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

 

艾貝莉婭只有十四歲。正是愛撒嬌的年紀

但卡琳娜在那個年紀時

受到的所有關心都被經常生病的艾貝莉婭

和在外面玩耍受傷的費爾敦奪走了

艾貝莉婭清澈的笑容裡泛起醜陋的嫉妒和怨恨

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姐姐,真的不行嗎?為什麼?」

諾柯頓看著這樣的她,抓住艾貝莉婭的肩膀

把她從卡琳娜身上拉開

「莉婭,你這麼說我會很傷心的

我今天是奉伯爵的命令來做健檢的」

「……但是」

艾貝莉婭用眷戀的目光看著卡琳娜

卡琳娜沒有開口

因為以現在的心情,會不小心說出她不想說的

「而且我聽說卡琳娜小姐有重要的急事

如果莉婭跟著的話,會變複雜的」

「……啊,是嗎?」

艾貝莉婭依依不捨的目光投向卡琳娜

比起開口,卡琳娜強顏歡笑努力讓她放心

「姐姐天天往外走,真好……」

不假思索的艾貝莉婭失望地低下頭

這讓卡琳娜一瞬間哽咽,彷彿有什麼東西要湧上來

艾貝莉婭很黏卡琳娜

這使她必須隨時陪伴在生病的艾貝莉婭身邊

而這也讓卡琳娜交不到一個像樣的朋友

開茶話會的屈指可數,參加的也屈指可數

卡琳娜緊握的拳頭微微顫抖

她也有想和朋友出去玩的時候

想把注意力放在別的事情上,這樣她就不會埋怨他們了

「那麼給我買市場上好吃的當作交換!

像是烤串或果汁之類的!我想嘗嘗!」

艾貝莉婭眼睛閃閃發光的抬起頭

臉上帶著調皮的表情說

「我明白了」

本想儘快離開的卡琳娜縮著眉頭不耐煩地回答

諾柯頓用奇妙的眼神看著她

她微微低下頭,表示道別然後轉過離開

『要吐了』

她下樓時感到頭昏眼花

她對艾貝莉婭感到抱歉,同時又感到嫉妒

而她感到厭惡和噁心的是這樣的自己

她的步伐搖搖欲墜

************************************************

「卡琳娜,對不起。聽說因弗里克墜馬了

我得趕緊去學院看看。我女兒很乖沒問題吧?」

「但是今天是卡琳娜的生日……」

「你哥哥可能受傷了」

「父親呢……?」

「他先去了學院。告訴管家你想要的生日禮物

我們改天再開派對吧。沒問題吧?」

 

利奧波德伯爵夫人和小卡琳娜在夜晚聊天

像聚光燈下的戲劇一樣,亂七八糟地浮現出來

那是她四歲生日的故事

結果,那天伯爵夫人還沒來得及聽到卡琳娜的回答

就急忙轉身離開了

小卡琳娜只是呆呆地看著母親的背影

瞬間,畫面轉換

 

「哇,好小!是我弟弟妹妹嗎?」

「是的,她們是卡琳娜的弟弟妹妹

現在卡琳娜是姐姐,要照顧好弟弟妹妹。好嗎?」

「嗯!好!」

雙胞胎出生的那天,卡琳娜非常開心

因為這是她生平第一次目睹可愛寶寶們的誕生

這讓她很開心

一想到可愛的孩子們會在她身後追著她蹦蹦跳跳

她就笑了

然而,在雙胞胎出生的同時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落在剛出生的孩子們身上

更別說艾貝莉婭出生後身體就非常虛弱

 

「不!這是我的!是媽媽給我做的……!」

剛能在地板上爬行的小孩的力氣毫無節制

卡琳娜被搶走了珍貴的小熊的錢包,頓時急得直跺腳

為了從那緊握的手中拿回自己的東西

弟弟摔倒了,嗚嗚地哭了起來

然而這也不是小女孩想要的結果

「天哪,卡琳娜!身為姐姐!你到底在幹什麼?」

「但是……我的東西被費爾敦拿走了……」

「你應該讓他的,你是姐姐

姐姐要成熟一點。這樣弟弟妹妹們才會跟著學

先給費爾敦。乖吧,卡琳娜?」

「……」

「我不想!」

「聽話。別耍賴了。你已經多大了

…如果你不聽話,我會告訴你父親,他會大發雷霆的」

「我討厭這樣……」

「別像個孩子」

伯爵夫人硬是從卡琳娜手裡搶走了錢包

費爾敦笑著說

「喜歡」

 

