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章

 

同一時間,位於帝國首都安杰納斯家並列的別墅內

響起一聲巨響

「喂,你這是在做什麼!」

皇后的弟弟、新任的安杰納斯家主

杜吉‧安杰納斯驚恐地對著他眼前的男人大叫

「難以置信安杰納斯的騎士長居然囚禁一家之主!」

杜吉原本打算去參加一個類似俱樂部的沙龍

在離開辦公室前,他發現門前擋著一位騎士

對方身著厚重的盔甲,高大強壯的身材宛如一座大山

眼前這個人正是安杰納斯的騎士長伊桑‧克勞斯

此時伊桑卻忽略身為家主的杜吉要他讓開的吩咐

只是一臉冷漠的俯視杜吉

「有人違抗安杰納斯家主的命令,拖走這傢伙!」

即使他喊到臉紅脖子粗,空蕩蕩的走廊也沒有任何動靜

彷彿所有人都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所以全都逃走了

這讓杜吉感到不寒而栗

「你現在明白了嗎,杜吉?」

戴著長面紗從轉角緩緩走過來的正是的皇后–拉比尼

「誰才是安杰納斯真正的主人」

「什麼,你怎麼能這樣對我!」

「啊,我也不想這麼做

但你沒聽我的建議推遲給倫巴迪建設的款項」

「付款日早約定好

而且倫巴迪不斷施加壓力,所以…」

「是的,畢竟你比我更害怕倫巴迪」

拉比尼笑著問道

「那你現在感覺怎麼樣,杜吉?」

杜吉一臉疲倦地看著拉比尼搖搖頭

「姊姊,我不明白

我們欠蘇塞和倫巴迪這麼多,你都不擔心嗎?」

「有什麼好擔心的?西方開發已經完成

現在要做的就是等待果實豐收」

拉比尼對杜吉說的話在走廊迴盪著

「你果然是父親的兒子,我可憐又愚蠢的弟弟」

她咂舌道

「旅遊雖不是萬能的。但只要人聚集的地方就能賺錢

在不能耕種的土地上建造大樓將會是個奇蹟

這是我所創造的奇蹟。所以你不用擔心,杜吉」

那雙看著杜吉的藍眼睛閃爍著冷冽的光芒

「除了你的無知」

拉比尼的指尖輕敲著杜吉的臉頰

看著她弟弟臉上滿是恐懼和憤怒的神情,她再度咂舌

「我這次會忽略你的失誤,但沒有第二次。明白嗎?」

拉比尼用非常甜美的聲音威脅道

「你照我說的做,你就能享受家主該有的待遇了」

這麼說的拉比尼朝伊桑使了眼色

隨後原本高高在上的伊桑立刻往一旁退開

拉比尼滿意的看了一眼便轉身離開

看到這景象的杜吉驚呼道

「你不能這樣!」

「唉呀!你還有什麼意見,杜吉?」

當拉比尼再度停下來的時候臉色變得非常惱怒

當然改變安杰納斯家主的方法很簡單

只要現任的家主去世或無法履行家主的職責就可以

「這件事情,我當然會聽從姐姐的意見

不過皇位要怎麼辦?不是要讓一王子當上太子嗎?」

「...所以呢?」

拉比尼眼中閃過一絲陰霾緩緩問道

「貴族之間議論著一王子的適任性

他每天和年輕貴族一起打獵,現在應該讓他學習…」

啪!

拉比尼順著風用盡全力扇了杜吉一個耳光

杜吉的臉被拉比尼的戒指劃傷而留下鮮血

「該死。你怎麼敢議論我兒子」

拉比尼用凶狠的眼神瞪著杜吉

但有些不對勁

乍看之下非常憤怒,但她眼中帶著笑意

此刻杜吉意識到這是拉比尼年輕時

要將他人剷除時常露出的表情

「你果然很聰明,杜吉」

拉比尼笑得非常瘋狂,露出令人不寒而栗的笑容

「陛下絕對不會讓二王子當太子

畢竟那個卑賤的東西長的像錯人了

而且,就算真的發生了……」

拉比尼將眼睛瞪的非常大,加重了說話的力道

「到最後,我的兒子會加冕為太子

所以你什麼都不擔心...」

「我什麼都不用做……」

「從現在開始,你能做喜歡做的事,就像現在一樣」

「啊...」

杜吉這才知道拉比尼的本意,並習慣性地退縮

拉比尼笑著說道

「因為我這個媽媽會照顧好一切的」

*******************************************************

很久沒有在晚上一個人獨處了

爸爸好像因為與菲里特商會的會議延遲

所以晚飯後就回他的書房看書

敲!敲!

