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章

 

「佛洛蘭蒂亞小姐……」

埃斯蒂拉眼眶泛著淚緊緊地抱住我

「收到這封信時我很驚訝」

許久不見的埃斯蒂拉變得更加成熟

「我有嘗試研究特蘭布魯的治療方法……」

當喃喃自語的埃斯蒂拉

看到我身後的科利梵和露莉爾兄妹時連忙閉嘴

我指著身後的人說道

「埃斯蒂拉,他們是科利梵和露莉爾」

「初次見面很高興認識你,我是露莉爾·迪拉德」

「我、我是埃斯蒂拉」

露莉爾身為我的侍女,帶著貴族氣質打招呼時

埃斯蒂拉表現出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神情

科利梵也向埃斯蒂拉打了招呼

「好久不見,埃斯蒂拉小姐」

埃斯蒂拉以前也住在倫巴迪裡,所以她認識科利梵

某方面來說科利梵是我的老師,不算倫巴迪的人

「沒關係在他們面前,你可以自在地說話」

「好的......」

埃斯蒂拉雖然點了點頭,但看著他們還是會感到尷尬

我帶著他們來到為埃斯蒂拉準備的客房

「小姐,我不需要這麼豪華的房間!」

「不,你是我的客人,而且我準備了一個個人實驗室

將它安排在奧馬利醫生的實驗室附近

所以建在了副樓,好嗎?」

「好的,謝謝」

埃斯蒂拉看著陌生的豪華客房回道

「我想請你以最好的狀態來照顧爸爸直到病情好轉」

聽到我的話埃斯蒂拉的眼神變了,堅定地點了點頭

我向埃斯蒂拉問出從一見面我就很想問的問題

「所以……你的研究進展如何?」

平常我們就有信件往來,所以知道大概的進度

在上一次來信時說目前擔心的問題是比例調配

在收到我緊急發出去的信件後,她將立即離開書院

這之間間隔了整整一周

不管如何只希望埃斯蒂拉能治療好爸爸

「藥做出來了嗎?」

我緊握拳頭只覺得等待的時間是永無止境的

埃斯蒂拉沒有回答,轉身打開她的包包翻了翻

「給你,小姐」

埃斯蒂拉拿出一個小玻璃瓶裡面有著深綠色的液體

「這是.......」

「是的,目前我找到最有效的組合」

「啊!.......」

隨著一聲短促的嘆息我的身體踉蹌一下

「佛洛蘭蒂亞小姐!」

「小姐!」

如果不是科利梵扶住我,我早就跌在地上了

「您沒事吧?」

科利梵擔心的問道

我沒有反應過來回應科利梵,而是喃喃自語道

「有趕上.......」

我知道有治愈方法,但還是很害怕

即使那早就是已知的未來

但還是很恐懼會再次失去父親

「小姐.......」

露莉爾安撫我顫抖身體

「還沒結束,我們要先給加拉漢先生試試」

「藥物起作用需要多長時間?」

「過兩天就能知道了」

「你肯定累了,不過現在能先見見我爸爸嗎?」

「當然,小姐」

埃斯蒂拉收拾藥品和書籍開朗的對我說

**********************************************

「不行,不行!」

真是令人沮喪

對於奧馬利驚訝的反應我嘆了口氣

事情是這樣的

當我把埃斯蒂拉帶到爸爸那裡時

剛好爺爺也去探望爸爸

而奧馬利醫生正在治療他消化不良的症狀

這是隨著活動量急劇減少會出現的並發症

奧馬利看到埃斯蒂拉時瞬間臉色大變

即使過了一年,疙瘩似乎沒有消失

當我解釋情況並讓埃斯蒂拉拿出藥瓶時

奧馬利立刻出聲阻止

「這是未經證實的藥物!更別提是年輕新手製作的」

奧馬利大聲喊道

「怎麼可以把它給加拉漢大人呢?」

他意識到自己現在病房放輕音量,但還是十分生氣

「安靜,奧馬利」

最終皺著眉頭的爺爺出聲阻止

「但是大人。這真的很危險」

奧馬利轉過頭盯著埃斯蒂拉

「你說你的名字是埃斯蒂拉嗎?」

「是的大人,受倫巴迪的恩惠,正在書院進行研究」

「這麼說你在書院專研的是特倫布魯的治療方法?」

爺爺銳利的目光轉向埃斯蒂拉

「是的,事實上在我研究其他疾病的時候

意外發現對特倫布魯有效的組合」

「而加拉漢恰好患有特倫布魯病」

「我在佛洛蘭蒂亞小姐寄來的信中知道了發病的事

受惠於倫巴迪我怎麼能保持沉默,大人?」

埃斯蒂拉的回應很完美,但爺爺一直盯著她看

「謝謝你一路趕來」

爸爸打破緊張的氣氛說

「這藥的主要成分是?」

「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羅森的藥草

用好幾種藥材混合,這是清單」

埃斯蒂拉毫不猶豫地把清單拿給爸爸看

爸爸讀過很多書受過教育,對草藥有一定的了解

「有很多我從未聽過的草藥」

「你可以翻這本書,裡面有...」

「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借這本書嗎?」

「當然」

應爸爸的要求,埃斯蒂拉點了點頭

爸爸把書放在一邊,平靜地說

「其實今天早上,我的左腳就怪怪的,也許……」

「唔」

爺爺沒有忍住發出了聲音

「在這種時候聽到了這個消息……」

爸爸看著那個小瓶子

「不!」

奧馬利大喊並介入

「作為醫生,為了加拉漢大人的安全,絕不能冒險」

他說是為了爸爸的安全,但為什麼從他臉上看到恐懼?

