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章

 

她可以向天保證

她真的沒有心情和任何人交談

如果是其他人她就會想無視對方,轉身離開

但因弗里克是稍微能理解她心情的人之一

即使他的想法不合她的心意

「怎麼了?我累了,想休息」

「聽說這次有事被父親責備了,是嗎?」

「是的,我道歉了」

他說

「艾貝莉婭經常生病,大家都很擔心。你也理解的」

因弗里克的話讓卡琳娜皺起眉頭

『我明白也理解,所以才一直忍耐並道歉不是嗎?』

「我知道」

「你看起來很不高興

事實上,如果要我理解,我也會很生氣

如果想要生日派對,直接說也可以」

「說了有什麼用,這樣也……」

沒人會聽

後面的話被她靜聲掉了

畢竟不管怎樣,也只會得到『還不懂事嗎』的責駡

就像現在一樣

雖然今天沒有真正聽到這樣的話

但卡琳娜一想會被這樣說的可能就感到害怕

更別說她覺得事實和她想像沒有太大的不同

「別忘了,父親母親都愛你」

『父親母親愛的是哥哥和弟妹們

我不是一個不健康和擁有傑出才能的人』

「卡琳娜」

在因弗里克責備的呼喚中,卡琳娜扶著額頭

因為這是最後一頓飯了

她原本想留下美好的回憶

正因為是家人,她也在想是不是應該說一句再走

但這個想法全部被粉碎了

「哥哥,我頭疼。下次再說吧」

「一起去野餐吧」

「不要。不去」

卡琳娜對因弗里克的提議搖搖手

她抬起頭看著他金髮碧眼

和童話裡的王子一模一樣

他一直是個溫柔端莊的人

在很多方面都有出眾的才能

所以一直處於社交圈的中心

「兩位愛你」

「我也是兩位的孩子,當然也愛著吧

我不會像個孩子一樣否認這一點」

卡琳娜乖乖點點頭

炯炯有神的目光不像她那麼激烈

望著卡琳娜瞪大的眼睛,因弗里克的眉頭微微皺起

「但被更疼愛的是艾貝莉婭、哥哥和費爾敦,不是我」

「不是這樣的」

「不,是的,拜託別管我。讓我一個人呆著」

因弗里克的話也有安慰到她的時候

但現在沒有了。卡琳娜意識到自己站在懸崖邊上

「……卡琳娜」

「求你了!」

卡琳娜扯著痛苦的喉嚨,摸著脖子臉也扭曲的喊道

「我說求求你了」

「…我明白了。下次再說吧」

「好的」

她把因弗里克甩在後面徑直朝二樓走去

感覺此刻好像有人因為她的猶豫而打了她的後腦勺

而這一擊似乎是在懲罰她這愚蠢的想法

「我以為沒有什麼好傷心的」

或許是自己最後一個生日

那她為什麼一句對不起都沒有得到?

相信他們的態度會改變的想法真得很可悲

「為什麼最後的記憶這麼糟糕?」

走進房間,鎖上門的她把鞋子像扔一樣脫掉

把臉深深地埋在被窩裡

「如果以畫成名,會不會不孤單?

如果交了朋友

是不適就不會對家人如此執著或不舍了?」

卡琳娜無奈地笑了

的確,為了照顧艾貝莉婭

沒有好好參加過同齡茶會的自己,怎麼會有朋友呢?

