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章

 

雙胞胎難過的看著我並小心地陪著我

因為他們知道爸爸的病情讓我很受傷

但我還是先將他們送回去了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整理並處理所有的情況

科利梵和埃斯蒂拉在一旁等著我,我找了張椅子坐下

緊握冰涼的手,閉上眼睛想讓自己冷靜下來

這些問題才能想出辦法解決

這非常不容易,我費了不少時間才平穩呼吸及思緒

混亂的心跳一直在擾亂我,這時我想起了爸爸

因為止痛藥的副作用他最近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睡覺

在爸爸最虛弱的時候發生這些事絕不是巧合

我下定決心要排除眼前的障礙

然後剛剛的顫抖像謊言一樣消失了

混亂的思緒慢慢匯聚在一起逐漸清晰

等整理好思緒後我睜開了眼睛說道

「埃斯蒂拉」

「是的,小姐」

「這藥有什麼問題嗎?請精確但簡單的解釋一下」

埃斯蒂拉苦悶的思索片刻說道

「草藥的混合需要某種介質來穩定,還需要一種材料」

果然埃斯蒂拉的藥離成品不遠了

需要想想辦法,我想起前世讀過埃斯蒂拉的自傳

我沒有草藥知識所以對內容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但裡面肯定有能當作參考的東西

過去的埃斯蒂拉和現在的埃斯蒂拉的區別

『...研究遲遲沒有結果,五年後的假期我回到了家鄉

身心疲憊的我有幸在家鄉找到了答案……』

對了自傳內寫著這樣的故事

也許和現在一樣在研究過程中被同一堵牆擋住了

「埃斯蒂拉,你有沒有告訴過你奶奶你在研究什麼?」

「不,我一直保守這個秘密……」

「麻煩寫信詢問看看,她做藥的時間比你還要久」

「是啊!如果是奶奶,她可能會知道!」

埃斯蒂拉的臉瞬間明亮了起來

我給埃斯蒂拉寫了一張紙條讓她拿給約翰管家看

埃斯蒂拉毫不遲疑地離開了房間

「還有科利梵……」

安杰納斯的傳聞和爸爸的病息息相關

「真是糟糕的時間點,剛與蘇賽家談論在南方開設分店

若有傳言說爸爸患有特倫布魯,是非常致命的」

「這就是他們的計劃」

雖然不清楚他們是怎麼知道的,但我必須小心行事

「您認為蘇賽家知道了嗎?」

科利梵問我

「如果以蘇賽夫人的性格

她可能會持懷疑態度再向倫巴迪詢問」

「真是好消息,但她很快就會知道,要趕快行動」

「安杰納斯現在在皇宮裡,對吧?」

「是的,我聽說他們剛進皇宮,等您的指令」

我同意科利梵的觀點,現在沒有時間了必須趕緊行動

「蘇賽夫人那我會處理。科利梵有地方要你馬上去」

「請說,佛洛蘭蒂亞小姐」

科利梵迅速站起收拾好他的外套

幸運的是我認識一個可以幫助我們的人

「現在就去見我爺爺,把這件告訴他,讓他直接進宮」

對於貴族來說,見到皇帝並不容易,有時要等上幾天

爺爺的話他甚至可以直接進到皇帝的辦公室

說不定能破壞安杰納斯的計劃

等科利梵離開後,我打開了爸爸房間緊閉的門……

***********************************************************

「爸爸,爸爸」

我睜開眼睛看著一隻搖晃我肩膀的小手

「嗯,蒂亞?」

不知道自己睡多久了

僵硬的眼眸眨了幾下,眼前還是一片朦朧

「爸爸快醒醒,我有話要說」

我努力握住女兒的手,來確認自己沒有喝醉或正在做夢

「雖然很困難,對不起」

「我們的蒂亞沒什麼要好抱歉的

我更對不起,因為爸爸一直在睡覺」

我回話時努力張著快闔上的眼眸

「你想說甚麼,蒂亞?」

「有傳言說爸爸生病了」

「......什麼?」

生病的事原本是要一直保密的

對服裝店很重要,對蒂亞而言更是

「不,怎麼……到底是誰……」

我困惑地喃喃自語,但被女兒制止了

「爸爸」

「蒂亞……?」

我懷疑現在是不是還在做夢

因為女兒的臉雖然每天看起來都會有些不同

今天看起來還是一臉稚氣,但表情跟氛圍卻像成年人

感覺像是喝醉酒所產生的幻覺

「我想解釋但沒有時間了所以想請你給幫我寫一封信」

「信……?給誰?」

「給蘇賽夫人」

蒂亞拿來一張矮桌、信紙和書寫工具讓我在床上使用