難道他擔心自己會失去他的地位?

儘管受到各種屈辱,埃斯蒂拉仍然保持冷靜

她展示一切後往退後一步,讓爸爸自己做出選擇

「一個沒受過正規培訓的人所開的藥!是很危險」

他用手指指著埃斯蒂拉

「相信我,慢慢治療才是明智之舉!」

我心跳得很快,爸爸看向我像是在徵求我的意見

「反正也沒有別的藥」

每個人都回頭看著我

「我的意思是,我希望試試埃斯蒂拉的藥」

我知道這種藥是治療的唯一方法

但我並沒有強迫爸爸喝下,因為我希望他是願意嘗試

「好,就這麼辦吧」

爸爸並沒有考慮多久

「拜託你了,埃斯蒂拉」

「我會盡力的,加拉漢大人」

埃斯蒂拉深深地彎下腰

「這是一個荒謬的決定!你會後悔的!」

奧馬利砰的一聲關上門離開了

那天,爸爸喝下了第一種解藥

************************

「什麼?你說治療沒有起作用?」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也不是完全沒有效果,只有一半而已」

埃斯蒂拉閉上眼睛說道

「對不起,小姐……」

「不……不……」

不會的!埃斯蒂拉前世有成功條配出藥來

所以爸爸服用它後應該會好起來

「怎麼會這樣.......」

就在這時警報在我的腦海中響起

埃斯蒂拉的藥可能和前世不一樣

現在埃斯蒂拉比當時更年輕,研究經驗也更少

改變了這麼多,我居然忽略了最重要的事

正在我失神的時候,科利梵打開門跑了進來

「安杰納斯打算抄襲成衣業務!」

「什麼?」

「安杰納斯正試圖獲得陛下的批准

以服裝店的形式在西方經營成衣生意」

「一群瘋子......」

成衣目前只有我們在市面上販售但沒有專利

這是加拉漢‧倫巴迪的生意,而且由皇帝擔保

因為成衣讓爸爸獲得了建國勳章

安杰納斯深知這一點,所以也想得到皇帝的許可

「貪婪而認不清自己的位置,會不斷地被擊敗」

加拉漢服裝店的成衣不僅僅靠爸爸的技能生產

這是倫巴迪的頂級紡織人員、面料和個人技能的結果

安杰納斯永遠無法複製它

「科利梵,現在……」

剛要給科利梵下達指令,一聲巨響門又被打開了

「蒂亞!」「蒂亞!」

出現的是夏娜奈特的雙胞胎,吉奧和梅倫

他們衝過來緊緊抱住我,臉上全是淚水和流鼻涕

「你們兩個怎麼了?」

「我聽說。加拉漢叔叔……」

「得了特倫布魯……」

爸爸的病目前還是秘密

除了那些非常親近的人和奧馬利外沒有人知道

我抓住雙胞胎的肩膀問

「你們是從哪裡聽來的?」

「府邸的傳聞」

「我們聽傭人說的」

該死!如果員工之間開始流傳

那就代表倫巴迪的人都已經知道了

 

本話完

 

好了一半真是微妙

而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三件事情還同時發生

藥效不夠、安杰納斯想搶生意跟大家知道病情

前兩項最終能治好就能快速解決

但現在大家都知道就不太樂觀了

原先想合作的人可能也會猶豫

成衣生意感覺也會受到影響

加拉漢這陣子的成果

也可能會在一夕之間被人搶走

只希望解藥能趕快調配出來

(深怕再度失去自己父親的蒂亞

在這幾章真的完全冷靜不下來

雖然沒有到失控但在崩潰邊緣

這時她還能處理事情真的很厲害)

目前散播的嫌疑人有兩個維斯跟奧馬利

維斯先不提他對加拉漢有競爭意識

所以他最有可能至於奧馬利不提散播的話

他比我想像中更加可惡

沒經過認證的藥確實不能隨便喝

我是上帝視角所以會覺得沒關係

當事人肯定會害怕,阻止其實滿合理的

但他給我的反應卻是害怕失去地位

都到這時候了應該要以製出解藥為第一優先

我以為他看到維斯的反應會改變自己的想法

看起來只是被同化罷了

唉~這或許就是天性吧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裡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