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7章

 

「咳!咳!」

正在喝水的維斯咳到整張臉都紅了

盧拉克靜靜地等維斯作出反應

「滾出府邸?!」

維斯衝著盧拉克吼道

「我離開府邸後該去哪裡?!」

「嗯,這由你決定」

面對維斯的怒火盧拉克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

從頭到尾都用平淡的聲音回應

這完全是想趕快把事情處理完的敷衍態度

維斯對盧拉克的這副模樣感到十分陌生且害怕

那雙棕色的眼睛總是不悅地看著他

但即使是在這些嚴厲的目光中

也始終存在著父親的慈悲或親情

但現在盧拉克看著他,就好像在和陌生的人打交道

「我已經告訴勞雷爾了。他說會去妻子吉納福特的家」

「可是父親……」

維斯想試圖起身,但酒醉的他只能扶著椅子保持平衡

他正在考慮如何把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妻子甚至消失了!然後安杰納斯……」

維斯說話的表情和聲音總是觸動盧拉克軟弱的一面

所以維斯認為這次也一樣

他認為盧拉克肯定不會捨棄身為大兒子的他?

「塞拉爾和巴勒沙怎麼樣了?」

但盧拉克問道

「嗯?哦,他們兩個……」

維斯無法回答

這是當然的,他有被告知巴勒沙被釋放了

但從那以後他就再也沒有見過巴勒沙的臉

當然塞拉爾也是如此

某天他喝完酒回來

發現他妻子的所有貴重物品都從住所消失了

「……可憐的傢伙」

盧拉克咂舌說道

即使這樣了你還是要想到和照顧你的家人

但你不知道你的妻子和孩子發生什麼事……」

「你知道塞拉爾和巴勒沙在哪嗎?」

「你不配知道」

盧拉克說著又咂了咂舌

「維斯。我正在考慮早點把倫巴迪交給蒂亞

所以你必須在那之前出去

這是你能為倫巴迪未來做的最後一件事」

「蒂亞!佛洛蘭蒂亞?!

父親只看得到那個不正統的女孩!」

維斯跳了起來大聲尖叫

「讓那丫頭來領導這個家?你給了她一切!

哈!整個帝國都要笑了!

你把家族交給了一個在流浪船上出生的孫女!

你是不是老了!?」

維斯吐了口口水,整個脖子都脹紅了起來

「說菲里特商會是她的,全是騙人的!

她從小就貪婪邪惡,你根本不知道她做了什麼!」

他的身體因被酒精滲透,整個人發瘋尖叫

「哈哈……哈哈哈……」

維斯用袖子粗略的擦了擦被臟兮兮的鬍鬚環繞的嘴角

用手指著盧拉克說道

「你現在親手毀了這個家!這個偉大的家族!

