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章

 

「我照您所說的,做好所有準備回來了」

佩雷斯平靜但低沉的聲音被風給掩蓋

「無法送你最後一程,我很慚愧」

英皮格拉每年都會在佩雷斯生日前後

撐著她衰老的身體前去學院

在死亡的那一天她也去了學院

英皮格拉彷彿知道這是她在人世間的最後一天

「回宮時一定要做好準備,因為他們已經在佈局了」

她還提出各種標準,最後也是最後一次禮貌地低下頭

「殿下,請成為賢君」

喬瓦涅斯皇帝在世時說出這種話,簡直是叛國的行為

這絕對不會是將一生獻給皇室的英皮革拉會說的話

不過或許這也是她一生中最不想說出口的話

佩雷斯喪著臉撫摸著紀念碑

那時他無法給出具體的回答,雖然尷尬但印象深刻

而佩雷斯對她也有些話他想說但他從沒說出口

額頭貼在墓碑前佩雷斯抿了抿嘴,掙扎著吐出這句話

「謝謝」

儘管那位生病的婆婆一遍遍跑到佩雷斯的身邊

但那時佩雷斯從來沒有表達過他的感激之情

這讓他心中留下了深深的遺憾

將額頭貼在墓碑前的佩雷斯,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並與在後面等候的里納特簡短的說

