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章

 

「你需要什麼嗎?我從來沒有照顧過人

所以在這方面我什麼都不知道」

「這是你第一次照顧人?」

「是的」

「我也是第一次…」

她眨了一下沉重的眼皮喃喃自語

米雷恩強忍著冷笑

他認為眼前被珍惜的貴族千金

與需要去照顧患者的生活相差甚遠

「是嗎」

米雷恩敷衍地回答道

他以為這只是病人頭昏胡亂說的話

聽到米雷恩的話後,卡琳娜點頭又張開嘴

「挺好的,不舒服的時候有人在」

米雷恩的目光投向卡琳娜

「很多時候,我總是守在兄弟姊妹身邊……」

望著她那輕到快消散的聲音,米雷恩皺了皺眉頭

「聽說利奧波德伯爵家的另一位小姐身體很虛」

米雷恩很快就掌握住情況

有病患的家庭很難在所有人之間達到平衡

如果是沒有親情的家族,不了解那還無所謂

但有親情的家族,那種失衡感會格外明顯

「燒不退啊」

米萊恩伸手摸著卡琳娜漲得通紅的額頭

「包……」

「包?」

「包裡有藥」

卡琳娜喘著氣解釋道

「藥?吃完就會好了嗎?那我就去拿」

一副想讓對方趕快退燒的米雷恩打算起身

但卡琳娜搖了搖頭,抓住米雷恩正要起身的手

藥是明天才能吃得,現在一大清早他根本不必親自去

「現在不行,明天吧」

「你燒得厲害」

「不用」

「你固執的比鐵筋還堅韌」

米雷恩在吐槽卡琳娜的同時,還是乖乖地坐回位置上

卡琳娜笑了笑,然後又閉上了眼睛

 現在她依舊又冷又黑,身體又沉重

奇怪的是,被握著的手很暖和,讓她感覺很舒服

「現在還是淩晨,再睡一會」

「……睡了你會走嗎?」

「不,我會一直待在這個房間裡,直到彭起床」

卡琳娜對米雷恩的話點了點頭

她從沒想過睜開眼時,身邊會有人陪著

這讓她感覺自己收到了一份生日驚喜

米雷恩看了看她無力握住他的手,不打算鬆手

他看著這場景後握住了卡琳娜的手

感受到意外的外力讓卡琳娜瞪大眼睛

「我會陪在你身邊,直到你睡覺」

「……好的」

卡琳娜緩緩閉上眼睛

呼吸聲瞬間均勻地傳出,仿佛是在等待那句話

米雷恩轉過頭,呆呆地看著桌上的信

「……電報還是過了冬天再發」

本來打算給利奧波德伯爵寫信的米雷恩改變了主意

因為他覺得她有自己的苦衷

看著花費很多時間跑到他這的卡琳娜

米雷恩決定站在她這邊

反正現在是十一月

離雪融化也只有三四個月的時間

直到卡琳娜完全睡著

米雷恩才又回到窗邊的桌子

****************************************************

正如醫生所說,她整整病了一個星期

才終於能下床走路

單看她這兩個月為所欲為,也許是不錯的

讓人驚訝的是

米雷恩每天基本會有一次來詢問她的況狀

這是卡琳娜意料之外的關心

與南方相比,北方很冷

風也冷,寒風吹來的時間也早不少

從出生到現在只在南方生活的她,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身體變差了嗎?」

在屋裡轉了一圈,她才發現明明走得不快

但很快就會上氣不接下氣

不過除此之外沒有太大變化

「小姐?」

「啊,閣下」

「好不容易退燒了,還亂跑?」

「嗯,只是躺在床上太悶了」

大步走過來的米雷恩伸手湊到卡琳娜的額頭上

雖然剛開始會有些慌張

但每次見面時他都會把手放在她的額頭上

就像例行性的打招呼一樣

她和米雷恩相處了一個星期

她發現對方的性格不像說話那樣刻薄

話雖然直接苛薄,但相當細心

「確實退燒了」

「啊,是的……」

她嚇了一跳,往後退了一步

可能是處理完急事了,這幾天有準時睡覺

他眼底下很深的陰影不見了

「為什麼要像受到驚嚇的兔子那樣縮著?

