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0章

 

拉比尼站在黑暗的走廊朝窗外看去

她刻意沒有開燈

看著遠處騎士大樓發生的短暫騷動

很快她就看到佩雷斯走出來,而巴勒沙跟在他身後

不一會,一輛載著兩人的馬車駛離騎士大樓

皇后望著馬車的背面,直到再也看不見

才開始向皇宮走去

即使現在過了午夜,但她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

因為她從安排在皇宮內的心腹那裡得知

喬瓦涅斯還沒有睡覺

「通知陛下,我來了,奧圖亞女僕」

得知有客人來訪的女僕在發現是拉比尼後臉色微微一僵

「……是的,皇后」

過了一會進去臥室的奧圖亞才將臥室門打開

「皇后最近一直在找我」

換上睡袍的喬瓦涅斯,對著拉比尼詭異地笑了笑

很明顯這是在嘲諷她

但拉比尼只是帶著詭異的微笑站在原地不動

「唔」

喬瓦涅斯饒有興致地看著她問道

「皇后,大半夜的來這裡做什麼?」

「我有話要告訴您,陛下」

喬瓦涅斯點點頭後手一揮,臥室裡的侍從們都往外走

「再過幾天,貴族會議又要召開了」

在只剩下他們兩人的皇帝臥室拉比尼率先開口

「啊,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大概知道你想說什麼」

喬瓦涅斯微微皺眉說道

安杰納斯和布朗的領土衝突肯定會在會議的議程上

作為皇帝,喬瓦涅斯必須決定誰有資格成為西方的代表

「你是在要求我在會議上站在安杰納斯一邊,是嗎?」

說完喬瓦涅斯拿起放在桌上的一張薄紙

「然而我的官員發現,布朗家的莊園要大一些」

只是差別太小了,甚至可以直接忽視

「...這是對的」

拉比尼承認道

「我來找你確認,你會舉起安杰納斯的手」

「確認?」

喬瓦涅斯冷笑一聲

然後他又從一堆文件中取出一張紙拿給拉比尼看

「這是倫巴迪家族的來信」

這是拉比尼進入臥室後第一次笑容破裂

【我們將給予10萬金幣作為二王子

與佛洛蘭蒂亞‧倫巴迪婚姻破裂的補償。】

10萬金,是一筆巨款

帝國沒有哪個貴族能有這麼多錢

甚至將它給了別人後還能完好無損

與往常一樣,倫巴迪是個例外

就只有倫巴迪是例外

「他們怎麼敢抹黑皇帝,並只用錢補償呢?」

喬瓦涅斯怒氣沖沖地嘟囔著

當然,錢他還是要拿的

又不是傻瓜誰會拒絕10萬金

但他會向他們表明,一切不會都按照倫巴迪的意願進行

可以舉起無數次安杰納斯的手,來壓住倫巴迪的傲慢

畢竟安杰納斯無法像倫巴迪一樣威脅帝國勢力

喬瓦涅斯對拉比尼說

「我會在會議上舉起安杰納斯的手」

「多謝陛下!」

帶著大大的笑容拉比尼順著話題說下去

「還有一件事想跟您確認」

「咦,還有一件事?我就知道皇后很貪心」

喬瓦涅斯笑瞇瞇的說道

「好吧,你說說看」

請允許帝國騎士在對菲里特商會進行調查

並逮捕其負責人科利梵‧菲里特,陛下」

「菲里特?」

這一次喬瓦涅斯睜大眼睛

因為這是完全出乎他意料的名字

「這是一個相當大的要求」

帝國中沒有人不知道科利梵‧菲里特

和在帝國發展的菲里特商會

十年前創建的商會,現在已經大到足以成為帝國的軸心

特別是東方貿易由菲里特商會主導

甚至有人說,要在東方買賣就得先經與菲里特商貿易

「是什麼原因?」

「謀殺未遂案的調查緩慢,所以我自己有去調查

發現一王子喝下的可疑藥物是通過菲里特商會研發的」

拉比尼面無表情地回答

「這是什麼……情況……」

總之這件事是否會發生是『可能是也可能不是』的情況

想到菲里特商會被擁有帝國紋章的騎士包圍

喬瓦涅斯不禁咧嘴一笑

想了許久之後他認為這是展現皇室權威的好機會

此外科利梵‧菲里特是倫巴迪的人這一事實

也對喬瓦涅斯的決定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帝國騎士團,是皇室的手腳」

喬瓦涅斯對拉比尼說

「沒有理由不讓皇后主導帝國騎士」

*********************************************************

「該死」

看著臉色蒼白的露莉爾,我咒罵了一句

