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5章

 

米雷恩穿著襯衫搭配輕便的黑色褲子

「進屋時要……」

「先說,我進門前敲了5次門」

「……」

米雷恩是不會在這種是上說謊的

卡琳娜一想到是自己沒聽到敲門聲

她皺起眉頭,用手掌使勁捏著耳朵

『……不會耳朵也出問題吧?』

因為性格敏感

所以平常就算集中精力也能聽見別人的聲音

雖然有點在意,但卡琳娜抬起頭裝作若無其事

這時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她身邊的米雷恩

用手扶著桌子然後彎下腰

「你在做什麼?」

「我只是在寫我想做的事

這是我第一次從家裡出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你這頁都是空的」

「拿起筆卻不知道該寫什麼,感覺有很多事想做

明明想實現些什麼,但很模糊,想不出來

米雷恩歪了歪頭

在他看來,卡琳娜傾向於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所以無論怎麼苦惱,都很難得到答案

她需要學會的是應該先試著做,而不是低頭思考

「一定要很宏大嗎?」

「不,不是這樣的……」

「那麼整天在屋頂上睡午覺

或者想吃喜歡的食物到肚子都撐破,這類型的呢」

「……這也是可以的」

只是她沒有想到

在生命的最後,她想為自己做一件大事

去某個地方旅行或想和某人去野餐或者自己打獵

大部分浮現的是現實中很難實現,同時也是宏大的

「這種事情是先把想做的寫下再說

不要先在腦海中編織完成,把自己的欲望全部寫出來

這才是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米雷恩手指輕輕地敲著空白的紙說道

「腦子過濾出來的東西不叫想做什麼做什麼

可以先按我剛剛說的類型去寫

不管什麼都可以,之後慢慢增加就可以了

大的,小的,都能是你想做的嘛」

「…是的。我沒想到。謝謝你米雷恩」

「不客氣,真是個費事的小姐」

米雷恩笑呵呵地把卡琳娜的頭髮弄亂

就像對待士兵一樣

然後才發覺不太妥,並馬上鬆手

但卡琳娜似乎不討厭這舉動

她摸著被弄亂的頭髮,笑嘻嘻地笑了起來

她不討厭被當孩子般對待

因為她之前必須是兄弟姊妹的懂事姊姊或妹妹

從來沒有人這樣弄亂她的頭髮,還露出寵溺的表情

米雷恩看著她笑了起來,臉上露出奇怪的表情

「真像個孩子」

沒有弟妹的米雷恩在想如果有妹妹或許就是這種感覺

這時米雷恩眼疾手快地將堆在桌子旁的紙拿了起來

「這是什麼?」

「嗯,不……那個不行!」

卡琳娜從位子上跳了起來並伸手

但米雷恩速度更快的後退一步,並看向紙

卡琳娜的臉開始發紅,他的目光依然停留在紙上

「我還在想為什麼每天都這麼晚起

原來是淩晨在幹這種事」

「那個……」

米雷恩嘴角露出調皮的微笑

同時卡琳娜的臉整個脹紅

米雷恩笑著看向她,又看了紙一眼

疊在一起的三張紙都畫著從窗戶望出去的風景

她紅著臉的原因是,圖下畫著以不同姿勢揮劍的米雷恩

畫中的他很有活力,彷彿能動起來

每當他看到卡琳娜畫的畫時

他都會發現自己不自覺的屏住呼吸

「為什麼要找藉口?說說看吧」

有些害羞的她吃力地張開粘在一起的嘴唇

「在微亮天空下揮劍的米雷安非常好看」

她不好意思地摸著後頸說道

與她不同,什麼都能做到還充滿幹勁

即使在月光下也像太陽一樣,米雷恩看起來非常帥氣

米雷恩被她坦率的話語深深地愣住了

他把她的話反覆咀嚼了幾遍

