中想買的礦山是什麼類的……?」

「是煤礦」

「哦,不知道資金是否可行」

薇爾莉特似乎在計算我開菲里特公司時給她的資金

「我不會用菲里特公司的錢,薇爾莉特」

「但即使是相對便宜的煤礦也要花費一千金」

沒有特長的普通工人月工資大約在3銀子左右

而40塊銀子就等值於1金子

但我作為倫巴迪僅僅呼吸著每月就可以獲得8金幣

成年後,更是會漲到了20金

當然,基本生活所需的錢是另一回事

我出生後這些錢就一直存在我倫巴迪銀行的保險箱裡

在爸爸的成衣業務開始還有科利梵成為我的人之後

我把所有積蓄都給了科利梵用於投資加拉漢服裝店

結果當然是非常成功

「科利梵,你那的錢夠不夠?」

我回頭看著正在享受茶香的科利梵問道

「嗯,礦價不超過3000金倒無所謂

如果超過大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來變現以籌到資金」

「沒關係」

薇爾莉特聽到我和科利梵漫不經心的談話,一臉懵逼

「三千金…」

他小聲嘀咕著,好像那筆錢是虛幻的

我想她還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

「如果我們要拓展未來的業務,應該藉此籌集資金」

有了這筆投資,菲里特將成為帝國中最好的公司之一

這絕對做得到,科利梵帶著意味深長的微笑問我

「你心中理想的礦山在?」

不出所料,科利梵他已經熟練讀懂我的心思想法

「西北部里拉地區屬倫坎塔家族的煤礦山被拿出來拍賣

煤礦山本身規模相當大,但剩餘煤炭期望值非常低」

前世里拉煤礦的故事頗有名氣,議論時震動了整個帝國

由於持續乾旱,里拉地區的倫坎塔家族沒辦法正常收割

然而,他們每年需要繳納固定稅款給皇室

所以他們向附近的其他家族借了一筆資金

為了償還不斷增加的債務,家族古老的資產煤礦被拍賣

煤礦的量非常稀少,而且他們上一次挖採是在幾十年前

但這古老的煤礦之下,埋藏著一顆以前從未發現的寶石

經過打磨會變成無論是皇室還是貴族都渴望得到的寶石

「按照估算,1000枚金幣就可以成功競標了」

顯得有些警惕的薇爾莉特用謹慎的聲音說道

「如果沒有競爭對手,或許能夠降低為600金幣」

科利梵很樂觀地說道,但我搖了搖頭

「2000金」

當初中標是1800金,我想提高200金就足夠了

這是一個簡單的拍賣,每個人只有一次出價機會

所以如果知道對方會花多少錢,就很容易中標

「必須花費大約2000金才能中標」

「什麼?」

兩人大吃一驚

「一個老煤礦不值兩千金幣,佛洛蘭蒂亞小姐」

科利梵提醒我,他是對的如果是新礦山會有挖掘的價值

但不管怎麼說2000金太多了

「你剛才說過,如果沒有競爭對手可以降低價格」

這是科利梵剛才說的

「相反會有競爭對手,所以我們不得不漲價」

「不管他們多麼有競爭力……」

「安杰納斯會競標的」

在前世,最終是安杰納斯贏得了煤礦收下了寶石頭獎

多虧里拉發現了寶石,拉比尼與皇帝關係惡化的情況下

他依然能繼續保持權力並賄賂貴族好賦予阿斯塔納權力

辦公室變得很安靜,然後科利梵吞了吞口水

「當然如果要對付安杰納斯,就得冒著流血的風險…」

隨著對採礦業的積極投資,安杰納斯最近規模迅速擴張

「也許這不僅僅是一個煤礦?」

「你為什麼這麼認為,薇爾莉特?」

「安杰納斯已經有足夠多的煤礦了

即使有未發現的礦脈,他們也不需要花費大量成本」

手指放在下巴上的薇爾莉特開始思考

「在去拍賣前,偷偷派專家重新評估礦山是很常見的

可能會有倫坎塔家族不知道的信息」

我高興地看著薇爾莉特的想法

「金礦?但金礦會更加激進。必須以某種方式得到它

不過鑒於原因含糊不清,我猜他們不想過多展示...」

我可以在薇爾莉特的臉上看到一種確認的神情

「……」

但是薇爾莉特選擇閉嘴,所以我代表她說

「或許是鐵礦」

「可是鐵礦石……」

「這是安杰納斯尚未得到授權的資源」

鐵礦石是軍事資源,主要被帝國壟斷

所以在的領土上發現鐵礦石時,經常獻給皇室

好提高頭銜或授予另一塊土地