「現在我們回宮吧」

******************************************************

我決定在我17歲最後一個晚上和爸爸一起度過

隨著加拉漢服裝店進入穩定期

爸爸正在一一處理那些被他擱置的事務

其中最急迫的是被授予創始勳章後給予的柴郡領地

所以爸爸今年一直在柴郡度過

直到我生日前夕他才回到倫巴迪

可能是長途跋涉太累了,臉稍微瘦了但爸爸還是很帥

不,或者說四十多歲的他散發著中年男人的魅力

我得意地看著爸爸

而正在切牛排的爸爸面無表情地喃喃自語

「我們的蒂亞明天要成年了」

哦要哭了嗎,但我早就料到這件事會發生

所以次我帶了手帕

就是為了防止爸爸用擦過嘴的餐巾擦眼淚的事故發生

但爸爸卻出奇的平靜

「現在是該讓你離開爸爸的懷抱了」

帶著苦樂參半的笑容

「蒂亞」

看向桌子對面爸爸溫柔的眼神看著我

「謝謝你在我這個不靠普的父親照顧下成長茁壯」

「爸爸...」

「我是如此笨拙和懦弱,讓你跟著我受苦了,孩子」

也許他在談論創業之前發生的事情

「我應該更加保護你的……」

「別這麼說,爸爸」

我起身坐在爸爸身邊

「我的父親比我記憶中的任何人都要好」

「...真的?」

「你不記得了嗎?我們一起去皇宮的時候

那個時候被騎士們檢查時

你對皇帝說『我的女兒被嚇到了』」

「哦,原來是那件事……」

爸爸尷尬地撓了撓後腦勺

「最重要的是,你為我戰勝了不治之症

沒有比這更強大的了」

「蒂亞」

爸爸親吻了我的手背

「這麼漂亮的女兒是怎麼來到我身邊的?」

「嘿嘿。所有漂亮的東西都是爸爸給的。這當然囉」

「什麼?哈哈!」

爸爸哈哈大笑起來,我也和這樣的爸爸一起笑了

「哦,對了,我有東西要給蒂亞」

爸爸從懷裡拿出一個小盒子,給我看了裡面的東西

「戒指?」

那是一個由圓形的紫色寶石製成的金戒指

「這是紫色的藍寶石」

爸爸掏出戒指說道

「這是我向姍求婚時準備的東西。她那時很高興」

父親看著閃閃發光的戒指,眼裡充滿了想念

「在你18歲生日時我把它送給你,蒂亞」

「但這對你來說,這是很珍貴的東西」

爸爸沒有否認我所說的話

「是的,但我希望成年的蒂亞擁有這枚戒指

它象徵著爸爸想告訴你的話」

「什麼意思?」

在斟酌用詞的爸爸笑著摸了摸戒指說道

「全心全意去愛一個人」

爸爸那溫暖的綠色眼睛看著我

「雖然留下很多遺憾,但我不後悔遇到你媽媽姍

愛她的每一刻。我們非常幸福」

爸爸把戒指放在我的掌心說道

「所以當你準備好時

爸爸期望有一天這枚戒指能把某人帶到蒂亞身邊

就像你媽媽走進爸爸的生活一樣」

爸爸似乎很高興能這麼對我說

我點點頭看著手裡的戒指,小心地把戒指戴在手上

「哦,剛剛好」

這枚戒指大小剛好,就它是為我量身定做的一樣

「謝謝你,爸爸」

我給了爸爸一個大大的擁抱

爸爸似乎有些驚訝,但也抱住了我,拍了拍我的後背

當然我對戒指很滿意

實際上我已經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那就是我的爸爸

這是我第一次和爸爸一起慶祝我的18歲生日

這一刻太珍貴了,我不想放手

*********************************************************

皇宮內正在召開會議,上級貴族和皇帝齊聚一堂

在會議長達一小時後的中途休息

喬瓦涅斯獨自坐在會議室旁邊的休息室裡消磨無聊

他感覺現在沒有任何事能提起他的興趣

美麗的戀人或曾經讓他心跳加速的狩獵都不再有趣

「唔...」

皇帝頓時感到人生的空虛

就在這時小心靠近的侍從小聲說道

「陛下」

「什麼?」

「二王子殿下來向您請安」

「二王子?」

喬瓦涅斯跳了起來

「叫他進來」

過了一會兒,門被打開

佩雷斯穿著一身剛回來的衣服毫不猶豫的走了進來

「哈」

喬瓦涅斯見狀徒然地笑了笑

佩雷斯長大了,彷彿繼承了前皇的模樣

喬瓦涅斯的父親冷酷無情,對親生骨肉也毫不留情

「佩雷斯向陛下問好」

佩雷斯單膝跪地,禮貌地低下了頭

喬瓦涅斯嘴角的浮現一抹邪笑

他常用憤恨的目光俯視跟他父親長得一模一樣的二王子

喬瓦涅斯突然好奇,死去的前皇曾說

『你不配當皇帝,該慶幸你是長子』

但如果他看到他的孫子佩雷斯,他又會怎麼說

剛才讓喬瓦涅斯昏昏欲睡的無聊此刻就像謊言一樣消失

「文武兩院都是第一名,對吧?」

「是的」

「而你提早一年,五年就提前畢業了?」

「是的」

這與常發生事故的阿斯塔納完全不同,值得一看

喬瓦涅斯想了想,想起現在在會議室的阿斯塔納

阿斯塔納除了狩獵和女人外沒有任何興趣

但這次他來參加貴族會議

也是阿斯塔納一次次懇求自己的結果

喬瓦涅斯當然知道他這是為了什麼

他想在處理帝國重要問題的會議上

展示自己正坐在皇帝旁邊

而且他也能想像到,那會是來自皇后的提議

儘管如此,喬瓦涅斯還是被說服了

因為安杰納斯決定將新發現的祖母綠礦交給紅軍

但會議中阿斯塔納無事可做,他只是坐在那裡

甚至沒有在那些經驗豐富的貴族中發表自己的意見

而一王子的參加

觸動沉睡在喬瓦涅斯內心深處不愉快的回憶

以至於他不想交出一王子和安杰納斯想要的東西

「跟我來,佩雷斯」

喬瓦涅斯站起來說道,佩雷斯默默跟在後面

當喬瓦涅斯打開了會議室的門

「嗯?」

「那是二王子嗎?」

正在談話的貴族們很快認出佩雷斯,現場頓時安靜下來

「二王子佩雷斯,光榮地從學院畢業回到皇宮」

喬瓦涅斯戴著一副驕傲的父親面具,笑容滿面地宣佈道

「多謝陛下!」

「辛苦,二王子殿下!」

貴族們爭先恐後地表示祝賀

佩雷斯雙手背在身後面無表情

但喬瓦涅斯更喜歡佩雷斯傲慢的態度

「幾年了,你長大了」

「社交界會瘋掉的,哈哈!」

周圍有很多人在開著玩笑

佩雷斯現在仍穿著破舊的衣服,但他看起來就像個王子

貴族們本能地感覺到他的氣場

佩雷斯淡然地吸引眾人的注意

但他的眼眸正在人群中找盧拉克‧倫巴迪

找到人後佩雷斯的紅眸在無人發覺的情況下閃閃發光

一向秉持高傲態度的佩雷斯向盧拉克致以敬意

這和他對其他貴族點頭致意的方式截然不同

在其他人看來,他這是對自己監護人彬彬有禮

讓他們對佩雷斯的好感就加提高了

喬瓦涅斯偷偷看了阿斯塔納一眼,果

阿斯塔納的臉整個脹紅,儘管他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

但即使阿斯塔納已經23歲了依然無法控制自己的表情

喬瓦涅斯不以為然地在心中吐了吐舌頭

並大聲對佩雷斯說,好讓在場所有人都能聽到他的聲音

「今天就先回波伊克拉宮休息

下個月開始讓二王子加入會議出席名單內」

頓時會議室感覺被丟入一塊大石頭

眾人用震驚的目光轉向阿斯塔納

因為眾人認為阿斯塔納贏得皇帝認同才能出席會議

在眾人安靜但混亂的氣氛中,喬瓦涅斯又再度補充

「我會給你留個位子在一王子旁邊」

佩雷斯沉默地看著阿斯塔納那通紅的臉後

轉身看向皇帝,單膝跪地低下頭

黑色斗篷隨著動作垂下,佩雷斯用禮貌的語氣說道

「服從您的命令」

這是阿斯塔納和安杰納斯很艱難才得到的東西

但這一刻佩雷斯很輕易的就得到了

 

本話完

 

前面光英皮格拉的事就哭到不行了

加拉漢和蒂亞那真的快崩潰了

眼淚完全止不住

雖然台灣好像成年禮不怎麼流行

我也沒參加過

18歲就是在考試考試不斷考試中渡過

但看到身為父親的加拉漢

將他求婚時送的戒指交給了女兒

他真的將身為父母的愛都給了蒂亞

原本都做好他大哭時要好好大笑的準備了

偏偏這時冷靜又溫暖

後面打安杰納斯他們臉那裡超爽

但我對於最後一句有點意見

就是佩雷斯他經歷了那麼多終於被看到了

或許在那一刻他確實是輕易得手了

我也知道作者想表達的是這一刻的結果

但種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或許旁觀者永遠都無法體會

那看似輕鬆的榮耀是花費多少辛酸才取得的

當然這也不過是我反應過度

最後在吐槽一件事柴郡領地的事也拖太久了吧

這可是故事開始沒多久就給的東西欸

可能創業真的很忙吧!

但看到還沒處理時我真的有些傻眼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