神色害羞地把紙放回原處然後後退了一步

「……是嗎?」

沒想到會聽到這麼直接的話讓他臉發紅

於是米雷恩在後退一步後隨口反問

「是的,時間是有限的,流逝的東西是不會回來的

所以我喜歡這樣記錄下來,這樣就不會忘記了」

「是嗎」

接下來是一陣尷尬的沉默

奈何不了靜莫的空氣,眼珠不停轉動的卡琳娜開口

「你來這裡做什麼?」

「啊!」

這才想起來這的目的,米雷恩臉上露出溫和的表情

因為他有了能打破這樣氣氛的方法

「我馬上要去視察了,我想你也一起去怎麼樣

一直待在屋裡,是不是會太悶」

「我可以離開這裡嗎?」

聽到卡琳娜的話,米雷恩驚慌地張開嘴

他的眼角微微動搖,用大拇指揉了揉眼角

心情微妙的開口

「……卡琳娜」

卡琳娜的肩膀在他的呼喚下顫抖

每次聽到他叫自己的名字

卡琳娜都覺得心臟縮了一下,這感覺相當奇妙

她神情凝重地看著米雷恩

當然沒能看太久後又避開視線

「這聽起來很奇怪。會讓我覺得是我把你關起來了」

看著米雷恩委屈地補充,她笑了起來

其實不是真的關起來,但確實不讓她出去

米雷恩也說過要她好好待著,直到身體好轉

「而且你這兩天也都按照約定乖乖待著了」

總而言之,這話似乎意味著『聽話所以得到獎勵』

卡琳娜笑著點點頭,因為正如米雷恩所說

或許是在這吃得好、休息得足

吃的東西吐出來的次數也減少了

待在這裡,不必忍受,也不會感到孤獨

米雷恩非常有眼力,只要她有任何詭異的跡象

他就會直截了當地詢問她

『是不是讀心術』的懷疑也逐漸減少

他們現在已經逐漸熟悉的程度了

或許是緊張緊繃的時間減少了,她狀態還不錯

『雖然魯莽,但離家也許是正確答案』

轉過頭的卡琳娜笑了笑

「怎麼沒有回應?」

聽到米雷恩的詢問

卡琳娜抬起頭來,但她發現米雷恩正在靠近她

微微一僵,正想往後退

但米雷恩的手比卡琳娜更快貼到她的額頭上

卡琳娜雙手緊握按在胸口,來掩飾快速跳動的心臟

或許最近緊張的次數其實是增加了

「好像沒有發燒」

「……當然沒有。我是在考慮出去後做什麼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族的領地」

卡琳娜一本正經的話讓米雷恩笑了一下

不一會豪爽地大笑起來

「你……你什麼事都那麼認真?」

米雷恩伸手拍了拍卡琳娜的頭髮

既然她沒有表現出討厭的神色,米雷恩也不多顧忌了

就隨意的弄亂她的頭髮

這舉動卡琳娜見過米雷恩也對麾下的士兵們做過

或許這是他的習慣吧

「……和士兵們一樣的待遇有點傷心」

但她還是不討厭

卡琳娜為了隱藏只不住上揚的嘴角,努力地壓住嘴角

「順便幫你你定做冬天的衣服,準備好就下來

到晚上會開始冷了,必須在那之前回來」

「好的」

「我給你叫個侍女」

卡琳娜乖乖點點頭

和以前不同,她也重新得到侍女們的幫助

也不再感到不舒服了

俗話說世事難料,看來是真的

「哇……」

米雷恩剛出去,卡琳娜就趴在桌上歎了口氣

為了隱藏脹紅的臉頰和揚起的嘴唇

她把臉埋在胳膊中間

「……太荒謬了」

不會吧?

但彷彿在否認她的想法,心還在撲通撲通地跳

 

本話完

 

啊!這種小曖昧真的好甜好可愛

但你們凌晨在幹嘛啦

在陽台上曬恩愛(多來點)

有時候寫願望清單真的會寫不出來欸

不知道是太多寫不下

還是認為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沒什麼好寫的

但我拒絕人家摸我頭髮

感覺有些彆扭😅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