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集

 

背對著米雷恩

卡琳娜小心翼翼走在通往地下室的樓梯

雖然佩里爾每天都在地下室做實驗

但地下室很黑暗,空氣也不太好

『.....每天都一個人在這樣的地方嗎?』

卡琳娜心裡直咋舌,這樣一個人實在太冷清了

她小心翼翼地朝著有光透出來的房間走去

卡琳娜打開門縫裡悄悄地探頭

「佩里爾?」

「卡,卡琳娜?」

佩里爾坐在角落的書桌前好像在做什麼

他被嚇了一跳,在放下手中的注射器後尷尬地笑了笑

「你來這裡做什麼?」

「好像從來沒來過……,我剛從米雷恩那邊跑走」

佩里爾從一張滿是藥品和燒瓶的桌子那站了起來

並準備好茶壺和茶杯準備燒開水

「這邊請坐」

佩里爾對著站在中間的卡琳娜說

她輕輕點點頭,乖乖地坐在椅子上

看著忙碌的佩里爾,卡琳娜輕輕地搖晃著腿

「你剛才在做什麼?」

「我剛才在研究哈倫」

「哈倫……,什麼樣的研究?」

「因為我覺得哈倫能抵消藝術病所產生的奇跡」

佩里爾的話讓卡琳娜歪了歪頭

「抵消?」

她低聲嘀咕,回到位子上的佩里爾點點頭

「你不是說哈倫有一種能力,即使你完成藝術品

也無法創造奇跡嗎,所以我正在做實驗」

佩里爾悄悄地咽了咽心想

『我想把它放進我的血管裡

但說出來不知道會有多生氣』

他神態正常地往茶杯裡倒茶

「你聽說利奧波德伯爵被趕走了嗎?」

「我聽說他們被送走了,也給他們金幣」

卡琳娜的話讓佩里爾的表情變得有些微妙

他回過頭來,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猶豫了一會的他壓低聲音,向前彎下腰

「米雷恩是這麼說的嗎?」

「是的,難道還有什麼事嗎?」

「沒聽說是淩晨就被拉走的嗎?」

「被拉……出去的嗎?」

佩里爾低聲笑了起來

也是多虧最近經常熬夜,他偶然看到的

米雷恩在太陽還沒升起時就指揮著直屬的士兵

讓士兵們把在別院的利奧波德伯爵和其繼承人拉出來

兩人在熟睡時被拖出來的模樣簡直不像話

佩里爾想起黎明時分的事

****************************************************

「啊……,佩斯泰利奧公爵!」

「父親!你沒事吧?公爵你這是多麼無禮的…!」

米雷恩默默拔出劍,直直地插在地上

劍插在堅硬的土地上,紮得很深,不可能輕易被拔起

米雷恩默默地把手掌壓在手柄上方

從遠處看到米雷恩,佩里爾就靠著附近的牆壁

長髮在晨風中飄動,他輕輕打了哈欠觀看這場喜劇

「睡得好嗎?」

「什麼……」

「是嗎,我很高興你睡得很好,現在請離開」

米雷恩截斷因弗里克的話

他的語氣彷彿從一開始就沒希望得到答覆

顧名思義,他只是在說自己想說的話

不友好的話語讓因弗里克瞠目結舌

但不管他在想什麼,米雷恩繼續說道

「讓你睡了一晚。現在已經早晨,這是我的家,出去」

「什麼……你說什麼?」

因弗里克驚慌失措地反問

米雷恩低低歎口氣,因弗里克握緊拳頭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這是多麼無禮的行為

「一大清早你這在說什麼!」

伴隨著風聲被切開的聲音

米雷恩左手上的劍鞘驚險地碰到因弗里克的下巴

這兩者的縫隙很小,一張紙勉強能過去

因弗里克瞪大了眼睛

「……」

「別以為等卡琳娜醒了,你們還能待地下去」

米雷恩兇狠地說

身子發抖的因弗里克把手放在劍上

然後咬緊牙關,小心翼翼地拔劍

米雷恩的瞳孔滿是嘲弄的滑稽,他嗤之以鼻地歪頭

「拔出來」

「什麼……」

「如果你用那把劍砍到我一次,我會滿足你的需求

想在這裡呆多久就呆多久,或者把卡琳娜帶走

我都不會說什麼」

