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章

 

「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大問題嗎?」

「……」

米雷恩把原本要對卡琳娜發怒的聲音壓下才開口

「你的資訊似乎相當匱乏

北方的冬天等關閉閥門後是進不來的

商會也不會在這種時候長期停留

所以現在需要儲備冬天的物資」

米雷恩雖然看著很可怕,但還是很詳細的解釋

卡琳娜傾聽的態度還算認真,這讓他心情稍微平復些

「到了嚴冬,就要正式圍剿魔獸了

我領地的大多數人天生就有獵人的氣質

只要三四個領民齊心協力,就可以捕獵魔獸」

「哇……」

卡琳娜單純地感歎道

她所在的南方領地最具優勢的地方就是和平

離戰爭最遠,還擁有美麗的自然景觀

一到秋天,都會結出誘人的果實

卡琳娜的感歎讓米雷恩的肩膀有些無力

把原本貧瘠到一無所有的領地開墾到這種程度

全靠他和前代公爵的努力

因此無論是米雷恩,還是北方領地的領地民

對這片領地有著強烈的情感

所以每年討閥魔獸的時候,報名的領民

不分男女會達全體領民人數的三分之一

「不管怎樣,好在你在關上門前進來

再晚一點就進不來了,與魔獸戰鬥是很困難的

所以不要在這時期離開,永遠不要」

「也沒有需要出去的事」

卡琳娜乖乖地回答

米雷恩不太信任的看了她一眼,然後點點頭

「……有點暈」

她扶住額頭從位置上站起來

她感覺自己有點冷

不知是因為疲勞,還是出現醫生所說的問題

「我想休息一下,可以直接去別院嗎?」

「如果這樣沒問題的話,那就這樣吧」

「來得這麼突然,謝謝您爽快同意」

「並沒有爽快同意。問題是也不能現在趕走」

米雷恩特意提起這件事

如果現在回去,會直面冬天

那是魔獸勢頭正猛的時期

反正米雷恩從她來這裡開始

至少要等到積雪融化,寒冷消退的春天

才能把卡琳娜趕走

「不管怎樣謝謝」

卡琳娜輕輕地回答

然後從座位上站起來

看著一口都沒動的茶杯,淡淡的笑了

「彭,給我帶路」

我明白」

卡琳娜把與米雷恩短暫的會面拋在腦後

「但還是對不起,這麼隨意的來訪」

出去前,卡琳娜補充道

現在他住在別院,或許兩人也不會再見面了

別院和主宅的距離雖然不遠

但生活半徑幾乎小到不會重疊的程度

她乖乖地跟在彭身後走了出去

把因突然的道歉而嚇了一大跳的米雷恩甩在背後

「別院即使緊急準備

也需要一個小時左右。您有需要什麼嗎?」

「不需要侍女,也不需要侍從

吃飯也可以自己做,只需要把食材放到倉庫」

「但是……」

「閣下說過公爵府是安全的

既然公爵都這麼保證了,更重要的是……」

跟在彭身後的卡琳娜進一步降低音量

自從走進這裡,嘴角帶著的微笑慢慢消失

「我需要時間考慮自己的事」

「……但沒有的話,會不方便的」

「實在不行,我會告訴閣下的」

對於卡琳娜的強勢

彭也沒什麼可說的,最終同意

幫她帶路的彭離開前,說會把東西準備好再來

卡琳娜一屁股坐在床上

「是不是有點發燒?」

她熟練地摸著額頭,回頭看了看窗外

 

伯爵府沒有派人追蹤

這不是我所希望的……

 

『利奧波德伯爵沒說什麼事?像出兵什麼的』

『我沒聽說』

『那裡這麼和平,有什麼可出兵的』

『啊!聽說今天是豐收年

今年冬天也不會有糧食問題。但伯爵府怎麼了?』

『……我,我只是有點好奇』

 

卡琳娜躺在床上,想起那些笑著說她的話很奇怪的人

儘管如此,這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一輩子都不會有比這更快樂的事情

「現在積累了一個美好回憶嗎?」

她喃喃自語

「死前還能有多少個呢?」

卡琳娜希望,如果她只能活一年

那所有的時間都有意義

「你看了信後會怎麼想?」

突發奇想,卡琳娜轉過頭

想起對方

或許會當沒什麼大不了的

她閉上眼睛,臉上露出失落的笑容

額頭上的熱度,好像又上升了

********************************************

兩個月前

「天啊,主人!

小姐……卡琳娜小姐不見!」

早餐即將結束時聽到聲音的伯爵在位置上皺起眉頭

跑過來氣喘吁吁的侍女手裡緊緊攥著某個東西

「哦,不,很抱歉,沒敲門就闖進來」

跑進來的侍女看著不知道在想什麼的伯爵,連忙道歉

看著低頭的侍女,伯爵放下餐具

「那孩子不是常常去外面辦事嗎

何必這麼著急?」

聽到『只是這種事有什麼好鬧的?』的聲音

侍女有點尷尬地低下頭,她結結巴巴說

「那個……不是單純外出」

「出了什麼問題嗎?」

「今天我去小姐房間打掃,在桌上發現這張紙條」

侍女彎下腰,把手裡的小紙條往前一伸

伯爵接過並翻開對折的紙條

他的目光僅僅看了紙條一眼,然後丟到一邊

上面沒什麼好看的,因為內容只有一行

【我出門旅行】

這樣短短一行字,讓人很難猜測離開的原因

利奧波德伯爵一言不發,伯爵夫人伸手去拿紙條

她讀了那一行字條,表情凝重起來

「這是什麼意思?都不說就突然去旅行?」

「這是什麼意思,一聲不吭地去哪旅行?」

「我...我不知道。我也是今天早上發現的…」

「你最後一次見到卡琳娜是什麼時候?」

利奧波德伯爵看著那個縮著脖子的侍女問道

侍女用僵硬的身體轉動著腦袋

『最後一次見到你是什麼時候…?』

「啊!兩...兩天前……我最後一次看到小姐外出」

「昨天呢?」

「昨天……」

侍女眼睛不安的轉,雙手不斷的搓揉,拼命地轉動頭腦

但不管怎麼想,她都都不記得在昨天見過卡琳娜

侍女沉默後搖了搖頭

「我不記得見過」

「其他人呢?」

「……我不知道」

應答的侍女表情狼狽

卡琳娜本來就是位沒什麼存在感的主人

「你們昨天也沒看到卡琳娜嗎?」

伯爵的目光投向艾貝利婭和費爾敦

昨天因弗里克因為工作,淩晨才回家

根本不可能知道卡琳娜的下落。

阿維利亞和費爾登目光相對

不一會兩人同樣搖了搖頭

「昨天沒見到姐姐」

「我也是。我以為她又去市區玩了呢……」

利奧波德伯爵把目光移開,又看了看紙條

上面沒有寫去哪裡、什麼時候回來、做什麼之類的

 

本話完

 

恩...兩天才發現會不會太晚

一整天沒出來吃飯

都不會有人去叫(意思意思也好啊)

話說米雷恩的態度真的很淡很淡

就是很陌生人的態度

突然想看他之後有興趣的語言反差😂

我一直以為貴族打掃是每天打掃的欸

所以不是喔!還是這是卡琳娜要求的🤔

而且兩天應該不至於追不上吧

如果認真搜應該很快能追上吧

先不說生病,第一次出遠門的貴族小姐

肯定有很多地方不熟悉

但還是沒追上,難道沒有馬上追喔

這樣真的很扯欸!如果發生意外

也會對伯爵家的名聲變差吧

那麼這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