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章

 

蘭伯恩帝國的皇后宮

在皇宮中都算非常壯觀的

但這裡開始活動是在中午之後

因為皇后平時難以入睡大多等天亮後才進入夢香

皇后臥室將窗簾拉上導致室內昏暗

是為了讓皇后休息不讓外面的陽光照進來

剛洗完澡,濕漉漉的皇后坐在鏡子前

臥室裡已經塞滿了幾十個人

包括一個梳頭髮的侍女

一個今天為皇后準備禮服的侍女

一個清潔皇后睡床的侍女

空間寬廣但十分安靜

當中只能聽到皇后惱怒的嘆息聲

數十名侍女小心翼翼連衣服和腳步聲都沒有發出

但沒有人敢有任何意見

她們知道自己必須小心,不要在皇后面前喘氣

時間過了很久皇后才著裝完成

皇后看著鏡中坐著一個容貌絕非任何人可比的美麗女子

不由得滿意的笑了笑

「你留下,其他出去」

皇后指著整理衣服的侍女說道

似乎很熟悉,每個人都禮貌地鞠躬走出臥室。

然而,只有被指著的侍女臉色蒼白

因為她知道皇后為什麼要見她

「你」

他已經在皇后身邊五年了,但依然被稱為「你」

這名黑髮侍女名叫貝拉,他覺得整個人背後發涼

「是的,皇后」

「怎麼會沒有消息嗎?」

「這是...」

貝拉的眼睛不安地顫抖著

「我已經按照您吩咐的……」

拉比尼要他做的很簡單

在佩雷斯的食物下毒

母親再卑微,他也是皇帝的兒子

毒死這樣的二王子

原本應該是怒氣衝冠想趕快剷除

但皇后的臉卻是嫌棄的

彷彿這是要拔出她不想看到的雜草

貝拉非常害怕

她不想做這麼可怕的事

但她沒有權利拒絕皇后的命令

貝拉的家族,安杰納斯眾多附庸家族之一

是西帝國一個巴掌大領地的貧苦貴族

貝拉是家族的長女,父親將她獻給了皇后

並下令照顧皇后,因為她是兄弟姐妹中最漂亮最聰明的

她父親還囑咐

「不要再想回到領地了」

侍奉皇后的仕女,大多都是這樣的境遇

她們和家人的命運,就取決於皇后說的每一句話

如果她不聽皇后的話,在二王子的食物中摻毒

不僅她,她的家人都會死

雖然他們是血親,但連臉都記不清了

可是對貝拉來說就像是生命一樣重要

所以她閉上眼睛開始下毒

二王子的母親死後,每周在食物下毒一次

已經過了幾個月,第二王子還沒有死

「我每次去看到他躺在床上

我覺得他很像中毒了,但是......」

為什麼你還不死了

貝拉的臉越來越悲壯

二王子不死,她就得死了

還連帶她無辜的家庭

貝拉想起骨瘦如柴的二王子

認為這樣的孩子,早點死大家也舒服

「下次我會多加點毒藥」

皇后看了一眼貝拉顫抖的肩膀,說道:

「下去吧!」

「非常感謝」

貝拉的聲音很輕

但她鬆了口氣的是,她還有機會,而不是死

氣憤地看著貝拉的皇后揮了揮手

這意味著離開她的視線

貝拉很高興,儘管這就像在追逐一隻蟲子

她擦乾眼淚,笑了起來

她很開心地離開皇后的臥室

她認為她是幸運的因為死的人不是她

而是一個沒人在乎的二王子

*********************************************

「這裡是服裝店的銷售報告」

科利梵遞給我一堆字跡整齊的紙

「這有上次您提到的客戶年齡分佈和簡單調查的結果」

這是我前幾天問科利梵的

這是一個活動,服裝店的客人在他們回答簡單的調查後

得到可以系在衣服上的絲帶或鈕扣

問題是『後悔買跟別人一樣成衣的人

是否願意參加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裝飾的小道具』

「確實有很多女性客人。年齡是……30多歲、40多歲」

「也許是因為以前在家裡做衣服的女人更喜歡買成衣」

「確定是的。嗯......」

我陷入了沉思,科利梵在我旁邊等著

但不知道為了什麼

雖然我什麼都還沒說,但在他閃閃發光的眼睛裡

似乎在期待我要說什麼

「你說你這陣子準備開分店?」

「是的,我正在赫斯洛特市場尋找合適的位置」

「爸爸怎麼說?」

「他很忙,因為他還負責管理……」

好吧,對於一個總是讀書的人來說

經營這麼繁忙的生意一定很辛苦

爸爸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

「即使很著急,也請盡可能多地注意分店的外觀

最好與總店的內部和外部裝飾相似

正因為它便宜,要避免成衣便宜的形象」

「是的,小姐」

「而且,如果可能的話

我覺得開分店的時候,從女裝以外的各種衣服下手」

「各種衣服?」

「這一次,爺爺給倫巴迪員工配了衣服

所以他們有縫紉有男裝的經驗」

建立模型跟創造原型要花錢,所以我只能盡力去嘗試

「設計相對簡單、裝飾低調的男士

這樣利潤上可以省下不少」

「但主要客戶群是女性,可以嗎?」

「因為主要客戶群是女性

所以我覺得男裝他們也會需要」

我用指尖敲擊著報告說

科利梵想了想我的話,敲了敲自己的膝蓋

「啊!30到40多歲的女人也會買她配偶的衣服!」

「是的」

「當然.....!小姐」

科利梵激動得連話都說不出來

也許是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聰明的倫巴迪

我理解你的想法,科利梵

我伸出我的胳膊短,拍拍科利梵的肩膀

科利梵把一堆寫滿數字的文件放在我手上

事實上,我並不是有意關注進出資金的細節

在這個複雜的訂單中,我只需要找一個項目

「這利潤不是相當不錯的嗎?」

「是的,這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我們通過倫巴迪和高層進行了大量交易」

科利梵自豪地說

商家賺多少利潤,才是衡量能力最準確的標準

我翻了幾頁報告

我終於找到了我想要的東西。正如我所想的那樣

需要進行一些調整。

「再提高一點紡織工和裁縫的工資」

「什麼?那樣利潤會降低」

「是的,但這些畢竟是倫巴迪的人?」

他們住在倫巴迪土地上

為倫巴迪工作,並納稅給倫巴迪

這就是為什麼為他們省錢賺更多錢並沒有多大意義

「如果你提高工資,那自然會提高工作效率

我們未來不得不尋找更多的人員

更何況這樣之後才方便徵人」

科利梵點點頭,推了推自己的眼鏡

「我明白了,從宏觀的角度看

放棄現在有一點優勢,而是鞏固倫巴迪本身

這本來就是倫巴迪的作風」

不出所料,科利梵很快就明白了

我從科利梵身後的座位上站起來

他再次以學習的姿勢翻閱報告

我走向附近的一個書櫃

原本我擔心我的書房裡可能堆滿了兒童讀物

當知道我上次看《南方人》時

這裡放置的書比較偏向成年人的書籍

這裡有許多可以幫助我的有趣書籍

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並詢問了科利梵

「快到倫巴迪獎學金日了,是嗎?」

「什麼?是的。但是你怎麼知道的......」

不久

每季度聚集一次倫巴迪獎學金學生被稱為倫巴迪贊助生

倫巴迪的讚助,或者確切地說

是一群在讚助下長大的人因爺爺在各行各業安頓下來

科利梵就是其中之一,當中有貴族也有平民

但他們的共同點是強烈的歸屬感、羈絆和對祖父的忠誠

倫巴迪贊助生被認為是家族財產的有力武器

所以他們聚會的那天維斯經常和爺爺一起參加

「我們這次在哪裡舉辦?」

「這次在倫巴迪公館

但是我收到一條消息,說日期可能會發生變化」

「真的嗎?」

這很不尋常,由於每個人都在重要的職位

通常在幾週前,日期和地點就已經確定了

爺爺有事嗎?

無論如何,這完全取決於爺爺,所以我不得不

「那他也會來嗎?」

身材嬌小,看不出年齡,卻又有著無比的存在感

我喃喃著,想起了前世見過的一位白髮中年婦女

「希望能提前見一面」

************************************************

在結束與科利梵的『深度課程』之後

我離開了我的書房

不久前,吉奧和梅倫開始學習劍術

這是夏娜奈特決定

為了消耗他們越來越多的體力所做的決定

這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前世他們在每個國家舉辦比賽時常登上榜首

「天氣真好,去散散步吧?」

雙胞胎劍術課馬上就要結束了

緩緩邁步往訓練場前進

進入通往附樓樹陰旁的安靜道路

砰!

有什麼東西猛烈地飛到了我的臉上

 

本話完

 

嗚!蒂亞受傷了

希望沒什麼大事

皇后真的滿狠的

擁有權位才能這樣做

哀權力使人迂腐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