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章

 

我盡量收起顫抖的心,進了爺爺的辦公室

好在天氣也有所幫助今天天空烏云密布,下著毛毛雨

「哦,佛洛蘭蒂亞來了?」

爺爺朝著我張開雙臂

「爺爺!」

我直接跑過去撲到爺爺的懷裡

「嗯……」

旁邊的羅布克勒正一臉驚訝的看著正在笑的我和爺爺

也許他從來沒有見過我爺爺這樣

是的,我也同意這一點

盧拉克.倫巴迪看起來很放鬆

如果我在前世看到他,我可能會感到驚訝

我離開了爺爺的懷抱,再次向布羅克勒先生鞠躬

「您好,圖書管理員」

「嗯。好久不見,佛洛蘭蒂亞小姐」

爸爸忙於工作後很少去圖書館,但他還是很歡迎我

「沒想到你會是那個想要推薦信的人」

布羅克勒告訴我

「不是我

是給埃斯蒂拉的推薦信他是奧馬利醫生的學生」

「啊,我知道他」

「她很年輕,但她非常聰明」

「是的!埃斯蒂拉對草藥非常了解

所以我帶來了埃斯蒂拉今天做的藥給你們倆看」

我從我的小手提包裡拿出一罐藥

「嗯?聞起來很獨特」

爺爺聞了聞,說道。

他看起來很興奮,期待裡面裝的是什麼藥

當然,我並不是不想馬上滿足爺爺的好奇心

我打開罐子的蓋子,走近布羅克勒

「你的手指是不是很痛?」

「嗯?你怎麼知道的?」

布羅克勒驚訝地說

工作中經常用手的人,隨著年齡的增長

手指出現關節炎是很常見的

看先生微微彎曲的指尖就知道了

「埃斯蒂拉說長期持筆的人關節都會受傷」

我把所有的球都扔給埃斯蒂拉,用指尖舀起藥膏

「把你的手給我」

布羅克勒看了我祖父一會兒後,伸出了他的手

他握筆的手指彎曲成一種不舒服的形狀

我小心地將藥膏塗抹在每個手指上

效果很快就來了

「呵呵!」

布羅克勒用驚訝的眼神看著藥膏

「你喜歡嗎?」

「因為陰天,更疼……」

我用小手用力攤開,好讓它吸收到關節裡

事實上,只要適度就可以

但我仔細地看著布羅切爾先生彎曲的手指

書是我前世作為唯一可以慰藉的地方

布羅克勒一直把圖書館開到深夜

有時如果我不知道書中的任何內容,他就會教我

這對於擔任圖書管理員的人來說可能是一個小小的恩惠

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極大的安慰當時

我在布羅克勒先生的手上塗了藥膏

為了感謝前世的恩情

「好了完成了!你現在感覺如何?」

「比以前舒服多了因為你

我幾乎感覺不到疼痛,真是神奇」

「呵呵,對不對?」

布羅克勒嗅著他手中的希普西氣味,彷彿並不討厭它

「佛洛蘭蒂亞」

然後爺爺出聲叫了給我

爺爺看到布羅克勒一臉開心的樣子似乎有些不對勁

或許他是嫉妒我對布羅克勒先生好

我笑了笑,趕緊拿了藥膏去給爺爺,以免他不高興

當我走近時,我自信地對看著茫然的爺爺說道

「膝蓋!」

「嗯?」

「爺爺伸出膝蓋」

爺爺驚訝的問道

「你怎麼知道我膝蓋不好?」

「你有時會這樣拍」

我模仿祖父的習慣說

「佛洛蘭蒂亞...」

爺爺看著我,一時說不出話來

他似乎很感動我知道我他的身體狀況

「爺爺快點,快點!」

在我的催促下,外公捲起褲子,露出右膝給我看

我也塗了很多藥膏,用力塗抹在爺爺的膝蓋上

抱持著做個好孫女的念頭,揉了揉爺爺的病腿

和布羅克勒不同,爺爺很安靜的眉頭微蹙

只低頭看著塗了藥膏的膝蓋

「這是…… ……」

終於,爺爺一臉嚴肅地張開了嘴,

扭動了幾下酸痛的膝蓋,帶著大大的問號看著我

「這是怎麼回事,佛洛蘭蒂亞」

「這是埃斯蒂拉的藥!」

「什麼藥……」

外公頗為驚訝,不停地將膝蓋屈膝伸直

或許是因為涼涼的感覺,不容易感覺到疼痛

「埃斯蒂拉家族的藥進行一點點變化!

爺爺,您覺得怎麼樣?」

爺爺的表情已經很明顯了,我還是要問清楚

爺爺點了點頭

「如果她能生產出這麼多藥,她值得我推薦」

布羅克勒先生也笑著說道

「我已經期待看到

在一個設備齊全的學院開始研究會是什麼樣子」

兩人已經準備好給埃斯蒂拉寫推薦信了

「埃斯蒂拉可能需要獎學金。研究和生活費!

