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章

 

「我也要去找加拉漢大人,所以請您陪我一起去」

「啊.......」

不只是我,我周圍的孩子們都明白了他叫我的原因

拉蘭看了我一眼好像怕我的靈魂會被科利梵拖走

但他很快地低下了頭

「嗯」

克拉里文瞇了瞇眼,似乎不太在乎這些人的反應

「好吧,那我們走吧?」

「好的!我們走吧!」

雙胞胎看著那雙尖銳的眼睛,從座位上爬了起來

「再見!」

然後在被抓住之前跑走

「再見,佛洛蘭蒂亞。再見,老師」

拉蘭迅速打招呼並遠離我們

巴勒沙正在門口等他的姊姊

他看了我一眼,再偷看科利梵一眼

每個人都怕科利梵,因為他不是那麼圓滑

而且他的目光比其他人更尖銳

我看著科利梵,因為他不笑

給人一種強烈的冷酷感,但他絕對有一張英俊的臉

而我可以很好地專心聽講

有一些原因是科利梵真的太帥了

「恩,我不明白

我的話科利梵只是聳聳肩

「好吧,我想你有一點點特殊,但是」

「真的?」

科利梵先走了出去,沒有更多的回答

他將雙手背在身後,慢慢地走著

一副出來散步的樣子

他大概是體諒我不能走得像成年人一樣快

他果然是個好人

**************************************************

「哈姆~」

我嘗試認著,但最終我打了個哈欠

我看著兩個人在會議上認真地討論

偷偷抹了眼角的淚水

「但是這個不是平民能負擔的」

爸爸他不滿的向科利梵說

「是的這個價格是只買得起一點布衣」

科利梵很放鬆的回答他

「是的只有有點錢的人才買得起,這就是我要說的」

「這項業務的重點不是價格,而是質量。」

「無論是多高品質有什麼用呢,重要的是購買力」

會議已經兜兜轉轉,很長一段時間了

起初,我也很意外

我發現爸爸居然是這樣一個熱情的人

從見面開始,爸爸似乎對科利梵很不滿意

他脫掉了他的外表,繼續與他對峙

如果說爸爸是火,科利梵就像冰

他冷靜而明確地駁斥了爸爸熾熱想法

並在他身上潑了一盆冷水

當然,這也是為什麼兩人很配的原因

當我把下巴貼在桌子上,用指甲彈著桌上的麵包屑時

爸爸和科利梵也陷入了寂靜

「休息一下吧」

「呼!」

爸爸摸著眼睛嘆了口氣,一臉疲憊

我小心地走近問道

「爸爸,你沒事吧?」

因我的問題爸爸無助地笑了笑

把我放在腿上,一臉疲憊

「嗯!蒂亞」

「什麼事?」

「爸爸能做好嗎?」

嗯,現在的狀況和我父親的性格完全不一樣

上次的科羅伊也是一樣

但那個時候一切都發生在轉瞬之間

但這一次不同

這個生意從頭到尾都是爸爸主導的

是爸爸用自己存的錢

而不是倫巴迪這個大家族的名稱

當然,這個生意也可能失敗

但我們是倫巴迪的人還是可以安居樂業

「爸爸加油一定可以的」

我誠懇地拍了拍父親的肩膀

「有預先準備好的衣服供人穿真是太好了!」

我故意舉起雙手,誇張地喊道

沒錯,爸爸現在正在籌劃的項目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成衣生意

據說這是他在上一次科羅伊的業務

製作促銷產品時的一個想法

一般人可能認為這只是普通的服裝生意

但重要的是這裡還沒有『成衣』的概念

這裡的人們通常會去服飾店定製衣服

對於任何想買衣服的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方便的系統

當一位經驗豐富的專業服裝設計師、裁縫師

來到等候室時,通過諮詢設計師

可以製作出我想要的衣服,並使用我想要的面料

你不必擔心不合身,因為它是為你的身體量身定做的

但這也就是它昂貴的原因

除非貴族足夠富有,否則衣服製作對他們來說也很珍貴

而且色彩鮮豔、精緻到足以在宴會和社交活動

穿著的連衣裙需要花費大量的材料

就連貴族也很難負擔,更別提平民百姓了

稍微有點錢的人會為尋找便宜的服飾店訂製

但如果買不起,他們就在家裡自己做衣服

因為衣服會侷限於布料

所以母親的功力決定了家裡衣服的質量

另外,貧困的人不洗衣服

因為他們怕洗衣服經常混在一起會壞

在這種情況下,父親的想法確實是開創性的

當我第一次聽到它時,我認為我的父親是個天才

從完全不同的角度看待顯而易見的事情要困難得多

「我們不能再推遲定價了」

科利梵宣布休息結束

「有很多事情需要考慮,包括向面料公會下訂單的成本

製作服裝模型的價格,以及建築材料的成本」

我從膝蓋上下來,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下

這樣兩人就可以舒服地交談了

然後我的視線剛好接觸到科利梵的目光

跟往常不一樣,閃爍著奇怪的眼神

一眨眼就消失了

我看錯了嗎?

