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集

 

「……」

這時卡琳娜注意到心情感覺很糟的佩里爾正看著他們

卡琳娜露出尷尬的笑容,佩里爾彎起眼睛對她笑了一下

「回頭見,卡琳娜」

卡琳娜向他點了點頭

米雷恩的目光快速地看了佩里爾和卡琳娜一眼

「你和佩里爾相處得很好是嗎」

「嗯,看起來是這樣嗎?」

卡琳娜微微一笑

這個小小的舉動感覺有些害羞

讓米雷恩不由自主地皺起眉頭

而最讓他感到奇怪的是他莫名起伏的心情

「我打算和佩里爾做朋友」

「朋友?」

「是的,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結識的朋友

我很高興。雖然我不知道朋友間該做什麼」

「是嗎」

米雷恩簡單的回答讓卡琳娜閉上了嘴

因為米雷恩似乎不太想談論這個話題

她不想希望米雷恩心煩意亂

「我可以問你為什麼總這樣嗎?」

「什麼?」

「我對藝術或藝術病不是很瞭解

但我知道創造龐大的東西需要耗費很大的力量」

米雷恩打開卡琳娜的房門說道

他很自然地讓她躺在床上

而卡琳娜的身體靠在床頭上與米雷恩目光相對

她很難開口解釋

「你為什麼要畫這麼大的東西?」

那雙真摯的目光看向她

是一雙正直、明亮、清澈的眼睛

她不想說謊,但也不能說是因為生病

『心臟疼想要活命所以畫畫

他肯定很難理解,即使能理解…』

「我也不知道」

卡琳娜笑了,是那個熟練的將謊言掛在嘴邊的模樣

「只是剛睡醒,就突然想畫畫」

卡琳娜瞪大著眼睛說道,而米雷恩雙手交叉的看著她

「或許我下意識捨不得讓赫塔消失吧」

這是一個很正常的謊言

即使有遺憾,但在她也不想減少自己的生命

畫那麼巨大的東西,後坐力不久就會到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發生』

她害怕那段時間的到來

如果能忍住這樣的衝動,肯定會好一點……

但她沒有辦法忍受那種彷彿要窒息的痛苦

更別說她知道如何讓疼痛消失

「我會儘量不去做」

「你的藝術病是什麼類型的,你還是不想告訴?」

卡琳娜因他的問題苦澀的笑道

『如果能告訴你早就說了。說不出口的事非常淒涼』

「不要,米雷恩知道後,會像對待玻璃那樣」

她努力倔著嘴回道,而米雷恩沒有回應

因為卡琳娜想回避這話題的意圖十分明顯

「不會到那種程度」

「米雷恩很溫柔」

「論溫柔,佩里爾才是吧?」

莫名提到佩里爾的名字讓卡琳娜很疑惑

而米雷恩自己不由自主說出這話露出狼狽的表情

「佩里爾和你的溫柔有點不一樣吧」

「不一樣嗎?」

「佩里爾對每個人都很好,他很習慣跟人打交道

能輕而易舉地說出對方想聽的話」

她食指輕輕放在嘴唇

在腦子裡描繪出佩里爾‧卡洛斯的形象

什麼事都能做到的人

無論做什麼,在什麼地方都能掌握情況的人

「也許佩里爾…無論走到哪裡,無論和誰在一起

他即使一無所有,也能站在中心」

「只是嘴上說說而已」

佩里爾的社交能力被米雷恩如此評價道

雖然評價很差,但卡琳娜笑了起來

米雷恩很清楚自己的無趣。也不是隨和的性格

也不像佩里爾那樣能說會道,只說想說的事

而佩里爾對於這樣的米雷恩說道

『這是一棵大風颳來就會折斷的樹

有時候要像柳樹一樣學會彎曲』

但米雷恩沒有這樣的想法

他認為如果刮起大風,只要站得更穩就行了

只要紮下更深的根,像古樹一樣結實就可以了

「但米雷恩有點不同」

「怎麼說?」

「嗯。我覺得是個不得要領的人」

一直在看人眼色的卡琳娜脫口而出這句話

米恩鬆開手臂,驚訝的微微張嘴

「……什麼?」

「我無論怎樣都不可能像佩里爾那樣站在中心」

帶著笑意地卡琳娜轉過頭,視線轉向窗戶

而米雷恩看著她的背影默默地眨眼

「但只在待在一起,大家就會明白你的優點」

「我的優點?」

「說話粗魯是因為擔心對方,危險的事情會親自去做

為的就是把重要的人事物保護好,也不會隨意趕人」

就像他最終沒有將這個莫名其妙到來北方的她送走

還接受了她一樣

卡琳娜望向米雷恩,露出一絲微笑

「休息吧。如果想畫畫,好好愛惜身體不要生病」

「你是在擔心嗎?」

「是的,我很擔心。我希望你身體健康」

聽到米雷恩的話讓卡麗娜有些尷尬,所以表情有些僵硬

她深吸了一口氣,慢慢地垂下頭

心臟突然感到一陣疼痛。她明白這是她需要付出的代價

「卡琳娜?」

「休息……我想休息」

她抬起頭盡可能地露出燦爛的笑容

「米雷恩也趕緊去休息吧。今天早上才剛回來不是嗎

那……處理……嗚……」

她說的很急還抓住了心臟,疼痛讓她扭曲了臉

完全藏不住的情緒。那一刻她的表情被絕望給覆蓋

「……卡琳娜!」

米雷恩看著抓著心臟的她焦急喊道

她不僅臉色發白,咬著的下嘴唇也沒有血色

表情也因疼痛而扭曲

「是因為藝術病嗎?我去叫醫生和佩里爾……!」

「我,沒事……沒事」

卡琳娜伸手抓住米雷恩的手

從他手中傳來的溫暖讓他的心稍稍放鬆一些

當然這只是她的想法

「再一會……」

『會好起來吧。會沒事的』

這種疼痛無論是跟佩里爾還是跟溫斯頓說

都是沒有辦法的。這是她必須承受的痛苦

「別忍了!」

「沒事的……我……」

卡琳娜握著米雷恩的手抖了一下

米雷恩眼神在顫抖,而她因疼痛手無力地鬆開

「卡琳娜」

他低沉的嗓音讓卡琳娜放棄了堅持

看著他離開去找人後她閉著雙眼

感覺有人用劍捅了她的心臟

在捅刀與拔劍中不斷反復

是的一遍一遍地重複直到疼痛消失

這樣的痛苦直到呼吸停止才會結束

她有時會寧願直接中斷這樣不斷重複的痛苦

「我馬上回來……」

卡琳娜艱難地點點頭

連一句『好的』都無法說出口

其實她不想讓他去……

但米雷恩肯定不會坐視不管

他看著沒有發出聲音但緊握床單蜷縮著身子的她

似乎經歷過不止一次這樣的疼痛

雖然表情扭曲,眼神可以看出想死的感覺

這讓他感到心臟一縮且不寒而慄

這感覺讓人毛骨悚然,彷彿被吸入無底坑

「該死!」

原本要往外走的米雷恩最終轉過身把她抱在懷裡

他像抱小孩般抱住他快步的走出房間

 

本話完

 

嗚!就不能讓我把糖吃完

下一章在虐嗎

他們這麼甜又這麼可愛欸

而且這幾章開始小說的內容開始

比漫畫的描寫更詳細了

雖然也快到漫畫第一季結束的部分了

好期待後續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