「這是當然的...」

爺爺爽快的答應了

這樣減輕了我的零用錢的負擔

還可以讓埃斯蒂拉在緊急情況下的津貼

但這還不夠

看到爺爺伸手去拿這個藥,好像著了魔似的

我將給它蓋上蓋子,把它拿在手裡

「佛洛蘭蒂亞?」

爺爺一臉尷尬的看著我

我笑著說

「埃斯蒂拉說,這種藥很容易製作」

「這樣的藥容易製造嗎?」

爺爺似乎和他第一次上藥時一樣震驚

「所以有人告訴我

可以把這種藥作為禮物送給

爺爺和給我寫推薦信的布羅克勒...」

正如預期

「哈哈!真是個好主意!」

爺爺的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布羅克勒也似乎很高興看到他笑著拍了拍自己的鬍鬚

我偷偷看著他們的反應

爺爺一直在大笑的笑聲停了下來

爺爺和我的眼睛相視了

我覺得我可以看到祖父的內心

爺爺看著我笑了。

「是的,我想很多人會喜歡它」

********************************************************

「那我去告訴埃斯蒂拉這個好消息!再見」

佛洛蘭蒂亞禮貌地打了招呼,打開辦公室的門離開了

似乎能聽到輕快的腳步聲快速移開

他似乎正趕往埃斯蒂拉那

那是一種奇怪的藥」

布羅克勒打開弗洛倫蒂亞留下的罐子

奇妙地看著裡面的淡黃色藥膏

藥剛一接觸皮膚,原本關節處的疼痛

很快就覆蓋上了一層很冰冷的感覺

正如佛洛蘭蒂亞解釋的那樣,它不僅僅是一種止痛藥

藥裡面的一種原料,有自癒傷身之功效

然後布羅克勒意識到一件奇怪的事情

自從佛洛蘭蒂亞離開後,盧拉克就太安靜了

「家主?」

布羅克勒小心地叫了盧拉克

那時

「哈哈哈!那孩子,哈哈哈!」

盧拉克露出了意外的大笑

盧拉克笑得肩膀都在上下起伏

「到了這個年紀,我以為我不會再驚訝了!」

盧拉克想起佛洛蘭蒂亞清晰說的話,再次笑了起來

「兩封推薦信,獎學金不夠

給她出售這種藥的收益?」

這是佛洛蘭蒂亞提出的條件,這是一個合理的要求

這種出色的藥物是埃斯蒂拉的發明

他提出收入的百分比也非常適中

如果交易者有良心,這些條件非常合宜

所以盧拉克別無選擇,只能點頭答應

一個年幼的孫女提出這件事真是太神奇了

當然如果是別人也很難提出這麼合理的條件

「碰巧是嗎?」

 盧拉克的腦海裡閃過各種可能的想法

「布羅克勒」

「是的,家主」

「佛洛蘭蒂亞不是很聰明嗎?」

布羅克勒對盧拉克的問題微笑著點了點頭

「倫巴迪的未來是光明的」

「是的,倫巴迪的未來」

這可能是大人的錯,但對於一個只有八歲的孩子來說

盧拉克一時間無法將目光從眼前的孩子身上移開

*************************************************************

那是我和爺爺會面後的幾天

在贊助期間,爺爺提出了他的要求

他說他不能讓身為倫巴迪推薦的埃斯蒂拉住宿舍

並在書院附近給她買了一套像樣的房子

得到書院院長的許可埃斯蒂拉進度了比別人快一點

給了他提前調整的機會

現在埃斯蒂拉要做的就是在書院好好學習

等著她名下的倫巴第銀行匯入賣的藥膏錢

所有的行李都裝好了,馬車夫拿著韁繩等候在馬車前

埃斯蒂拉哭這對我說

「我有什麼辦法可以報答這個恩情……」

我抬頭看著埃斯蒂拉

「你真的可以嗎,埃斯蒂拉?」

「當然!小姐,我能幫到什麼就告訴我吧!」

埃斯蒂拉對我的話很感動

我猶豫了一下說

「好吧,埃斯蒂拉。我有事要請教你。這是一件大事」

埃斯蒂拉一臉堅決的回答

「說吧,小姐」

「那麼……」

我直視埃斯蒂拉

「有一種叫做特倫布魯的疾病。你知道這件事嗎

是一種可怕的疾病,開始時手腳失去知覺

使全身肌肉變硬,最終慢慢死亡」

我爸爸加拉漢‧倫巴迪於30多歲去世

就是因為這個疾病

「而在學院所在的區域,有一種叫做羅森的本土藥草

它可以治療特倫布魯」

「特倫布魯的治療方法......」

埃斯蒂拉的聲音顫抖著。

「小姐,你怎麼會知道這是解藥……」

我沒有回答

「小姐.......」

埃斯蒂拉顫抖的眼睛看著我

我也看著這樣的埃斯蒂拉

某一瞬間,她眼中的顫抖停止了

她似乎找到了自己的答案她說

「我能治愈這種罕見的疾病嗎?」

懷疑她是否能完成如此出色的工作

給一個剛開始做研究人員的人帶來負擔太重了

但我直視埃斯蒂拉回答道

「是的,埃斯蒂拉可以做到。你可以創造出治愈方法」

因為你是要創造治愈方法的人

父親去世三年後

有人告訴我

曾經在倫巴迪學習的一位名叫埃斯蒂拉的學者

利用一種叫做羅森的草藥創造了特倫布魯的治療方法

然而,在這一生中,我必須更快地找出治療方法

這就是為什麼我給出了「羅森」的線索

「埃斯蒂拉一定會成功的」

 

本話完

 

盧拉克真的是一個可愛的爺爺

居然還吃醋了

好險有成功

也送埃斯蒂拉去書院了

蒂亞當初想拉攏埃斯蒂拉的目的也說了

為了找出治療加拉漢的藥

希望能這世能逆天改命

讓他跟加拉漢一直生活再一起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