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章

 

這幾天在赫斯洛特市場人們都在討論同一件事

在赫斯洛特中央的新建一棟大型的綠色建築

昂貴的綠色染料成為建築的外觀顏色

將原本四層的舊樓修建成跟市場格格不入的豪華外觀

因此,來往的人們有很多關於這座建築用途的討論

有人說將會是一家豪華酒吧,有人說是一家豪華旅館

每個人猜測的共同點是

他們認為這是主打高消費的場所

終於今天大樓上出現了一個大標誌《加拉漢服裝店》

走在街上忙碌的人們都會放慢腳步,紛紛看著招牌

跟外觀一樣豪華的手寫招牌

看起來更適合貴族常去的瑟達凱娜大道那邊

「服裝?」

在附近經營一家大型水果店的漢森喃喃自語道

他看著眼前閃亮的招牌

「是不是寫錯了,將服飾店寫成服裝店

在漢森水果店旁經營麵包店的羅伯特走近說

「寫錯就寫錯吧,反正我只知道服飾店

從沒聽什麼服裝店」

「哼!我不在乎」

脾氣暴躁的羅伯特不喜歡這棟在市場破舊建築中

格外醒目的漂亮建築

「這是打算把整棟大樓當作服飾店嗎?」

瑪格麗特在服裝店旁邊經營一家陶器店

她在加入他們的談話中問道

「但這應該在瑟達凱娜中建造這個服飾店

而不是在赫斯洛特這」

其他人同意了漢斯的建議

話雖如此他們的目光卻無法從這綠色的建築物上移開

就在這時,閉門的服裝店打開了門

一名年輕女子笑瞇瞇的向市場的商人們打招呼

「您們好!」

她身上並沒有過多的裝飾

但她身上有著讓移不開視線的魅力

「我是薇爾莉特,加拉漢服裝店的老闆!

以後請多多指教!」

原本是倫巴迪紡織部門的仲介經理被科利梵相中

有著與帝國各地的各種紡織店打交道的訣竅

這項業務她熟悉得如同呼吸一般

薇爾莉特的問候受到了商人們的歡迎,紛紛點頭致意

而隔壁麵包師傅菲莉西亞忍不住好奇,問薇爾莉特說

「服裝店是一間更花俏的服飾店?」

「我們和服飾店有些不同

你們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個賣已經預製作好的衣服」

「預製?預製衣服?」

人們交替地看著對方彼此的臉滿臉寫著不解

熟悉此反應的薇爾莉特笑著說道

「我們還有兩天開張,可以到時候來看看吧!

不到兩銀子就能買到衣服!」

她的話搞得眾人哄堂大笑,紛紛認為這是一個笑話!

「在這種地方賣一件衣服,怎麼可能是兩銀子!