你在摧毀倫巴迪!」

「你真的這樣想嗎?」

盧拉克問道

「你覺得如果你坐在那裡會發生什麼變化,維斯?」

「這...」

維斯試圖找出自己能做得更好的理由,但他窒息了

他不知道為什麼,不管他怎麼努力

『我會做得更好』這句話都無法從他口中說出

盧拉克看著嘴巴像金魚一樣鼓鼓的維斯,悲傷地嘆口氣

然後他從桌子抽屜裡拿出一封信遞給維斯

「巴勒沙的筆跡……」

維斯用顫抖的雙手打開了信

裡面有巴勒沙和塞拉爾的現狀

他用著比維斯記憶中更工整的文字平靜地描述這些事

「蒂亞一直在照顧巴勒沙」

盧拉克對維斯說

「皇后試圖派人殺死巴勒沙,並將他的死偽裝成自殺」

「……什麼……自殺?」

「這大概是為了讓巴勒沙成為阿斯塔納的替罪羊

但多虧了蒂亞,巴勒沙才得僥倖逃脫」

「所以...」

「這是她成為家族繼承人後做的第一件事

不僅如此,也幫塞拉爾和巴勒沙找到居住的房子」

盧拉克指了指維斯手中的信

「這是巴勒沙寫給她的感謝信」

維斯用顫抖雙眼看完了巴勒沙的信

雖然這只是一張劣質的信紙

與他們在倫巴迪中使用的信紙根本無法比擬

但幾行文字就足以說明巴勒沙的生活比以前穩定許多

【...我很抱歉,也很感激。請務必向佛洛蘭蒂亞

不,向倫巴迪副家主道歉

我從遠處誠摯希望倫巴迪未來的道路上只有和平...】

這封信表達了巴勒沙誠摯地歉意

「蒂亞做得比任何人都好」

為了保護家人和家族,她把個人感情都放到了一邊

而這正是作為家主最重要的職責

「所以,維斯我替你回答。你不會成為一個好的家主

而倫巴迪在蒂亞的領導下會變得更加強大」

盧拉克的話中蘊含著堅定不移的信念

維斯低著頭一臉苦惱,他抽泣著

「我不夠好……缺乏……」

維斯此刻真的後悔了

但也為時已晚了

「當下一任家主被選中時,與他們競爭的人可以選擇

不是離開家族,就是在家主的允許下為家族工作」

盧拉克的兄弟們只有一半選擇留下來繼續為家族賣命

這是一個不可避免的過程

「但現在你別無選擇。這是對你所做愚蠢事情的懲罰」

盧拉克靜靜地說著他對維斯的判決

「現在的小覺悟會讓你變一個人的想法

只是一種愚蠢的希望,人是不會變的

下雨了,離開吧」

這一刻,盧拉克只想讓蒂亞來接替他

他選擇讓孫女繼承家業

「在蒂亞接手前收拾行李離開,不用再多說什麼」

維斯徒勞地看著盧拉克片刻

現在他意識到自己什麼都沒有了

沒有房子,沒有家人

即使喝光了世界上所有的酒,這也是無法忘記的事實

維斯默默地把巴勒沙的信放在盧拉克面前

最後他向盧拉克鞠躬,然後準備離開

他正要邁著搖晃的步伐走出辦公室

「維斯」

在維斯走出辦公室前盧拉克開口

「不要喝太多酒,注意身體健康」

這是父親對兒子提出最後一個要求

***************************************************

我和克里尼如早上約定的一樣共進晚餐

正在放假的吉奧和梅倫也聽說了這個消息

所以也過來跟我們一起吃飯

「佩雷斯在學院還那麼受歡迎嗎?」

「當然!二王子是傳奇!傳奇!」

即使在學院裡,克里尼的迷弟精神依舊

他完全忘記了佩雷斯根本認不出他還對發出恐怖的氣息

「二王子記得我的名字!」

只是這樣嗎?

好吧好吧。只要受到關注就開心這就是粉絲的心嗎?

我像小時候那樣撫摸著克里尼的頭說

「我應該去學院的。聽起來很有趣」

「如果姐姐去學院的話……聽起來不錯」

克里尼摀著嘴呢喃著他的想像

梅倫幫克里尼倒了一杯紅酒說

「那我們也跟著去。對吧,吉奧?」

在說話的時候他不斷地倒大量的酒給克里尼

但克里尼今年才成年,對酒精的耐受性很差

才喝幾杯酒整張臉都紅了

我把克里尼的酒杯拉開說

「梅倫,如果克里尼喝醉了,你就得背他回去」

梅倫拿走他為克里尼倒酒的杯子

拿了一個新杯子倒著比剛剛少一半的量放在克里尼面前

「呵呵」

克里尼笑了笑,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然後我問雙胞胎

「所以你們兩個會繼續留在倫巴迪騎士團嗎?」

「我們?嗯,我想是這樣沒錯」

「我不知道梅倫

但我的目標是成為倫巴迪騎士團的總團長」

「什麼?你比我弱」

吉奧和梅倫又開始爭吵起來

但克里尼看著兩人時他的臉色卻有些奇怪

他感覺既羨慕又悲傷

「怎麼了,克里尼?」

「嗯?啊……」

克里尼又喝了一口酒後說

「我只是希望我能一直這樣下去

但會有點困難,對吧?我也想見見拉蘭姐姐」

克里尼苦笑著

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了

「我猜爺爺和你父親談過了」

「呃,你怎麼知道……」

克里尼明顯很驚訝的瞪大眼睛,然後他用陰沉的聲音說

「我父母正在考慮帶我和哥哥回吉納福特」

我點了頭,至少勞雷爾還有妻子家可去

對於勞雷爾來說,這並不是非常糟糕的情況

克里尼又喝了一口酒

「我還是想要姐姐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嘿嘿!」

「如果你要繼續喝,吃這個看看」

我把一塊芝士餅乾塞進克里尼的嘴裡

但他只是苦笑著,那是與他不相稱的苦澀

「哦謝謝」

「那麼,克里尼,你想說什麼?」

我一隻手托著下巴看著克里尼說

「我會聽你的,你說吧」

「姐姐...」

克里尼猶豫了片刻,但很快作出決定

他直直地看著我說

「小時候,姐姐為什麼要讓我看很多書?

