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章

 

「時間不多了,也許會很麻煩」

卡琳娜無力地笑了笑

蒼白的皮膚泛白的嘴唇,潔白的指尖和沒有血色的手背

與這些不同的是她畫畫時眼睛總是閃閃發光

「我必須先告訴你……」

「什麼?」

「我是受米雷恩的委託來救你的」

費裡爾的話。讓卡琳娜眨了眨眼睛,緊咬嘴唇

平靜的話語在耳邊迴盪,但聲音中蘊含著意志

像洶湧的海浪;卡琳娜又眨了一下眼睛

儘管對方沒有創造奇跡

但他的眼睛感覺有個瞬間被染成金黃色,在閃閃發光

「不是過去沒留下記錄就不可能

我們也能成為第一個,這不是還沒成定局嗎」

「啊……」

「人會思考與不斷發展。努力看看也不是不行」

佩里爾的聲音依然和藹可親,彷彿能融化人般甜美

但與之前的聲音不同,這次像是加入了堅硬的支柱

沒有絲毫動搖

「卡琳娜」

「是的」

「如果你打開原本狹小的門,定下了前進的道路

我和米雷恩很樂意守在你打算走的路上」

彷彿吟唱般的聲音讓卡琳娜愣住

俗話說物以類聚,佩里爾和米雷恩在某方面是相似的

這一刻感覺米雷恩那正直的臉出現在佩里爾的臉上

卡琳娜露出了微笑

「我不會幫你清理碎石,也不會幫找到輕鬆的道路

……但如果你摔倒了,我會伸手幫你爬起來

如果找不到路,我也會一起尋找」

卡琳娜靜靜的聽著佩里爾的話

無論是米雷恩還是佩里爾

他們總是大方地說出這些幫助人的話

「自己才能走出里想的道路」

卡琳娜點點頭

她對這句話感同身受

她曾為一隻受傷的鳥療傷

牠拼命地展翅就是想重新飛翔而努力的模樣

至今讓她印象深刻

如果不去著色,那麼曾經的感動可能就會消散

「我喜歡美麗的東西」

「什麼?」

佩里爾莫名其妙的話使她歪了歪頭

「現在的你,比我見過的人事物都耀眼」

「啊……是的……謝謝……?」

光環閃閃發光在佩里爾身後閃亮著

聽著這般美麗的人說著那樣的話

不太會有感觸,反而會覺得自己被嘲笑了

但這句話聽起來依然非常親切

「佩里爾跟米雷恩很像」

「……那真是可怕的侮辱」

「和米雷恩一樣友好?」

佩里爾‧卡洛斯的臉瞬間扭曲

卡琳娜看著那樣的佩里爾笑了起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

********************************************

「……怎麼這麼混亂」

利奧波德伯爵結束工作後回到府邸

從門口開始直到到達辦公室

感覺府邸某個地方有很奇怪的違和感

這讓他皺了皺眉頭

跟在利奧波德伯爵身後行走的總管神情茫然的低下頭

「因為白天發生了奇怪的事,所以都在談論這個話題

我會讓多加提醒的」

「奇怪的事?」

利奧波德伯爵打開辦公室的門反問道。管家又彎下腰

如果要解釋,他也很難說明

但礙於主人的命令,總管也不敢猶豫

「是的,在一段時間內府邸的所有人都睡著了」

「所有人?」

「是的,府邸裡的所有人都……」

「你也是嗎?」

利奧波德伯爵的提問讓總管閉上了嘴

因為他也沒有這段時間的任何記憶

只是把聽到的所有事組合起來

只知道不知從哪傳來了長笛聲,就沒有了

「很抱歉,是的」

總管低著頭吃力地打張開嘴

這是他的失職,身為府邸的總管

他必須知道這裡發生的一切,要能隨時回答主人的疑問

但只說了長笛聲和大家都睡著之外,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這極大地傷害他的自尊心

「報告情況」

站在辦公桌前利奧波德伯爵靜靜地盯著桌子

管家抬起頭看著盯著辦公桌神情微妙的伯爵

緊閉著嘴巴,完全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伯爵抬起頭用撇了一眼總管

「你沒聽到我說話嗎?」

「十分抱歉。我聽到長笛的聲音

就沒有任何記憶了。無法有更多解釋,我很抱歉」

對於利奧波德伯爵那不快的聲音,總管迅速地回應

伯爵再度把目光移回桌子上

他抓起一封潔白的信封,一點裝飾都沒有

他把它轉來轉去的察看

但上面沒有收信人或寄信人,只有一片空白

「這封信是你放在我桌上的嗎?」

「……不,不是的」

『也是』

利奧波德伯爵低聲嘀咕著

確實不可能是總管做的,沒有允許

他是不可能把收信人和寄信人都不明的信件放在桌上的

「這什麼時候發現的?」

「……我不知道」

「上次來我的辦公室是什麼時候?」

「在聽到長笛聲不久前」

利奧波德伯爵的眉頭上冒出了青筋

把總管的話拼湊再一起,那答案就很明瞭了

有人耍了一些手段,還留下了這封信

『是對伯爵家有惡意或敵意的人嗎?那是誰?

何必偷偷摸摸留下。又不是情竇初開的學生遞情書』

「有丟失的東西,或受傷,還是有什麼問題?」

「睜眼後,為了以防萬一,都檢查過了都沒有異常

金庫和艾貝莉婭小姐都安然無恙,其他人也是」

『完全沒有異常』

利奧波德伯爵又把信封翻了一下,上面沒有家徵

甚至連密封都沒有,顯得相當失禮

「請讓我查看一下」

總管彎下腰伸出雙手

利奧波德伯爵晃了晃信封,然後搖搖頭

這裡不可能有什麼裝置

信封很輕,要在裡面做什麼太困難了

伯爵用手指轉動信紙,使開口朝下

像撣掉灰塵般抖出信紙,一張對折兩遍的信

啪的一聲掉到桌子上

利奧波德伯爵這才伸手抓起信

他小心翼翼地打開那被疊好的信

正如他預想的那樣,信上沒有任何裝置

簡單到讓人疑惑,彷彿一開始就沒有要阻止人查看

利奧波德伯爵板著臉,這才用雙手展開信件

利奧波德伯爵靜靜地盯著第一行

【致利奧波德伯爵閣下…】

信的開頭是冰冷的問候

 

本話完

 

好希望能認識像米雷恩或佩里爾這樣的人喔

有想法但不會強加在他人身上

對於認可的朋友

會盡力去幫忙對方

但再來又要看伯爵家這邊的劇情了

雖然我覺得故事編排很重要

不能一昧的往好的地方寫

但這家的人真的讓我頭很痛

最近有點自虐都在看主要角色讓我很火大

但整個故事很好看的那種😅

那麼這章就到這裡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