「這就是皇后的計畫」

也許從一開始巴勒沙就是個誘餌

我和佩雷斯的注意力被吸引到那裡

然後皇后藉機瞄準科利梵

「帝國騎士怎麼會去……」

露莉爾十分驚恐且用顫抖的聲音問

「他們可能試圖找到合同

那份安杰納斯借錢時作為抵押品的合同」

「但我不敢相信這就是帝國騎士行動的原因……」

「我敢肯定她提前知會了皇帝

而且,帝國騎士也有一個很好的藉口,對吧?」

「啊,別告訴我……」

露莉爾不忍心將這句話說出口,只有嘴唇在不停顫抖

「沒錯。謀殺皇帝。他們能用這種方法得到科利梵」

就算是帝國騎士他們也很難知道

那裡可以拿到不知真偽的證據

比如巴勒沙的遺書是否是編造,或者單純是在找藉口

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

皇帝會容忍皇后的行為

「他們抓到科利梵了嗎?」

「哦,不,他們只是在房子和商會大樓搜索……」

那麼還有機會

「首先,我們必須找到科利梵」

我回頭看著佩雷斯說

「佩雷斯,把你的人叫去倫巴迪莊園和埃爾比河」

「埃爾比?」

「科利梵幾天前去了那裡

今天他計劃在埃爾比的加拉漢服裝店與他父親見面

但我不知道確切時間,他可能已經到埃爾比了」

「好,我去找他」

佩雷斯鬆開拉著馬車的馬後

等他騎著馬遠離我門後,我對露莉爾說

「我們去倫巴迪騎士團」

「騎士團?」

「是的,我有事要問」

我沒有再多說什麼就快步走了

但憤怒在我心中悄悄沸騰

「拉比尼皇后,你怎麼敢碰我的人?」

**********************************************************

「到處搜索!找出科利梵‧菲里特藏身的地方!」

「是的!」

帝國騎士衝進倫巴迪郊外的菲里特商會

憤怒的薇爾莉特跑出辦公室,走到看似負責的騎士面前

但很奇怪的事

對方不是帝國騎士,而是安杰納斯騎士

而他正在對帝國騎士發號施令

他聳立在商會中央,比其他人大上一個塊頭的巨人騎士

是薇爾莉特相當熟悉的男人

伊桑‧克勞斯

他是安杰納斯騎士團的團長,是個只聽皇后命令的人

安杰納斯騎士團的團長居然對帝國騎士下達命令

這真是荒謬的組合,但讓這一切成為可能只有拉比尼

薇爾莉特可以從現在的情況猜出發生了什麼

但這並不意味著他會讓他們在菲里特商會隨心所欲

薇爾莉特更加自信地抬起頭,站在伊桑面前

「我是菲里特商會的共同所有人薇爾莉特‧利佩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共同所有人?」

然而伊桑上下打量薇爾莉特一會

沒有回答,卻命令一名站在他旁邊的帝國騎士

「帶她去盤問」

「住手!放手!」

他們沒有任何要溝通的意思

薇爾莉特用盡全力反抗,卻無法戰勝帝國騎士

 

本話完

 

欸??

喬瓦涅斯腦中只有錢嗎

這是什麼架空劇本?

該說他們終於用腦了嗎

知道可以從這下手

但根據各種有歐洲貴族的故事來看

千萬不能惹商人,他們比貴族還可怕

是說我從以前就有疑問

薇爾莉特是不是會武術啊

從之前偷偷跑到人家領地到這次

我覺得可能會!

是說10萬金說給就給真的有夠豪氣

但我比較好奇

比起舉起可能會背叛自己的安杰納斯

他為什麼不去自己立一個新的貴族來抗衡啊

這樣不是比較安全嗎

而且伊桑如果沒有將共同所有人的事

告訴拉比尼他們就完蛋了

一直以來他們都認為科利梵是獨自經營

但這次突然蹦出共同所有人

應該要警惕,不然可能會冒出好幾個共同所有人

然後將土地文件的事公出於眾他們就真的完蛋了

居然真的因為私事去動帝國騎士

這騎士團是不是該解散了啊,守護帝國的心呢

就算名義上是找出製作一王子喝下的藥

但還是不太好吧

再來就要看蒂亞怎麼做了肯定很精彩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題外話

打完疫苗後雖然沒什麼發燒

但全身有夠痛感覺骨頭都快散了

當然跟其他人比起來我的副作用算小的了

但還是好痛😢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