「信內容很簡單『對不起,我沒有告訴你生病的事

我正在讓自己平靜下來,這封信寄將給我信任的人

所以希望你相信我,再等一會』

拿著女兒給我的筆,準備下筆時

我看著蒂亞平靜的眼中裡充滿了很多東西

「……如果事情結束後。你會告訴我嗎,蒂亞?」

我知道我的寶貝女兒她與眾不同

雖然膽小、脆弱,但學習速度比任何人都快

不管何時她都是我可愛的女兒

但現在有一種預感,她可能藏有我不知道的祕密

「我保證,爸爸」

聽到蒂亞的保證,我毫不猶豫地開始寫信

全部按照蒂亞所說的寫下來

最後在紙上留下一個不像病人強而有力的簽名

我把信折起來遞給蒂亞問道

「是誰要送這封信?」

我不認為會隨便讓一個人將這信寄出

雖然只是模糊的猜測,或者可以說是父親的本能

蒂亞了愣一下,隨即笑了笑

「我去問問夏娜奈特姑姑」

蒂亞在我的臉頰上留下了一個吻,然後跑出了房間

************************************************************

安杰納斯的領主坐在位置上一動也不動

他與杜拉克的主人克羅伊頓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克羅伊頓心急如焚得左顧右盼

「我們在這多久了?呃,我是說…說,四個小時了」

「我知道」

喬瓦涅斯正在主持一個80人的會議

一場誰也不知道會持續多久的會議

但根據仕從剛剛說的情形,會議已經接近尾聲了

「哦,他什麼時候會來……」

克羅伊頓緊張地看著緊閉的門說

「等皇帝來了,克羅伊頓你就閉嘴,我會處理」

克羅伊頓點點頭表示了解

如果他不需要在皇帝面前說話,那緊張感就能減緩些

「就算陛下叫你說話,由我回答就好……」

這時門毫無預兆地被打開了,喬瓦涅斯走了進來

克羅伊頓臉色煞白,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我不敢相信你沒有預約就來了。怎麼回事?」

雖然他是皇后的父親也是喬瓦涅斯的岳父

但喬瓦涅斯的臉上沒有對岳父的尊重

他滿臉不爽,因為他無法參加等等安排的獵鷹活動

安杰納斯的領主露出不太適合他的友好微笑說

「冒昧拜訪了陛下,因為我需要您的許可」

「許可?安杰納斯什麼時候需要我的許可了?」

「安杰納斯總是為了陛下和帝國的繁榮行動

這次拜訪的原因是我們需要您的特別許可...」

「別說這些冗長的前文,這次你要攻擊哪個家族?」

目前,蘭伯恩帝國的貴族已經飽和

而且「中央貴族」或「上級貴族」太多了

為了擠進上位圈層安頓下來

安杰納斯這段期間一直從其他家族奪取東西

布朗家族就是這樣,家族據點被佔領

迫使周圍貴族負債再奪取他們的領土,自然會滋長仇人

若皇后不是安杰納斯之主的女兒,他們早就會被消滅了

「倫巴迪家族」

「什麼?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是倫巴迪家族」

「你現在瘋了嗎?」

喬瓦涅斯打從心底怒吼一聲

「皇后也是,搞什麼鬼!安杰納斯對倫巴第有什麼仇恨

以至於總把心思放他們身上……!」

「加拉漢‧倫巴迪患上特倫布魯」

「加拉漢……得特倫布魯?」

「是的,所以成衣的生存危在旦夕。沒有創始人

服裝店很難生存,而又有多少帝國人民會受苦?」

「加拉漢的病你確定?」

「是的,我是直接從加拉漢的醫生那裡聽到的」

「嗯……」

對皇帝而言是件非常為難的事

當初為了慶祝成衣的成功頒發了創始勳章

就是為了吹噓在帝國統治下的繁榮

「所以我們安杰納斯將嘗試製作成衣。請允許,陛下」

「給我一點時間考慮」

當喬瓦涅斯認真考慮安杰納斯之主的提議時

「不用考慮,陛下」

盧拉克‧倫巴迪一臉輕鬆地打開門

 

本話完

 

這章的視角轉了三次

第一次是蒂亞、第二次是加拉漢

第三次是第三人稱視角

真的有同一時間大家分散行動的感覺

我現在比較好奇之後蒂亞會跟加拉漢說他重生的事嗎

應該不會吧!不管是誰都很想像這種事

盧拉克明明只在出現在最後一幕

現在我只想說爺爺好帥

剩下就是跟時間賽跑了

看是解藥先出來還是加拉漢撐不下去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