沒有人回應的孤獨抽泣持續了一整夜

在還沒睡好覺的時候,她在府邸迎來了最後的黎明

經過短暫的考慮

她決定只留下一行信,說自己要去旅行

畢竟她也不想無緣無故被人家談論是否被綁架

也不希望被強硬得被士兵帶回

但她也不想把所有的事都寫得很詳細

結合這樣的心情,最終寫下來的只有一行字

卡琳娜眼睛紅紅的拿好提前準備好的行李

在士兵換班時間離開府邸

因為事先算好了時間沒有被人發現

登上了事先約好的馬車

馬車是開往帝國首都,艾奧斯

在那裡換搭前往樞紐的林洛克村的馬車

從那裡開始為了抵達北方

她不得不租找商團或共乘馬車

她顫抖地歎了一口氣

畢竟這只是長途旅行的開始

****************************************************

醫生的藥物對長途旅行很有幫助

正如他說的長時間吹冷風

經歷了不舒適的馬車旅行

卡琳娜的身體每時每刻都在變差

而且吃藥後晚上很容易入睡,感到疼痛的時間也減少了

因此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卡琳娜幾乎像上癮一樣在找藥吃

但吃藥並不意味著能很好的進食

她能吃的東西通常是煮好的粥或煮爛的蔬菜

所以隨著旅行的繼續,準備食物會變得困難

儘管如此,卡琳娜還是很開心

一想到這輩子再也沒有,也或許是最後一次旅行

每個地方的風景都顯得與眾不同

雖然要和其他乘客一起準備飯菜或在商團做雜工

但她還是受到了應有的尊重

每個人都對一視同仁地對待她

她不再是沒有存在感的小姐

不是陰沉的女人,也不是無趣的人

她只是卡琳娜,每個人都是這麼看她的

卡琳娜完成了她獨自的長途旅行

就這樣,她來到了公爵府

*****************************************************

「彭,馬上給她騰出一間空房

然後讓侍從把水放進浴缸」

「我明白了」

「小姐先洗澡再說」

面對米雷恩一臉難堪的逐客令

卡琳娜乖乖的點點頭

如果說旅行的兩個月有什麼變化的話

那就是她的性格

她本來是一個不說話,經常忍耐的卡琳娜

但是經過長時間的旅行,她慢慢可以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但她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訓練

商團或共乘馬車的人都忙著各自的事

不會特別去關心別人

需要或不方便的事如果不大聲說出來,誰也聽不進去

但只要出聲,他們一定會將目光投向她,聽她說

卡琳娜就這樣意識到對話的重要性

「一個整潔到可以馬上使用的房間是公爵大人的隔壁房

您會介意嗎,利奧波德小姐?」

「叫我卡琳娜就行了!任何房間都可以

但如果要說的話,最好離這裡遠一點

畢竟突然來拜訪,閣下恐怕會不高興」

她環顧著那一絲不苟的府邸說

「建議您先暖暖身子,住所地事就請主人安排」

「我明白了」

她輕易地接受了

房間非常乾淨整潔

與外面全是大理石不同,她被帶進的房間是木制的

周圍散發著濃濃的木香

「……挺特別的」

「這裡是主人想調整身心時使用的房間

所以隨時做好準備了,不會有任何不適」

「啊啊」

聞到滿屋子的木香,心情也會平靜下來

卡琳娜點點頭

「我讓侍女協助您洗澡」

「不,沒關係。你能一小時後再來嗎?

「……沒有人侍候沒關係嗎?」

聽到彭驚異的聲音

轉了轉眼珠卡琳娜點了點頭

她不需要幫助,最重要的是她不希望被人看到剩下的藥

所以不想讓別人去動她的行李

「好的。如果您有甚麼需要,請拉繩子」

我明白了」

看到她點點頭

彭猶豫了一下,才走出房間

 

本話完

 

喔!終於到了!

真是太好了應該能暫時擺脫高血壓家族了

不知道哥哥是長男還是怎樣

他的行為很像長輩裝晚輩去告訴對方怎麼做才好

是沒有壞心,就是不太舒服

不如說這是情緒勒索

很多人對自己正在情緒勒索是沒有意識的

這樣超恐怖

最近我周圍就有發生過類似的情況

感想就是快逃

因為他們沒意識所以不知道自己的言語會傷人

我知道那些人是好意

但不需要的情況下這真的很討厭

那麼章就到這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