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線第28章

 

這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假裝咳嗽,先摀住口鼻,好了解情況

一直有準備簡單點心的會議廳

今天準備了可以代替正餐的食物

我最喜歡的三明治,我最喜歡的茶和我最喜歡的蛋糕

馬上知道是誰準備的

通常我會很高興地享受它

「……我們到座位吧,克里尼」

當我帶克里尼到座位時,食物的味道變得更濃了

這真的很痛苦

當我走到座位時,有越來越多的食物被擺上桌

這時克里尼用著只有我能聽見的聲音輕聲說

「這些都是姐姐最喜歡的食物吧?陛下很貼心」

「是啊,你說得對」

問題是時機不是很好

坐在椅子上我盡量小小的吸氣

在我屏住呼吸的時候

我聽到旁邊貴族們的談話,他們似乎完全誤解了

「一頓正餐而不是點心,這肯定有什麼含意不是嗎?」

「當然,陛下肯定是間接在表達」

「沒錯。他的意思是,今天不會讓你輕易想回家」

不是這樣的,你們搞錯了

本來想這麼說,但我現在卻很難開口

「姐姐,你還不舒服嗎?」

克里尼擔心地問道

我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

用食指將面前的盤子推向克里尼

「不過你應該吃點東西」

「...沒關係」

嘔——我想我快吐了

我只是在這裡彎下腰而不是嘔吐

表現出超凡的耐力

我低頭看著盤子裡散發出最讓我感到噁心的菜色

是三明治,裡面有切成薄片的火腿、奶酪和蘋果

這是我平常最喜歡的,但現在我甚至不想看到它

「唔」

我看著它感覺快要反胃了,於是趕緊拿起茶杯

幸運的是,茶香甜美而平靜,似乎讓我平靜了些

我一直在假裝喝茶,避開那股味道

但我感覺到某種目光,那是一種非常刺痛的目光

不可避免地,當我將視線從紅色的茶水移開並抬頭時

有一個更紅的東西在等著我

那是佩雷斯的眼睛

『什麼...什麼?你什麼時候來的?』

為了忍住噁心,我甚至不知道他已經到了

『你這樣看我幹什麼?』

那傢伙原本就很敏銳,更別說在我的事情上

他似乎很快就發現了不對勁

因為我還沒有碰我最喜歡的三明治

最終他的目光開始從頭到腳掃視我

乍一看他毫無波瀾的臉慢慢崩掉了

筆直的眉心皺起一道淺淺的皺紋,微瞇的眼睛微微皺起

彷彿他察覺到了什麼

我本能地趕緊移開視線

我把頭轉得太厲害,以至於我無意中聽到了嗖嗖聲

然後用茶杯蓋住臉

「唉」

我不自覺地嘆了口氣

現在不得不對佩雷斯保密,肯定會讓他不舒服

但沒辦法

我只是不碰準備好的食物就流露出那樣的表情

如果他發現我懷孕了

「唉」

我搖搖頭再一次嘆口氣

與此同時,又喝了一口茶

「這茶很好喝」

這是我經常喝的東西,但今天的氣味和味道特別甜

此外,隨著溫熱的茶水進入

我的噁心感漸漸消失,胃感覺也好多了

「好!」

我應該不會碰那些讓我的胃不舒服的食物

雖然這只是一種沒有營養價值的茶

但我彷彿被近幾年從未遇到過的食物藏寶而感動

所以我不知道

還望著這邊的佩雷斯,臉已經徹底僵掉了

*********************************************************

會議結束後,皇帝的辦公室

氣氛非常嚴肅

彷彿蘭伯恩帝國皇宮的天花板隨時都要倒塌的沉重氣氛

剛剛與佩雷斯一同開會的下屬們都喘不過氣來

他們都看著一個人,那就是佩雷斯

良久的沉默後,他張開嘴

「都出去吧,只留三個人」

這裡的『三』當然是指學院三人組

眾人紛紛鬆了口氣,趕緊離開辦公室

佩雷斯沉默了​​一會

他只是盤膝而坐冷著臉盯著空中

三人急忙沉默的交換眼神

『他這次似乎真的很生氣,對吧?』

『我認同。這與上次不同』

『是不是有人要說點什麼』

最終里納特‧萊曼小心翼翼地開口

「陛下,雖然這不是我們所提出的第一個法案

但您不是想振興學院嗎?」