你去再便宜服飾店,也要收50銀幣!」

「布的成本就要一銀幣了」

薇爾莉特聽聞卻是一臉嚴肅的說道

「我是認真的,不然我們開業的那一天,來看看

但要快因為貨很快就會賣完了」

她認真的態度讓眾人都停止了大笑

「嗯,真的嗎?」

但人們顯得興致勃勃又有點害怕

薇爾莉特聳了聳肩,反正開業的時候大家就知道了

而最後,她沒有忘記再次宣傳

「請幫我們宣傳『加拉漢服裝店』在兩天后開業!」

*****************************************************

今天是上課日,同時還有一件大事

就是以爸爸名字命名的服裝店

在赫斯洛特市場開張的日子

可能是緊張吧,一夜沒睡的爸爸一大早就走了

我一個人簡單的吃了早餐,早早就去了教室

因為科利梵說今天的課程要提早一點

他說今天有其他安排

也許他下午會去服裝店看看情況

經過我熟悉的小路,我打開了教室的門

教室裡空無一人

儘管雙胞胎或巴勒沙可能會晚到

但拉蘭總會先來讀書的

「我是第一個嗎?」

這是非常罕見的

但我沒有太多疑問在教室坐了下來

這是我與雙胞胎常坐的位子

這時我聽到了教室的門再次打開

「你好,老師!」

我對科利梵微笑,這是一個商業微笑

但我這樣笑的時候,他總是會和我一起微笑

但今天是不同的

我像往常一樣微笑,但他的雙眼直勾勾地看著我

「老師,怎麼了嗎?」

科利梵走近我坐的地方

從懷裡拿出一個小罐子放在我面前

「你知道這幾天熱銷的這種倫巴迪藥膏嗎?」

「恩恩……」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這是我從爺爺那為了拿到推薦信

所做出來的東西,此外

我聽說爺爺召集了倫巴迪的高層並吹噓這是我做的

因此我的回答應該是『我知道』

但是,對於科利梵的意圖我缺乏明確的理解,我猶豫了

我看了他一會兒,沒有回答

科利梵天藍色的眼睛看著我

「……那我說說我的看法吧」

科利梵低聲說道

「其他高層家族認為家主說這藥膏是小姐您做的

不過是普通的吹噓孫女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家主決定大量訂購這種藥膏

通過倫巴迪高層並將其分發給工作人員」

事實上這很正常,因為我只有八歲

「但根據我的理解」

「我......?」

「也許創造這種藥膏的想法和方式就是你想出來的

埃斯蒂拉只是增加了技術方面知識。不是嗎?」

「不!我只是幫助了埃斯蒂拉」

目前我還是假裝不知道

但正如預期的那樣,這對科利梵不起作用

「是啊,重要的是埃斯蒂拉……?」

「不是簡單地賣藥,而是用蠟和植物油使它們變硬

他還混合了希普西」

「埃斯蒂拉很聰明!」

「當然,我知道埃斯蒂拉有聰明的頭腦

但她不是那種會跳出框架的人」

不,你什麼時候這麼認識埃斯蒂拉的?

但科利梵似乎已經認定

藥膏不是由埃斯蒂拉製作的,而是由我製作的

事實上,我已經意識到了一段時間

從那天他和爸爸開會討論成衣的價格

科利梵清楚地知道,這個成衣業務是針對平民的業務

所以故意提高了價格就是為了試探我

這陣子我對他的態度感到十分的懷疑

但之後他沒多說什麼,所以我原本想說可能是我誤判

我不敢相信我會被這樣突襲

我苦笑著問道

「所以我今天的課被提前了,對吧?」

然後科利梵嘴角揚起一個微笑回答道

「是的,其他人都被告知今天的課被取消了

我覺得我需要時間和你好好談談。原諒我」

「你不必這樣做。如果你問的話我會回答」

就像科利梵所做的那樣

我只是想傳達我的想法,我並不打算將他排除在外

這比我計劃的要早一點,但總有一天會發生

他是科利梵‧里菲特

這樣的商業天才因為我不惜一切代價

帶著好奇心,我感到開心

「那麼告訴我真相」

科利梵了鄭重地說到

在那一刻,我認為

如果我現在回答不正確科利梵的問題

那麼我將會失去獲得與這位天才的合作

我挺直了脊背,擺正了姿勢

「首先,你的猜測是對的

我在埃斯蒂拉的幫助下做出了藥膏」

「果然……」

科利梵的眼睛閃閃發亮地看著我

「那麼加拉漢的事也是你的主意嗎?」

「這真的不是。製作和銷售成衣是我父親的想法」

「『成衣』,我知道了。原來你是這麼稱呼它的」

啊對!

在這裡沒有『成衣』的概念

自然也就沒有『成衣』這個詞

科利梵點了點頭,現在用一種很感動的表情看著我

「我聽到你說,我們需要降低價格時

你超出了我的預期,小姐」

那時我無法忘記科利梵燦爛微笑的臉

他太帥了

「事實上,自從柯羅伊業務以來我就已經有了預感了」

「嗯,從那個時候?」

我整個人冒出冷汗

「生意之所以從維斯變成加拉漢是因為你

更確切地說,是因為你突然把加拉漢帶到了車前」

我有些尷尬地臉紅了

科利梵說從那時候開始注意

當時我假裝不知道,被看穿後我覺得臉頰發熱

「當時我覺得要給爸爸創造機會是非常重要的」

「我明白這種心態。加拉漢光看書太浪費時間了」

果然,科利梵眼光不錯

這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誇我爸爸,我感覺非常好

其實在這種情況下

我倒是希望他能代替我插手爸爸的事情

但也不將他推得太遠,科利梵是一個不容錯過的人

不知道爺爺喜歡找尋人才是不是遺傳給我的

我一邊說一邊設法平息

我想要讓科利梵成為我的人的強烈願望

「不管怎樣,請繼續假裝不知道

我會盡量不打擾老師......」

我客氣地請科利梵像平常一樣對待我就可以了

一但我成功地對科利梵表達了我不是一個平凡的孩子

但這是不夠的而我下定決心要表現出越來越好的表現

建立信任之後,讓科利梵成為我的人

但即使我還沒說完

科利梵的臉就變得陰沉沉的,看起來很難聽

「......老師?」

「為什麼?」

「什麼?」

「我還不夠好嗎?」

「您這是什麼意思……」

「我是問我科利梵‧里菲特的能力

是不是不夠入你眼裡」

「不是的!」

你是要去做大事的人!

科利梵‧里菲特以後的成就是無限量的

尤其是在他上任後,倫巴迪的收益近乎直線上升

至少在商業上,沒有一個人能贏過科利梵得能力

科利梵誰看著我,咬著下唇,有點哀怨

且略微顫抖的聲音對我說

「請不要別把我推開」

 

本話完

啊啊啊天啊科利梵這是什麼

他好像準備告白但擔心被拒絕的人

看了超級心動

而且好帶感喔

我現在興奮過頭了

但吐槽一件事『加拉漢服裝店』這名字好普通喔

然後由於翻譯原本請人訂製的這裡稱為更衣室

我覺得怪怪的所以改成服飾店

然後加拉漢的事業我則翻成服裝店

希望以此做為區分

如果有更好的翻法歡迎提出謝謝

那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