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章

 

是這個時候?我搜索我的記憶

哦!上輩子大概也是這個時候吧

巴勒沙開始作為一王子的玩伴進宮了

事實上,會這樣安排是因為阿斯塔納和巴勒沙並不親近

阿斯塔納認為巴勒沙是個麻煩

而且這本來就是政治的考量

不可能有真正的友誼

「你們嫉妒我,是不是?」

巴勒沙對餐桌上的其他表兄弟得意洋洋地說話

「不,我一點也不羨慕你」

「為什麼會羨慕你和一個討厭的傢伙一起玩?」

「而且他還欺負對蒂亞」

 雙胞胎用漫不經心的語氣回答,這是他們的真心話

皇室對於倫巴迪不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

雖然對於其他貴族家庭是的

「你們說謊,明明大家都很嫉妒!」

也許他已經在一些社交聚會上吹噓過這件事

這就是維斯和賽拉爾想要的結果

當然,這不僅是在公開場合炫耀

而是利用一王子,顯示皇后和維斯夫婦之間

如此親密的關係

「混血,你」

巴勒沙用叉子的尖端指著我說

「從現在開始你最好像以前一樣聽我的話」

那個白痴在說什麼?

我又不羨慕和一王子有什麼交情

反正都會被二王子打倒,然後送上戰場

但是,我不想看到巴勒沙得意洋洋的樣子

即使他不知道未來

我默默地給麵包塗上黃油,沒有回答

塗了很多,讓它均勻分布在上面

然後我把它舉起來

巴勒沙看到退縮了一 下

下一秒我把黃油麵包放進去我的嘴巴

只有當他了解情況時,巴勒沙的臉整個都紅了

用舌頭舔了舔嘴角的麵包屑,這時我故意開口

「真好吃」

 我聽到雙胞胎在兩邊咯咯地笑

阿斯塔納有點失望看著巴勒沙

這時艾莉諾大廳大門被打開

我看到爺爺走了進來

他環顧看著周圍的血親,爺爺直走到家主位

坐著的大人們站起來和爺爺打招呼

家宴才剛剛開始

我靜靜地閉嘴,偷偷聽著大桌子上的談話

***************************************************

「看到大家都這樣聚在一起真好」

盧拉克看著坐在他身邊的孩子和他們的配偶滿意地說

或許現在的情況事最好的,事實證明在絕對權力面前

比起其他家族已經爭到你死我活的情況下

至少他們還沒有把劍插在對方身上

而且盧拉克還活著也是一種支撐

如果到了領導弱,家主要考慮下一代的時候

那時大家就很難再這樣圍著桌子坐了

特別事那些要爭奪倫巴迪家主職位,還有盧拉克本人

「把食物拿進來」

盧拉克吩咐管家,片刻之後,幾個銀色的托盤排了過來

「哇,太神奇了」

孩子們看到兩個男人從隊伍的後面端出的食物

眼前一亮

那是一隻大烤全豬,嘴裡叼著一個紅蘋果

開胃的氣味已經充滿了宴會廳

最後進來的是一個穿著乾淨衣服的男人

他是一個專門做家務的廚師

他的實力可以這樣說作為參考

皇帝喬瓦涅斯的專屬廚師是他的弟子

廚師禮貌地向盧拉克敬禮

拿著刀把烤豬肉切得塊

每道菜都小心處理,我能看出來廚師對家主的誠意

盤子擺在人們面前,飯菜在相當自由的氣氛中開始

然後,拿著一瓶酒站起來的維斯走近了盧拉克

「我敬您一杯,父親」

盧拉克滿意的點了點頭,接過大兒子的酒水

維維故意大聲地讓大家聽見

「謝謝您准許讓巴勒沙提早進皇宮」

第一個回應的是維斯帝

「真是好啊,姊夫」

「這一切多虧了父親」

維斯相當堅決地把一切都歸功於盧拉克

「如果沒有許可,還要等幾個月巴勒沙才滿 11 歲」

自私自利的維斯與維斯帝關係特別好

也是因為維斯帝相當圓滑,對每個人都很好

當然還有兩人之間的緣分

「多麼幸運,父親為我們破例,巴勒沙」

塞拉爾給「破例」加強了這個詞並笑了起來

倫巴迪的孩子要到十一歲才可以自由進出府邸

順便帶一提

巴勒沙的意思是他得到了特殊的待遇才能進宮

「或許是個例外」

夏娜奈特平靜但冰冷地說道.

與此同時,賽拉爾長長的睫毛顫抖著

不過,她並沒有貿然反駁

盧拉克的兄弟姐妹沒有一個能反對夏娜奈特

他們的配偶也是如此

在冰冷的氣氛中,維斯帝笑了笑

拍了拍夏娜奈特的手背

夏娜奈特是兄弟姊妹中最強大的

但她在面對他的丈夫時會格外柔軟

現在她軟化了自己冰冷的眼神

順從似的安靜吃飯

「沒這麼嚴重,不要大聲吵鬧」

終於,盧拉克開口了

「如果有充分的理由,沒有理由限制進出府邸

此外,我們不能忽視皇后的來信」

一個微妙的微笑在賽拉爾僵硬的臉上延開來

「只要確保巴勒沙不會在皇宮中犯任何錯誤」

「是的,父親」

維斯說笑著

「今天這場聚會讓美味的食物吃起更好吃對嗎,父親」

「是啊!」

維斯帝帶著緩和的微笑說道

「我希望我們能經常聚在一起!