當然,安杰納斯不會那樣做

鐵儲量低他們沒有獻上礦山,但正式成為擁有鐵的家族

「但我要的不是鐵礦石」

首先鐵的儲量很小,當然!它有其他的用途

「就目前而言,其餘部分是在中標後才需要討論的」

現在把所有計劃說清楚會增加科利梵和薇爾莉特的混亂

我站起身來對薇爾莉特說道

「去了解里拉煤礦,薇爾莉特」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

薇爾莉特眼中燃燒著堅定的意志

因為這是我交付的第一項任務

「然後科利梵幾天後,去帝國拜訪」

這次發現的寶石是普通珠寶商無法處理的

在帝國需要找一位經驗豐富且才華橫溢的工匠

只有在他們的手中,寶石才會發光

既然我從安杰納斯那裡搶走了它,救要把它弄好

安杰納斯會想念快到手的煤礦,心痛得滾來滾去

倫巴迪以十倍的善還於善,以十倍的仇還於仇

要把這件事記在心裡,誰讓你們想偷爸爸的生意

*********************************************************

一大早,我和科利梵一起前往帝國

當然名義上是和老師一起遊覽首都

我打扮得比平時更精緻

脖子上戴著佩雷斯用的整顆紅寶石雕刻而成的花項鍊

從帝國到倫巴迪的公路每天都有成千上萬人使用

它被維護得相當良好,因此走動很容易

沒多久我們抵達瑟達凱娜,這裡是帝都貴族們的聚集地

第一個目的地是瑟達凱娜新開業名為焦糖大道的麵包店

這是非常受歡迎的新店家

因為它具有古老氛圍,使用大理石和燒焦的木頭裝飾

我今天沒帶著露莉爾來,但她也是這裡的忠實粉絲

「歡迎」

一位長相乾淨的員工微笑向我們打招呼

這是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員工

深琥珀色的眼睛,和梳得很整齊的棕色捲髮

「我叫貝特,焦糖大道的員工。能帶您上樓嗎?」

一樓提供展示和銷售,二樓和三樓則提供甜點和茶水

「不,我要買蛋糕」

「好的,那這邊請」

我越看越覺得它非常適合當作甜點店

我站在展示架前,裡面展示著30多種不同的甜點

「唔...」

每個看起來都很美味,很難選擇

算了我就知道會這樣,早就想好了解決方法

「把所有東西都幫我包起來一份」

「...是的?」

貝特臉上的微笑沒有變但語氣有點疑惑地問道

「我無法抉擇,所以請給我這兩個展示架的甜點」

這就是著名的『從那裡到那裡』購物法

「哦!請幫我把包裝分成兩份」

有錢真是好!

我看著焦糖大道的內部等待打包

「我來付賬」

科利梵上前說道

「好的」

反正要用菲里特的資金來資付

但是,應該要準備結帳的貝特盯著科利梵的臉

「請問有什麼事?」

「哦,不。對不起。我這就幫你結賬」

當被冒犯的科利梵問時,貝特微笑著迅速道歉

「把其中一包帶回家,和露莉爾一起吃

再從倫巴迪送一包給佩雷斯。這可能嗎?」

「是的,佛洛蘭蒂亞小姐」

這時貝特琥珀色的眼睛看著我就像剛才看科利梵一樣

我輕輕地笑了笑

「走吧,科利梵老師」

「好的,小姐」

科利梵雙手捧著兩大袋蛋糕跟著我

而貝特目光一直跟著我們,直到我們上了馬車

 

本話完

 

薇爾莉特還需要一些時間來習慣蒂亞的驚人舉動

倫巴迪真的不是普通富有

那零用錢事怎麼回事也太多了吧

是說蒂亞其實跟盧拉克真的滿像的

都是在乎著親人對與友軍友善

但敵方就想用盡一切搞垮他們

至於那個『從這到這都包起來』這是什麼方法拉

好羨慕喔

那個貝特不知道想幹嘛而且蒂亞感覺也認識他

難道也是拉攏的對象嗎好期待他之後想做什麼喔

對了題外話在翻譯的時候
「科利梵成為我的人」那裡在英文是
 

「made Clarivan my man」

我原本翻成科利梵成為我的男人

腦袋瞬間補出了很多諸如:師生之戀、禁斷之戀

不!不能這樣我實在太糟了

所以才改成成為我的人這樣我比較不會想歪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