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章

 

爸爸的服裝店已經開張兩週了

如預期的成衣業務大受歡迎

即使到了今天,每天都在營業時間前售罄並提前關閉

「成衣」這個詞現在就像服裝店的縮影

蔓延到蘭伯恩帝國中,由於人潮大量的湧入

所以前段時間不得不僱用額外的紡織工和裁縫

製造出比現在多三倍的量

而現在爸爸正在努力尋找合適的地點開設分店

許多人對成衣的新概念和廉價的服裝感到驚訝

最驚訝這個項目成功的是倫巴迪的內部的人

家族中本來地位低下的加拉漢

被外人視為膽小只喜歡看書的老么,鬧得天翻地覆

一些家族人員,他們多次與科利梵核實說

「那真是我認識的加拉漢嗎?」

到了這個地步

爸爸的位置和兩週前相比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今天因為爸爸的緣故,府邸從早上開始就很吵

就像上次宴會一樣,但這次不是每個人都必須參加

這是一個自主的早餐聚會

週末勞雷爾一家和來上班維斯帝一同用餐

我坐在爸爸旁邊,用叉子吃水果

欣賞圍坐在桌子周圍的人的臉

爺爺看到食堂裡忙碌的進進出出的佣人

得意洋洋地笑了笑

「哈哈!看起來真好。是嗎,夏娜奈特?」

「是的,父親。員工們也很高興」

「成衣這東西真是太方便了,加拉漢!」

爸爸的服裝店開業並受到廣大歡迎幾天後

就接到了大量訂單,購買了數百件相同的布料

購買者是倫巴迪家族

他們選擇了成衣當作府邸員工的制服

由於下了訂單,爺爺很快成為了服裝店的貴賓

今天是他訂購的衣服分發給僕人的日子

總體來說

女性制服是可以隨意穿搭上衣的深酒紅色連衣裙

而男性則是背心與褲子,再搭配自已的襯衫

原本只賣女裝的服裝店

因為訂單的關係不得不製作男裝的模型

但這是一筆價值超過成本的大訂單

「謝謝父親的誇獎」

父親低著頭,臉上略顯尷尬。

而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改變

「你是怎麼想出這樣一個絕妙的主意的,加拉漢?」

爺爺一臉高興的對爸爸說

「唔」

隨著不停的讚美聲

維斯故作冷靜的,一直喝水

感覺努力在裝鎮定,但眼底那零星的努火似乎在沸騰

當家族和帝國的注意力都轉移到爸爸身上時

維斯當然受不了

我只能捏著大腿,以免笑出聲來

「約翰」

爺爺叫了旁邊等著的管家

「是的,大人」

「僕人怎麼說?就像夏娜奈特說的那樣?」

「每個人都非常感謝說不用再為衣服發愁了」

「嗯,好、好」

爺爺連連點頭,表示很開心

「如果衣服有問題,或者如果你需要額外的衣服

能隨時買到嗎?加拉漢?」

「是的,只要約翰聯繫服裝店

我們就會安排並送到府邸」

管家似乎對我祖父的話有些驚訝,微笑著鞠了一躬

這是表達一種感激和尊重

「還有加拉漢」

「是的,父親」

「做得好」

雖然只是簡單的詞

如同父親隨便給兒子的一句恭維話

但周圍的人反應很激烈

桌上的人的動作頓時僵住

管家約翰也看著爸爸

「嗯」

爺爺彷彿感覺到了周圍的反應

咳了咳嗽,要大家繼續吃飯

「……謝謝,父親」

爸爸一愣,小聲回答

然後塞拉爾用誇張的語氣插話似的說道

再過幾天,我們的巴勒沙就要拜訪皇宮了,父親」

目的是將談話的主題從爸爸轉移到他的兒子巴勒沙上

「我該帶什麼禮物?」

她並不是真的在徵求意見

簡而言之,她是在請你爺爺給他合適的用品

無法理解其中含義的夏娜奈特皺著眉頭說

「只不過是年幼孩子們聚會,有必要帶到禮物嗎?」

「不是一般的貴族孩子,是一王子,未來的太子

這是第一次去,所以要帶禮物來做...... 」

「那你就根據情況選擇合適的禮物」

「但是姐姐.......」

「賽拉爾」

面對夏娜奈特嚴厲的態度,賽拉爾流下了眼淚

然後她看著爺爺,好像在尋求幫助

「……在拜訪的前一天從約翰那裡拿走倉庫鑰匙」

爺爺所說的『倉庫』是指屋子深處的保險櫃

裡面放滿了倫巴迪擁有數百年的各種寶物

這是我以前從未去過的地方