哦,難不成是因為小舅子?哈哈!」

一邊安靜地吃飯的加拉漢

突然聽到喊他的名字睜大了眼睛

「你說我?」

「這陣子直到今天才看到小妹夫的臉!」

「哦,對不起……工作忙」

加拉漢低著頭說

「有什麼工作?」

「……說什麼呢,親愛的」

維斯得意地笑了笑,而賽拉爾斥責了她的丈夫

但這不代表賽拉爾臉上沒有諷刺的笑容

「你這次開什麼店,又在搞什麼噱頭?」

這諷刺的話語,讓旁人都覺得不舒服

但加拉漢卻平靜地回答

「正如你所說。我正在嘗試開一家小店」

「沒有家族的支持?」

「是的,這次我要自己嘗試」

加拉漢回答道,並感謝管家給他倒酒

「所以你打算在赫斯洛特市場販賣?」

維斯的話引起了一陣笑聲

笑的人分別是賽拉爾、勞雷爾夫妻和維斯帝

「如果我是你今天是不敢露面的

社交界在傳你試圖開一家商店

原以為是在瑟達凱娜 ,但沒想到是在赫斯洛特...呵呵」

「如果你缺錢,我們可以借你」

勞雷斯說得像個想著弟弟的哥哥

「……我們不缺資金,沒關係,哥哥」

並不是每個人都相信加拉漢的話

他們只是在看他的笑話

賽拉爾將手放在桌上說

「如果你需要在瑟達凱娜開一家店

我可以跟我的家人談談

如果您需要任何幫助,請隨時告訴我,加拉漢」

「真的沒事」

「可是......」

賽拉爾跟勞雷爾的妻子羅內特

相互交換眼神,內容很容易就被猜到

加拉漢苦澀地笑了起來

「我有屬於倫巴迪的驕傲,這是屬於平民的生意」

維斯譴責加拉漢說道

「而且社交界都在傳關於你做平民生意這件事」

「那是……我不知道」

「不出席社交活動的人不可能知道這一點

不管我叫你露臉多少次,你都不肯來......」

乍一聽,感覺像是對他弟弟的嘮叨

但實際上這只是一個他看不起加拉漢

而且在社交活動中想襯托自己的說詞

「你最好重新考慮一下

這個做平民生意的主意,加拉漢」

維吉最後一次警告他

這完全是無視於加拉漢的想法

加拉漢也沒辦法對維斯發脾氣

維斯和勞雷爾斯笑了起來

因為他們以為加拉漢無法反駁

這時正在用白餐巾印著嘴角的盧拉克丟了一句話

「我會注意著你,加拉漢」

這一次,加拉漢驚訝了

他放下酒杯整個人動作僵在那裏

與此同時,維斯的臉也扭曲了

每個人的理解起來可能完全不一樣

但維斯看著他的父親,眼睛好像要噴火似的

在他聽起來感覺是他父親很期待加拉漢?

他甚至覺得被父親出賣了

他從來沒有向他說過過這樣的期待

加拉漢看了盧拉克片刻,平靜的回答道

「是的父親,我會盡我所能」

此後,對話在維斯帝的領導下重新開始

但只是無意義的閒談

維斯無法掩飾自己的不滿

此時的加拉漢只是坐在那裡,陷入了沉思

*****************************************************

我不是唯一一個聽大人在餐桌上談話的人

雙胞胎擔心從旁邊看著我聽到爸爸被嘲笑的臉

巴勒沙正忙著應對傻笑著坐在我旁邊的阿斯塔

「蒂亞,你沒事嗎」

正在照顧阿斯塔弟弟克里尼的拉蘭擔心的問我

「什麼?」

「不,沒什麼....」

拉蘭小心的斟酌自己的話語

「我沒事喔,不用在乎,很好得

我還想要吃」

我一邊說著,一邊戳著金黃色的肉

我是真不在乎,反而我很興奮

我等不及到爸爸開店了

我很好奇他們之後會是怎樣的一張臉

「哈哈…………」

嘴角冒出一絲邪惡的笑聲

 

本話完

 

我真的很好奇盧拉克明明在現場

為什麼對於這些對話漠不關心啊

或許最後開口說

會看著加拉漢算一種牽制拉

但感覺他很努力要維持

所謂的家族和樂的假象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維斯帝給我的感覺比漫畫機車

難道是因為顏值的關係嗎

有可能反正我就是個顏狗

拉蘭真的是小天使

明明很害怕但還是會出口安慰

血緣真是個奧妙的東西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