緊接著,那雙幽幽暗如紅寶石般的眼眸

緩緩的滑向里納特,這讓他有點退縮

雖然他從十幾歲就是他身邊最親密朋友和副手

但看到佩雷斯那樣的眼神,還是不免緊張

「首先,是貴族們完全反對強制性的學院教育

現在則是對他們施加義務的學院教育

每代人一次,為期六個月,這是一個令人高興的成就」

「肯定是這樣的」

佩雷斯的回答出人意料地溫順

「開始很重要,學院很快就會成為年輕貴族的社交中心

自然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不僅僅完成義務的學院教育

我對今天的會議結果很滿意」

「好吧...?」

『那你怎麼看起來一副要死的麼樣?』

包括里納特在內他們三人的頭頂出現一個大大的問號

「有些奇怪」

「所以,陛下。能否請你告訴我有什麼奇怪的……」

「蒂亞沒有吃三明治」

「...什麼?」

『還有什麼?好吧!』

這是這三個人此刻的心聲與表情

「三明治」

『這有那麼嚴重嗎?就因為倫巴迪家主沒有吃三明治?

我們差點喘不過氣來

但好險你對會議的結果感到滿意,應該說幸運嗎?』

「她甚至沒有碰」

三明治是佩雷斯直接向皇宮御廚欽點的

一如既往,是佛洛蘭蒂亞最喜歡的搭配

「她甚至避開我的視線。撇過頭」

「……你要去倫巴迪嗎?」

泰德羅很驚訝,不由自主地問道

對他來說倫巴迪家主的目光總是非常銳利

所以即使面對面接觸,他人都會盡可能避免目光

所以說倫巴迪家主移開視線是他無法想像的畫面

而斯帝利還是指出積極的一面

「會不會是剛好看向別處?」

但佩雷斯搖搖頭,說不是

他用陰沉的表情對著他們說道

「她轉過頭,嘆了口氣」

「 唉!」

「唉!是嗎」

「啊...」

這一次三人只能閉上嘴,乾巴巴的眨了眨眼睛

她不吃三明治,或許等她餓了才要吃

避開目光,這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但嘆息...

或許佩雷斯也在想同樣的事情

他說了句『嗯』後深深地嘆了口氣並摸著自己的額頭

掌握著比之前都強大皇權的佩雷斯皇帝

在對付倫巴迪家主時,完全是一個敗者

即使是長期待在他身邊的三人,也不能掉以輕心的

「陛下,您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雖然這話對皇帝說是十分嚴厲且無禮的

但沒有人斥責里納特,因為現在是緊急情況

佩雷斯再也無法掩飾自己的緊張,抹了把臉

「我不記得,這幾天我很忙,沒有太多時間在一起」

「但你沒錯,倫巴迪家主不可能這樣的不是嗎?」

「仔細想想,陛下。我敢肯定你做錯了什麼」

「拒絕食物,避開目光,然後嘆息

現在距離婚禮只有幾天了」

就在這時泰德羅說道

「啊!這不就是答案嗎?婚禮」

婚禮?

聽不懂泰德羅話的三人臉色同時歪頭

「我表姐在婚禮前有一段時間很鬱悶

好像說是什麼...『婚前憂鬱』?」

「『婚前憂鬱』?有這種事嗎?」

里納特反問道,因為他從來沒有聽說過

「我不知道,但我聽說這種情況經常發生

結婚前的未來感到焦慮時,或者後悔決定結婚時……」

「你剛剛說什麼?」

原本像是要躲起來的佩雷斯緩緩抬起埋在手中的臉

打了泰德羅腰一拳

雖然看起來冷靜,但一向堅定信念的眼睛

卻像雨中的鳥一樣顫抖著

「哦不,那是……」

泰德羅想挽回,但已經太晚了

佩雷斯的聲音和他的眼神一樣悲傷低聲說道

「結婚……她後悔嗎?」

 

本話完

 

哈哈哈這三個人真的超逗趣

但佩雷斯你有空煩惱不如趕快行動啦

事情做完趕快回去別在這裡瞎猜🤣

話說關於婚姻還真的憂鬱欸

婚前憂鬱,等生小孩的時候還有產前或產後憂鬱

難怪人家說婚姻是墳墓

管他是愛情還是生活都有很多條條框框

所以下一章倫巴迪家族還是不知道嗎

蛤我想趕快看他們的反應啦

這樣會不會太沒良心了🤣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