米雷恩眼睛發亮,紅光在黎明的霧中危險地閃現

因弗里克咽了口氣

「也不是要贏,只要把那把劍放在我身上就行了

即使我受了重傷,也不會抗議

我以佩斯泰利奧家族地名義發誓」

「……是真的嗎?」

「當然」

米雷恩露出牙齒笑道

佩里爾看著那危險閃著光的眼睛,心裡嘖嘖

如果他是因弗里克,他肯定會卷起尾巴逃跑

米雷恩絲毫沒有耐性。也就是說他非常生氣

猶豫不決的因弗里克小心翼翼地把劍柄握在手中

在一旁觀看的利奧波德伯爵抓住因弗里克的手腕

「別這樣,因弗里克」

「父親,你不能丟下卡琳娜

就算贏不了,也能碰到一次吧」

因弗里克悲壯地說道

而看著這一切的佩里爾的嘴唇歪歪地上揚

這完全是胡鬧

『無知是多麼可怕啊』

就在佩里爾思考的時候

因弗里克避開利奧波德伯爵的手拔出劍

米雷恩沒有拔出插在地上的劍

而是把劍鞘從左手換到右手

「什麼……你在做什麼?」

因弗里克的表情便地險惡起來

因為米雷恩這個行為無疑是羞辱騎士的行為

握劍鞘而不是劍就是無視對方的行為

米雷恩歪著頭

「多少讓步吧」

「不需要!」

「你會需要的,如果是劍的話,會有麻煩的」

米雷恩低聲嘀咕

佩里爾輕鬆的讀懂那喃喃自語的含義

心疼地看著因弗里克

米雷恩拿的是劍鞘,而不是劍……

「會有麻煩」

佩里爾想了想,繼續靠在牆上

認為受到侮辱的因弗里克握著劍的手向前

但米雷恩甚至沒有擺好姿勢他把劍

不,握著劍鞘的手垂下來,連姿勢都沒有擺好

「你先上啊」

米雷恩的遊刃有餘的模樣讓因弗里克咬牙

他就這樣握著劍朝米雷恩撲去

米雷恩神情無聊地舉起劍鞘

用一隻手輕輕擋住撲過來的劍

「啊啊啊啊!」

鋒利的劍和削得圓潤的劍鞘對撞在一起

米雷恩輕輕地把劍揮開

他抬起手臂直接砸在因弗里克的肩膀上

「啊!」

一聲尖叫讓米雷恩地嘴角勾出弧線

這是他們見面以來看上去最輕鬆、最爽快的微笑

因弗里克一時愣住了

但這一霎那米雷恩的眼睛閃著一道精光

握著劍鞘的手米雷恩就這樣胡亂揮舞起來

「痾!啊!啊啊!」

「佩斯泰利奧公爵閣下,請住手!」

「不要啊」

「嗯……?」

利奧波德伯爵用粗魯宛如市井小人的聲音大喊

米雷恩回過頭,依然大搖大擺地揮劍

「啊啊!啊!輸了……!……,嗚!」

看著因弗里克被打到連話都說不清楚

利奧波德伯爵還是無法動彈

因為當他試圖移動時,米雷恩就會更狠地揮臂

只要因弗里克想張開嘴,米雷恩就會抓住時機打擊痛處

這讓因弗里克連話都說不出來

佩里爾嘖嘖地搖搖頭

最終因弗里克的劍掉到了地上

米雷恩向因弗里克的大腿揮舞劍鞘

在接近他身體前停了下來

因弗里克在即將面臨的劇痛中蜷縮著身子

小心翼翼地抬起頭

「你劍掉了,撿起來」

「我輸了……」

他瞥了一眼正要開口的因弗里克,嘖了一聲後彎下腰

然後撿起那把在地板上滾動的劍

親手塞到因弗里克的手裡

「我輸了……呵呵!」

「你沒有輸,一直堅持著」

他的淒慘無以言表

即使因弗里克在地板上翻滾

米雷恩也會抓住他的領口將他拉起來

讓他的手依然握著劍

即使全身都是泥土和灰塵,臉和四肢都腫得發青

米雷恩也沒有停下來

「公爵閣下!請不要再這樣了!」

米雷恩已對戰之名地毆打接踵而至

直到一直高傲的利奧波德伯爵跪地低頭

 

本話完

 

米雷恩真狠

但這種喜惡分明挺好的

只要不觸及底線基本上都好說

但一觸及就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

但伯爵為了兒子還真容易低頭呢

這樣想想真為卡琳娜感到不值

話說佩里爾不會拿自己做實驗吧

我真心覺得他也真的不要命了

那麼這張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