我不知道為什麼

那時就只是因為喜歡和姐姐一起在圖書館才看的」

他很流利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以前的口吃也消失了

是的,那是我年幼時就開始教育的堂弟

「但在學院學習時,我意識到

姐姐教給我的東西對我的未來很有幫助」

原本有些顫抖的聲音,也漸漸穩定下來

「但我學的越多,我越覺得這樣不行

因為我的學習沒有目的

所以我很努力思考我想把我的所學用在哪裡?」

「那你找到答案了嗎?」

「姊姊,我想為倫巴迪工作」

克里尼的臉變得更紅了

但那雙明亮的雙眸卻沒有動搖

「我想幫助即將成為倫巴迪家主的姐姐

請同意,姐姐」

我看著克里尼然後慢慢地點了點頭

「就照你說的吧」

「真的?」

「你認為我為什麼要教你,克里尼?」

就像祖父在前世需要我一樣

我需要一個我可以信任的人協助我工作

而我認為如果能讓我最聰明的堂弟克里尼

填補這個位置就好了

「但在畢業前你應該維持你原本的成績

這意味著不要忽視學習」

「是!我能做好!」

克里尼大聲回答

「好!今天天氣不錯,我們喝吧!」

「我再開一瓶!」

雙胞胎像是在等這一刻,立刻掏出兩瓶新的陳年葡萄酒

「我應該先喝什麼?」

「我也不知道!」

「等等」

滿懷期待的雙胞胎打算隨便打開就喝

當他們聽見我的聲音,高興地停了下來

而我看了看瓶子說

「先不要那個,喝這個」

他們什麼都不懂

「那個更好喝,快點打開」

「好的!」

當雙胞胎打開新酒瓶時

我想起今天早上收到的信告訴克里尼

「我們很快就能見到拉蘭了」

然後克里尼害羞地笑著並點了點頭

而這個笑臉就是那天晚上我最後的記憶

****************************************************

同時

佩雷斯往地牢的樓梯向下走去

沉重的步伐聲在寒冷潮濕的空氣中呼嘯而過

「您來了,殿下!」

「罪人呢?」

「就在那裡!」

一個守在監獄門口的騎士用緊繃的聲音回答

然後佩雷斯繼續往裡面走去

走了一下子後,佩雷斯站在一個牢籠前

他對坐在破爛椅子上的人說

「今晚過得還平靜嗎,皇后?」

 

本話完

 

喔!維斯終於被趕走了

而且我是看評論才想起這件事

就是之前北方蒂亞被埋後

盧拉克下令下雨天倫巴迪的馬車都要停駛

但現在下雨了,他叫維斯離開

就代表這次他真的將維斯丟棄了

他不再是倫巴迪的人了

而且他最後那個算有要洗白嗎

還是叫頓悟?雖然我覺得他大概只會反省一下吧

但他也不在重要了畢竟沒有家族也沒有住所

生存都成了問題

看到巴勒沙的信就體認到教育真的很重要

他的壞更多是建立在他父母給他的傲慢中

但看起來他們正式出局了

還有那個勞雷爾他的結局跟他的劇情一樣

沒有任何特點,難道他出場的用處只有生出克里尼嗎

也太慘尤其是阿斯塔他對劇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或許只是想找個跟班跟在巴勒沙身邊吧🤣

喔喔!克里尼也要以秘書的身分跟在蒂亞身邊了

太好了蒂亞的家主之路正在慢慢完善

而且拉蘭要回來了🥳🥳

(是說蒂亞是喝醉了嗎?那段最後一句是怎樣?)

再來要處理安杰納斯和皇后了嗎

希望跟維斯一樣快速解決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