「聽好,加拉漢大人」

科利梵告訴了爸爸

「我告訴過你商店應該在赫斯洛特市場而不是瑟達凱娜

因為我認為平民比貴族更願意接受新的購買方式」

「可是……」

「這個生意,是要針對想要優質商品的平民」

嗯?等等,我驚訝地看著科利梵,這不對吧

但看起來科利梵室認真

他看爸爸的眼神似乎沒有開玩笑的感覺

「嗯......」

爸爸也開始很仔細地考慮科利梵的建議

「當作一種奢侈……」

不,爸爸!不對的!

「是的,對於那些在赫斯洛特市場

但可以用自己的錢買奢侈品的人來說

這應該是一項新業務」

『蛤?科利梵你在說甚麼』

我感到驚訝汗水開始從我背後出

「那麼,是否可以提高價格。......」

最後,爸爸憂慮將他的手指交叉

爸爸的想法是針對中產階級

所以價格應該降低

讓有能力且可省去自己做衣服麻煩的人

或喜歡便宜而不是量身訂製的衣服

 

只要能冒著日常穿著與他人重疊設計的風險

而在特殊場合的衣服他們仍然會在服飾店量身定制

「我考慮一下」

我明明這麼信任他

他居然想把爸爸引導錯誤的方向

我期望他們在會議結束前

爸爸或科利梵可以注意到了這個盲點

然而,爸爸深思熟慮的開口前

我不得不插手

「好吧,那就漲價吧」

「可是我不喜歡!」

我急忙喊道,爸爸驚訝地回頭看著我

我忍不住了,但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了

我盡量保留的說

「如果我花大錢買了跟別人一樣的衣服

那我不如在服飾店訂做適合我的衣服」

「是這樣嗎?」

「因為他們原本就是在服飾店買衣服啊!」

父親小點了點頭

「是這樣沒錯」

「所以我認為我們需要降低我們衣服的價格

這樣他們就可以輕鬆購買並穿著舒適」

我像往常一樣給爸爸提示,但這次我不能出錯

我看著父親,用強烈的語氣說道

「而且沒錢的人比有錢人還多吧?」

簡而言之,就是這個市場比較大

當然,賣一件衣服的利潤會很小

但你應該不能忽視打折,早期成衣的優勢就是這樣

「蒂亞說得似乎有道理,科利梵先生,你怎麼看?」

父親回頭看科利梵,徵求他的意見

我也和父親一起轉向他

像慢動作一樣,科利梵臉上的笑容蔓延開來

這不僅僅是一個淺笑

也不是平常冷酷詭異的笑容

那是一個帶著真正的喜悅的燦爛笑容,

「科、科利梵先生?」

聽到父親尷尬的聲音,我也是非常驚訝

不管是這輩子或是我前世

第一次看到這個叫科利梵‧菲里特的男人笑成這樣

想到他能笑成這個樣子

撇開我們父女驚愕之外,科利梵依舊面帶微笑

而在他視線的直勾勾地盯著我

被科利梵如詩如畫的笑容驚呆了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

然後從座位上站起來的科利梵走近我

我愣一驚,往後退縮了一下,雖然沒有跑走

只是眼睜睜地看著科利梵這麼做

爸爸有沒有從這件事中反應過來

向我走來的科利梵,在我面前跪了下來低下頭

而科利梵往我的袖子一伸抓住上面的絲帶

它不知何時解開了在飄飄蕩盪

科利梵一言不發地抓住了它

用他長長的手指打了一個漂亮的結

「啊,謝謝你.......」

聽到我小小的聲音,科利梵抬頭看著我笑了

「說得很好,小姐」

我無法將目光從那張臉上移開

那雙精明的眼睛似乎看到了很重要的東西

我認為就在剛才,他的內心發生了一些變化

我就那樣坐著盯著科利梵

 

本話完

 

拉蘭好可愛喔

居然怕科利梵到認為他可以

拉出靈魂

而且蒂亞居然犯花癡

真的滿有趣的;

真的差點被他們笑死

科利梵這舉動不說真的會嚇死人

看來這是收穫盟友一枚

那麼本話就翻譯到這邊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