而那個錢包是卡琳娜獨自度過4歲生日的那天

她母親親手做的珍貴禮物

紅著眼睛的卡琳娜不得不把錢包借給站著哭泣的費爾敦

直到過了很長時間,直到它破爛不堪

才又回到卡琳娜的懷抱

場景再次翻轉

 

「……母親,我頭暈」

「什麼?天哪,你發燒了

現在艾貝莉婭也發燒了,醫生正在檢查

等醫生結束後讓他去看你。先去房間吧。媽媽送你」

「好的」

久違地被母親抱在懷裡的卡琳娜

靜靜地把臉埋在母親的肩上

被母親難得直視卡琳娜的眼睛,心疼且擁抱著她

讓她感覺這個擁抱非常溫暖

但這種幸福並沒有持續太久

「夫人,醫生讓我過來找您

想跟您說一下艾貝莉婭小姐的情況」

「有什麼問題嗎?我知道了。告訴他我馬上就到」

利奧波德伯爵夫人帶著歉意把卡琳娜放下

「卡琳娜,對不起我讓侍女帶你回房間休息

等醫生那邊結束,我會和醫生一起來

卡琳娜你是姐姐,你可以自己回去嗎?」

「……媽媽不能送我嗎?」

「你很健康」

面對卡琳娜的抱怨,伯爵夫人歎氣說道

「妹妹病得更重,作為姐姐就讓一讓吧,卡琳娜」

 

一切都不是以卡麗娜為主

 

「我的女兒,真乖」

 

只有在她忍住她的願望時,才會給得到讚美

因為有生病的妹妹,因為有惹禍的弟弟

身為妹妹應該要為身處異地的哥哥著想

家人給予的溫柔都不是給她的

十歲後她試著不再找人

相反的她有了一些不同的愛好

每當她獨自一人時,她就畫畫

畫上線條加上顏色,就完成生動的圖

這讓她有了滿足感,從內心開始沸騰

但卡琳娜甚至不知道自己的這種能力是『奇跡』

更不用說她會知道那種力量會摧毀她的生命

利奧波德伯爵家是世世代代武人輩出的家族

沒有人在藝術界出名

自然,『藝術病』在家族中並不是一種常見的疾病

她如果出生在一個培養出許多傑出藝術家的世家

比如阿蒂倫家族或卡洛斯家族,自然就會接受這類檢查

但她沒有

她看著她用盡全身力氣畫出來的蝴蝶獲得了生命

它飛出了畫紙,這讓卡琳娜十分驚奇

蝴蝶在屋子裡轉來轉去,不一會就消失了

小卡琳娜徑直走向父母

「父親母親!我畫了一幅畫……!」

「卡琳娜!

因弗里克在奧斯卡劍術比賽中得了第一名

據說會提前畢業」

「……哥哥果然厲害啊!

那個母親你看我畫的圖……」

正當她打算說畫中的蝴蝶飛起來了

讓大家覺得很神奇,也稱讚她一次時

「畫?啊,畫得不錯」

觸到圖紙的視線沒停留幾秒鐘就移開了

對一遍遍反復閱讀哥哥的信的兩人來說

她畫的畫是夠不映入他們眼中的

「還有啊!聽說這個週末因弗里克會回來

我想開個小型宴會

最近艾貝莉婭的身體滿好的,真是太好了」

「……」

 

話在小卡琳娜的舌尖上縈繞

原本想說的話語漸漸消失

女孩轉過身離開

隨著時間的推移

越來越習慣沒人關注的卡琳娜越加投入到繪畫中

 

本話完

 

卡琳娜之前說的父母嘗試公平

這叫嘗試公平?騙鬼啊

尤其是生病那裡又不是要跑到其他地方

等把孩子送回房間在過去也可以吧

而且對一個不到10歲的孩

子要求她不求回報的把東西給別人

拜託連我一個成年人都講求等值回報了

就因為她是姊姊就要這樣嗎

看漫畫就氣一次了!看小說再氣一次

是說漫畫把細節描繪的很多欸

起碼目前四章的內容都涵蓋進去了

好厲害喔!畢竟為了節奏

漫畫通常會省掉一些東西

但這部看下來幾乎沒刪欸

那麼這章就翻譯到這

我們下章再見

arrow
arrow

    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