就在這時,我聽到輕輕的敲門聲

「進來」

聽到我回答後門被小心地打開,拉蘭走了進來 

「我能和你聊聊嗎,蒂亞?」

「當然。坐在這裡,拉蘭」

拉蘭感覺有些緊張

雖然已經猜到原因了,但我還是裝作不知道

「要不要喝茶?」

「哦,不,我一直都有再喝。還有這個」

拉蘭遲疑了片刻

遞給我一束拇指大小被大量綁在一起的白花

「是朗巴花,香味很濃,放在窗邊比較好」

「謝謝你,拉蘭,上次給我的花茶我也很喜歡」

「你需要的時候跟我說,我有很多,蒂亞」

「嗯。一直以來很謝謝你拉蘭」

雖然這話沒有太深刻的意思

但拉蘭眨了眨藍色的大眼睛,小聲說道

「要感謝的是我,蒂亞!」

拉蘭將兩隻手緊緊的抓住她裙子的下襬

「今天謝謝你。我是來說這個的」

拉蘭的聲音甚至有些顫抖

「拉蘭,也許我做錯了什麼,不是嗎?」

我小心的提問

「嗯?哦,不!我不是這個意思,蒂亞」

拉蘭驚訝地搖著手回答

「多虧你,我才能見到艾維諾克斯大人……」

拉蘭微微低下頭,但還是能看到臉上浮現出淡淡的笑容

那是一個非常美麗的笑容

我有些調皮地問

「你這麼喜歡艾維諾克斯大人嗎,拉蘭?」

「嗯?哦,那是……」

我的天啊

這個簡單問題就讓拉蘭的臉紅到不行

就算她生性害羞,但也從沒這麼紅過

「艾維諾克斯大人,能讓我發自內心的笑」

這是拉蘭過了許久才開口的第一句話

「你知道,我很膽小

所以當我和人在一起時,會感到尷尬和緊張

但當我和艾維諾克斯大人在一起時,我發現自己會笑」

「因為自在……」

「我看得出來他是真正關心我的人,我感到很安心」

拉蘭很自在的這麼說

「這很奇怪,蒂亞

從沒在親生父母或一起長大的弟弟身上體會過這種事」

在她說了這句非常苦澀的話時,我拍了拍拉蘭的手背

「暫時先考慮你自己吧,拉蘭

如果拉蘭開心自在,就先這樣做吧」

「蒂亞……」

拉蘭眼睛顫抖的看著我苦笑

「你果然知道婚約的事」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現在還沒有確認

只是父親母親要我做好準備,目前有幾個人選」

「候選人?」

「蒂亞你知道的,現在我父親的情況有些複雜」

「啊...」

我嘆了口氣

維斯現在正在考慮誰娶他女兒對他最有利

對於只有一個女兒的維斯

通過聯姻或許能獲得一個巨大的機會

一個可以掩蓋大錯的好牌

「我知道在這種情況下接受艾維諾克斯大人是多麼自私

但我真的非常喜歡艾維諾克斯大人…」

拉蘭的聲音在顫抖

拉蘭知道她會因為家族而嫁給一個安排好的人

她對於在結婚前愛上艾維諾克斯感到內疚

我走到對面的位子旁,緊緊地抱住拉蘭

「就像我剛才說的,先考慮你自己,拉蘭

目前還沒有決定,所以不要難過」

「謝謝你,蒂亞……」

抱著拉蘭的身體知道她在顫抖,我在她耳邊對她說

「沒關係,拉蘭。因為沒人知道會發生什麼」

*****************************************************

幾天以後

加拉漢因某人造訪服裝店而感到不適

因為對方連聯繫都沒有

就來到加拉漢服裝總店的辦公室

這樣直接來訪意味著他已經知道加拉漢的所有行程

另外眼前這個人讓加拉漢很緊張,

他握緊拳頭挺直胸膛,不讓情感表露出來

用平靜的聲音向來訪者問道

「是什麼原因讓你突然來訪,尚頓‧蘇賽家主大人」

 

本話完

 

哇!前面我還在感嘆拉比尼真的好恐怖

真的是個控制狂和徹底的瘋子後

中間又被拉蘭的事難過到哭出來

沒想到最後又一個新震撼彈

尚頓到底來幹嘛的?

難道是知道加拉漢要開港所以提前來要優惠?

畢竟柴郡之前是蘇賽的嘛!感覺有可能🤔

如果真的是希望加拉漢能撐過

雖然他真的有變堅強些啦

但之前都還是對付腦袋型的商人

第一次有武派的人來找他碴

(雖然這部的武派真的有夠少)

嗚嗚再回到拉蘭

每次看到這種將兒女當做生意手段的作法

真的很難過

也會想好險自己生在不用聯姻取得利益的環境

但看到拉蘭一直在顫抖甚至覺得自己愛上別人

是種錯誤真的好難過😭😭😭

希望有聽蒂亞要她考慮自己而真的放下一切追愛

最後再來提安杰納斯

這個家族真的有夠扭曲,所有人都超怕拉比尼的

雖然是有投毒佩雷斯啦

但除此之外我只看到她用權勢壓迫人

並沒有看到特別的能耐

難道只要夠瘋大家都會聽她得嗎🤔🤔

而且關於杜吉跟費迪克這對父子

我對他們真的很微妙

說他們壞嗎好像是但也一般般就是偏卑劣的小人

尤其是杜吉不可否認他被利益沖昏頭

但他也是少數要阿斯塔納多學習的人

對於這點他算看得很清,可惜被架空了

只能看看後面他會不會硬起來之類的(我覺得難)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