不會吃掉的,不用擔心」

米雷恩看著縮成一團,微微探頭的卡琳娜

用輕鬆的語氣笑了起來

她呆呆地看著米雷恩的笑容,然後緩緩地點了點頭

「午飯呢?」

「還沒有」

「我也還沒吃呢,一起吃怎麼樣?」

她猶豫後點點頭

因為害怕成為麻煩的負擔,所以想儘量不被人發現

但他對她比想像中要好,除了一開始那些尖銳的話語外

「你不必搬到別的地方,反正我經常要去討伐魔獸

主宅本來就會空下來」

「討伐魔獸,如果我跟著去的話,會妨礙你吧?」

「當然」

米雷恩兇狠地回答

面對一刀切的勸阻,卡麗娜尷尬地笑了

她沒想過要去,但也沒想到連一點想像都被斷送

「話說包裡裝滿了繪畫工具。你喜歡畫畫嗎?」

米雷恩的問話讓卡琳娜睜大眼睛

她嘴角凝結著苦笑,然後垂下

她沒想到這個男人會詢問她這個她從未告訴別人的事

「是的,我喜歡」

「是嗎,那你有機會可以上這棟房子的屋頂

清晨或晚霞,你能看到壯觀的景象」

「我一定會去看看的」

「取而代之的是」

米雷恩突然轉過身來

「唉」

卡琳娜的臉撞在他的胸前,往後跌了幾步

「對不起」

「不,我才該對不起……」

撞上緊實的胸膛讓她的臉整個涨紅

除了家人外,她與他人的接觸本身就很少

她抬起頭來,努力讓自己集中精神

「取而代之的是什麼?…」

「喔!你病了一個星期

怎麼看都覺得你身體很虛弱,上屋頂時要注意」

「哦,我明白了」

「北方早晚風涼,穿嚴實點再上去」

「是的……」

「還有在上去之前一定要跟我或彭說一下」

「嗯,是的」

「一個小時下來一次,暖暖身子」

「……是的」

上一次屋頂也有這麼多限制

眼前的男人與印象中不怎麼說話的武人不同

實際相處後他就像個嘮叨鬼

『屬下應該不太喜歡』

她一邊想一邊點點頭

其實卡琳娜對這類干涉並不討厭

最後她鬆開了想笑的唇尖,最後咯咯地笑了起來

「如果你不想當魷魚乾,儘量不要出去太久」

「……又被說是魷魚乾」

她不滿地喃喃自語

「你知道你訂婚那天

任誰看都覺得你『不情願』被硬逼來

你默默的跟著侍女們,如果你這麼討厭

就應該好好說」

「那是……」

因為是注定的事,而且妹妹生病了

所以在沒詢問過她的情況下就進行了訂婚儀式

任誰都不會感到開心

甚至在訂婚儀式那天,艾貝莉婭發燒所以出席的

只有以代理伯爵身份前來的因弗里克和弟弟費爾敦

她對對方感到抱歉,但她真的一點都不想這樣

「如果讓你感到不高興,我很抱歉」

「你沒有什麼對不起我什麼

幫我決定婚約的長輩已經死了

而且這是他最後的遺願,我只是想遵守罷了」

米雷恩聳了聳肩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你有什麼不喜歡

你就直接說不喜歡」

雖然米雷恩的語氣很輕鬆

但這是卡琳娜一直很想聽到的話

因為她一直生活在無法對不喜歡的事物說出不喜歡

累的時候也沒有人會聽

與他們說話的時候就像對著牆說話一樣

 

本話完

 

米雷恩真的是個很直接的人

還很貼心

雖然說話真的毫不客氣

但能感受到他的溫柔

而且他與卡琳娜只相處了一星期

就發現了他喜歡畫畫

但她家呢?肯定沒發現吧

或許還會認為她只是亂話而已

但不發電報真的沒關係嗎

等等被說囚禁他女兒之類的

雖然可以用北方閉關這理由來搪塞😂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