爺爺說『拿鑰匙』就是可以自由選擇交給一王子

聽完賽拉爾的臉變得更亮了

夏娜奈特似乎對爺爺的決定很不滿意,但她沒有多說

「謝謝你,父親」

賽拉爾微笑著說道。撫摸著坐在她旁邊的巴勒沙的頭

維斯也像是鬆了口氣

巴勒沙忙著往嘴裡塞培根,根本不知道大人們在說什麼

望了巴勒沙許久,剛好碰上了爺爺的眼神

然後,原本爺爺強勢的眼神,緩緩散開

果然爺爺很喜歡我

但我像什麼都不知道似的咀嚼著眼前的食物

「嗯……」

讓爺爺知道他孫女有好吃的東西

爺爺笑了笑著朝管家招了招手

「約翰,把鑰匙給我」

鑰匙?是說鑰匙倉庫?

賽拉爾似乎也跟我想地一樣

他沾沾自喜,整理整理自己的裙子

咦?

但是,管家交給爺爺不是倉庫鑰匙

而這時爺爺叫了我

「蒂亞,到這裡來」

「......我?」

雖然感到奇怪,但無論如何

爺爺他叫了我,我走到爺爺面前

他摸了摸我的頭,手上拿著稍大的鑰匙

「這是我應該在你生日時送給你的圖書館的鑰匙」

「圖書館?……啊!」

我忘了

爺爺有問過我要不要圖書館當做生日禮物

但我請他之後幫我一個忙

所以我的生日禮物應該是一個請求才對

不要告訴我這會取代它

我急忙問,因為我很著急

「爺爺,但我還有別的東西……」

「這個也拿去吧,這是爺爺額外給你的

因為你喜歡書,再說

你不需要合適的地方和讓科利梵幫你上深度課程嗎?」

「深度課程?」

夏娜奈特交替看我和爺爺

「哈哈,是啊!前幾天,科利梵來告訴我

我們的佛洛蘭蒂亞很聰明

她已經可以參加更高難度的課程了」

「那太好了!」

夏娜奈特撫摸著我的頭,欣喜若狂,彷彿這是她的事

「這個圖書館是屬於你的

所以多讀書,多學習,佛洛蘭蒂亞」

「謝謝你!我喜歡它,爺爺!」

我依偎在爺爺的脖子上,故意大叫一聲

「哈哈這ㄚ頭」

爺爺似乎有點驚訝,但很快就拍拍我的後背

享受著孫女的歡呼

的確,這是一份恰逢其時的禮物

我把手裡的鑰匙緊緊地抱在胸前

大聲喊著讓大家聽

「這一世我會利用這圖書館努力學習

所以我很快就可以成為偉大的大人」

****************************************************

早飯後,我送爸爸出門

拿著圖書館鑰匙飛快的走了過去

當我第一次聽到圖書館的位置時,我不得不歪著頭

「它在我祖父的辦公室附近?」

「是的,小姐」

這是給我的禮物,所以我認為它可能在爸爸的住所附近

「為什麼在那裡......?」

「這個我不清楚,但這是家主的選擇」

嗯,也是這取決於給予者

我懷著一顆顫抖的心,走向爺爺辦公室所在的位置

我的圖書館面對爺爺辦公室只隔了兩房間

我到達的那一刻

我明白為什麼我的圖書館建在他的辦公室附近

守衛爺爺辦公室的倫巴迪騎士看著我點頭示意

也許守衛爺爺辦公室警衛也限制了我的圖書館

正如爺爺所說,這個圖書館只適合我

禮貌地鞠躬後,我小心翼翼地把鑰匙放進門裡

伴隨著輕微的鐵響,門開了

與公館內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公共圖書館相比

這裡的空間很小,但一眼看去,裡面的書籍倒是不少

除了窗外,三面牆都堆滿了書,感覺非常舒服

我關上身後的門,一步一步站在窗前

「好久不見」

我慢慢地掃過窗邊的牆,我環顧了書房

「就這樣,我們又見面了」

這種巧合太可怕了

這個房間,現在已經成為我自己的圖書館

前世是幫爺爺工作時的辦公室

我在裡面低聲說,這和我的記憶有點不同

但仍然給了我滿滿的安慰

「期待您的再次合作」

然後,我聽到了敲門聲

「請進」

科利梵走了進來

「小姐,我收到消息說這裡是上深度課程的地方」

科利梵一邊放著一本厚厚的書好像他真的是來教我的

看個門外的警衛盯著我們,我笑著對科利梵說

「那我們開始上課吧,老師?」

 

本話完

 

天啊雙胞胎戲份認真少

居然這章完全沒對話

夏娜奈特真是跟好人

對於他認可的人總是這麼暖心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